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周刊174回劇情整理

作者:RockUser│2020-04-07 23:07:05│巴幣:2│人氣:351
動畫觀眾防雷圖!  接下來是討論漫畫最新畫的劇情,往下滑前請三思。


本週白銀講座是關於社交上的「互助」!
有自己無法處理的困難時,就算是陌生人也會毫不猶豫向他人求助,並謹記這份恩情;而他人有困難時,也一樣會伸出援手。

本話前幾頁的「早坂 上車!」,還以為要重現騎車雙載的名場面(上次是與輝夜的上學約會),結果下一頁是怎樣!?
果然同為受過海參內臟摧殘的人,是無法把白銀當一般對象看的啊...早坂該不會要成為繼輝夜的姊姊兼母親後,白銀的下一個「媽媽」吧!
作者沒把兩人共乘機車的畫面畫出來反而很有趣,要是恰好給和早坂媽一起行動的輝夜看到,一定又會讓她氣瘋 XD
雖然只是推測,但感覺龍珠也經歷過與白銀「互助」的過程。


修學旅行時間線整理:
(第一天)四宮雲鷹對天野八雲下達捕捉早坂的命令
=> (第一天晚上)早坂向白銀求助
=> (第二天稍早)藤原救援早坂
=> (第二天)白銀拉早坂一起逃跑
=> (第二天)早坂媽向輝夜捎來早坂的留言,並到處找尋與早坂約定的地點
=> (第二天)白銀和早坂抵達約定的地點,但隨後兩人都被抓住


本週呼應以前伏筆、人物資訊與新伏筆:
1. 四宮輝夜是小妾生的孩子,四宮名夜竹(輝夜的母親)確定不是四宮家一到三男的母親,但一到三男是否為同父異母目前無法確定。
2. 呼應第15集、141話中輝夜秉持「絕對契約」主義的建立與對身邊好朋友的保密測試,是從母親過世6年後的那次謠言散播開始,早坂也鼓勵輝夜採取這種較偏激的方式,並在對話中透露出希望輝夜發現真相時「不要原諒自己」。
3. 白銀和早坂都有機車駕照,但白銀沒在駕駛學校外騎過。
4. 輝夜找到早坂時,輝夜回答兩人是「主人僕人」間的關係,讓早坂的表情又變回「對四宮家早坂愛」的面貌,那或許不是早坂希望聽到的答案
5. 輝夜在回想與早坂相關的回憶中,體認到自己對她的想法不曾去深入了解,也意識到對於自己來說,兩人的關係還停留在「主人僕人」。
6. 早坂認定的結緣之地在四宮家的後山,四宮雲鷹表現出的陌生感,也代表平常四宮家的人幾乎不會來這裡,可能是兩人曾經偷溜出來玩、第一次展現真實自我(膽小的愛哭鬼)的地方,第4.的離家出走事件之時間點,應該是在此之後發生的。
7. 早坂被抓住後心裡的自白,呼應第5集、44話中輝夜被禁止外出時也提到過的:「我的人生,無法隨心所欲(如我所願)」。
8. 早坂眼中的輝夜:可愛的人、自尊心強但不太機靈、非常聰明卻很傻,她是發自內心的想守護輝夜。
9. 早坂在四宮家的主人另有其人,相貌與第5集、44話中出現的四宮雁庵背影不同(有無頭髮的差別),但應該也是四宮家的核心幹部。
10.早坂在年幼時接到主人的任務,要她認輝夜為主人、贏得信任、監視其一舉一動並向上彙報,兩人最初的關係,便縈繞著早坂內心的罪惡感。


173話的劇情推測:
1. 此話的標題「早坂愛的朋友(2)」,接下來幾話應該還會帶出其他早坂朋友們的行動。
=> 本周標題是「早坂愛的朋友(3)」,依舊是白銀的回合,但兩人目前面臨山窮水盡的危機,只能期待新的生力軍來救援啦。
2. 輝夜想不起來兩人建立關係的地方,有幾種可能:
(1)輝夜真的忘了,但此點與輝夜有絕對記憶的設定相悖,故推測此選項的機率最低。
(2)輝夜沒意識到成為「朋友」的那一刻在哪裡,早坂想藉此讓輝夜想起來。
(3)根本不存在這個地方,呼應第14集、134話早坂也在場聽到輝夜的推論,若輝夜自己沒有任何頭緒,代表「這根本沒有答案」,這次是早坂設計的「推測早坂的思維藉此尋找早坂的遊戲」,希望輝夜能找到自己。早坂在第14集、137與138話得知一切都是會長的安排後,表現出非常心動的表情,她羨慕輝夜所得到的一切,所以也想要如法炮製一番,體驗最emo的感覺,讓輝夜在該處等待自己,故推測此選項的機率最高。
=> 結果全都猜錯。輝夜沒忘記,也有不少成為「朋友」的契機,還真的有個約定的回憶之地,然而已經無法讓輝夜等到自己了...
3. 早坂選擇的地方,有幾種可能:
(1)本家的某處,直觀上來說是兩人建立主僕關係的地方。
=> 這點倒是猜對,在比較不引人注目的後山。


之後的劇情推測:
1. 本週呼應以前伏筆...第1.中,散播謠言的這種操作,很有可能是四宮本家的主人指使早坂去行動,目的也完全符合四宮家的教育方針,讓輝夜不再輕信他人,並同時讓輝夜不會洩漏家族的秘密。
2. 作者之前的訪談中,提到學生會將在新學期加入已登場過的新成員,原本我猜測是小野寺,但她在周刊 話中與輝夜的談話讓我覺得她不會在這個時間點加入,因為她仍懷有對石上和伊井野的愧疚。
我推測未來加入學生會的第六人,可能不是一年級的新生,而是早坂。
呼應之前劇情中提及「學生會室是輝夜(主人)的私人空間」,早坂未經允許不得踏入這裡,但在經歷這次的大事件後,兩人能夠再向對方踏出一步,讓早坂也能親身體會到與夥伴們相處的快樂時光,輝夜之前自白中提到的那些痛苦...早坂同樣經歷很多啊Q_Q
個人認為加深她與眾人間的情感,才是對於早坂在這段時間承受內心煎熬的最大的救贖,真的很希望看到在白銀去史丹佛前,藤原能邀請大家一起玩已經完成的雙六遊戲2.0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23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戀上換裝娃娃》 (5)
《新夢集》 (39)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8)
~超勁爆卡牌戰~ (9)
漫畫裏封的小遊戲 (4)
劇情與設定推測 (2)
周刊劇情整理 (19)
藏名詩 (2)
輝夜詩百首挑戰 (74)
小說創作《輝夜姬想讓人拯救》 (8)

靈魂圖騰(Soul Totem) (76)
二十四氣 (24)
七十二候 (18)
黃道十二宮 (24)
大阿爾克那 (12)
山海經 (3)
其他過去作品分享 (12)
靈獸卡圖鑑 (32)
卡牌桌遊【咒刻靈獸】 (8)
【骰子怪】 (0)
【五行術】世界觀與設定 (1)
【五行術】規則與進度 (12)
【五行術】靈獸卡 (76)
【五行術】瘴獸卡 (1)
【五行術】結合靈獸卡 (4)
【五行術】升星靈獸卡 (4)
【五行術】降靈靈獸卡 (0)
【五行術】拼集靈獸卡 (0)
【五行術】化身靈獸卡 (0)
【五行術】咒術卡 (25)

遊戲企劃 (0)
文字創世紀──剁首瞎拼 (2)

手工篆刻 (1)

原創小說 (1)
心領神會 當自新 (2)
御靈劍 (舊作待重修) (1)
引魂者 (舊作待重修) (0)
七劍錄 (坑) (0)
秋娘 (坑) (0)
凶獸殊死鬥 義俠過喪門 (4)

合創小說 (0)
佐久間凜音的一泊二日 (7)

遊戲王 (5)
自創遊戲《遊戲王九九》 (4)
小說創作《遊★戲☆王──岩》 (4)
同人小說《遊☆戲☆王──青眼的少女》 (4)
如何寫《遊戲王》類型的卡牌戰鬥小說? (5)
岩石族一卡流牌組 (0)
決鬥盤製作 (0)

玩具 (0)
瓶蓋超人 (14)
戰鬥陀螺 (2)

藏書推薦 (6)

參展或閒逛日誌 (12)

開箱 (12)

五花八門的短談 (2)

中醫學習筆記 (2)

短詩創作 (75)

未分類 (7)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