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4-4【ENTER】

大俠 | 2020-04-10 08:11:30 | 巴幣 66 | 人氣 388


0-4-4ENTER】:奧丁之眼總動員(墮入深淵)
             Φ
          Stardust CrusadersDivina Commedia



  深紅電鑽、閃黃電鑽、墮天使之錘,宛如天邊流星,降落眾妖環繞的戰場。

  地獄魔物包圍著那立於大地的高聳傘蕈狀建築,女武神、斯卡布羅、英靈戰士,所有FRANXX列隊排陣定點守候,剩餘的12座前線種植園兵力都聚集在這兒了。

  他們,此世界為了生存而戰的人類們,注視著從運輸機空降的三戰神,那是灰黑天空之中最鮮豔的光芒,是荒蕪沙漠之中最耀眼的希望。

  由光子血液構成的鑽頭刺入未知領域,那裡究竟是充滿著神聖?抑或罪惡?

  哈奇向第13部隊全體宣告道:「各機注意,『貨物』已經送達了,直到戰神給出進一步的訊息之前,一定要努力不懈,堅守崗位,為人類奪下最關鍵的勝利!」

………………………………………………………………………………………………………………………

  龍他們選擇建築最外面的部分垂直著陸,是因為不清楚內部構造,隨意使用必殺技突破很難保證會不會造成不必要的損毀,或到達什麼奇怪的落腳點,從正門進去才最安全,只要能先繞開守衛此處的大傢伙們,力氣與時間都可以省下不少。

  減緩衝擊的單腳跪姿,彷彿成了堂堂戰神給予這棟建築最高尊重的體現,實為一個奇妙的意境。

  當他們起身,玻璃門便朝左右自動開啟,也似是主人熱情歡迎遠道而來的顧客,顯得自然和諧。

  龍甩甩手,道:「好了,無論這扇門通往的是什麼地方,榮耀勝利的康莊大道也好,殘酷真相的黑暗胡同也罷,你們二期泰坦以前無法依靠經驗與力量攻克的地方,就將在今天一探究竟。」

  雅兒和克蘭妮亞確實百感交集,當初號稱最強寄駛員的二期泰坦,此時居然能夠以戰神的姿態成功打入起始點的門口,生與死就差一個引路人,如果那時候教父還在,讓祂擔當空降之人,是否意謂不用犧牲那麼多弟兄呢?只覺造化弄人。

  門後,是一片豁然開朗的大廳,正前方的中心服務台,更後方的兩側樓梯與電扶梯,大型電子公告看板,令他們意外,這裡要是擠滿熙來攘往的人群,景象就會是大家辛勤忙碌工作的辦公大樓。

  龍回想博士說過這裡以前是APE旗下的研究設施,那麼有著這般的商業環境就不足為奇。

  照明,跑馬燈,再加上剛才的自動門,然後是廣播擴音器發送出這段話語:

  〝歡迎加入我們,集結尖端科技與優異人才,打造更好的世界〞

  〝您想要的生活,我們給予;您想要的未來,我們開創〞

  〝以藝術匠人的心,為每個個體的進化,一針一線牽引,一筆一劃描繪〞

  〝The WORLD of  Artificially Personal Evolution

  〝光輝,為我們而指……〞

  克蘭妮亞評論道:「空無一人的地方講出這麼漂亮的宣傳詞,違和感未免太重了吧?真讓人起雞皮疙瘩。」

  雅兒道:「應該說,既然沒有任何人,又怎會出現這聲音呢?這裡是通著電的,照理說起始點早已被廢棄多年了才對。」

  「說得對呀……」龍拆下555-POINTER和腰間的手機,將兩者結合,變為一把帶有紅色雷射瞄準器的手槍。「表示在裡頭玩躲貓貓的『朋友』或許可以給我們一點答案。」

  任務開始,另兩人也備妥自己的遠程武器,建築裡某處的那傢伙絕對不想被他們三個不速之客給打擾清閒,為何還保持著這裡的電力?為何要聚集大量的巨型叫龍防衛這裡?種種疑惑都是龍來到奧丁之眼需要做的額外調查。

  首先,必定是搞清楚建築的構造才能行動,既然擁有商業大樓的管理模式,找份地圖應該不難。

  大廳中央的服務台可以解決,從桌上高科技的平板觸控顯示器,龍搜索觀看關於奧丁之眼的每一個訊息,在第二頁面呈現這棟建築的樓層,標高超過500公尺,除了辦公用途,還包括各種出租式空間,使用範圍擴及本土與跨國企業、士農工商、食衣住行,並不單純像龍所聽聞的生化研究設施。

  克蘭妮亞問道:「現在怎麼辦?一層一層慢慢找嗎?這要找到何年何月?」

  「那倒不用擔心。」龍點擊搜索功能,鍵盤輸入特定的區域。「以這裡的用途而言,失去了來此地工作的人們,絕大部分的空白地帶可以忽略不計。」

  雅兒道:「有道理,正因人去樓空,我們只需要針對提供建築基本機能運作的區域加以搜尋,比方供電系統、電腦機房、避難空間等等的,至少這些是最有可能藏人,並且對方出入頻率最高的必要地點。」

  龍道:「答對了,如果換位思考,我一個人躲在這種超大的地方,又不想沒事浪費力氣到處閒晃,我當然只會進出有辦法獲得水電和食物的特定地方,避難生存最重要的是盡量節約自己的體力,可不是像在旅館挑房間任君選擇。」

  克蘭妮亞道:「說起體力,我既為奧菲以諾自然不需要擔心消耗問題,可你們兩個呢?這棟建築通著電是一回事,但我不認為會有人按期保養這兒的電梯呀。」

  龍抬頭往天花板望去,幾百公尺高又佔地廣闊的摩天樓,目標雖不是蛇蟲鼠蟻,找起人來卻也無異大海撈針,繼續查詢構造平面圖之類的資訊。

  「有了。」龍道:「從這裡的設計判斷,因為是以多元用途為初衷,劃分成不同區塊開放給各行各業的工作者,我猜一定有專門給負責運營這棟建築的後勤人員的一些便利捷徑,看來穿過大廳到達的中央轉運空間裡,就可以找到讓他們迅速通往崗位的路。」

  雅兒道:「我想,先從供電系統的源頭開始吧,明明不會有人出沒的地方還故意使用電力,根本是大搖大擺告訴別人『嘿,我就在這!』。」

  「那麼!咱們就直直往發電機所在前進吧!」龍敲打鍵盤,查到位置後不禁感嘆一句:「喔呵?竟然放在那麼底層,可能是個不得了的大傢伙,光是其佔據的體積就需要一個比中央轉運空間還大的地方安置。」

  克蘭妮亞喊道:「管他怎樣,走吧,別浪費時間了!」

………………………………………………………………………………………………………………………

  外頭,種植園目送完戰神殺入奧丁之眼就沒有辦法再與三人取得聯繫,只得祈禱他們愈快解決愈好。

  兩面作戰的第一步,所有前線部隊先原地等待至少六個小時,之後的發展依憑戰神的斬首行動是否完成,最佳狀況便是叫龍因為失去領導而方寸大亂,屆時要逃要打再定奪。

  講得容易,但第13部隊或其他寄駛員孩子們難得看見如此大批叫龍成群結隊,不免深感緊張,雙方數量差距甚大,真開打起來恐怕不會像平常的殲滅任務那樣輕鬆。

  女武神帶頭列隊,眼前的奧丁之眼宛如巨人,跟周圍的叫龍形成類似地獄之門的意象,一個縮小在一塊地方的神魔大戰,衝突一觸即發。

  純位數吞口唾沫,既興奮又有點發抖道:「我的天啊,如果可以的話我真不想去跟那些叫龍打。」

  「呦?」身後的未來帶著嘲笑的語氣道:「害怕嗎?GOD-555的訓練都白費了,膽小鬼。」

  公用頻道傳來太的聲音:「就當作平時的叫龍任務,大家一起上,不用怕!」

  「可是聽你也在發抖著講呀?」滿道。

  「我……沒辦法嘛,也不看看敵人有多少。」

  五郎道:「但願龍哥那邊順利,這次會特別請求戰神幫忙,不正是為了把資源和人力節約嗎?一旦他們成功,我們或許還根本不必去冒生命危險了。」

  莓道:「我們能做的只有祈禱龍哥平安並相信他的力量,現在我們盡全力守護好防線,履行屬於我們寄駛員的責任就好。」

  隊友們都站在第一線,只有戰情室裡的廣獨自對著螢幕乾瞪眼,他游移不定的眼神和一秒都從未恢復笑容的愁眉苦臉,兩司令官是一個冷漠堅守戰況而不搭理;另一個則還得分心管管麾下的孩子其一。

  娜娜慰問道:「廣,我明白你的情緒一定很複雜,但既然02選擇這麼做,她本人再不情願也是迫於爸爸們的命令,GOD-555尊重她的決定,我認為可能考量到戰爭期間由不得個人脾氣,所以戰神答應出征希望盡快結束聖戰,到時以02的做事風格,搞不好還會自己回來第13種植園也說不定呢?」

  廣嘆口氣,擠出笑容道:「娜娜姊,我何嘗沒這樣猜測過?其實妳說得沒錯,龍哥在這幾天裡勸說我的說詞就跟妳講的一樣。」

  娜娜笑著拍拍廣的肩膀道:「很好啊,你可是大家寄予厚望的天才寄駛員,整天憂愁可不像話喔,你應該保持自信,隨時做好準備才對呀!」

  同一刻,螢幕上顯示菁英部隊9's再度出擊,他們九人的戰術配置不像前線部隊,只要做完休整就立刻投入戰鬥,用游擊方式消耗叫龍的戰力數。

  獸化狀態而四腳著地的鶴望蘭打頭陣,走在四架斯卡布羅的最前面,這幅景象和蘊含其中的霸氣,無論是戰情室內透過外部監控,或身在戰場的那些寄駛員以第一視角觀看,都是名符其實的菁英所能呈現的強大姿態。

  隨著女武神小隊親臨前線的T-1同在戰情室,嘴叼未燃香菸的習慣仍不變,她同時身為造就女武神的大人物,自然曉得身旁那個被譽為天才寄駛員的廣,對於鶴望蘭與02而言是何等重要的存在。

  有些話不需要隱瞞,尤其也沒人比她的權限更大,為保士氣的充足,機密都可以隨興地像閒話家常般全盤托出。

  「CODE016,還有你們兩位司令官,注意聽我說吧……」T-1一手插腰一手夾菸道:「02成為鶴望蘭的專屬雌蕊兩年多了,以我至今對她的連結同步率的觀察,大致可以分為四個時段。一:首次連結,很自然地被鶴望蘭的腦核接受,幾乎等同於R以前獨自駕駛牡丹時的高穩定度;二:搭檔適配,因為本身功率過高而難以維持平衡,當然也跟她那時多次受言語刺激的心理狀態有關;三:雄蕊定案,整體效率比她單獨駕駛還要能維持高穩定水準;最後:聖戰開始,重回單獨駕駛後,同步率反而搖擺不定,換成其他寄駛員那可是一不小心就會被機體反向侵蝕,可想而知有多危險。」

  三人聽得一頭霧水,哈奇問道:「T-1大人,您對我們說這些,是……」

  「哈!」T-1嗤笑一聲。「還不瞭解嗎?鶴望蘭如實呈現02的心理,而影響她情緒的原因都是來源於搭檔問題,CODE016!」

  「呃!有!」廣大聲回應。

  T-1走到廣面前,並因為身材差距而稍微蹲低讓兩人視線同高,就另一角度來說,這跟戰神親自與孩子對話一樣,是很讓司令官驚訝的一種「恩澤」。

  「即使分隔兩地,02也對你這位雄蕊搭檔念念不忘,沒有你在駕駛艙前面裝上操縱模塊,02如今是用威壓的方式讓機體聽話,用戰鬥發洩她身不由己的憤怒。」

  「這……算是好事嗎?」廣惶恐地問。

  「有好有壞吧?我猜的,可是呢……」T-1一改玩笑,語重心長道:「那孩子的成長雖然是有目共睹,但直到你們第13部隊準備外出執行首次種子搜索而回我錫安的那天,我才真正察覺到02不同尋常的另一個成長軌跡。」

  「另一個?請問是什麼呢?」娜娜問。

  「一向痛恨雄蕊的她竟然使用『DARLING』這個詞語來稱呼你,我製造FRANXX只是希望讓雄雌蕊互相信任來達成機體的平衡,卻從未料到會有一組搭檔發展出更深層的情感聯繫,而我想把這份可能性繼續擴展下去,就是這樣。」

  廣又問道:「所以,DARLING,究竟是什麼樣的稱謂?您那時候也沒有直接回答莓。」

  這孩子,真是傻得可愛呢,T-1如此笑著想。

  舊時代的情歌,埋沒於歷史洪流與人為的限制,T-1的腦海封鎖著已經找不到他人抒發的記憶片段,02之於廣,R之於龍,除了弗蘭克博士外很難再有誰能理解她在這末世試圖重搆的男女之「愛」。

  廣對這稱謂的陌生感,也不算身在福中不知福,他只是個很單純如同白紙的懵懂少年,豈可知道這種緊密度更勝友誼的親暱呼喚呢?

  「廣,我問你,這半年裡你與02相處時,是否覺得跟她互動的點點滴滴,都感覺跟與其他隊友互動有很不一樣的地方?那是一種很模糊,可是一旦發生了就足以觸及內心,難以言喻的悸動、燥熱,每當冷靜而回想竟會如此溫暖、甜蜜?儘管你大概不太能理解我到底在形容什麼就是了。」

  「您是說……」廣輕觸自己的嘴唇。「類似餵糖、擁抱、親吻這些事情?」

  T-1驚訝了一下,更證實她的觀察無誤,露牙笑道:「嘻!差不多囉!不然以你所知哪對搭檔能有這樣的行為?」

  哈奇趕緊打斷話題,道:「T-1大人,不是不尊重您,但我認為再繼續對CODE016說下去並不妥當,爸爸們對於這種行為深感厭惡,就算您與博士運用職權做出一些改變,為了第13部隊的將來,為了CODE002的安全著想,實在不應該……」

  「爸爸?」T-1轉而以冷峻的斜視看著哈奇,道:「那麼你們又明白『爸爸』這個詞彙是何等存在嗎?還是說你們自以為比我更加知識淵博、經驗豐富?」

  「我……不……怎麼敢呢?」哈奇馬上又回到低姿態。

  廣赫然發覺,T-1是他所知屈指可數的膽敢直面違抗APE的人物,APE明令限制的東西,孩子們與司令官沒有被教育過的事物,T-1能在眾人面前大放厥詞,除了職權、年齡,還有更重要的:具備的認知,這些都是T-1坐擁的資本。

  「瞧瞧你們這副模樣,人類要在這個時代生存已經很不容易了,你們真的以為光靠堅實的訓練、強大的工具、冷血的作風,擊敗敵人就算是贏得勝利嗎?試問目標完成後,你們就能怎樣面對未來的日子?真能做到無慾無求嗎?」

  全場啞然,司令官們像是被老師叫起來問問題卻無法回答的無知學生,因為他們的「家長」壓根兒就沒教過。

  T-1把香菸叼回嘴上,對廣說道:「總之,你繼續保持對02的那份感覺,別人有沒有教育過你都無所謂,不要去思考,而是去感受,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的,而我,包括龍他,我們一定會支持你的。」

  「喔……好……遵命……」

  「嘿!別說『遵命』,我這不是命令,是一個忠告。」

  說完,T-1離開戰情室,頭也不回,免得尷尬氣氛凍結住戰鬥的升溫。

………………………………………………………………………………………………………………………

  在奧丁之眼建築內,三戰神正沿著後勤人員維修道路的電梯井往下,年久失修就怕電梯不靈光,所以他們掰開門用徒手爬梯方式下這深不見底的空間。

  轉運大廳已算這口電梯的頂部,因此由牽引的鋼索可知電梯本身還在很下面,漆黑一片也無法確定位於哪層,又會通到多底層。

  「哎!」克蘭妮亞喊道(狹窄空間還引起回音):「服務台沒寫這裡有多深嗎?我們都快爬了十分鐘耶。」

  三人裡位於中間的龍道:「不太對勁,就我的預測,我們早該到了才對。」

  「你該不會想說,服務台的資訊是騙人的?」

  「如果這棟建築真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掩人耳目也不奇怪,看來我們可能中大獎了。」

  雅兒道:「以前的人在這裡工作,還需要記住隱藏的通道?太可疑了。」

  「可不是嗎?正所謂的『內行看門道』呀!」

  迴蕩在電梯井的聲音,再加上光子血液在暗房時光芒四射,三人不曉得他們已經被盯上。

  梯子上下遭到瞬間截斷,傾斜、掉落,三人的雙手緊抓不放,各種角度碰撞亂飛,期間不斷往下,省時間也不是這樣玩的。

  最後還是依靠三人的默契配合,把梯子截斷面盡量橫放,摩擦牆壁減緩速度,終於好不容易在一個隨機的部份剛好卡住,懸在半空。

  「媽呀!」克蘭妮亞叫道:「這在搞什麼玩意兒?」

  野獸的低鳴傳遍電梯井,而且聽來還不只一隻,忽然,四周壁面湧出大量奇形怪狀的生物,是利用僅能容納一個成人的狹窄通風管道出現。

  雅兒道:「糟糕,我們好像直接進入怪物的巢穴了?」

  那些生物的外貌看上去也不陌生,體側深藍色的血管流淌發光液體,雙眼呈現XX,大小跟人無異,幾乎可以說是叫龍的袖珍版。

  若形容奧丁之眼外面像是地獄的大門口,那這電梯井內毫無疑問是地獄的拷問室,牛鬼蛇神無一不缺。

  怪物們虎視眈眈,飢渴的神情迫不及待要將獵物生吞活剝,三人抓著橫向的梯子就像吊著的肉。

  「有啥好辦法沒?」克蘭妮亞問。

  往上跑是沒可能了,左右前後也不行,龍朝下面看碰碰運氣,沒想到隨梯子墜落一段時間後居然讓電梯就近在眼前,幾隻怪物用它當墊腳的,或許就是最底層,那出口也不遠了。

  「數到三,一起放手。」龍道。

  「放手?真的假的?」

  雅兒道:「沒那閒工夫三思了,一!」

  「好吧好吧!二!」

  「三!」 「三!」 「三!」

  龍收回手機,拔下腕錶晶片鑲嵌進蓋端!

COMPLETE
(讀取完成)

  按壓555-WATCH啟動鍵:

START  UP
(開始加速)

  十秒的加速領域完全屬於龍一人,靜止的敵人任其宰割,用照相機555-SHOT捶出一條血路,砸毀電梯天花板,強制扳開門,發現一條全新的道路,而且是佈滿監視器的長廊。

3.0~~~~~2.0~~~~~1.0~~~~~0.0
THREE~~TWO~~ONE~~TIME OUT

  加速時間結束,雅兒和克蘭妮亞反應迅速地掉進電梯站穩,龍趕緊把兩人拉進長廊,上面在前十秒被龍大肆破壞後盡是毀損的廢鐵塊,壓垮那群怪物同時還順帶封閉了電梯口。

  「呼──」克蘭妮亞鬆口氣。「有你的,難怪牧師說你一定可以把那手錶發揮到極限。」

  雅兒看了看四周道:「這是什麼地方?電梯到最底層不應該就是發電機的所在了嗎?」

REFORMATION
(型態還原)

  解除加速型態,龍拿起本就是手電筒的555-POINTER照亮前方的長廊,道:「瞧這裡又是監視器又是零星的照明燈泡,繼續前進吧,離真相愈來愈近了。」

  長廊不是一條筆直的路線,時不時出現岔路,通往哪裡是未知數,還有著像散落各處的牢房一樣編號的隔間,有被人刻意破壞堵住的跡象,感覺是一步步受到引導,不需要擔心迷路。

  百多公尺遠,狹窄通道的盡頭是一開闊地,極其寬敞的大型圓環狀空間向上延伸,但那景色讓他們為之震驚,預期中只是一台超大發電機和滿地的粗電線,可事實並非如此,那兒沒有什麼發電機,而是……成千上萬難以估計的「冷封艙」。

  空地中央放置一台大型控制電腦兼升降梯,貼合著牆壁看上去像蜂巢格局的冷封艙,一如大廳通電的霓虹燈,那些冷封艙的操作指示面板發著詭異的藍光,溜出縫隙的冷空氣讓這裡瀰漫薄霧。

  克蘭妮亞道:「嘿,龍,你看這些東西不是……」

  「嗯……」龍回應道:「跟種植園裡面存放舊時代人類的單人艙一模一樣。」

  「什……」雅兒道:「你們兩個又在說些什麼?」

  龍走去那中央控制電腦,調閱出裡面的包括基本資訊、研究資料等等檔案,「冷封艙」三個字才真正被龍所見,關押在內的都是人類,卻無名無姓,以一長串的英文數字實驗代號稱呼之,總數量破千,非常驚人。

  克蘭妮亞雙手插腰用戲謔的語氣道:「好極了,之前千辛萬苦都找不到半個人,這下一來就是一大堆,我們不只中獎,還是個頭獎呢!」

  雅兒道:「真是令人毛骨悚然,難道這裡是座監獄?」

  「這種聯想沒有錯。」龍邊看資料邊道:「這些東西叫作冷封艙,舊時代確實曾被拿來當作關押重刑犯的工具,因為用很多年讓製造技術成熟,成本可以被壓縮到很低,冷凍時效也長,所以會被判處冷封艙極刑的囚犯最少都有五十年以上的服刑期。」

  克蘭妮亞道:「所以第22種植園裡那位被我們發現的老婆婆,就這樣睡了三十年,她怎麼看都人畜無害,她會是一個重刑犯?」

  「不,關押犯人只是其中一種用途,假設說,這裡是一個生化實驗基地,用冷封艙來存放實驗體也很有可能。」

真虧你們能撐到這裡呀?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發聲之人在高處平台間,和其同伴一共三人,居高臨下。

  「來者何人?」龍問。

  血紅、蒼藍、鎳紫的瞳眸直盯三位戰神,絲毫不懷好意。

  「本來還不怎麼相信,居然真給我們碰上有點棘手的敵人了呢,人類方的『戰神』……」

創作回應

Eric/鋼仔
這次的縮圖也很有趣呢!又是星圖,又出現地獄
2020-04-10 09:10:58
大俠
這章象徵著但丁的《神曲》
2020-04-10 09:49:31
Eric/鋼仔
不過又讓我想到地殼空洞說,感覺就像是不斷向下挖掘,最後發現天外天一般
2020-04-10 09:13:36
大俠
很不錯的聯想呢!
2020-04-10 09:50:20
亞爾斯特
原來如此,那麼至今為止的叫龍都是人類變異的?
2020-04-10 09:50:27
大俠
有人類變的,絕大部分是動物變的,所以之前遇見的大型叫龍都有動物的外貌和特性
2020-04-10 09:51:43
亞爾斯特
T-1她說的話剛好與我想的問題一樣呢
2020-04-10 16:38:49
大俠
這章是過年的時候完成的,而在要貼出來之前,剛剛好你提出了相同的問題,我也覺得挺神奇的XD
2020-04-11 08:08:41
心恩
戰神與叫龍的戰鬥一觸即發^ ^
2020-04-10 19:26:06
大俠
下章最大的爆點就是這三個新角色的真實身分^^
2020-04-11 08:09:3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