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BL】一成不變的幸福_17

作者:✚悅 洸│2020-04-08 04:39:52│巴幣:10│人氣:117
  自從孟應凡將小迅送回家後,雞仔仍未從『保母』退職,每天的行程幾乎固定,早上就注意方迅有沒有安然地到達獸醫院,下班後有沒有安全回家,就這樣,長期下來養成了良好的日常作息。

  方迅每天早上六點起床,先洗晾衣物,接著幫花圃澆水,時間差不多後就揹上背包,用走得去獸醫院,途中可以買早餐,如果小黑炭興致好也會跟著他一塊去,下班後一樣走回去,偶爾會去關東煮阿姨那邊吃晚餐,沒上班的日子就打掃家裡或整理庭院。

  他就這樣日復一日地重複相同的行為,就像當初姊姊教他如何包紮傷口時,每天每天也是不停地學習,直到他記住為止。

  新搬來的鄰居沒聽過『方家眼科』的傳聞,有時會跟方迅打招呼,久了就算知道方家曾出過命案也沒特別排斥,仍跟方迅保持友好的關係,方迅也會將自己種的草莓分享出去。

  雖然一個人住,但他並不感到寂寞,因為他每天仍是可以跟應凡說話,只要按照標示著數字的按鈕依序按著,應凡就會透過螢幕跟他對話,會提醒他天氣冷了要多穿衣服,水電的帳單來了,要拿去便利商店給店員,然後給錢,發薪水的時候要記得把固定的錢拿去銀行存起來。

  到了週末,他沒上班的日子,應凡就會住在他家,教他更多事,那些事被不斷地提醒著,不斷地。

  「小迅,我想帶你去某個地方,可能會很無聊。」孟應凡煮著今晚的晚餐,他背對等著放飯的人說著。

  「去哪去哪?」方迅聽到要外出,以為是要去玩而興奮地問。

  「明天就知道了。」

  到了隔天,方迅坐在車內,嘟著嘴巴看著一成不變的風景,綠油油的稻田。隱約地勾起某些回憶。「可不可以不要去了?」

  「不行。」孟應凡用字強硬,語氣卻十分柔和。「不要擔心,我在待在你身邊的。」

  車停了,方迅悶著頭跟著孟應凡,上了納骨塔後也是躲在他身後,死活不願面對。他其實對此處有印象,但姊姊不會帶他進塔,而是讓他乖乖地在外頭等。

  他第一次進塔時,是被大伯強迫的,裡頭安靜得不像話,氣氛詭異得令人想逃,然後他被強拉到有著姊姊照片的櫃子前。

  『看你想跟你姊說什麼,好了就出來。』

  姊姊?姊姊才不在這裡,你們是不是尋小迅開心?你們怎麼都這麼壞!姊姊才不在這裡,討厭你們!

  他記得自己氣得跑下樓,不想再跟大伯一起,不!打從一開始就沒想跟他們在一起,是警察伯伯擅作主張把自己送到他們家的,吃著不好吃的飯,被源宏打,去哪都不行,每天都不開心!

  他跑在田間道路上,等回過神來時已經不知跑了多遠,不曉得自己人在哪,他就這樣沿著小路一直走,突然有個開農用三輪車的阿嬤從後方大聲地向他搭話。

  「少年耶,你是要去哪?」阿嬤用不太標準的國語問方迅。「怎麼只有你一個人?」

  「我想回家。」

  「那你家住哪?一個人走是要走到何時?來來來,你先上來。」阿嬤見他單純,人又瘦弱,怕他晚上還一個人走在鄉間小路上,要是出了意外可是沒人理的。「你家住哪?」

  方迅爬上三輪車後方的載貨區,小心地避開採收的果物後蹲坐在一角,他跟阿嬤報了家裡的地址,正巧跟阿嬤回去的方向順路,路途上被熱情的阿嬤請吃水果,他一邊吃一邊聽阿嬤自誇自家種的果物,他就這樣被送回市區,接著一路問人……直到看見熟悉的關東煮攤才停下來,因為肚子餓了。

  孟應凡領著方迅來到方靜的櫃位前。

  「靜姐,抱歉。這麼久才帶小迅過來看妳。」

  方迅小心地抬眼觀看櫃位前的小照片,姊姊正對他笑著,他想跟應凡說姊姊不在這裡,但應凡跟櫃子說話的感覺,卻像是他正透過看不見的橋梁在跟姊姊溝通,說著平常的大小事,彷彿姊姊就在他面前聽著。

  「小迅他現在會賺錢養自己,也會一個人看家,每天都過得平安踏實,靜姐妳是否安心了?」孟應凡轉頭看向滿臉疑惑的方迅。「小迅,我帶你來看姊姊了,打聲招呼吧。」

  方迅終於站到了他身邊,卻一語不發,眉頭微皺地抗拒著。

  「靜姐不是有跟你說過爸爸去國外了,那你知道是哪一國嗎?」孟應凡覺得他能安靜地待著,已經很不容易了,接著他必須引導方迅去接受事實。

  「姊姊沒有說是哪裡。」

  「是天國。天國在一個非常遙遠的地方,用走的話要走上七十幾年,而且那不是說想去就能去的地方,只有被天使選上的人才有資格去的地方。」孟應凡編織起屬於方迅的童話。「你爸爸也許已經蓋好房子了,姊姊也許還在路上……也或許他們在等小迅。」

  「等我?」一直以來,他都是被教導,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原地等待,等著姊姊擔憂地找到他後,拍拍他的背說沒事了,等著應凡像個英雄登場,幫他把壞人都打飛……。

  「對,等你。因為怕你迷路,不過如果小迅能自己找到路的話,靜姐會跟你爸爸一起在新蓋好的屋子前等你。」

  「要怎樣才能被天使選上呢?」

  「做很多很多的好事,像你爸爸跟姊姊就是幫人看病才被選上的,而小迅要做的就是照顧好自己,不要讓人擔心,那就是好事。」孟應凡的說法,認真得不容質疑。「時間到了,天使就會來迎接你的。」

  方迅看著方靜微笑的遺照,認同了孟應凡的話。沒錯,因為爸爸跟姊姊都是醫生,醫生是很偉大的。「如果應凡先被天使帶走的話,會等小迅嗎?」

  「會。」他答得堅定,但卻是謊言。

  「那小迅先跟天使離開的話,小迅也會等你的!」

  孟應凡笑而不語,因為他不想戳穿方迅的承諾:等著他的不會是天國,而是地獄才對。

  「小迅,要不要去看爸爸?」

  「好,可是我要先跟姊姊講話,不打電話,姊姊也聽得到嗎?」

  「聽得到,因為是天使幫忙傳遞訊息的。」

  方迅驚嘆一聲後便開始對著方靜講話,說了好多好多最近生活上的事,最後是笑著要姊姊記得等應凡,要一塊走才行,因為他喜歡應凡,到了天國也要一塊生活。

  孟應凡在一旁看著,他曾想過死也要帶方迅走,多麼自私。現在方迅能獨自生活,儘管是重複著一成不變的日子,但怎能確定那些日子裡不會發生奇蹟,例如有個人願意陪他走完下半生,遇到能改變他生活的人,遇到其他很多很多美好的事物。

  出了納骨塔後,搭上車的方迅竟有點不捨地回頭望著。

  晚上孟應凡陪他入眠,早上他揉著眼睛到廚房,看正在準備早餐的人。

  「應凡,我昨天有夢到姊姊,她摸著我的頭跟我說我是好孩子,然後要我乖乖聽應凡的話,還有還有,我跟姊姊說了生日快樂,然後我就醒了。」夢裡的感覺太過朦朧,只記得姊姊抱著他,拍著他的背,拍著拍著他就睡著了。「應凡也有夢到姊姊嗎?」方迅好奇地問。

  「有,她叫我好好照顧你。」

  孟應凡很意外昨晚的夢,沒夢過母親,倒是先夢到了方靜。他們一如往常地在診間說話,內容是什麼不太記得了,唯有那句是清晰的,彷彿曾在現實中說過。

  『應凡,如果哪天我有個萬一,小迅就拜託你了。』



八年後

  方家的花圃在方迅幾年的努力之下,從一小塊延伸到了家門口,側巷成了花間小路,鄰居偶爾也會跟他買幾枝來豐富自家的花瓶。

  這天,他戴著遮陽草帽在門前除草,年事已高的小黑炭就在角落曬曬太陽,他開著孟應凡幫他調整的廣播,全是英文都聽不懂,但應凡就覺得與其給他聽亂七八糟的賣藥台,不如聽外語。

  突然眼角閃過一抹身影,方迅驚訝地站起身,像是看到不可思議的生物,他興奮地跑到外頭朝背著跑離的人大喊。

  「嘉翰!嘉翰!」

  被認出來的方嘉翰停下腳部,面露難色地回頭,此時的方迅早跑到他旁邊。小迅仍一如往昔,神采奕奕,臉也沒深刻的歲月痕跡,倒是眼角有了笑紋。

  「為什麼這麼久都沒來找小迅?」他纏著方嘉翰,硬把人拉進屋裡坐。「外面好熱。」

  他很緊張地四處張望。「你那位朋友不在嗎?」

  「你說應凡嗎?他最近家裡多了個人,正忙著處理他的事。」

  因為弟弟收了那位大哥一筆錢,約定好不准再來找方迅,可是……他也是有不得已的理由才來的,老實說,他的請求對堂弟來說也很過意不去。

  「小迅……我可以跟你商量一些事情嗎?」

  「好啊。」

  方嘉翰對著他的天真,內心湧出罪惡感。況且……他真能理解自己等會要說的話嗎?

  糾結的他,緊張地搓著手指。耳邊淨是弟弟跟母親苦苦哀求的聲音,自己上輩子到底是造了什麼孽才會有這般不講理的家人。

  門外的孟應凡提著裝有冰淇淋的袋子,警戒地看著玄關擺著一雙陌生的鞋,他一踏進客廳就看見不應該出現的人,臉色瞬間變得陰狠。

  「應凡!」看見點心買回來了,方迅趕緊上前迎接。

  聽見方迅喊出的名字,方嘉翰嚇得人直接站起,並且打算要開口告辭時,下秒聽完他的話後就定在原地,站或坐都不是。

   「既然人都來了,別急著走,小迅會很失望的。」

  方迅不會看氣氛,拿過孟應凡手裡的袋子後回到位置上,將冰淇淋分給在場的人,包含自己。

  「你來找小迅有什麼事嗎?」孟應凡坐到方迅旁邊,沒打算吃甜品。

  被他的寒氣所逼,方嘉翰是冷到全身發抖,邁開步子準備要離開。「呃,仔細想想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我就不打擾兩位了。」今天來得不是時候,還是說就這麼倒楣。

  方迅納悶地吃著冰。「嘉翰,你不是要跟小迅商量事情嗎?」是說……『商量』是什麼意思?

  「我也想聽聽,不妨說完再走。」孟應凡的眼神銳利地像是要把方嘉翰千刀萬剮,看見他就想起方源宏提過的事,他不找上門,自己倒有臉過來找方迅。

  感覺因為有小迅在,孟先生收斂了很多,並沒有像當初那樣逼人,與其說自己挑錯時機前來,不如說現在正是最好的機會。

  「我知道我弟弟收了錢,我們就該遵守規則。」方嘉翰渾身顫抖地說著,明明是弟弟私自把小迅給賣了,為何他就得跟著守約,然後現在又因為弟弟毀約,被逼得做苦差。「事情是這樣的,弟弟本來用那筆錢將債還清了,也結了婚……但不知何時迷上了運彩……。」方嘉翰似乎老了很多,頭髮已經過半發白,臉上滿是對生活的憂愁,說起話來畏畏縮縮的。

  方迅根本不懂他在說什麼,就傻傻地吃著冰,甚至將主意打到孟應凡的份上。

  「所以?你弟弟欠錢關小迅什麼事?」瞧見方迅的小動作,他好眼色地打開自己的冰淇淋盒蓋,挖起一勺往旁邊的人嘴裡塞。

  「討債的人討到我這邊來,我才知道家裡出事了,我弟希望我能請小迅幫忙……。」

  「為什麼是小迅?是想透過小迅找我借錢嗎?」

  方迅的財產不足以應付賭債,要背景也沒有,何不挑明了講是要他看在方迅的面子上,幫幫弟弟。

  「不是,是真的要找小迅。源宏知道你的厲害……所以沒要我找你。」方嘉翰緊張得冷汗直流,幾乎要浸濕他的上衣。「我弟弟想要小迅簽下這棟房子的產權轉讓書。」

  孟應凡冷哼。「你弟真的很不知死活,竟然還敢打小迅的主意?看來我是比他的債主和善。」

  即使知道孟應凡的不愉快,方嘉翰還是得硬著頭皮繼續哀求。「您跟弟弟的口頭約定那些我都知道……可是除了這棟是方家人的財產,我們也別無他法了。我賺得錢都已經拿去填補家裡的缺口,沒有多餘的錢了,拜託……能否讓小迅救救我們。」

    不管是眼前這個嚇到快要哭出來的方嘉翰,還是遠在天邊躲債主的方源弘,這兄弟倆都清楚知道方迅就算沒這棟房子也不要緊。

  「小迅,他想要你這棟房子,沒了房子,你要住哪?」孟應凡不幫方迅做決定,簡單地說明方嘉翰的請求,順便壞心地把後果點出來,沒了屋子就無家可歸了。

  方迅倒沒多想。「住應凡家啊。」忽然想到了什麼,他又突然改口。「喔,不然住獸醫院三樓也可以唷,珍姐說這樣我就不用走路去上班了,還可以照顧院前的花圃。」

  孟應凡無言,早要方迅學騎腳踏車,結果摔過一次後就哭著說不要,結果一走就走了八年,天氣不佳時就很乾脆地待在家。

  不過傅俐珍這女人,自己有丈夫跟小孩了,覺得還不夠忙,認為照顧方迅也算她一份責任,因為方迅算是獸醫院的吉祥物兼小孩的玩伴。

  孟應凡起身,要方嘉翰到外邊談。

  「房子可以給你們。」

  顯然知道姊姊不會回來的方迅對這棟房子沒多少留戀,既然屋主不在乎,替他擔心是沒有意義的。可是自己的主宅被阿葉丟了一個麻煩下來,不好將黏人的方迅放在主宅,怕引發不必要的事端。

  「真的嗎?真的太感謝你們了。」達成任務的方嘉翰簡直要痛哭流涕了。「真的非常感謝。」

  待在屋內的方迅不甘寂寞地跑了出來。「我也想聽嘛!」

  「沒什麼好聽的。」

  「嘉翰現在住哪?會離小迅家很遠嗎?小迅也可以去嘉翰那裡住嗎?」

  方迅沒在聽孟應凡講話,黏著堂哥笑得開心,被晾在一旁的人感到十分不爽,但不知為何卻感到不對勁。

  如果說方嘉翰曾對方迅有不當騷擾,那方迅照理說不會如此親近討厭的人,在不堪回首的記憶裡,他在呼救時也的確是喊著堂哥的名字。

  「我替小迅辦理轉移的手續,約個時間談吧,小迅太吵了。」孟應凡將人拉回身邊。「留下手機,沒事就請回吧。」

  「喔,好!」他趕緊唸了自己的手機號碼給孟應凡。

  被強制帶進屋的方迅轉過頭。「嘉翰,拜拜!」

  「小迅拜拜。」方嘉翰此時笑得無力極了。

  孟應凡進屋後,要方迅看著他說話,別分心。「小迅,你真的要把房子送人?」

  「嗯。」他點頭。「因為嘉翰看起來很累,如果能幫到他就好了。」

  「你怎麼都不替自己著想?」

  方迅突然張手抱住孟應凡,將臉埋進熟悉的溫暖裡。「我有應凡啊。應凡不是說不會丟下小迅?我可以幫應凡洗衣服,打掃家裡,幫你種花,也會買冰淇淋給你吃,你不在的時候,小迅也會照顧自己,不會讓你擔心。」他這麼說的感覺太像老王賣瓜,邊說還邊用臉磨蹭孟應凡的心口,磨得他心癢。

  孟應凡稍微推開他的臉,「被你吃得死死的。」

  「我沒有吃你。」方迅冷不防地張嘴輕咬他的胸膛,就跟小黑炭咬自己的指頭的力度相仿。「這樣才叫吃吧?」

  孟應凡真覺得方迅不時都在考驗他的自制力。



✚ 待續 

上一回          ▶E N D


關於孟應凡在納骨塔內的天使說
在東方的世界裡用西方的話解釋
純粹就是挑方迅能理解的詞去說明而已

下回就結局了
難得感覺平淡又溫馨的路線
一路見證孟孟的成長,不禁落下一滴老淚

如果有從交惡一開始就看的讀者,可能會覺得孟孟的簡直快要是不同人?!
但誠如小迅所想的:應凡其實是很溫柔的。

珍珍姐:呃......不習慣。
孟應凡:......。

至於情感部分
沒意外應該是有兩篇番外啦~
當然是溫馨路線 (灑花
總得給孟孟一點回饋(╭ ̄3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26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耽美|一成不變的幸福|溫馨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維尼熊
純粹挑毛病XD

"到了(明天),方迅坐在車內,嘟著嘴巴看著一成不變的風景"
明天是未來式
記得亂馬1/2某集 天道茜的同學用魔法便利貼(?)
寫上明天跟我約會貼她背上
到了隔天 天道茜說約會是明天啊
於是這個約會的日子永遠也不會到來XD

改用"到了隔天"應該比較合理XD

05-29 20:06

✚悅 洸
是的,用隔天比較合理
突然想起以前看的電影Eternity and a Day
也提過明天這詞
明天永遠不會到來,光想就好感傷07-05 04: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輕浮的獅子_04... 後一篇:【BL】輕浮的獅子_0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