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異事一:異子【援助2】

惑言 | 2020-04-08 18:32:46 | 巴幣 2 | 人氣 87


  「那不就表示──」我僵住,一一瞪視除了默路加以外的狼人。「你們吃的是生下你們的人,還有他們的朋友。」

  「不關你的事,愛惹麻煩的獵物。」拜洛特咬牙切齒低吼。「我愛吃什麼就吃什麼,就像你們愛做什麼就做什麼一樣。你只是個獵物而已,沒被吃掉就已經很不錯了。而且仔細一聞──」他深深一吸。「──你的味道還不錯嘛。」

  「拜洛特,我警告你……」默路加的語氣很輕,太輕了。「如果你敢動卡羅一根手指……」他沒再說下去,可想而知後果不堪設想。我滿心希望默路加能理性一點,但又想看他打架的樣子。

  「你就這麼在乎獵物?但是我管不了你,你也管不了我嘛。」拜洛特露出飢渴的笑容,向我走近了一步。

  默路加突然一把抱起我。「我們要去討伐那些吸血鬼,或者其他種生物,要做的事和你們沒什麼不同。想跟著我的就跟著我,至於不跟著我的──」他掃視所有狼人一遍。「也可以不跟著我。」

  默路加抱著我遠離他們,樹林再度陷入一片寂靜,只有默路加的腳步聲。他的確理性地離開了,沒有和任何狼人打架。

  但就是這樣才讓我失望。「你真的只是因為不想和其他狼人當同伴嗎?」

  默路加沒有回答。

  「你不想回答就算了。」我說道。

  「養育我的人說過,」默路加突然開口。「要我不要傷害我的同類,無論他們對我做了什麼,因為她希望我好好活著,而不是一天到晚和他們起衝突。」

  「可是我還是想看你打架。」

  「拳頭並不能解決問題,爪子和牙齒就更不能了。那是養育我的人教我的道理,她說出色的光是用思想就能使人臣服,不是使人投降,而是使人認同;如果不能使人認同,那就躲開這個問題;要是對方還不放過你,最後才是動手。」他似乎忘了在他懷裡的我,自顧自地說了起來。「我了解這些話的含意,這是你們解決問題的方式,動手是我的同類的方式,我很早就捨棄不用了。雖然我也是個狼人。」他補上一句。

  「那你剛剛說到我們會幫你們狼人生孩子,是真的嗎?」

  「是啊。」他看起來不太自在。

  「我們會跟你們走嗎?」
  
  「你們不會,其實──喔。」默路加看起來很不想回答這個問題,但最後他還是勉強開口。「我們……嗯,會在進入村子那一天抓走女孩,然後……」

  默路加直到剛才在我的耳邊說話,我都不以為意。現在我卻起了雞皮疙瘩。「放我下來。」

  「等等,卡羅!我又不會和你生狼人!我也沒做過啊!」他急忙維護自己。「是我的同類告訴我,我才知道的,在那之前我一直以為她們是自願的。有一次我看到一個陌生的女孩待在他們地盤內一直哭,肚子就和一顆球一樣大,我才知道同類都是那樣那樣被生出來的。」

  「那些人後來呢?」我質問。

  「都回到村子了,他們沒有吃掉那些女孩。」默路加仿彿要我安心般安慰我。

  庫多吸血鬼仍在木屋一樓,而我不想經過他們。默路加要我抱緊他,因為他要爬樹進去二樓的窗戶。我半信半疑地照做了。從默路加的肩膀上,我望著視線原本和我平行的一樓窗戶逐漸遠離,而二樓窗戶逐漸接近我。接著視線轉了個方向,停留在一棵樹上。突然我被猛拉向後,我冒險向下看了一眼,地面正在快速移動,然後乾燥的泥土地換成木頭地板,在最後一刻我停止在窗戶邊緣,被默路加輕柔地放下。我的雙腳安穩踩在木頭地板上。

  「你的房間。」默路加拉我起來。「不過這裡有點空蕩蕩的,我記憶中沒有房子這麼大。」

  「說得沒錯。」一個聲音響起。我們兩個都嚇了一跳。村長或是泰瑞坐在角落,用一雙好奇的眼神打量房間。「我是村長,卡羅。」他不等我開口提問便說出答案。「結果怎麼樣了呢?」他問道,但我肯定他早就知道答案了。

  「我回來的時候沒有人跟來。」默路加回答。

  「是嗎?那站在樓下的那個男孩是誰?」

  「男孩?」默路加走到窗邊,我也跟著他一起往窗外看。

  那個比其他狼人都矮一截的狼人男孩站在樓下。

  「胡安!你來這裡做什麼!」默路加朝樓下大喊。

  「我想幫忙!」胡安喊回來,聲音細緻高亢,和默路加或拜洛特的有力嗓音天差地遠。

  「你還太年輕!要幫忙還太早了!」默路加大聲拒絕胡安,聲音裡有著無法與之抗辯的權威。「我是自由的!而你屬於拜洛特!你要和他們一起行動、狩獵、睡覺,這裡沒有人會照顧你,你來這裡只是浪費時間!」

  默路加說完後把頭縮回房間,顯然這話題到此為止。「真是衝動。我可不想要他來。」他喃喃地說道。

  「在我看來並非如此。」村長說道。「如果是一個年紀大一點的大概沒辦法,但是一個年輕狼人投靠我們,至少會影響幾個狼人做決定;他們會認為年輕狼人需要照顧,所以過來幫忙他。」

  「如果是這樣就太好了,胡安的確非常需要照顧。」默路加挖苦的意味縱使濃厚,卻也掩蓋不了他的擔憂。「不過只憑狼人和庫多吸血鬼夠嗎?來追殺卡羅的看來不少。」

  「說到這裡,你們倒有得看了。」村長拿出一架用白紙折成的紙飛機。

  「這有什麼特別的?」我一時會意不過來。

  「嚇到你了嗎?」一個如揉著紙般粗啞的聲音問道。

  這聲音該不會……「你在說話?」我看向紙飛機。

  「你耳朵長哪裡去了?當然是我。」那聲音來自紙飛機。

  「化物魂,在這個世界是極其稀有的種族。」村長將紙飛機輕拋出去,它在空中隨意遨翔,依照自己的意思改變方向,然而不會落下。「他們原本沒有形體,但卻能夠附身在沒有任何自我意識的形體上,譬如樹或者石頭藉以控制,而且和我們一樣永生不死。庫多吸血鬼找到的化物魂就有二十多個,這是非常多的數量,我原本不敢奢求這麼多的。」

  「同伴們的行蹤我也不知該如何找起。我們分散在四處,只要不動就不會發覺有個同伴近在眼前。不過他們來找我們時我也很驚訝。」紙飛機飛到我的床上,自己攤開成一張白紙,又成了一隻紙青蛙。「這應該是件有趣的事吧。總之是你們先找的,那我們就選擇幫助你們囉。」紙青蛙跳到床頭櫃上,似乎在望著窗外,因為它沒有眼睛。

  「這樣應該就夠了。」村長站起來,往樓梯的方向走去。「庫多吸血鬼、幾個狼人、留下來的雪人,雖然他們可能無法待太久。化物魂。我還得去找艾姆雷村的副村長,請他找幾個有實力的人來。」他邊說邊走下樓梯。

  房間裡只剩下我、默路加和化物魂附身的紙青蛙。胡安不在樓下,而庫多吸血鬼也暫時離開了。屋子顯得空蕩蕩的。一旦周圍的安靜沉澱,我就會思考,不斷地思考。我要面對什麼樣的敵人呢?他們又在哪裡?為什麼會如此?隨著問題一個個浮出,我逐漸忘了周遭的一切,誰剛才在我旁邊、我是站著還是坐著,腦海就要化為一片空白……

  「喂!」紙青蛙喊了一聲。

  我回過神來,一架紙飛機飛進房間,正好停在我的腳邊。我彎腰撿起它,它不是化物魂,就只是普通的紙飛機,然而好像有些字在上面。我打開一看,上面的筆跡不算整齊,但卻生動得像要振翅飛出紙外:

  老骨頭有事找你  荷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