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的我,持續鑽研著料理道。《1-3》(大使篇)

ノララノダ | 2020-04-07 22:19:02 | 巴幣 1112 | 人氣 463


1-3

  時間接近黃昏時段,大多數工作者都已經到了下工的時間,只剩下少數的一些會在夜間營業的店家。

  早上量完身長,測量好服裝的最佳長度,利馬就進入製作階段。而我們中午為了等待衣服的完成,又到附近去以野餐的形式,簡單的吃過午餐……而現在那個派瑞克居然……


  ——本少爺就陪你到這裡,剩下交給斯嘉‧碧爾絲家的大小姐,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派瑞克送我以及梅兒蒂到距離宮殿的不遠處後,就宛如風一樣的迅速消失在我們的面前。

  他到底是在急什麼?不過派瑞克這傢伙平常做事就是這樣,其實我早就習慣了。

  「……現在該怎辦才好?我們要自己走到那個看起來像是『生人物近』的建築物裡頭嗎?」

  「老師,現在就這麼緊張真的可以嗎?而且這樣講也太沒有禮貌了。好了,趕快走了。」

  梅兒蒂拉起我的袖子,自顧自的朝著眼前的宮殿大門而去,完全不等我將心情給整理好。

  「先等等吧,我還沒做好心裡準備。」

  「等到老師把心裡準備好,老早就天黑了。還是加緊腳步會比較好。」

  連解釋都不聽。

  這少女根本毫不猶豫,就好像把這附近當作自己家的庭院,而眼前那宮殿的大門也越來越近。

  不過當大門前的侍衛看到我與梅兒蒂靠近後,便伸出手擋住我們的去路:

  「不好意思,這前面不能隨便靠近……」

  「拿去,老師跟本小姐是受邀而來的。」

  梅兒蒂很迅速的將我胸前口袋的信給抽走,並遞到眼前那名侍衛的眼前,絲毫不給對方講完的機會。

  而且還毫不猶豫的講出自己也是被邀請的同行者之一,這女孩還真是恐怖……

  「……梅兒蒂,到這邊就可以了。剩下交給我自己來就好,妳可以先回去沒關係。」

  在侍衛檢查那信的期間,我在梅兒蒂的耳邊如此說道。

  我一講完,那女孩馬上給我一抹微笑,就好像懂我現在到底想說什麼。

  「本小姐當然也要跟老師一起進去。」

  語畢。

  只見侍衛檢查完那封信後,便交還給梅兒蒂:

  「確認無誤。進門後,請別往太深處走,看見第一個彎就轉彎過去,看見的第一棟就是外來客的會議室,請你們前往那個地方。」

  「謝謝。」

  梅兒蒂對侍衛道謝後,再度拉起我的袖子。

  「要是本小姐放任老師自己一個人進去的話,天曉得老師最後會搞出什麼事情來,這點老師你自己最清楚才對吧?」

  搞出事情來?我有這麼常搞出事情來嗎?

  「一臉就是不清楚狀況的樣子。」

  梅兒蒂就算已經進到門內,還是不願意放開拉住我的手。

  「總之,今天本小姐一定會陪老師到最後。」

  「我知道了……知道的啦……就讓妳跟到最後,雖然我也不知道他們到底約我來是為了什麼事情就是了。」

  與外頭那有著華麗且莊嚴的建築物不同,我與梅兒蒂到達的地方是一棟看似樸素,但又不會與這華麗的場所產生違和的一棟建築。

  站在那建築前,看似負責看守此處的守衛看見我們後,他將大門的一邊給打開:

  「恭候多時。皇帝陛下正在等候您們的光臨,還請趕快請進。」

  皇……皇帝陛下!

  天啊!為什麼?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為什麼是皇帝陛下親自邀請我來的!我做了什麼觸犯皇法的事情嗎?該怎麼辦才好……

  完蛋了,現在我滿腦子空白什麼都想不出來!

  「痛!」

  從我手腕的部位傳來微微的疼痛感,低頭一看才發現是隔壁的少女小力的捏了一下我的手腕。

  梅兒蒂並沒有露出緊張的表情,而是一貫的大小姐神情,不過從她捏住我手腕的手,我感覺到她還是有小小的發抖。

  現在可不是緊張的時候。

  雖然我不知道皇帝陛下到底找我來做什麼,但要是在這時候就緊張起來,會給一起來的梅兒蒂造成不必要的負擔啊。

  「我們進去吧。」

  我拍了一下梅兒蒂的腦袋,表示我自己現在一點緊張感都沒有。

  「好的。」


                 ☆☆☆☆☆


  這天黃昏,一輛馬車從城門外慢慢的駛入。

  那是一輛專門載運各種貨物的商人所持有的馬車,而在上頭卻有跟貨物完全不相關的其他事物。

  一名少女坐在馬車的最後端,她抬頭望向馬車正在駛過的城門,臉上露出一絲的微笑:

  「終於到莫拉肯王都,在一下就能與哥哥見到面了。

  少女‧阿尼絲從原本是徒步前往王都的旅程,轉為搭乘路過商人的馬車,她經過多日的路程終於來到這有著她一直想見一面的人所在的王都。

  馬車完全進入王都的城內後,阿尼絲便從馬車的尾端跳下。

  「大叔,謝謝您在阿尼絲一程。」

  「小姑娘,別客氣。有空記得到我的店裡消費,就是對我們商人來說最好的謝禮了。」

  阿尼絲對著那繼續往內駛去的馬車揮手道別,直到看不見馬車的尾端。

  「……好了。」

  只見她將自己的行李給提起,並轉頭看向整個王都的街道:

  「我記得哥哥是在斯嘉‧碧爾絲家當家庭教師。阿尼絲就去突襲一下吧,不知道哥哥見到阿尼絲後,會有什麼驚訝的表情呢。

  身後的尾巴藏不住自己的喜悅之情,不斷的左右揮動。

  隨後阿尼絲就在這龐大的莫拉肯王都,開始尋找那名為馬可斯‧逢‧帝齊的旅途。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創作回應

小林
終於等到啦!!!!!
2020-04-08 21:13:30
ノララノダ
現在要努力衝到預定的完結篇w
2020-05-03 00:34: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