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心得】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

作者:真│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2020-04-08 00:35:51│巴幣:44│人氣:929
巴哈介紹:
 平凡…..更正確的說是有些孱弱,平常甚至偶爾會遭到同學霸凌的少年南雲始,因應異世界的召喚,他與整個班級的同學都作為勇者一行被帶到海利希王國。可惜即使在這裡,阿始的天職也仍然是最平常無用的的鍊成師。
 
  不過他並不氣餒,還是盡可能的探索著使用練成能力作戰的可能性。在眾人第一次迷宮冒險時,因為誤觸陷阱而使一行人被傳送到初學者完全無法應付的迷宮 Boss 面前!始在眾人慌亂時很快的鎮定下來,並超常發揮穩定局勢救助其他人。
 但誰知道一個惡意的陷害,讓始一腳跌落到大迷宮的深處,在眾多迷宮凶獸環伺下,生與死的極限壓力幾乎擊垮了少年的內心,終於,在悽慘的求救、哭嚎無用後,少年崩潰了!拋棄了天真與軟弱,在最絕望之處掙扎、變異,只為能繼續活下去……
  《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是日本小說家白米良,最初以筆名厨二好き於 2013 年在成為小說家吧發表連載的輕小說作品。網站連載綜合排名第 2 名,是在 2017 年時即已累計點閱率超過 2 億 5000 萬次的超人氣作,事隔數年才在本季動畫化。
(下列文章帶有部份劇情透漏,請讀者審慎閱讀)
  雖然說,來異世界當個勇者、魔王或大賢者,找個正妹老婆陪伴旅行,有事沒事耍個帥裝裝逼,偶爾心情好打打不長眼的惡勢力!這類穿越異世界型的作品在日本輕小說已經算是屢見不鮮的顯學,但即使在浩瀚如星海般的同類作中,《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仍是相當具代表性、指標性的一部。
  被壓抑到最底之後的反撲,非典型黑化勇者的逆天而行,雖然滿滿公式設定,但主角不矯情,不做作乾淨俐落的處事原則卻讓人感覺很是討喜。
 以碾壓的姿態面對眾多敵人,然後在各種事件的催化下一步步接近世界的真相,故事架構不新鮮,但整體處理的也不顯得過於刻意。還有始的中二病自我吐槽、殘念兔子、殘念黑龍的日常暴走,在輕鬆的笑料提供上也能讓人點頭。
 
  此次動畫化是由曾執導過《機巧少女不會受傷》、《女王之刃》系列、《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的吉本欣司擔任監督,並同時與曾執筆《未來日記》腳本的佐藤勝一共同擔任系列構成。
 
 
  參與的聲優陣容則包括,深町壽成(CV:南雲始)、桑原由氣(CV:月)、高橋未奈美(CV:希雅)、日笠陽子(CV:緹奧)、大西沙織(CV:白崎香織)、花守由美里(CV:八重樫雫)、柿原徹也(CV:天之河光輝)、加隈亞衣(CV:畑山愛子)……等人。
 
  不過實際試片,目前前幾話的表現平平,只能算是差強人意。
 
  以單純人物形象來說沒有太大的走樣,無論是美少女劍士八重樫還是香織以及當家女主角月都維持住了原作插畫的氣質,作畫品質不差,但其他方面就讓人滿滿吐槽。
 
  動畫中,故事並不是以正常流動的時間線來處理劇情,而是以倒敘法的方式交錯當下作敘事。直接跳過異世界召喚,從始掉入奈落後開始切入故事。
 
  • 一開始就掉到最底層啦
  • 別看不起本兔爺
  • 最初的強敵
  • 絕處逢生的神結晶。
  這種手法本就很容易讓沒有接觸過原作的觀眾看的一頭霧水,但不只時間線跳動,動畫又參雜了多線推進,同時處理始在迷宮中的行進與王宮中香織等同學的反應。讓本來就還沒搞清楚狀況的觀眾除了劇情感覺破碎之外,感情上也難以代入情境而難以連貫。
 
  尤其台詞的處理很多時候容易叫人出戲,比方說一般而言會有人大叫「我的左手被吃掉了!」了嗎?
 
  • 這滿滿古 3D 感的貝西摩斯是那招?
  • 狀態版顯示數據是異世界常識(?)
  • 惡役的氣質也作的不錯
  • 香織與八重樫
  • 勇者對照組的光輝
  • 吉祥物般的愛子老師
  重點之一的戰鬥與鍊成的動畫也不夠自然流暢,武戲動作設計缺少魄力。作品前半部重頭戲,始的掙扎豹變與月的求生吶喊感情張力也不足,缺少原作中觸動心底的震撼感。
 
  當然,「壓抑到最深處而爆發」這本就是原作前半部較悶的階段,但異變後的始橫掃大迷宮的部份也沒有做出太讓人驚豔的對比,讓原作粉絲失望而新觀眾無感。
 
  因此,雖然本部作品延期至今年 7 月才開始正式開播。但從目前的整體品質來說,不免仍讓人有些失望。
 
  • 為了活下去什麼都可以吃
  • 重要技能「纏雷」習得
  • 於是小型電磁炮完成啦!(O)
  • 總之暴力破除封印就對了!
  • 當家女主角月登場!
  • 呆萌呆萌的月
  • 三年起步啊!少年!
  從結論而言,本就對「異世界穿越型」這類作品反感的人,自己不妨在看之前可以斟酌一下是否要追。反之,如果是原作粉絲或是喜歡正統爽快作品的朋友們,則是可以試著追看看這部作品,但會建議不要有過高的期望會比較好。

結尾圖:


個人心得:
之前因為逛逛的時候
覺得人設很香就開始在意了
於是到了最近連假
就抽空來看動畫了
開頭就真的黑人問號
後面才用倒敘法來交代
我是看一開始不怎起眼的主角因絕望而不當人類(為活下去就吃魔物學技能)
曾經被同班背叛落井下石而開始殺生不手軟的性格(要不要加入蛇尾隊XD)
難得一見不做作的男主啊,光這點就很感人ww反觀那位勇者就是典型的王道偽善者
真實系異世界後宮番
只要能容忍前面跟到尾中的戰鬥...
基本上文戲很勾起我的興趣
其實還是要歸功於女角們的香就是了
下一季不意外會繼續看下去
畢竟還要看那些背叛者的下場啊~死在異世界有一股莫名的愉悅呢~~

名言佳句: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24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

留言共 2 篇留言

神秘怪客
小說不錯看, 正在等文庫版, 我很慶幸沒有看動畫, 另外八重樫我老婆

04-08 00:45

Small牙
我以為南雲始是主角,原來是聲優哈哈

04-08 1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g52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為美好的世界獻上... 後一篇:FGO~月草淺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ahaluto全體巴友
最終幻想7 Remake 全劇情遊玩心得記錄 https://bit.ly/JunWeiFF7RK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