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身為配角的我》外傳 - 如果大家升上了大學的話 03

作者:符晴│2020-04-08 22:42:04│巴幣:131│人氣:350
※94那個新楓之谷的皇家神獸學院。
※就當作輕鬆的小品看吧~


※文有味(請慎)。




  -說沒事就是有事
 
  「叩叩——」
 
  「請進。」
 
  伊卡勒特打開了昕里的房門。
 
  昕里轉過頭來,還是那一貫平和的語氣:「怎麼啦——」
 
  伊卡勒特靠近了昕里十公分。
 
  昕里只是看了看他。
 
  伊卡勒特靠近了昕里二十公分。
 
  昕里還是沒有反應。
 
  其實伊卡勒特並不打算這樣直接來找他的,但九成的本能讓他覺得,如果他還真的不來的話,依照昕里的性格,之後他真的都不會說的。
 
  雖然看起來跟平常沒兩樣,但也只有他才看得出差別。
 
  像是昕里平常在放學路上都會找他講話而今天沒有。
 
  大家運動時明明會跟著大家步調的他,這次居然跟著跑得快的鷹眼他們一起跑去前面鬧,搞得好像伊卡勒特才是被丟下來的那個。
 
  他難免第一次陷入了想不透的問題裡面。
 
  這程度大概就像是,當女朋友跟你講話時脾氣暴躁,你得想到是不是剛好在生理期間才這樣,但你也不可能直接開口問。
 
  不過,昕里也不可能有那種期間。
 
  他拋了幾個平常他根本不怎麼問的問題給他,也只得到「嗯,哦,對。」的回應而已,不一會他就感受得到,面前的男孩嘴上說沒關係,但心裡其實還是在意的。
 
  於是他假借了有點事要忙的藉口,先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替他闔上房門的昕里也知道,伊卡勒特一定是為了今天發生的事情來的。
 
  只是他沒說,他需要一點時間消化。
 
  當他看到那副景象時,老實說他覺得他的心臟狠狠地被賞了一耳光,令人喘不過氣,唯一確定的是,至少有控管好顏面神經。
 
  等到教室之後,他傳了一個訊息給伊卡勒特,之後的時間,全部都拿來跟自己內心做諮商、還有排解,原因沒有什麼,但感覺沒做會死。
 
  他本來就不是那種會大哭大鬧的人,因為他什麼都選擇忍耐。
 
  心底知道這絕對是個誤會什麼的,但那些與生俱來的不安全感還是會讓他覺得很害怕,知道怎麼處理這些情緒的他,過程中還是很容易動搖。
 
  因此,他選擇自己退開一步,在情緒處理好之前先減少跟他講話的機會;不然他很有可能一時情緒上來直接釀起不必要的矛盾的話,那更麻煩。
 
  正因為他是個想很多的人,什麼都可以想,什麼無關的也可以想進去(還剛好都是往壞的那方面想),所以更應該裝的好像什麼都沒有一樣就好了。
 
  等到情緒走了,心靈平復了,就恢復正常,一切回到平常那樣。
 
  伊卡勒特也了解,但不知道為什麼,他總覺得昕里可能很痛,一直一直,背負著很多傷、自己加諸自己的、別人強壓給他的,他卻不曾喊過一聲。
 
  而那句「沒關係」就是他給予這個世界最強大的溫柔和溫暖。
 
  他從來就隱藏的很好,就像太陽下的影子一般,藏在影下的陰暗面總是不會流露出來,卻也形影不離的的一直跟著。
 
  昕里這時坐在床上,腦中也知道今天不是故意要冷落對方,只是還在那個情緒裡的時候,當事人一在,很容易就會牽動他的情緒。
 
  一直以來都想辦法讓自己能夠理性一點,不要感情用事,在自身認為可以的時間點下(當然不是想拖多久就拖多久),他就願意再度敞開那扇門。
 
  所以今天當他做出那些舉動時,他還是心軟了。
 
  ——得趕快振作起來才行!
 
  心裡頭開始這麼想,一直以來都能夠好好跟自己商量的他,只要有這個念頭的產生,那麼在幾個小時內打起精神就絕對不是難事。
 
 
  「叩叩——」
 
 
  結果下一秒,大家就來到一處像是酒吧的地方小酌,說是酒吧也只是長得很像的餐館,小酌名義上雖然是有酒,但也不會像是真的酒吧有那種烈酒。
 
  「乾杯啦!」
 
  只有這時候鷹眼跟伊莉娜才會像簽了和平協議一樣撞擊酒杯。
 
  論酒量的話,因為這邊的飲料濃度不高(也沒人會想亂碰那種更高的),但偏偏這兩個就是喜歡越雷池上去打魔王的那種,總會一點一點把濃度升上去。
 
  「呵呵呵呵呵呵。」
 
  不過這笑聲的主人,卻是意外的比他們兩個更上一階的西格諾斯。
 
  說實話,西格諾斯的字典裡似乎不會有「醉」這個字的產生,也可能是那因哈特願意讓她來這個場所的原因?
 
  奧茲意外的不太喝酒,可能是因為重點還是放在食物上;伊卡勒特會喝,但也只是淺嘗即止的界線,但今天可能也沒什麼心情喝。
 
  因此,他只是沉浸在,酒精帶給他的麻木感裡,看著大家的一舉一動。
 
  剩下的人,除了不碰的那因哈特跟昕里外;他們都點了可樂想說充當一下啤酒氣泡——「哐啷!」
 
  「哎呀哎呀,又醉倒了。」
 
  奧茲看著滿臉通紅的米哈逸。
 
  「他說今天說不定能比上次更進步的……」鷹眼回答。
 
  「那看來是從一滴變成兩滴的酒量。」那因哈特結尾。
 
  安置好米哈逸之後,他們繼續酒過三巡(其實就只是變成有酒的聊八卦時間),其中昕里還去跟奧茲玩了一下現場的遊樂設施,像是空氣曲棍之類的。
 
  只是在某趟來回中他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視線變得有些迷濛,身體偶爾會有些燥熱,使得他必須多喝幾口可樂來降降溫。
 
  後來玩得差不多的時候,他乾脆索性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休息,看著大家聊天,接著在後來發現自己倒來喝的那杯被鷹眼拿去大啖,然後自己的可樂剩半罐被落在一旁。
 
  看來今天,連他自己腦袋也不清楚,這下更不清楚了。
 
  他不知道現在自己的臉上有多紅,可能有,也可能沒有,唯一的想法可能就是找老闆把這邊的冷氣開得大一點,因為覺得很熱。
 
  反正,也只能等酒精消退再說了。
 
  這是他,第一次碰到酒,他其實很討厭酒,討厭苦味也討厭聞起來的味道,更不喜歡有些人酩酊大醉後大吵大鬧的樣子。
 
  很難思考。
 
  很多很多的界線似乎都變得很模糊。
 
 
  「你喝到酒了?」
 
 
  等到回神的時候,前面站的是伊卡勒特,他的表情好像比起平常多了一點點的……擔憂?
 
  「伊卡勒特?你怎麼會在這裡?」
 
  大概是喝到腦子連自己跟誰來了都不曉得。
 
  伊卡勒特看著眼前眼睛睜的大大的他,整個臉像個疑惑的松鼠一樣,心底那點什麼,好像就可以被這麼就此撫平一樣。
 
  他拎起昕里,飄來的味道果真是有幾分酒的味道。
 
  趁著其他人處理米哈逸的同時,伊卡勒特先帶著他走到門外吹吹風,實則在後面,直接把他背了回去。
 
  吹了一點冷風,伊卡勒特想說這樣他的意識應該會清醒一些,畢竟全程路上他倒是很安靜,什麼也沒說,這麼任由著讓他背回去。
 
  殊不知當他轉頭時,對方的表情顯然很不爽,皺著眉頭,一臉就是有話想說,但是也不會告訴你,這是他頭一次見到這種表情。
 
 
  「我才沒有喝。」頭上惡狠狠地傳來這句話。
 
 
  「喝醉的人總是說自己沒有喝。」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33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波喵|符晴|同人|耶雷弗|新楓之谷|Maplestory|皇家神獸學院

留言共 2 篇留言

carly
大學就應該要喝酒啊[e5][e5][e5]

04-08 22:4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彷彿看著大家的成長史一樣,濃濃的回憶。
謝謝符晴帶來這麼精彩的故事,我讀得很開心~
(っ>ω<c)
為符晴分享歌曲~(ˊω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rB_m--OQo8

12-21 19:26

符晴
歌很好聽[e6] 剛剛在回留言時逸邊聽一邊回
這篇還有後續呢,以後有時間機會就回來潤稿然後寫後續[e5]12-21 19: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hane8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身為配角... 後一篇:[達人專欄] 《耶雷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