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負荊凌霄花(3)

作者:Ocean│2020-04-10 11:34:08│巴幣:8│人氣:126
  「小林是小洪那個考上台大的遠房親戚嘛,我曾聽小洪說過,那弟弟你呢?」

  「噢,我叫阿翰。小林是我學長,我有幫他處理過幾樁案子。」

  「嘿欸,所以你們高中讀同一間?」

  「國小、國中、高中都是同一間學校,我們在我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就認識了。」

  「什麼啊,聽起來真浪漫!」

  浪漫個頭啊!

  雖然想這麼回,但我還是「呵呵」笑了兩聲帶過。

  我們三人在車上,坐在後座的玲姐一直找我聊天。原本還想保持沉默形象的我不一會兒就破功了,甚至還聊得挺愉快的。

  小林則是專心開車沒插話。

  現在小林輸入玲姐提供的地址讓導航系統帶路,一路開到我有些陌生的地區。

  小林大概對這附近也不熟吧,雖然沒表現在臉上,但我感覺得出他一直戰戰兢兢的。

  經過小林無言的奮鬥,我們來到市內一處高級住宅區。

  我之前曾在大馬路上看過這地區房產的廣告看板,但還是第一次來到這附近。

  我對土地坪數什麼的完全沒概念,只知道這裡的屋子都比我正經營的民宿還大間。

  「就在右手邊第三間,直接把車子停進去前院就好,我跟阿齊連絡過,說我今天會來找他。」

  阿齊似乎就是受害者女孩的父親,當然這稱呼只有玲姐能叫,我們還是叫齊叔吧。

  小林剛把車停好,就有一位穿著白襯衫和灰色西裝長褲的中年男人走出屋子查看。到底是什麼樣背景的人物才會在家裡穿成這樣?我真想像不到。

  然而他雖打扮得體,面容卻相當憔悴,想必是為女兒失蹤心煩意亂,更別說犯人竟然是老友的兒子。

  「阿玲!是你嗎?」

  「對,阿齊,我來了。」

  「來了就好,快,進來吧。」

  這位齊叔一見到玲姐顯得精神振奮,連忙將我們接進屋子裡。

  ——他知道這個玲姐做過什麼事嗎?

  霎那間,我心裡產生這種疑竇。

  洪叔也好齊叔也是,為什麼他們還能如此親近這一號罪人,甚至還請他出馬解決此事,我真的完全不明白。

  話雖如此,剛才我在車上和玲姐說話時,卻也沒想到她過去的罪行,純粹為聊天打屁開心而已。

  或許我也產生了動搖吧,或著說是疑問。

  這女人真做過那種事?

  沒搞錯什麼嗎?

  能夠判斷的材料太少,相對地現有的齒輪幾乎都對不上。

  也許我得更加了解玲姐和她曾犯過的案子細節,才能明白真相為何。

  不過玲姐的真面目,並不是現在該關注的重點。

  「寧寧那邊的情況如何了?她還好嗎?小輔有沒有對她怎樣?」

  玲姐剛開口關心的,就是寧寧目前的情況。

  「自從寧寧開學過後,我就沒再接到小輔的電話。我在想他是不是失去耐心,開始對寧寧動手動腳……」

  齊叔說這些話時嘴唇和牙齒都在打顫。

  一個壞痞子和他的同夥綁架一個年輕女學生好幾天,這情況光聽就不妙了,容易引人遐想。而這件事的被害人就是自己的女兒,不難明白齊叔有多動搖。

  齊叔、洪叔和輔仔都還不想把這事情鬧大,也是為了保護寧寧的名譽吧。

  不得不說這個小輔確實很懂他下手對象的軟肋何在,卑鄙下流的人想法總是特別多。

  「阿齊你跟學校怎麼說的?」

  「我說寧寧還在環島旅遊增廣見聞,所以要跟學校請幾天假。寧寧一直都很喜歡出去旅遊玩樂,就算還沒放長假也常常因此請假,所以學校那邊早就習慣了,一下子就接受這個理由沒有多問。事實上寧寧也是在旅行期間被小輔抓走的,所以就連我也是後知後覺。」

  有錢人家的子女就是不一樣,連行動模式都讓我意想不到。

  不過這麼一來我總算明白,為何寧寧不見好幾天後才透過小輔聯繫得知她人在哪,在那之前卻又沒報警等怪異之處。

  想來是抱怨快要開學的寧寧跟齊叔說要趁開學前出去玩幾天,齊叔答應了,而她就是在外旅遊的期間、或是回家路上才被小輔抓住。

  「既然小洪找我來,表示你跟輔仔都同意用我的方式解決吧?」

  「對,輔仔那邊還是第一個說『怎樣都行,只要讓寧寧安全回家就好!』的人。」

  「好!詳情我都透過小洪了解了,我只是想來看看阿齊你還好不好而已。放心吧,我會把寧寧救出來的。」

  玲姐站起身來,拍拍她那散發葡萄柚香氣的胸舖說道。

  「哈哈,阿玲你真的變得好多啊。」

  齊叔見狀笑了,這憔悴的父親心情總算稍微放鬆。

  「什麼啦,不是早就寄照片給你看過了嗎?」

  「實際上見面這還是第一次啊,果然面對面就是不一樣,就連臉都比以前都還要年輕……這也有動過手術?」

  「我只是比以前更生龍活虎而已,你這樣說對女性很沒禮貌喔!」

  「啊——啊——抱歉抱歉。對啊,你已經是女人了。不,以前就是了,只是過去還不完全是,對吧?」

  「你還記得我那時候寄的信裡說什麼啊?」

  「當然,那實在是太衝擊了。小洪還連忙把大家都找來聚會,大家一起聊著關於你的往事尋找蛛絲馬跡,好像又回到國中那時候一樣,真的很開心啊。」

  「欸——你們還辦過那種聚會啊?我都回台灣了,就再辦一次吧!啊,當然在那之前我會把寧寧找回來的。」

  「好啊,一切都拜託你了。」

  玲姐和總算重嶄笑容的齊叔握手,接著齊叔又看向一直沒說話的我和小林。

  「你們就是小林和阿翰吧?我聽老賀說過你們的事蹟,你們似乎幫過他和小洪不少事。這次,也千萬要拜託你們了。」

  小林和阿翰?小林就算了,我這打工仔也有被記住?

  「我們會加油的,一定全力支援玲姐。」

  「謝謝,謝謝!」

  齊叔激動地接替握了小林和我的手,我只能嚴肅地點頭回應,不然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於是我們終於離開這間高級住宅。

  「好了——接著再載我去我的落腳處吧,然後你們就能先休息了。」

  「好的。」

  玲姐說了間旅店的名字,小林再次輸入進導航系統。

  此時也快完全進入夜晚,不過玲姐沒提出說要吃飯,只讓我們盡快把她送到休息處。

  要是她讓我們一起陪她吃飯,似乎也是挺尷尬的,我想這樣就好。

  「到了……玲姐你確定要住這裡?」

  小林最終抵達的,是一家廉價的商業旅館。

  小林問這句話,是指玲姐應該能住更好的地方嗎?

  「對,離我們要探勘的地點近一點才好嘛。」

  「好的……」

  小林略微不安地望向前方,我順著他的視線往前一看,只見前面遠方的巷弄內不少年輕人聚集。他們三五成群抽菸喝酒、大聲喧嘩,簡直把大馬路當成自家客廳。

  我所謂的「遠方」是以我這怪物體質的視力來看仍算遠的距離,小林當然看不到我眼中的光景,但他似乎知道那條街裡有什麼樣的人物盤據。

  噢,難道說那邊就是小林說過的南街?

  我恍然大悟。

  玲姐竟然直接挑了一家靠近目標地點的旅館來住,真是大膽。

  相對地說,這也表示玲姐確實很有心,想盡快解決此事。

  「我今晚會去那邊逛逛探勘,小林你明早九點就來這找我,我們再想辦法把小輔揪出來。阿翰你還是高中生吧?你等到放學後再來跟我們會合就好。」

  「我也可以跟學校請假。」

  「不行,寧寧雖然之前還在抱怨快開學,但她現在想上學都沒辦法去喔?學校就得乖乖去才行。」

  「……是。」

  被玲姐這麼一說,我也無言以對。

  「那就這樣,明天見!」

  玲姐下車後自己打開後車廂拿出行李,接著就進到旅館。等到她安頓好住處後,就要馬上前往南街是吧?坐飛機的疲勞似乎完全沒影響到她,真是個行動力高超的人。

  也難怪洪叔會讓這個人來處理此事。

  「我說小林啊,你知道你這上司是女的你要先講啊。」

  等到玲姐完全進到旅館內,我忍不住向小林抱怨。

  「我本來在機場想到要說的,只是來不及。」

  「不是,既然你都聽過她是女人的傳聞了,這個先講沒關係吧?」

  「我聽到的傳聞不是說她是女人。」

  「啊?不然呢?」

  「這個嘛……你還記得我說過,她犯案後逃去泰國避風頭嗎?」

  「喔,記得啊,然後呢?」

  「我聽到的傳聞是,她在那邊動了變性手術成了女人。有人說她是為了逃避罪行,才連性別都改變,實情如何我就不清楚了。」

  聽了小林的說詞,我再度無話可說。

  我本來預計今天是要好好保持沉默的,怎麼卻總是被人嚇得堵住嘴才說不出話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47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zzxxxccc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