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蒼藍星的調查記事錄·二十頁——搖天憾地!熔山龍誘導作戰·中!

作者:紅豆冰│2020-04-07 22:16:48│巴幣:6│人氣:188
                            第二十頁——搖天憾地!熔山龍誘導作戰·中!

潔絲卡蘿撫心自問,這場戰鬥有多少勝算?對方可是如山般巨大的古龍,渺小的人類能做些什麼……啊啊,可以的話,真想躺到某個男人身上,將頭靠到他堅實胸前,讓他用強壯的雙腕環抱自己,她想就那樣閉上眼,逃避這一切。

「唉……真不想面對。」她嘆口氣,現在跟她同處紮營基地的男人,只有那個征雷志郎,與她坐在石椅上唉聲嘆氣不同,他盤坐於地,閉目養神,看似坦然面對既將到來的難關。

「我說啊…‥為何你一臉不在乎?真的不怕死嗎?」

「……我當然會怕啊?」志郎睜開眼,抓抓臉說:「不過嘛,以前,我師父偶爾會說,他覺得人生很像是,進了地獄主廚掌管的無菜單餐廳。」「What?那什麼東西?」

「主廚不管客人想吃啥也不給客人知道菜單,隨自己高興上菜給客人,還喝令說不吃完就不上下道菜。遇到不想吃的,客人要嘛餓肚子走人,要嘛就是忍耐著吃完,等看看再來有什麼?依此類推到可以出店為此。」

「聽來很像某部老戲的名言,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也不會知道你將拿到什麼。」

「嗯……大概就是那個意思吧?」志郎歪頭想了一會,理解似的點點頭,然後回:「那妳呢?妳明明很害怕,支持妳走到這裡的是?」

「我爹他總是說,有投資就要有回報。」潔絲卡蘿聳聳肩說:「我千里迢迢渡海來到這裡,付出大把心力工作,我才不要還沒拿回成本,就全部泡湯了呢。」

「那麼,難道妳不擔心會先死掉嗎?」「你亂講,」她挺起胸膛講:「像我那~~~~~~~~~~~麼好的女人,才不會隨便死掉呢!」

志郎本想說點啥,想想還是算了,況且前去看前線狀況的普莉汀、蘭斯洛莎、吉比醬也回來了,告知時機已到,輪到他們出動了,三人一艾路逐駕翼龍,赴往決戰。

即使來過許多次地脈迴廊,只要駕翼龍進入,潔絲卡蘿實在很難不驚嘆於壯觀景象,到底是要經過多悠久的歲月,怎樣匪夷所思的地殼變動,才能形成如此巨大的地下洞窟?漫步於乾枯河床之上,每步皆憾動地面的龐大生物也是,要多久方能長成這般巨體?

自然界的神秘、驚奇太叫一介人類訝異了,但如今不是感嘆這種事的時候,光是目視便能看出,熔山龍的體溫比之前還高,巨體不時發著蒸氣,紅光片片,猶如走動的活火山。

一行人飛近熔山龍,可見在牠岩山似巨體,隨處有些傷痕與裂痕,這也難怪,畢竟來到這邊,已經渡過好幾場戰鬥,除了留守最終防線的少數獵人,以及潔絲卡蘿隊之外,所有戰力都被分配在驅趕部隊,以及其他路徑的障壁那邊。

熔山龍數度想要往回走,或著改變路線,都在其他獵人的血鬥下,終於逼牠走在限定路線,來到最終關頭,而這關鍵之一擊,則由潔絲卡蘿隊來執行。

「大家,預備登背……咦?」準備發令前,潔絲卡蘿發現在某岩壁上,好像有道閃光?「怎麼了嗎?」志郎問道,(不不,先別管那個。)她回過神專注任務,不理會那個奇妙跡象——

「哈哈哈~進入作戰尾端啦?」一身鮮紅轟龍裝備的黑髮男子盤坐於岩壁,手上的啤酒罐反射出岩漿光線,他遠望著飛向熔山龍的獵人們,邪笑說:「調查團諸君,你們就好好努力,為我等偉大志業,貢獻心力吧,咯咯咯……」

在他眼中,三人分別降落於背殼上頭;吉比醬作為艾路,攻擊力太低,故讓牠繼續飛於上空,提醒大家時機。

(果不其然……)還不用真的著陸,潔絲卡蘿就感覺到比之前更熱更嗆鼻,這頭巨龍的體內溫度果真持續上升。到了背面,眼前高聳的峭壁,火紅閃耀的岩漿似體液,她忽然有個錯覺,自己不是到了魔物背面,而是到了火山,真不可思議。

(先破壞排熱器官吧。)照記憶來到排熱器官前,潔絲卡蘿小小訝異,雖說是幾個月前了,但當時可是破壞過一次,沒想到面前這尖錐型物體,狀似完好無缺……不,或說,其實它只是一時失效,並未真的被破壞過吧?

「刺!」潔絲卡蘿拔長槍刺擊排熱器官,拜慘爪長槍優秀銳利度所賜,手感好上許多,她認為一定可以比上次更快,其他人也一樣。

一面反覆刺擊,一面舉盾防衛體液噴濺,潔絲卡蘿不忘分神去留意角笛聲——(來了!)特定節奏的笛聲響起,她馬上收起武器,跑去登峭壁,爬到投射器可以射中鐘乳石錐之高度。

(大家好不容易才設好的,不可白費!)她給投射器裝上準備好的種火石,瞄準發射出去。種火石擊中大木桶炸彈,隨即爆出火花,引發連鎖反應,炸出一圈火焰,鐘乳石錐於黑煙罩頂內,墜下一大截砸中熔山龍背殼。

「吼————!」伴隨石錐四分五裂之巨響,熔山龍也發出慘叫,大為搖晃巨體,潔絲卡蘿得要趴下才能穩定住位置。她不由得想,即使是熔山龍,被那麼大的岩石擊中,也免不了受到重創,終究是血肉之軀嘛。

但是,反過來想,就算是那樣,背殼也沒崩毀,沒受到明顯破壞,究竟是多誇張的強度?這是自然界生物,所能天然長成的嗎?在她離開故鄉,出國去擔任獵人之後,大自然總是一再刷新她對世界的認知,告訴她只有更神奇,沒有最神奇。

(現在沒空想那個。)潔絲卡蘿去除雜念,趕快爬下峭壁,繼續去攻擊排熱器官。眾人依照計畫,陸續利用鐘乳石錐、岩柱來削減熔山龍體力。

如同上次的捕獲作戰一樣,熔山龍基本上不理會任何情況,只顧著一味向前走,對獵人來說,這樣最好——「成了!」成功的傷至排熱器官,令它轉暗黑而沉默,潔絲卡蘿點了個頭,志郎與蘭斯洛莎也在差不多時間搞定,再來要回障壁那,運用防衛兵器來打擊。

嘟嘟嘟—————!上方的吉比醬吹出急切笛聲,三人皆知道,那道不得不吃的菜來了!「吼吼吼!」頭長著雄偉雙角,全身到處棘刺的大型魔物,滅盡龍急速襲來!

早在作戰開始前,總司令便已提醒過滅盡龍有很高機率會前來,三人一貓連忙要集合在一起,共同迎戰!

就見滅盡龍在熔山龍四周徘迴,是在尋找弱點嗎?就像是人類發現蚊子在飛那樣,熔山龍也停下腳步,仰頭張望。兩者的互相牽制給獵人帶了些時間,讓她們能在接近尾端,平坦區域比較大的背殼上集合等候。

果不其然,見無機可乘,滅盡龍還是選擇降落在背殼上,潔絲卡蘿架起狩獵架式想——(不趕走牠的話,熔山龍就……啊等等?多爭取時間不好嗎?還要等那個趕來不是嗎?而且就算不理牠,對作戰是有啥——咦!?)

「殺啊啊啊啊啊啊啊————!」發出跟柔弱外表不相稱的殺豬叫聲,蘭斯洛莎舉起大槌就衝上前,害志郎楞了一秒,才跟著出手,潔絲卡蘿也只得認命跟隨。

對方可是古龍,絕對大意不得!三人隨連月來培養的默契,快速形成蘭斯洛莎正對滅盡龍,志郎位於魔物後面,潔絲卡蘿左右兩側周旋之分工局面。

「嗚……!力氣好大!」眼見魔物如大樹般粗壯之胳膊,嘎嘎嘎刮過自己的盾牌表面,潔絲卡蘿不免心生忌憚:「反擊!」以小動作來刺出,槍尖刺中剛才那隻手腕。

之前沒好好對峙過,如今她研判,滅盡龍如同外型,十分擅長肉搏戰,每一招都相當沉重,全身的棘刺既是武器也是鎧甲,慘爪長槍的銳利該算下位長槍中高的了,卻難以刺穿那些棘刺。

相對的,滅盡龍似乎沒有遠距離攻擊之手段,也不存在奇特的能量放出型招式或獨特功能,那麼對潔絲卡蘿而言,要根據牠的肌肉動作、預備姿勢來應對,並非難事,然而她感覺得出一件事,附近的志郎看似也察覺了。

「喝!哈!咿!」志郎施展氣刃三連斬,帶著寒氣之斬擊,切下了尾巴一些棘刺,就算這樣,滅盡龍也沒轉過身,他不甘心的說著:「這傢伙……竟然不把我放在眼裡!」

沒錯,潔絲卡蘿明白,她與志郎能輕鬆應付,僅僅因為,滅盡龍不怎麼在乎她們,讓牠視為對手的,唯有蘭斯洛莎而已。

「吼吼!」拍打、敲擊、橫掃,滅盡龍靈活運用雙爪猛攻少女,蘭斯洛莎反覆閃躲,揮舞手中大槌反擊——「喝啊!」側身閃過拍擊,她回身上撈,一擊打起魔物的大掌,緊接著原地跳起,朝滅盡龍天靈蓋就是強烈一擊!

(剛才的動作,好像太刀的看破斬……嘖!)滅盡龍揮動尾巴,砸向志郎,他同樣施展看破斬,側身過尾巴,上劈、刺擊、氣刃兜割一氣呵成,卻也僅僅是切下幾片棘刺而已。

棘刺被切下的地方,不出數秒就再生出更粗大的白色棘刺,固然白色棘刺柔軟許多,要在滅盡龍的強攻下,瞄準那些部位,實在太困難!當白色棘刺過段時間,轉變成黑色後,其硬度達到三人武器無可對付。

蘭斯洛莎敲到滅盡龍翼部,對方非但不為所動,反而掀起翅膀吹出風壓,令她失去平衡,更接著出手抓住她,狠狠砸向地面,反覆幾次後拋向岩壁。

潔絲卡蘿啞然看著蘭斯洛莎空中翻身,兩腳著地拖出冒煙軌跡,她模樣狼狽,披頭散髮,惡狠狠的咬牙瞪著滅盡龍,與其說是少女,簡直是鬼氣逼人。

見她還站得起來,滅盡龍飛撲出去,下一秒竟被她一槌打到在地,掙扎抽蓄,潔絲卡蘿和志郎訝異歸訝異,也沒忘獵人本分,連忙衝上去猛攻,可惜仍沒破壞白色棘刺,讓牠全身轉黑。

「吼吼————!」滅盡龍站起身,大吼飛上高空,突如其來,潔絲卡蘿閃過一頁記憶,她大喊:「快躲到我後面!快!」緊接著她把盾牌插入地面裂縫,下腰擺出想不起誰教的強力防衛架式,志郎趕緊照她講的低身蹲到她身後,但蘭斯洛莎卻猶豫了片刻。

破棘滅盡旋·天!

下一秒,伴隨魔物高吼,牠旋轉巨體,急疾衝下!當牠衝撞到地表之際,全身棘刺以驚人之勢激射而出,棘刺化成之彈幕快到肉眼無法目視,破壞力更是巨大,潔絲卡蘿抵抗不了,與志郎兩人一起被衝擊到撞擊岩壁,雙雙到地。

「嗚……」潔絲卡蘿忍著疼痛,勉強起身,她半閉著眼,要快確認魔物位置和蘭斯洛莎安危,受滅盡龍大技所影響,場地泛起沙塵,她只能隱約看見,兩者仍在對峙……?

「哈……哈……我……還……可……以……戰!」大概是蘭斯洛莎的身影?似乎,似乎是從胸腔拔出了棘刺?然後一扔後舉起大槌?魔物呢?看似不攻擊,而是對著她吼叫:「吼吼~~吼吼吼~(嗯~~妳,不是她,如果是她的話,這招輕易就會被她化解)」

(什麼?現在是什麼情形?)潔絲卡蘿邊灌大回復藥邊靜觀其變——

「她?你說的她?是誰!?」蘭斯洛莎吶喊著,對方回以:「吼吼……(別讓老子說太多次,我只是跟她打過一次架罷了,她的真身老子也不曉得……)「所以說——!你再多說一些她——嗚啊!」

地表大為搖晃,逐漸傾斜!「嘖!熔山龍要站起來了嗎!?」潔絲卡蘿的身體不聽使喚,站不穩逐摔倒,順著地勢傾斜而滑下去:「Nooooooooooo!」

「喊啥NO啊妳……」志郎一把抓住她的手,另一手射出鉤爪纏住突出的岩柱:「身為專業獵人,太難看了喔.」「躲在女人後面才逃過一劫的男人,才沒資格說那種話呢!」潔絲卡蘿回嗆。

志郎不太好意思的轉移話題:「不提那個,蘭斯洛莎呢?啊,在那。」

離兩人有段距離,剛才的鬼氣蕩然無存,防具破損多處的蘭斯洛莎一隻手勾著岩壁邊邊,一隻手慌張的揮著大槌,兩腳憑空亂蹬且亂喊「嗚啊啊啊啊!要掉下去了!要掉下去了啊啊啊啊啊啊!」

志郎見狀,不解的嘆氣講:「我說啊,妳們女人都是像那樣,翻臉如翻書的嗎?」「別廢話了!快拉我上去!」潔絲卡蘿生氣曰。

「吼吼吼~~(不知名的人類啊,)」滅盡龍驣空拍打雙翼,居高臨下朝蘭斯洛莎吼叫著:「吼吼吼~~(妳跟她最大的不同……用人類的形容詞來說,她渾身邪惡氣味,妳沒有,老子只能說到這邊,掰。)」

滅盡龍飛離現場,留蘭斯洛莎徒無功在那喊叫,吉比醬過來接應,三人一貓趕快重整旗鼓,駕翼龍回到最後障壁—

『擊龍船』,乃是針對超大型古龍所建造的大型船隻,雖然各家工會的規格不一,但一致是在船頭裝設擊龍槍,裝甲特別厚重。本來,船隻要主動去撞岩礁是形同自殺,多虧擊龍船的防衛之高,方能硬是將船隻停在岩礁上方。

巴爾瓦爾工會提供給調查團的擊龍船,除搭載標準的連裝式大砲、自動式弩彈台,擊龍槍亦是獵人公會史上首見的內藏收納式。當擊龍船固定好,船頭立即分離,轉向九十度,自中分割,左右打開,現出槍尖,接著彈出擊龍槍全體,完成射擊預備。

擊龍槍蓄勢待發,與調查團所建的高聳木柵,共同形成這道最終防線,防線左方則是預定要讓熔山龍出去的出海口。

「情況呢!?」志郎與蘭斯洛莎去木柵那,潔絲卡蘿自己一人降落到擊龍船甲板,弩彈台的費朗尼回應:「都準備好了,就等牠進入射程範圍!」其他的獵人們也各自回以OK。

潔絲卡蘿眼望那頭,兩足步行的山般巨龍,牠的雙腳邁入水場,高溫即刻蒸發出陣陣水氣,水面亦隨腳步而掀起波浪。如此巨大得沒天理的巨龍,一步步朝自己走來,是何等震撼與可怕。

「還沒來……」費朗尼神情緊張的握著弩彈臺把手:「修理作業還沒好嗎!?」潔絲卡蘿與眾人同樣緊張萬分,蓋缺少了那個,防衛體勢就不算完備。

眼看熔山龍步步逼近,就要進入射程內,坐鎮於擊龍船尾端甲板的總司令拿起角笛,就要吹出攻擊指示——

轟轟轟轟———某種轟音迴響於地脈迴廊,在場人們皆抬起頭來,聽著那聲音越來越近,就連熔山龍也注意到了,牠轉過半身,將視線投向身後通道,那緩慢但確實接近的另一個龐然大物。

體型可比熔山龍下盤般巨大的鋼鐵長方體,左右兩邊連結諸多蒸氣車輛而成的移動組件,如同雙腳般令它行駛於鐵軌之上,過於沉重之巨體令鐵軌是火花四射、磨擦巨音不斷,最後到達陸上道路盡頭。

「終於來了!」普莉汀拉上頭上望遠鏡,調整焦距至可見它中央的指揮台——

「固定開始!」設計者兼驅趕部隊指揮官的蒙帕一聲令下,經過旁邊的傳令來吹出指令,位於它底部四周的獵人們啟動機關,放下大型支撐架,抵達地面的瞬間立刻打出貫釘深入地表,牢牢固定住,待作業完成,各處回報結束。

「升起開始!」蒙帕下達第二道指示,獵人們啟動第二機關,內藏於機身主結構之氣動缸充填蒸氣,慢慢讓巨體從中間升起一層二層三層……直至上升至與熔山龍同樣高度。

「作戰陣型展開!」第三指示,等升起陣型完成,各層格納的小型自走式大砲紛紛移動至鋼鐵裝甲所開的空洞,露出炮身瞄準目標魔物,同時隨處配置的工程用吊臂也對準,隨時可發射出拘束彈。

固然非第一次看見,在場獵人們依然為之驚奇,此座方錐金字塔物體,正是投入支援物資與工作人員達八成,所打造出的移動堡壘,在建設完工之際,馬上投入協助其他工程,運用它可自由伸縮的巨體,以及多支亦可伸縮的吊臂,幫助作業人員在高空完成裝炸彈之作業。

「各位聽著,」堡壘最上方,蒙帕雙手抱胸向大家說:「設計者的我再清楚不過,這座緊急趕工的堡壘,反覆阻擋住熔山龍退路。多戰之下,外裝可以更換維修,但主結構已經瀕臨崩潰,這是最後一仗了!

全體各就各位!」「喔喔喔!」堡壘外層的獵人們快速散開,分別抵達指定好的兵器就位,就等候開火命令,火力全開射擊!

前有擊龍槍及障壁等候,後有移動堡壘,調查團至此將熔山龍的退路封死,牠只剩下出海口可走,然而,熔山龍會順他們的意嗎?不!

「吼吼吼———————!」形同拒絕人類的安排,也終於感受到了威脅,一直以來漠視一切的熔山龍吼叫出威嚇叫聲!

王國歷七百九十九年九月九日,決定新大陸命運的熔山龍誘導作戰,來到了最後局面——
















下回預告:「大決戰到來,最後決定戰局的法寶會是!?」

作者的話:「嗚啊,距上次更新都過了一個月啊,為什麼會這樣呢?理由很簡單,因為作者上次之後,懶惰症好轉,猛推進度。


於是把周末都用去打怪去了。


還順便背了無人島房貸,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近武漢肺炎在世界各地依然是持續炎上,真不知道會燒到啥時,作者清明節的時候就沒有放四天連假了,要是勞動節又沒放的話,一定會覺得心情很糟。

話說幾天前,中國說啥要全體哀悼,所以要停止娛樂遊戲,害得好幾個遊戲現在各種炎上了了,真是可怕。作者之前雖然是有下載艦B啦,不過連新手教學都沒跑完,就放著不理它了(才不是發現一開始沒有爆乳角可選,就沒興趣了勒)。

好像說下周PC版就要讓猛爆碎龍跟激昂金獅了?然後再恭喜小夫龍回歸啦!

最後貼個近況,大家下回見啦~千萬要小心防疫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22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228222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蒼藍星的調查記事錄·十九... 後一篇:蒼藍星的調查記事錄·第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