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負荊凌霄花(4)

作者:Ocean│2020-04-11 11:42:36│巴幣:8│人氣:142
  隔天一早,我聽從吩咐乖乖上學,卻跟昨天一樣心不在焉。

  我心裡想的,自然是玲姐自昨晚開始有何收穫、小林有沒有幫上忙等等。

  當然還有關於玲姐的前科。

  不,當時沒被抓到如今追朔期又過了,這還能算是前科嗎?

  我在這方面的知識不足,不知如何判斷。

  無論如何,玲姐確實是曾犯過什麼事情才會在泰國待那麼長的時間,這應該沒錯。

  現在那個小輔正在幹的,和她二十幾年前還是男人時做過的事相比性質相近、有過之而不及。

  對此她就沒什麼想法嗎?

  就這樣當作什麼都沒做過,什麼事都不曾發生?

  我總覺得自己就像是成為新聞上惡劣罪犯的包庇者,成為令這些惡人逍遙自在的幫兇一員,心情越發沉重低落。

  雖然和玲姐面對面時,我總會被帶進她的節奏。然而一旦獨自胡思亂想,我不免陷入負面情緒的漩渦。

  感覺這跟我對自家父母的態度差不多;分開住時總會想起他們曾經做過的事而心情煩躁甚至憤怒,然而一旦回到老家面對他們又會自動變得溫馴,心情不會浮躁——除非又被惹毛。

  我想玲姐不至於會惹惱我,至少在這段共事期間不會出什麼差錯。

  雖說是動過變性手術、臉蛋又異常得年輕,但玲姐表現得就像是自然得體的成熟女性一樣,不會讓我不悅。

  對了,說到這個,變性手術。

  她是真的想當女人,還是跟傳聞一樣只是為了躲過罪責?

  從她昨天跟齊叔的談話內容聽來,她似乎有這種想法很久了,但那又是真的嗎?

  真是越想謎團越多的人物。

  「阿翰,要不要再來健身房玩啊?新這陣子很常來喔。」

  下課時間,明仔又邀請我去他們家健身房玩。

  令我意外的是,忙著照顧自家老爸的新竟然常去?

  「哈哈,總是窩在家裡和那老爸面對面也很悶啊,對我來說放長假反而很痛苦。幸好那個常在我上學時候來我家看幾眼的社工願意幫忙,我才能偶爾跑出來透透氣,要找能活動筋骨的地方當然是健身房最好。」

  一直沒叫苦的新忽然說了一大堆,令我莫名沉重,感覺他最近壓力真的很大。

  「新能想到來問我可不可以用我家健身房,我真的很高興!我跟老爸說過了,你們兩個只是要用設備的話都能盡量來!我也能親自教你們!」

  「好啦好啦,我最近在忙,會抽空去的。」

  得到家裡許可的明仔攻勢越發熱烈,我只能拿出老招,總之先答應下來塘塞再說。

  「你在忙什麼?」

  「噢,那個也去過你們家健身房的那個小林啊,有在幫他遠房親戚做事啦。我偶爾會去他那邊幫忙,還有錢可以拿。」

  「什麼!原來你有在打工喔!還以為你靠你叔叔的民宿就過得夠爽了,是有多缺錢啊你?」

  「沒啦,認識這麼久就多少幫忙一下啊,工作內容偶爾也挺有趣的。」

  「比如說?」

  「搬搬東西,幫忙安排婚宴擺桌椅什麼的,不過都是幫他認識的人處理而已。」

  「呿,也沒多有趣啊。」

  「少囉嗦啦你。」

  明仔又跟往常一樣臭嘴,我笑罵著懟回去,其實就是無話可說只好這樣反擊。

  畢竟我跟小林做的事情,基本只有那兩件事說得出口。

  不然我哪有辦法聊那些我們經手過的案子啊?

  *

  放學過後,我自動前往小林事務所報到。

  就跟聽取小林說明案子內容時一樣,我先回去換過衣服再騎電動摩托車來的。

  畢竟我們的目標可是那個「南街」,要去那裡的話可不能穿高中制服,免得惹上新的麻煩。

  「目前看來,我們不方便過去南街。」

  一到事務所,小林就一臉嚴峻地宣佈這件事。

  「為什麼?」

  「玲姐光是昨晚去那邊就一直被纏上,還有人跟到她住的旅館附近。而我的白髮太顯眼,中午左右去一趟也被指指點點,已經有人留下印象了。至於阿翰你嘛,外表太老實了,我看馬上就會被找麻煩。」

  「我又不怕,沒差吧?」

  「就算真要你去也是要讓你去找線索,又不是去鬧事打草驚蛇,派你過去一樣沒用。」

  這些話還真傷人,不過倒也是事實。

  「阿翰很勇敢嘛,好像真的不怎麼怕?不然我幫你抓個頭髮,再來只要你拿出氣勢來就行了吧?衣服的話小林這邊很多件,我再幫你搭配!」

  沒想到玲姐竟然提出要幫我弄造型,真是意外的計策。

  可我是穿便服來的啊,難道這套不行嗎?

  「阿翰跟我身材差不多……應該可行。好,我去挑幾件衣服來,玲姐就幫阿翰把頭髮弄好。」

  「好——交給我!來,這邊坐好!」

  「呃,噢。」

  迫於這兩人的氣勢,我只能乖乖就範,坐在沙發上任玲姐擺佈。

  玲姐拿出髮蠟,抹在手上後熟嫻地幫我頭髮塑型。

  「我不會把你頭髮弄得太誇張,不然反而引人注目,只要弄出一點花樣就行。」

  那還真是謝了啊。

  我以往不怎麼注重髮型,頂多拿梳子稍微弄整齊些而已。要是把頭髮弄得太花俏,我還真會不自在。

  「好了!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玲姐花了十幾分鐘把我頭髮抓好後遞給我一只手鏡看,我透過手鏡看到自己的頭髮全都被往前梳,刻意抓成一撮一撮的頭髮形成自然蓬鬆的漸層。

  這髮型挺不錯的嘛,要是能把抓頭髮的技巧學起來,跟小欣出去玩的時候或許用得上。

  「好啦,這樣尺度應該正好。混在那群年輕人裡不會太突兀,也不會被關注。」

  不過在玲姐眼裡,這造型似乎正好踩在及格線上而已。

  「噢,還挺有一回事的嘛。阿翰你以後也多抓幾下頭髮啊,不要一直擺爛。」

  「少囉嗦啦。」

  我反擊半是調侃的小林,這傢伙自己把頭髮弄成一片銀白色的就這麼跩,明明直到高三畢業那時候都還很土。

  「好啦事不遲疑!現在還沒入夜,不會有太多人在那邊溜達,阿翰你進去南街後幫我注意這幾個人在不在。中間那個就是小輔,其他人都是他同夥。對了你可別拿這張照片問人,要是打草驚蛇就麻煩了。」

  玲姐拿出自己的手機,讓我看一張照片。

  照片上是一群大白天在山上拍照的重機青年,這似乎是車聚留下的照片。中間那個穿黑色皮衣的金髮青年誇張地吐舌對著鏡頭比手勢,這傢伙就是小輔?

  「他們是騎重機認識的?」

  「不,是小輔買了重機後慫恿其他人一起買的。這次綁架大概也是他提出說要這麼幹,拉這群狐群狗黨入夥。小輔就像是這個團體的中心,他想做什麼都要讓大家跟進。」

  「玲姐你怎麼知道得這麼清楚?」

  「我查過小輔的臉書跟IG,這些情報都是我從那上面發現分析出來的,這張照片就是來自他的IG帳號。小輔的社交圈離不開這幾人,要想綁架寧寧一定是找這些人幫忙。正好那幾個人的社群網站這幾天都無聲無息,我想八九不離十。」

  還真是群有持無恐的綁架集團。

  這群人真是破綻百出,被玲姐這麼快鎖定。

  但也不能因此小瞧這夥人了。

  只要寧寧還在他們手上,我們這邊就不能輕舉妄動。

  搞不好這小輔就是看穿這點才這麼囂張,現在還故意不聯絡這邊讓我們心急。

  「知道了,那麼我去看看。」

  「好,我把這張照片傳給你,把line給我吧。」

  「噢。」

  想到玲姐以前做過的事,其實我有些不情願,但現在不是說這些的時候。

  我收到玲姐傳來的照片,再看幾秒後便收起手機。

  「好,那麼我去了。」

  「小心點啊,別一邊拿著手機一邊張望別人的臉,搞不好會被懷疑或找碴。」

  「知道了,我會把這些人的臉記清楚的。」

  其實透過怪物體質的記憶力,我早就把這些人的相貌烙印在腦海裡。

  雖說這在查案時很方便,卻著實讓我心情鬱悶。

  為什麼我非得把這群人渣的臉記得這麼清楚不可?真希望我這體質有辦法在這件事情了結過後,把關於這些人的記憶抹消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57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zzxxxccc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