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魔眼之世】【指定任務】我在做什麼

作者:守墓人│2020-04-09 20:13:40│巴幣:12│人氣:107



星逝章——魔眼之世
【指定任務】【安格夏迷宮的賽跑】【直接迎敵】



  放棄啦,不幹啦,當冒險者累死啦
  就連自己都沒辦法顧好有啥屁用啦
  完蛋啦,爆炸啦,直接回城不幹啦
  無聲消逝角落自閉回家當個偶像吧


——節錄於《冒險者什麼的不幹了啦》



  是羨慕嗎。看着那個跌跌撞撞但努力跟上朋友的身影,那刻在心中浮現的情感是羨慕嗎。

  到達能收到魔力之所塔台訊號的地方後,那個名叫狹間花鈴的中階冒險者就成功聯絡上了她的友人,從其表情看來是沒有被罵的樣子,感情真好。

  她們約定了到最近的魔力之所會合,而瑞比特也隨興地幫人幫到最後,待花鈴確實的歸隊後她才離開。

  大概不是羨慕吧。

  正所謂空虛寂寞冷,可能是因為是她現在正獨自一人在這廣大的迷宮行走,才會忽然覺得有些寒意。

  如果一個冒險者沒有硬碾過去的實力,那就或多或少的需要倚靠智取。若然有可以預先得取的情報的話,那就更應該去提前做好準備。

  不論是蔚藍礁域的那一役,還是現在一直以來的南弗戰事,瑞比特每每都有先熟讀會遇上的魔物資料。然而自從到來下層迷宮後,需要記的資料又變多了。

  有夠煩。

  在得知原來弗摩爾族是來自諾爾斯一事後,或許北弗陣營引入諾爾斯魔物並將之與凱爾特原生的魔物進行合成也不是什麼讓人意外的事。而且兩地也很近,好像不過是一日的船程?要補充「材料」並不是什麼難事。

  於是乎,她要看的資料從「凱爾特原生魔物」,增加至「凱爾特原生魔物、諾爾斯魔物、北弗合成魔物」。希望北弗不要連諾爾斯那邊的普通生物也抓過來,不然她要讀的資料又會變多了。

  啊對,還有安格夏遺跡裡的魔物。不過那邊的種類沒那麼多,外觀也相對美觀一點,算了。

  瑞比特打了個哈欠,即使戴着面罩她還是有抬手遮掩的習慣。兩方都沒有要躲藏的意思,而她梳順耳邊的髮絲,平淡地抬眸看向前方擋路的報喪女妖。畢竟周邊的溫度下降了,而且是白色的無實體身軀,那就應該並非火葬女妖,而是冰柩女妖。

  聽說這東西先前被命名的初稿竟然是冰櫃女妖,只是後來覺得實在過於大草原不可避,才修改成現在的冰柩女妖。不過這些於冒險者之間流傳的小道消息她並不知真偽,也就不會跟着散播。只是此時突然想起,換來不足道的一笑。

  「妳笑什麼!」

  本來不是男性敵人就已經不太高興了,對方的眼睛比她還漂亮就更不爽了,甚至明明已經察覺到她的存在卻竟然還敢在那邊悠哉悠哉的梳、頭、髮!

  憤怒的怨靈。女性模樣的魔物歇斯底里起來的模樣更為可怕。

  「沒什麼,只是想起了有趣的事。」

  偶爾,她還是會樂意與將死之人說說話的。因為無論她說出什麼話,那些人最後都只會帶着那些話抵達無法歸來的一側,所以即使她展現多麼不方便展露的姿態也無妨。

  不過在迷宮中始終有可能碰上別的人,她不想節外生枝,真要玩的話也會有所節制。

  喔氣氣氣氣氣。

  爆氣的冰柩(櫃)女妖咬牙切齒地從自己的蒐集品中抽出數個,賦予其冰塑之身,不過數秒,敵人便從一個冰柩女妖增加成一個冰柩女妖加三個祟冰哥雷姆。

  她自己站在原地不動,卻是僅讓那三隻分魂前去與女性冒險者纏鬥。哼,不過是打三隻小雜魚也打得上竄下跳的,竟然還敢取笑於她。可是現在才求饒也已經太遲了,呵,她不會輕易饒過這囂張的臭丫頭。

  就讓雜魚們牽制住她的注意力吧,更加更加的貼身攻擊,從而使其以為身體的降溫不過是與低溫的敵人距離過近才造成的影響。唱得輕一些,讓她更難發現。

  分身被打碎的話就再做一個,湊巧她才剛新補充了一批素材,要打消耗戰的話她可不認為自己會輸,更不認為對方能從正面擊殺她。

  再等一會就好。這個人最後的結局就是在她的安眠曲下,抱着懺悔凍死。

  冰柩女妖,一邊哼唱咒歌,一邊自信的模仿對方先前的動作,揮撥髮絲。

  空隙。

  就在冰柩女妖輕敵地移開視線的那一瞬間,圍繞在瑞比特身邊的三隻弱化祟冰同時破碎,一地都是閃亮亮的冰屑,還挺漂亮的。冒險者壓低身子,彈射而出,以驚人的疾速馬上來到了冰柩女妖的眼前——

  她看見那個愚蠢的冒險者竟然拿着刀衝過來想要砍她,可笑呀,實在可笑呀,難道她不知道物理攻擊對沒有實體的她不會奏效嗎。

  饒是如此,她還是刻意的在自己身前聚集冰塊,想要硬生生夾住對方的兵刃,好好羞辱一番。

  「現在。」

  近距離下,即使對方不是大吼出聲,隔着面罩她還是聽到了對方似乎說了兩個字。哈,說什麼現在……

  ——!動不了!這種感覺,不是面前的臭丫頭做的,是蓋澤!哪裡來的蓋澤!?

  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的冰柩女妖瞪大了眼,聚集冰塊的動作被打斷,只能眼睜睜看着那冒險者隨意的收回了刀刃,緊接是伸出被凍得泛紅的手,好似是對她施了些什麼法術。

  被束縛的她動不了,逃不了,只能無助的承認法術正逐漸崩解她的存在此一事實。

  「從一開始就在了。」

  銀髮的冒險者抖了抖,對她說明道。她已經接受今日在此落敗的結果,可是。

  不會輕易放過這個冒險者的。從戰鬥開始至今,她一直吟唱着咒歌,直至她完全消逝才會停下吧。對方可能現在還沒察覺身體的異狀,就陪她一起死在這邊吧。

  「是說,反正都要死了,不如你就休息一下吧。唱了那麼久不累嗎。」

  嘖嘖,到了這麼近的距離才發現她在唱咒歌,還想說服她不要再唱了,想得真美……

  冒險者撩起耳邊的髮絲,讓她清楚看見裡面的耳塞。

  不、不可能!除了剛剛讓對方衝過來的那一下,她從一開始就盯着對方!對,從一開始就……一開始……?難道就是那個時候!不是梳頭髮,而是把耳塞放進耳朵裡!

  不對,那這個人是怎樣和她對答的……她看着那該死的少女以纖纖手指劃過自己面罩上應該是嘴唇的位置。

  讀唇。

  「說讓你安息也怪怪的,總之就放棄吧。」

  瑞比特站起來,再一次的召喚光鳥,後者見主人這副模樣慌忙蹭了過去,療癒的光芒撫過凍傷的位置,直至傷勢被治療好後,她才拍拍光鳥示意沒問題了,讓對方回去戒指裡頭待着。

  冰柩女妖好歹也是最高等級的魔物種類之一,在未確定對方等級的情況下,她連分一些魔力出來保暖這點小事也不去做。

  一時興起在魔力之所那邊帶走一隻蓋澤,還讓牠穿上自己的披風,似乎起了不錯的作用。

  「走了。」

  即使是物主也看不見蓋澤在哪,希望披風不會被幹走。覺得今天也差不多了的瑞比特準備離開。



我聯動你聯動我的聯動(#
然後只是想寫一個魔物但要開三個分頁,但我就不喜歡開很多分頁




(由多多(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41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後一篇:【RPG公會】小小的九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