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百合熊風暴 動畫2-3話 心得

作者:風落│百合熊風暴│2020-04-09 21:20:38│巴幣:2│人氣:192
(因為資訊量實在太大,看了兩話先記一下)
(還好本作巴哈有,看起來也比B站順很多)
(雖然巴哈廣告30秒真的是我遇過最坑...)

--------二話------
主要向紅羽揭示銀子和露露熊的身份,銀子說出「我們是為了見你一面才來到這裏」(和媽媽說:「只要你真心盼望,就會再見面」呼應),他們也提到「因為想成為真正的朋友,才越過那道牆」(和人們「那道牆根本沒用嗎」相襯)。
另外揭露木乃實、蜜子、和紅羽的三角關係(紅羽真是女主角人見人愛)

幾個概念:
透明、風暴、熊
露露說:「透明的人只有透明的味道,被排除的人才是最好吃的」,揭露透明和熊的對立關係。

媽媽一代的恩怨
百合香說:「他(紅羽)又失去了重要的人」,已經透露他對於媽媽、紅羽的事瞭若指掌。
(下一話繼續)

另外本話銀子來到紅羽家,比起露露忙著入侵、洗澡,他很快發現紅羽哭過,但被紅羽凶:「明明你對我和純花的事什麼都不知道,不要裝得一副很懂的樣子」QQ

--------三話--------
學園的標誌是鳥和百合圖案的錯視,不知道鳥有什麼含義。

本話有更多篇幅說明媽媽和百合香的關係,提到花壇是兩人一起蓋的。
(哇所以是怎麼做到的)

另外本話也提到了銀子對露露的意義:「露露絕不會忘記遇見你的那一天,是你讓我找到並得到我的愛的。」QQ

幾個概念:
透明、罪惡、愛
排除儀式顯示:「不會看氣氛的人=罪惡」
媽媽則強調:「只要不忘記愛,你就不會是一個人」
顯現出「友情」和「愛情」是對立的存在,選擇了將對方視為唯一的愛人,等於放棄了班上其他人,會成為被排除的對象。
(你不會是一個人=只有兩個人QQ)

本話中蜜子對「獸類」、「友情」的自述蠻重要的:
他提到「我們獸類沒有過去,只有現在的情感,存在這個瞬間的『氣氛』(空氣)就是我們的一切。」
這邊可以解釋為何本作中的熊都是說「得到你的愛」「我失去他」,很多以「愛」為核心(不將對方視為生物)、自我本位的看法。

另外他對紅羽說:「挑朋友的時候,重要的是只有一個,就是那要比自己差一點,這樣就能簡單地支配對方。」
(就不知道他心中有沒有「愛人」這個分類ˊˋ)

本話的蜜子根本大戲精,拿出純花的眼鏡、示範招牌撥頭髮、還假裝純花的聲音(悠木碧真的神),超級過分=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42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熊風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百合熊風暴 動畫1話 心... 後一篇:百合熊風暴 動畫4話 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