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曦光試煉:英雄之手》尾聲‧2

作者:時零│2020-04-10 11:36:48│巴幣:8│人氣:91
  蒲緩緩站起來,拔刀走向劉亞傑。

  「蒲,妳要做什麼?」成珂也一凜。

  「為父王報仇。」她的眼淚仍沒有停,但表情由悲轉怒。「這是我們最後待在人類界的機會,以後就沒有機會報仇了。」

  劉亞傑皺眉,冥宙站到他身邊。

  異形軍喊聲四起。「蒲公主,請住手!」「您絕對不是他的對手啊!」「連鐵蘭查大王都輸給他了!」

  現在蒼日之境的火應該沒燒完,劉亞傑想,如果她要打的話……

  他走向蒲。於此同時,所有異形軍全部後退好幾步,原本的嘈雜的軍隊鴉雀無聲。

  蒲停住腳步,警戒地望著他。

  劉亞傑從她眼中看到的情緒,是恐懼,所有異形都是。

  看著這一幕,冥宙懂了一件事。

  ──我低估了鐵蘭查在他們心中的地位,他曾經單槍匹馬橫掃千軍,而且活超過五百年,這麼長的時間,他在所有異形心中的分量,不言而喻。

  ──而打敗他的人,絕對會成為新的傳說,在這些異形的心中,亞傑恐怕是世界上最可怕的怪物。

  劉亞傑又走了一步。

  「快撤!」成珂也對軍隊大喊:「離這個人類遠點!」

  異形軍不用他命令,就迅速撤離了。

  「蒲,快回來!」成珂也說:「妳不可能對抗這小子。鐵蘭查已經死了,妳絕對不能死!」

  蒲的臉孔扭曲。仇恨、害怕、傷心,這種情緒在她臉上閃過。

  最終,她大叫一聲,退回異形軍隊之中。

  「劉亞傑,我為剛才蒲的行為跟你道歉。」成珂也說:「我保證他們會立刻回到喀霧界,不會做其他事,請你放過我們。我可以當你的人質,保證他們不會生事。」牠的口氣沉著,但是眼神戒慎。

  「不用了。」劉亞傑說:「你們回去吧。如果真的出事,我再到異形界找你們。」

  那些異形臉上的恐懼更重了。

  說得好,亞傑,冥宙暗想。

  蒲騎上她的戰馬,率領著異形軍回到靈朧瀑布的方向,牠們的身影逐漸變小。

  在牠們離開冥宙等人的視野後,劉亞傑瞬間倒地。

  「亞傑!」冥宙跟詹古廷扶住他。

  「……異形血……又發作了……」他的口氣微弱。「古廷……」

  「好!」詹古廷從口袋拿出一個鐵盒,裡面躺著一顆綠色的果實,是治癒樹果。

  他把果實塞到劉亞傑嘴裡,後者立刻吞下。突然間,他的身體散發出耀眼的綠光,冥宙閉上眼。

  等光芒散去,劉亞傑一動也不動地趴在地上。他的右手完全恢復了,身上的其他傷口也都痊癒。

  「亞傑?」詹古廷叫道:「喂!亞傑!」

  他的口氣透露著不安。為什麼劉亞傑不站起來,難道……

  冥宙走過去,把手指放在他的鼻子前面。

  「還有呼吸。」她鬆了一口氣。「他應該只是因為太累而睡著了。」

  「連燒焦的手都能痊癒,林小姐的果實太神了。」詹古廷說:「他的異形血一定也被淨除了。我們趕快送他回去吧。」

─────

  當劉亞傑醒過來時,發現一雙紫色的美眸盯著自己。

  劉亞傑坐起身子,這裡是曦光的事務所,自己躺在沙發上。

  他發現自己的手被冥宙握住,冥宙立刻放開他。

  「抱歉……我……」冥宙的耳根子紅了。「我剛剛發現你的手……好像在發燙,所以……」

  「你又霸佔我的沙發囉,亞傑小弟弟。」胡穹端著一杯咖啡從廚房走出來,同時冥宙打電話給詹古廷,下一秒他從玄關出現。

  劉亞傑看向窗外,外面的天色很明亮。他按住腦袋,試圖釐清資訊,卻覺得這一覺讓他忘記了許多事。

  「昨天下午,我們把你從南投送回來,你一直都沒醒。」冥宙說:「所有異形都回異形界了。昨天南投的滅形者一直在蟲洞旁邊監視,一直都沒有別的異形從蟲洞出來。」

  南投的滅形者……「飛令呢?其他滅形者不是在對付他們?」

  冥宙點點頭。「飛令一共有六個人被捕,兩個人被抓之前逃走,兩個人戰勝其他滅形者並逃跑,而趙哲宇行蹤不明。但每一起恐攻都失敗了,除了時空行者協會,大眾並沒有發現關於鐵蘭查的任何事。」

  「而且昨天跟今天,都沒有任何地方發生異形攻擊事件。」詹古廷說:「怎麼辦啊?我們可能會失業耶。」

  劉亞傑點頭。「意思是說,那些異形不會再入侵臺灣了吧?」他放鬆地呼了一口氣。「幸好鐵蘭查有遵守承諾。」

  冥宙秀眉一蹙。「……亞傑,你該不會以為鐵蘭查真的是因為信用才答應的吧?」

  劉亞傑不解地看著她。

  「還記得鐵蘭查當時說的嗎?他低估了我們的時空,還有他是為了他的國家才下令的。」冥宙說:「他之所以會命令不能入侵這裡,是為了保護他的子民。連一個時空行者小孩都能打贏他,一定讓他認為第一時空有更多強者,他是不想造成自己國家的更多犧牲才下令的。會讓他這麼下令的是這層利害關係,不是因為信用。」

  劉亞傑堅決地搖搖頭。「妳錯了。」他說:「鐵蘭查真的是因為承諾而下令的,我感覺得出來。」

  冥宙無言以對,她雙手抱胸。「他到底是怎麼想的,恐怕只有他知道了。」

  劉亞傑看著窗外。一切都結束了,他想,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湧現,但也伴隨著一股疲累,是長久以來的心靈疲累。

  「我想回我家休息。」劉亞傑站起身。

  「你現在可以嗎?我送你好了。」冥宙說。

  「謝謝,可是不用了,我自己回得去。」

  「……好吧。」

  「冥宙,守了一整夜還不夠嗎?總得給亞傑一點私人空間吧?」胡穹竊笑。

  「……」冥宙的臉瞬間紅了,她怒視胡穹。

  劉亞傑不解地看著她們。他總覺得最近冥宙對他的態度怪怪的,可是他又說不上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47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曦光試煉... 後一篇:[達人專欄] 《曦光試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