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法國白蘇維濃】刀劍亂舞同人

作者:天緒│2020-04-07 18:57:48│巴幣:10│人氣:106
#刀劍亂舞 #長船餐酒館系列

❦現代paro,私設有
❦廚師燭台切光忠&龜甲貞宗
❦角色為個人解讀
❦未成年禁止喝酒



  在餐酒館營業之前,他們鮮少對話。

  那些精緻的玻璃器皿、以及注重溫度保存的酒品,可是遠超想像的纖細脆弱。如若在分神中出現一絲紕漏,輕則調酒到一半杯壁碎裂,重則開瓶後才發現餐酒變質——不論何種,都不是注重形象的長船男士能夠接受的差錯。

  然而,大般若長光還是耐不住心底的好奇,放下清點貨單的平板,回頭向其他同伴搭話道:「我說,你們覺得店長他是被誰找出去的?」

  那位對料理極其熱衷的男人,竟然會在備料時被一通電話喚至酒館後門,此刻正與來訪者促膝長談也說不定。

  將甜點安置於保鮮櫃中,小豆長光思忖了一下:「嗯……有沒有可能是他的義弟呢?」

  「不可能,剛才通話的完完全全是男人的聲音啊。」接起電話的大般若立刻否認了這個猜想,那道陌生的聲線雖然輕柔優美,卻依舊能聽出成熟的氣息,他沉吟片刻,估出了大致的年齡坐落,「大概是二十到三十左右的年輕男性吧……你覺得呢?小龍。」

  沒有要在話題上認真的意思,小龍景光謹慎地將量杯放回架上,隨性地應道:「嘛,戀人吧。」

  「喔!有這個可能。」恍然大悟,大般若重新將視線擺回屏幕,「我剛剛本來還在想、是不是前幾天客訴你的那位董事長呢。」

  險些摔碎了高腳杯,小龍不悅地挑眉嘲諷道:「你能不能少說一點話?長光大叔。」

  「別以為你每次都能這樣諷刺啊,景光小弟,這裡可是有兩個長光在的!」

  差點失手碰掉裝飾在蛋糕上的糖藝,小豆嚴肅地鎖緊眉間,冷視著澆熄了盛燃的戰火:「……無謂的談話到此為止,麻煩你們專心工作。」

  只有全神貫注,才能快速完成事前的準備工作,尤其是這類精細作業,真要誇大形容的話,大概也只有味覺感官能比它還更纖細了。

  ——比如,氣味。

  青草、白花、檸檬香。

  軟木塞沾染著流連的芳芬,淺綠白的酒液波盪指間,男人垂低眼睫,形狀姣好的薄唇輕含玻璃杯緣,他傾杯試飲,青澀的花果味柔順地淌入咽喉,香料氣息輕盈地綴點出味覺層次,於尾韻之際、勾起若有似無的清甜。

  淡雅的白葡萄、細緻的單寧酸味。

  「……Sauvignon Blanco(白蘇維濃)。」彷彿在喚醒熟睡的戀人一般,低沉的嗓音起伏著細膩的柔情,燭台切光忠抿過白酒殘香,俊美的面龐揚起沉穩的笑意,「啊啊,這是一款相當不錯的酒呢,龜甲先生。」

  見友人鍾意,特意捎禮前來的龜甲貞宗親切地笑了笑:「你能喜歡真是太好了,忽然被客戶送了這個,我本來還不知道該拿它怎麼辦呢!」

  對於酒類,他一向不會特別觸碰,並非因為過敏或禁忌,單純只是味覺無法適應酒精的味道而已——雖說強迫自己飲用不喜歡的液體,某方面來說也能勾起特殊性癖,但若因為醺醉而神智不清的話,又有些得不償失了。

  「對了,」將酒與杯放至桌面,燭台切站挺身姿,仔細地將長版制服的褶皺拉平,大半夜色頭髮被安戴在方帽之下,只餘幾縷髮絲垂落額前,「你晚點還有事情嗎?龜甲先生。」

  見對方打理起自身的門面,龜甲也暗忖自己是時候該離開了。沒有細想問話的用意,他一面提起公事包,一面回答道:「沒有呢,弟弟們今天都和朋友有約……唔!」

  將友人按回座位上,燭台切顯然沒有放人離開的意思,深邃的瞳光勾勒出沉著的氣魄,他別具深意地瞇彎眉眼,遞出了略顯強硬的邀請函:「那麼,就讓我佔據你一點時間吧。」

  ——整裝,可說是一種切換姿態的儀式。

  上一刻還笑容可掬的男人,此刻正毫不保留地展現出餐酒館主廚該有的威儀,侵略性的俊美以及不容拒絕的支配性,直在行動的剎那,擭奪了被邀約者的心神。

  本能地聯想至不可言說的部分,龜甲貞宗登時難掩興奮之情,鏡片後方的眼瞳閃閃發亮,他果斷鬆開隨身物品,將手併出方便被綑綁的姿勢:「佔據、你說佔據嗎?當然沒問題!」

  來吧!不管是什麼道具,他都會欣然接受的!

  ——然而,現實往往沒有妄想中那麼糟糕。

  「收到這麼好喝的白酒,我也必須回禮才行呢。」沒有多做其他舉動,燭台切逕自越過他,從冷藏櫃中取出一籃處理好的淡菜,爽朗地笑道:「機會難得,就用它做道料理出來吧!」

  殼蓋漆黑的蚌類霎時映入眼簾,龜甲愣怔地推穩下滑鼻樑的眼鏡,一時不知道該驚訝還是失落:「淡……菜?」

  將其他食材一一從冷藏櫃中取出,燭台切最後將鍋子放上瓦斯爐,『啪』地一聲旋開爐火:「是啊,說起這種白酒,就不得不聯想到這道普羅旺斯料理了呢。」

  識趣地將污穢的念頭收斂回去,龜甲好奇地探在一旁:「為什麼?」

  ——白蘇維濃,擁有優美的甜度與香味的白葡萄種。

  曜黑的鍋底繞過一圈晶瑩的橄欖油液,男子隨即將配料放入其中,羅勒葉與蔥蒜接觸油溫的剎那,廚房內立時瀰漫起引人垂涎的香氣,在拌炒之前,他輕輕地用指節敲過酒瓶外緣:「因為這瓶酒的葡萄產地喔。」

  無論是太熱還是太冷,對於果肉的味道都會產生極端的影響,只有栽植在氣溫適中的中緯度地區,才能留存住最高雅的風味。

  然而,今天被帶來的白酒卻不止如此。

  除了清新的滋味,還混雜著亞熱帶的水果風情,較通常的白蘇維濃更為芳郁甜美。描摹起酒品的模樣,就像身著素裙的柔美女子、挽起點綴著碎鑽的豔麗披肩,華貴之餘,亦不失初涉人情的純真生澀——即是混釀的多重風姿。

  「混釀的盛地,法國波爾多。」清澈的酒液再度被傾出瓶口,在鍋裡的配料軟化之後,燭台切俐落地將番茄丁醬倒入其中,逐漸濃稠的醬汁吞沒了灑落的調味料,隨著白酒下鍋,蒸騰而上的白煙開始漫起醇厚的酒香,「在各類葡萄釀成之後,再進行調味的技術,可以說每一種混釀而成的白蘇維濃酒都有各自的特色。」

  獨有的混釀方法,會塑造出獨有的口味與香氣。

  「龜甲先生帶來的這一瓶,就擁有百香果和青蘋果的味道,要試試看嗎?」

  「啊,好的。」直覺地接過對方遞來的半杯白酒,龜甲猶豫片刻,才將杯口湊至唇邊,白蘇維濃的醇香同花味一般輕柔,然而,對不好酒味的人來說,入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單寧酸與酒精味霎時間嗆上咽喉,試飲的男子不穩地交還了酒杯,難受地彎身捂唇,咳嗽聲聽起來沙啞而激烈。

  後知後覺地想起對方沒有飲酒的習慣,燭台切連忙安撫地遞予清水:「龜甲先生!沒事吧?」

  擺手示意沒事,咳出淚來的龜甲顫抖地豎起了大拇指。

  這種痛苦,他可以!

  「抱歉,是我疏忽了。」認為友人是在逞強,燭台切擔憂地拍過他的背脊,確定對方接穩水杯之後,才將注意力放回沸騰的鍋中。

  色調鮮明的彩椒和芹菜覆蓋過橙紅的醬汁,漆黑的大鍋頃時繪滿大膽的異國色彩,雖說不懂料理,但光是旁觀煮食的過程還是能讓人心生愉悅。

  「總覺得都是酒的味道呢。」終於緩了過來,龜甲握著水杯,目不轉睛地看著廚師轉燃大火,將淡菜放進煮沸的紅醬裡,並俐落地旋混一圈白酒。

  「因為在蒸發酒精喔。」把食材拌入醬裡,燭台切顯然還惦記著方才的慘案,他謹慎地調整火力,避免燒糊了料理,「酒精消失後,白酒本身的香氣和口味還是會保留下來,這麽一來,你就能嚐出這支酒的『本質』了。」

  心底一暖,龜甲笑彎了眉眼:「本質啊……呵呵,我會期待的。」

  雖說喜歡帶有疼痛的愛,但是偶爾接受這類體貼呵護感覺也不賴。

  挑揀起未開殼的淡菜,燭台切似乎意識到什麼,笑容添染幾分純真的愉快:「說起來,用波爾多的白蘇維濃燉煮普羅旺斯的料理,總有種『同鄉』的意味在呢。」

  友人當初開業的原因浮現腦海,龜甲順口接續道:「這麼說的話,這間餐酒館也是一樣喔。」

  愣了一下,燭台切垂下眼簾,將淡菜和配菜瀝入盤內後,他才懷念地回以附和:「是啊……」

  為了讓四散的家人們擁有一處歸宿,而特意回到岡山開設的長船餐酒館。

  濃郁的海洋氣息混入了香料與番茄的香味,在最後的調味之後,菜餚終於上桌,廚師微微躬身,做足了待客禮儀:「那麼,祝你用餐愉快。」

  頷首回意,被招待的用餐者溫和一笑:「謝謝。」

  ——香氣繚繞的廚房外,完成工作準備的幾人正好奇地偷覷著裡頭的情況。

  「那位先生、印象中是太鼓鐘的兄長吧。」

  「總感覺裡面的氣氛超級良好呢。」

  「真可惜,要是可以聽到他們在談些什麼的話——等等,店長看過來了!」

  來不及抽身離開,躲避不及的幾人頓時被推門而出的燭台切抓個正著:「你們在做什麼?」

  「當然是偷看了。」沒有半點猶豫,小龍坦然地出賣了同伴:「是大般若提議的。」

  不到幾秒便被拱上主謀的罪名,大般若臉色微變:「啊!你這傢伙!」

  沒有參與鬧騰的二人,小豆面帶愧色:「抱歉,對您做了失禮的事情。」

  不打算計較偷窺一事,燭台切失笑著搖搖頭,讓開了廚房門口:「別介意,都進來吧,我不小心煮太多了,在開店前一起吃吧。」

  觀望著不遠處的情況,龜甲貞宗再度將心思放回食物上,嚐過一口味道後,愉快地抿唇微笑。


  ——飽含著真誠心意做出來的白酒海鮮料理,超乎想像美味。
 
 

《後記》

不得不提一下,白蘇維濃真的又香又好喝,那天把整瓶酒帶去文編家,和金鴉三人一起喝了個爽,太快樂了。

這種酒大多開瓶就能喝了,不用放置氧化。

如果是那種會怕單寧酸味的朋友,可以把它冰冷藏,溫度差不多到11度左右,喝起來的口感就會柔順很多,雖然還是私心建議可以在剛開瓶的時候偷喝一口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燭台切光忠|龜甲貞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ensh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葡萄酒】刀劍亂舞同人... 後一篇:刀劍亂舞同人【溫迪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