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設定集】鬼滅之刃&BGD "在那寒冰之夜下" 冰之呼吸法與相關混合呼吸法介紹

作者:巖夜君│2020-04-08 22:52:47│巴幣:15│人氣:3538

冰之呼吸:水之呼吸的衍生流派,共有基本九型加至今無人學會的終之型、獨創之型跟混合呼吸在內的戰技,攻擊形式千變萬化,從平砍、斬擊、突刺、中距離攻擊、超大範圍攻擊這些都有,還能藉由自身冰凍的特性牽制敵人使其無法動彈甚至凍傷。

雖然說是水之呼吸的衍生,但也有融合了風之呼吸的特性,比如揮刀使出招式時會產生強烈的風壓,並形成凍氣將周遭空氣凝結,也有雷之呼吸的「神速」特性,藉由全集中.常中呼吸法強化腿部肌肉進行高速移動。

到20世紀時徹底失傳,原因不明,有可能是相關文獻跟學習基礎都遺失或被銷毀,也有可能是使用者跟繼承人裡頭出現墮落為鬼的劍士,也有可能是後繼無人所導致,說法眾說紛紜。








招式一覽





❆ 壹之型 冰面斬

全速跑向前,用刀全力進行平砍揮出含有凍氣的一擊,是冰之呼吸最基礎的招式。








❆ 貳之型 碎流冰

跳躍起來,用刀向下揮出帶有各種大大小小的不規則碎冰的劍氣,雖然會隨著碎冰的大小而決定殺傷力,但用來牽制敵人而言是非常不錯的一招戰技。









❆ 參之型 冰瀑

雙手握刀,向下揮出宛如結冰般的瀑布劍氣,可以藉由瞬間由水凝結成的冰來固定住敵人一部分的身體。








❆ 肆之型 暴風雪

使用全集中.常中呼吸法來呼吸並吐氣,並雙手握住刀柄擺出備戰架勢,維持架勢並在不受到干擾的期間內在身體半徑30公尺內形成一個可以阻擋敵人視線宛如吹著暴風雪般的空間。








❆ 伍之型 冰之槍

揮舞著刀身並凝結凍氣形成一個長槍形狀的冰刃,可以握住冰刃進行投擲,融合了貳之型跟參之型的中距離招式。









❆ 陸之型 冰川

揮舞日輪刀並快速來回移動向敵人周遭畫出宛如冰川般的壯麗場景,畫出來的冰川會使敵人無法動彈並受到凍傷。







❆ 柒之型 神速.破冰之勢

將刀擺出突刺架勢,衝上敵人面前以迅雷不及掩耳般的速度進行突刺,刀刺入敵人身體的一瞬間會爆發出無數細細小小的碎冰刃在敵人體內流竄著使其痛苦不堪。








❆ 捌之型.爆碎冰

貳之型碎流冰的進階招式,,向上大跳躍用刀向下揮出大範圍夾帶無數尖銳冰刺的劍氣,用來清場實力一般的鬼很合適,但對再生能力強的12鬼月上弦鬼來說跟抓癢沒什麼兩樣。











❆ 玖之型.冰天雪地

站立在原地雙手握刀並閉眼使出全集中.常中呼吸法凝聚空氣,在身體週遭產生強烈的寒氣,讓周遭的地面跟建築物受到影響而凍結,中了此招的敵人會從腳部開始衍生凍氣使其逐漸化作活生生的「活體冰雕」,化作冰雕後的敵人會遭到冰之呼吸的劍士切成無數碎冰,由於此招式會波及到戰友及無辜民眾,因此能不用就盡量不用。








✽ 終之型.零

冰之呼吸的最終型招式,也是最強的戰技,但根據鬼殺隊的史書記載,曾成功施展出此招的歷代冰之呼吸法劍士只有初代冰柱一人,目前冰之呼吸的流派裡並沒有人能學會此招式,據說此戰技能將任何攻擊都無效歸零化,因此才命名為「零」。










獨創之型.映輝霖霜(日菜)

將日輪刀身上的陽光能量爆發出來,跟冰之呼吸法融合,揮出充滿陽光能量的劍氣後將鬼照耀在陽光能量下使其肉身毀壞。







獨創之型.寒冰月夜(紗夜)

施展全集中.常中呼吸法凝聚凍氣在刀身上,將日輪刀刀身的溫度一口氣降至最低溫接近「絕對零度」,並衝向鬼使出斬擊砍向其脖子,其攻擊無視鬼的脖子本身的硬度(超低溫會使生物的肌肉跟骨骼脆化),刀在砍進脖子的一瞬間會爆發出刀身暗藏的陽光能量使鬼加速肉身崩壞。









混合呼吸(冰之呼吸+月之呼吸)

融合了冰之呼吸跟月之呼吸的特性的混合呼吸法,由上弦之壹的黑死牟(繼國巖勝)親自傳授月之呼吸法給鬼化紗夜,再將其跟自己的冰之呼吸法交互融合形成的獨創呼吸法,除了有原本的冰之呼吸會釋放凍氣、碎冰刃、神速的特性外,還會有月之呼吸釋放劍氣時夾雜著不規則形狀細小的彎月刃的特性及超大範圍的斬擊。




壹之型 闇月.冰之宮

用刀進行超快速平面斬擊,揮出的彎月型劍氣除了夾帶著無數不規則大小的彎月外還會有超低溫的凍氣跟冰刃,此招式非常的難以閃躲。


貳之型 常夜孤月.六連碎冰

連續釋放六道速度極快的超大範圍彎月型六連斬,會夾帶著彎月之刃跟碎冰刃及凍氣,比壹之型更難閃躲。


參之型 厄鏡.碎月

在原地釋放五道類似爪痕的斬擊,斬擊的周邊伴隨眾多無規則變化的細小斬擊跟碎冰刃。


肆之型 冰龍輪尾

揮出類似被龍尾橫掃的大範圍斬擊,夾帶著劇烈的凍氣,會使中招者嚴重凍傷。


伍之型 冰面斬.環月

向前全速奔跑揮出數道類似車輪的圓環斬擊,圓環斬擊周圍會伴隨著眾多無規則變化的細小冰刃。

終之型 凶變.天滿纖月.

以自身為中心,釋放多道會因距離而逐漸變大的彎月形斬擊,除了夾帶著彎月型冰刃,還具有能吸收對方所有攻擊的特殊效果(紗夜將自身無法學會的冰之呼吸終之型.零的類似特性融合在月之呼吸拾肆之型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33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Dream|鬼滅之刃

留言共 5 篇留言

黑白郎君 劍無行
還以為日菜能使出最終式的說0.0

04-09 12:15

巖夜君
「目前」而言,別小看天才的潛力04-13 14:42
歐之呼吸
終之型怎麼回事

11-23 07:12

歐之呼吸
我看到了殺小

11-23 07:12

歐之呼吸
初代冰柱才會?

11-23 07:13

路過民眾
可以搬运用来语言COS吗?

04-10 0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i36974772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極不專業分析,神... 後一篇:【小說】鬼滅之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