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再見遊戲(漫畫)

狙擊手小楓 | 2020-04-07 21:12:24 | 巴幣 0 | 人氣 218

大家好,我是小楓(๑¯∀¯๑)這次介紹的是非常冷門的BL作品,因為是BL!!!排斥這類作品的朋友,還是提醒一下~~~現在回上一頁還來得及!開始動筆寫心得的時候我猶豫再三,因為這個作品真的很冷門,冷門到巴哈姆特的作品介紹和圖片都是我編輯的,真的會有人想看心得嗎?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巴哈姆特/博客來)
  大人的初戀帶著些許的苦澀與甜蜜。
  因為一些原因,有村轉為拜託
  高中時期棒球社的學弟=伊藤要祐擔任妹妹的家教。
  知道冷漠淡然的要祐其實從以前就很仰慕自己,
  讓有村感到高興,
  卻在不經意的情況下,
  得知要祐隱含在仰慕下的真正心意……


【心得分享】(劇透有)
因為還是很想推薦一下這個冷門作品,所以寫了心得(汗),當初是在工作很忙的時候無意間發現本作,覺得實在是太感動了~~~於是去博客來訂了一本!結果忙到很晚才打開來看...雖然劇情簡介說是描述大人的初戀?實際上也不是大人的初戀啦!就學弟的初戀、學長情史豐富(汗)。

劇情方面其實非常老梗,大致上就是久別重逢的兩人擦出火花,經過一連串考驗以及分分合合最後終於Happy Ending!劇情雖然老梗但作者感情控制恰當,劇情到該哭得時候絕對讓你掉下眼淚,而且重複看好幾次還是覺得又虐又好看,不過作品長度就1本單行本,未來也沒有擴充劇情的可能性,是比較可惜的地方,這大概就是作品冷門的原因吧?


角色設定方面,個性、外型都非常到位,而且女性角色都非常漂亮,並沒有BL作品女性角色就隨便畫的情形,其中主角有村和伊藤都十分帥氣,但兩者氣質不同...有村個性爽朗、會照顧周遭的大哥哥類型,而伊藤則是感情內練、社會精英類型,雖然不是我喜歡的BL組合,過程中也覺得他們兩個不太合適,畢竟伊藤想太多自己的檻過不去...但最後排除萬難在一起還是會覺得很欣慰。

除了有村和伊藤之外,有村的妹妹奈奈也是個很重要的角色,奈奈對伊藤一見鍾情,也非常上進的努力考大學,雖然說因為考上第一志願,伊藤就答應跟他約會,所以奈奈很努力!但我覺得這也要有強大意志力~~~再加上後來有村因故失魂落魄,奈奈不計前嫌還鼓勵有村,就讓我覺得奈奈真的很可愛!不過奈奈的劇情我覺得有點小矛盾,畢竟伊藤之前隨便就答應了前女友的告白,為什麼要刁難奈奈啊?就因為奈奈是有村的妹妹嗎?


有關作品名稱「再見遊戲」講得其實是棒球比賽,作品中穿插了高中時期棒球社的回憶,以及將戀情比喻成棒球比賽的情節,有村在高中時期的重要比賽贏得了勝利,那這場名為戀情的比賽又如何呢?總而言之,本作大概就介紹到這裡...雖然寫了不少,但內容不及我感動的百分之一,最後推薦給喜歡BL作品的朋友,至於喜歡大量激情畫面的朋友就不推薦了,雖然18禁但從頭到尾都在餵刀啊!

總評價:5.0★★★★★
作畫技巧、作品劇情、分鏡表現、角色設定、感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