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魔女的角》03 需要一對美麗的角

作者:月殼表面│2020-04-07 15:40:42│巴幣:23│人氣:181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字數:3000字 預計閱讀時間:7.5分鐘


  教師研究室和行政部門在學院的另一頭。從大理石建物的中央樓梯往上走到三樓,左轉到底就是院長的辦公室。愛蓮娜在木門的雕花前整理好瀏海,艾拉跟著她推門進去。

  「院長,我是愛蓮娜‧薩頓。」

  「進來吧。」

  門後是院長秘書辦公的地方,再後面才有一條和院長室相連的走道。走道底端的門開著,愛蓮娜敲敲門示意自己的到來。坐在辦公桌後的院長看著愛蓮娜身後的艾拉,說:「妳是?」

  艾拉發出「嗯」的遲疑哼聲,最後才答道:「把她的角拔下來的人?」

  「算了,都進來吧。」

  院長無奈地讓兩人入內。她揮舞自己的筆,一陣微風隨著院長的動作將門闔上。院長又拿著筆朝靠牆擺放的椅子指了指,愛蓮娜和艾拉站在原地等院長將椅子移過來。不過椅子絲紋不動。

  三人愣了兩秒,院長說:「請拿椅子過來坐。」

  「喔,好的。」

  愛蓮娜暗罵自己的愚蠢,院長怎麼會浪費力氣用風魔法拿椅子給她們坐?愛蓮娜擺好椅子之後挺著背、戰戰兢兢地坐正。艾拉也搬了一張椅子過來。她的坐姿較愛蓮娜隨意,但也呈現出緊張、畏縮的姿態。

  「很抱歉在午休時間把妳叫來。」院長移開她正在批閱的公文,她雙手交握,說:「我想談一下關於妳的角的事情。」

  愛蓮娜吞了一口唾沫,看著院長如同駝鹿的角,點點頭。

  「本來只是想找妳來澄清一下流言。現在看來也不用多說了。」院長看著愛蓮娜空無一物的頭嘆一口氣,她說:「我大概跟妳說一下現在的狀況。我們學院從來沒有收過沒有角的學生,更別說妳已經要畢業了。這是我們沒有遇過的情形。說直接一點,這一個弄不好就會變成大醜聞。我們會成立委員會來處理這件事情。在此之前,妳先停學,靜待委員會的決議結果。」

  「那下星期的期末考試?」

  「如果妳沒有學生資格,期末考試也沒有意義。所以不要想太多了。先讓妳有個心理準備,妳現在的情況不是很樂觀,但決議的時候我會儘量幫妳爭取成為專項魔女的認證機會。」

  最初麥西亞王國會以國王、女王的名義,頒給擁有特別技能或知識的專業人員「魔女」的頭銜。而那些能夠調用強大魔力、並解決實際問題的魔女在民間被尊稱為魔法師。王家魔法學院成立後,國家的官僚為學院訓練出來的魔法通才設立了「王家魔法師」資格考試,正式管制「魔法師」這項稱呼。魔法學院大部分的畢業生都會通過考試,之後再依個人意願分派到不同的政府部門。直至今日,沒有王家魔法師的資格,幾乎不可能進入官僚體系。

  要幫愛蓮娜爭取專項魔女的認證,院長言下之意,是她根本不認為愛蓮娜有資格作為魔法學院的畢業生。院長說:「不過結果會怎樣也很難講。可能會有教師對妳之前的成績有疑慮。我想學科成績受到採納的機會比較大,妳回去的時候可以先看看妳能申請哪些認證。」

  「可是不管學科或是術科,所有課程我都有確實完成。」

  「那是妳的說法。」院長不讓愛蓮娜辯駁:「妳一個小時之前還假裝自己有角呢。妳有沒有作弊這件事我不管,教師們、其他人認為妳有沒有作弊才是重點。我說過了,這件事一個弄不好就會變成學院成立以來最大的醜聞。居然在我的任上搞出這種事情,真是。算了。」

  院長從辦公桌的邊緣拿起一份文件,她說:「這邊還有一個問題。妳來之前我看過妳的檔案。妳在學期間有領取獎學金?」

  「對。」

  「我看了一下獎學金的種類,妳領的這份獎學金不是學院提供的,是私人贊助,還不少錢。」院長哼聲裡隱含的意義讓愛蓮娜感到驚怕,院長繼續說:「這條教學金設立的宗旨第一條寫著:『獎勵有著令人驚嘆的角的學員追尋學業上的成就。』有鑑於現在的情況,我會聯絡贊助者,看對方是否要收回獎學金。」

  「收回的意思是?」

  「妳就要交還先前領到的錢。」

  「怎麼會?」

  愛蓮娜是平民,也並非來自從商的新興家族,一時之間根本不可能籌到這麼多錢。要她交還獎學金,那是要逼她賣家產、賣嫁妝,說不定連帽子都得賣掉才湊得出來。

  「沒有什麼好驚訝的。」院長看著愛蓮娜的神情很冷淡,她說:「妳在說謊之前就要知道可能的後果是什麼。而且,用不對的方式得到的東西本來就不是妳的,要妳還回來也只是剛好而已。沒有那個角就不要撞那個樹嘛。弄到現在大家都很難看。」

  「所以只要有角就好了嗎?」

  從剛剛到現在都沒說話的艾拉終於忍不住開口,院長講的話實在太難聽了。

  「什麼?」

  「只要愛蓮娜有角,她就可以考她閉著眼睛都能過的期末考、拿理所當然屬於她的獎學金、痛宰那些自不量力、想要和她競爭王家魔法師名號的凡夫俗子,對嗎?」

  「前提是她有角啊。」

  「那在王家魔法師資格考試之前,如果愛蓮娜可以長出角,妳就讓她參加考試?」

  「等等,艾拉。」愛蓮娜想阻止艾拉胡鬧,卻被艾拉噓回去。

  「這樣可以嗎?」

  「我還巴不得她有角呢。」院長對艾拉荒謬的言詞不以為然,她說:「如果她有角,現在這些都不是問題。」

  「好,愛蓮娜,我們走!」艾拉站起來,抓著愛蓮娜的手就要離開。

  愛蓮娜還想和院長繼續談話,但平常都待在室內讀書的愛蓮娜力氣根本敵不過艾拉。愛蓮娜攀著院長室的門框,邊掙扎邊說:「院長,委員會的事就麻煩您了!」

  

  「什麼嘛?那個老女人明明自己都不怎麼樣,還這麼囂張。」

  艾拉在走廊上碎碎地抱怨院長的說詞。愛蓮娜的認真努力是眾所周知。只是沒有個角,到底有什麼大不了的?抱怨一會兒之後,艾拉發現身邊的愛蓮娜沒有和她一樣憤慨的心情,反而雙眼望向斜上方放空。

  「喂,妳在想什麼?」

  「我在想我們走之前,沒有把院長的椅子擺回去。」

  「妳傻了嗎?」這個回答差點讓艾拉吐出血來,她說:「對那種人這麼恭敬幹嘛?」

  「需要我提醒妳嗎?我的未來掌握在她的手上。」

  「妳的未來掌握在妳的手上。」艾拉更正愛蓮娜:「妳──我們──只要在這個月之內找到安潔莉卡,讓她給妳變出一對角,然後我們回來參加考試。妳就能成為妳夢寐以求的王家魔法師。幹嘛求那個老女人給妳當什麼專項魔女?」

  「如果我還能當專項魔女。」

  「愛蓮娜!」艾拉搖晃愛蓮娜的肩膀,她說:「妳要放棄了嗎?」

  愛蓮娜原本蠻不在乎的表情消失,她低著視線緊咬嘴唇,好像在忍耐不要哭泣。她最後才說:「我只是不想要再盲目相信沒有希望事情,然後再破滅一次。」

  「那才不是沒有希望的事情。」艾拉沒有為自己的計畫辯駁,她反倒對愛蓮娜認為自己不可能成為王家魔法師提出抗議:「妳這三年來的這些表現、這些努力,跟妳的角一樣是假的嗎?說啊,是假的嗎?」

  在艾拉的逼迫之下愛蓮娜只得搖頭,不過愛蓮娜說:「可是我現在也用不出魔法。」

  「那只是妳狀態不好。」艾拉放開愛蓮娜,雙手交扣掛在後腦勺上繼續前進。艾拉說:「等妳找到角就好了。」

  「妳為什麼要這麼幫我?」愛蓮娜停下來,她看著艾拉的背影,有點不明白眼前的人和自己有什麼關聯。她左手拉著右手手肘,說:「如果是因為拔下我的角覺得自己有責任,真的不用了。它遲早會人被發現的,只是今天剛好是妳而已。」

  艾拉轉過身來,嘟嘟嘴唇。

  「妳以為妳每次期末考公開筆記的時候我有少拿嗎?放心吧,我不是聖人,也不是什麼充滿正義感的幼稚鬼,我不會耽擱到自己的事情。妳不需要顧慮我。我們時間不多,快走吧。」

  愛蓮娜被艾拉跳躍的思維搞得一頭霧水,她小跑步跟上艾拉:「等等,妳到底要怎麼找到安潔莉卡?」

  「這不是很簡單嗎?」艾拉似乎對愛蓮娜的疑惑感到不可思議,她特別搭配手勢,說明她直腸子的計畫:「我們先找關於安潔莉卡下落線索,再沿著線索去找安潔莉卡。」

  「去哪裡找線索?」

  「虧妳還是書呆子怪物,妳的聰明才智都跟著妳的角一起丟掉了嗎?找資料當然是到圖書館!」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意外地發現麥西亞王國的人民覺得帽子比家產和嫁妝還重要呢。好啦,不鬧了。

  下回,在圖書館喋喋不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18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奇幻|成長|溫馨|冒險

留言共 3 篇留言

二日夾
好現實的情節啊......

04-07 16:06

月殼表面
這是一定要的:P04-07 22:18
冰鳩
對魔法師跟魔女而言魔杖 水晶球 巫師帽 使魔獸 確實很重要R XD

04-10 12:59

月殼表面
真的真的XDDDD04-10 14:09
那個魚
院長是一個蠻勢力的人呢(思)
雖然可以理解全是出於法規跟學校風評,但這麼的犀利且不留情面,還真是頗讓人受傷呢><
愛蓮娜是個堅強的孩子(摸摸)我想一般人早就哭出來了吧,
艾拉其實是刀子嘴豆腐心XD?感覺是個挺好的朋友。
是說我發現這個故事裡有蠻多角色名字都是ㄞˋ開頭的~
是說為什麼帽子比家產重要W?

讀了幾章後覺得這部有點像是西方兒童文學的風格吧,
能把國家系統跟魔法體系設定得這麼詳細蠻佩服的>WO

11-30 15:56

月殼表面
院長真的很勢力(或說官僚?)這種「怎樣都好就不要影響到我」的感覺真的會讓人很受傷呢。還好愛蓮娜來之前已經哭過了,不然一定會流淚QQ

艾拉是個熱血青年嘛,會罵她所有看不慣的事情。不過會看不慣,是因為她很溫柔。她真的是個好人呢。

當初找了很多英國風格的名字,一不小心就全部ㄞ開頭了XDDD,是意外、意外!

帽子雖然不值什麼錢,不過是象徵著魔女們最後的底線、心中不能崩壞的部分吧(亂說)。希望這種小小的價值觀可以讓大家融入故事中的世界XDD

到了這個年紀,想寫一些關於理想破滅的、比較現實的事情(朋友因為利益劃清關係、院長的官僚作風等),但覺得日子已經很苦了,沒有必要用無謂的批判為大家添堵。反倒用可愛溫馨的風格包裝,讀起來起來比較舒服。所以雖然是兒童文學的風格,不過是給大人看的喔(汗)。12-01 0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ostortoi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的角...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的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