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頁05)同樣的能力、顏值、起點,為何總輸給別人?你需要來點「自信」一語道破

作者:龍上哲哉│2020-04-08 00:03:15│巴幣:4│人氣:222

又做了,相同的夢。

明明沒什麼差別卻總是沒人看見?


    明明自己很努力,拚了命的表現自己卻總是沒人看見?我們跟別人沒有不同…
每個人都想證明自己的能力,讓自己發光發熱。 認為自己什麼都很好,一切盡善盡美。
但有人的地方就是有江湖,就一定會有爭鬥。機會不是每個人都有,卻是每個人所追逐。
阿哲從小也不是多有自信的人,非常的自卑很常被欺負。隨著時間的成長人總會長大。
會開始去培養自己的專長、興趣,漸漸的從中得到自信。曾經在同個老師門下學吉他。
音樂教室都會辦活動,讓我們與教室中其他人組成一團表演歌曲。但常常被人家說這個
吉他手明明彈的不錯,卻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沒有那麼討喜、自信、吸引人。明明都是
同一個老師教的程度也差不多,到底是差別在哪呢?當然撇開顏值、歌曲熱門程度。
很多老師也都曾經如此,自己苦練數年卻輸給了自己的自卑。

    自卑的人從外表看來,常有一種畏畏縮縮的感覺。即使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
卻還是不敢表現自己,被人認為很客氣,實際上是害怕跟人有爭執。身邊一定很多這種
其實才華洋溢,卻總給自己設下限制。口頭禪「我不行」、「我害怕」諸多推脫。
說到這裡辛辛苦苦打磨自己卻敗在一個「自卑」上。我相信很多人都不甘心。
阿哲真正開始有自信心,是自己的吉他師傅提點我。師傅是個很自卑的人,在我心中
他跟神一樣,卻總是給人一種軟弱的感覺。可是上了台,卻看不出一絲他的自卑。
他常告訴我:「要有自信的彈,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音樂不是因為你長得好看就變好聽,觀眾是有耳朵的。人都有自己軟弱的一面,但在任何人面前都不應該隨意透漏自己的不足。當然自己人就不用這樣。」

    阿哲從自己喜歡的事物中,找到自信。這是最簡單的做法,自卑的原因千百種。
但只需要一個理由就足以讓你強大起來。直面自己心中的惡魔,去打敗他。
人與人比較到最後也只是枉然。人最大的敵人還是在自己。自卑不能解決任何事情。
你有自信自己做的好任何事情,你就能把事情做好。如果在意就去改變,用行動去證明。
自信的人還是討喜,做什麼事情真的會順遂些。


自信與自卑的分界點在於你能不能拿出自己熱愛的事物然後勇於展現於他人。
真的自信不是過大的膨脹自己,自大只會讓人討厭。如果要舉一個人物烏龍派出所-本田

我是哲哉如果你有想看的主題歡迎在下方留言或有任何疑難雜症也歡迎站內信投稿。
This is the way. 我們下回見。

哲哉Not alone小教室強烈徵稿中,任何心事、疑難雜症都歡迎投稿,馬上投稿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24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負能量厭世|正能量救世|值得一看的小品|小事小事|放下、看開|人生廢文|自信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xc12151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ot alone放送... 後一篇:(筆05)春去秋來,當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