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足球神劇本-歐冠八強Hotspur vs Man City(上)

作者:軟派魷魚絲│2020-04-07 14:23:52│巴幣:0│人氣:131
疫情肆虐,歐洲足球也進入寒冬,沒了歐冠淘汰賽可看,讓我們回溫一下精彩刺激、寫滿劇本的2018-2019賽季的歐冠。

我們先複習一下時空背景,前一年(17-18賽季)剛完成瘋狂100分封王的藍月亮,試圖奪得連霸錦標,卻出現了堪稱是英格蘭頂級聯賽改制後最強的利物浦發起的挑戰(事後證明,這個論點應該是正確的),紅軍3/4在古迪遜公園被同城德比世仇-艾佛頓逼和後,強勢拉出一波4連勝直到4月初,當時因為先賽後賽的關係,導致曼城及利物浦積分分別是前者領先1分、後者領先2分的情況一直交叉互換,簡言之,只要曼城一個不小心和局甚至輸球,冠軍寶座幾乎可以說是拱手讓人(後來利物浦確實也連勝到季末,成為了歐洲最強亞軍)。
加上曼城其實是4線作戰(聯賽盃、足總盃、英超、歐冠),即便如此,兵強馬壯(或者你要說老子有錢也可以)的曼城依舊擋不住疲態,露出了狀態下滑的趨勢。
而曼城主帥,名滿天下的瓜帥Pep Guardiola,自2011年帶領巴塞隆納豪取歐冠寶座後就未嘗歐冠桂冠的滋味,無論他在德國及英格蘭取得多大的成就,就是無法率領拜仁及曼城衝上歐洲之巔,對於這個前巴薩夢幻隊總教練來說,簡直是奇恥大辱,因此強大的曼城就是他現時的冀望。
至於熱刺雖於季中一度取代曼城登上第2,不過在這場關鍵八強第一回合開賽前幾輪一場未勝且吞了不少敗仗,狀態看起來確實不太好,直到4/4在正式啟用的英國第三大球場-熱刺球場這個新的家,他們才打敗水晶宮終止一波5連不勝。

一個勢在必得、一個狀態不佳,英超內戰看似容易預測,卻又如此地不明朗。
4/9,迎來了新熱刺球場歐冠首秀,熱刺好整以暇等待的是老對手曼城,滿場60000名主場球迷聲勢浩大,全力支持並期待自家球隊扳倒這個近兩年英超巨人。
開賽才12分鐘,第一個影響整個系列戰的play出現了,曼城前鋒英格蘭國腳Sterling,在禁區內緣的射門被積極補防的熱刺邊衛Danny Rose飛鏟擋出,看起來就是個正常不過的角球(因為連曼城球員都沒反應),此時VAR卻啟動了,畫面顯示防守球員手球,Rose不僅吞了一張黃牌且送給了客隊一個12碼罰球,得知結果的Rose甚至沮喪抱頭,開賽沒多久他就犯了一個非戰之罪的錯誤,Sterling從左邊內切太快,熱刺整個後防亂成一團,熱刺比利時國家隊中衛組合的Alderweireld已經往前想阻止Sterling切入,Vertonghen正防範Agüero的斜插,正確來說Agüero已經把另一個王牌中衛吊離了原本的位置,就是想讓右邊空間出來,左邊衛Rose看到Sterling好像要準備起腳而往前一靠,此時曼城三箭頭之一的Mahrez已經跑到空出來的位置,這邊Sterling若是選擇分球高機率曼城已經1球領先了,好在判給了曼城一個點球,若是罰進也是一樣的結果。
偏偏球就被撲掉,足球真的永遠讓人摸不透,Agüero踢的角度已經不差,速度也不錯,但被現任世界冠軍門將法國國門Lloris猜對了邊,藍月亮就這樣痛失領先的機會。
熱刺也不是毫無攻勢,射門射正都高於對手,就是缺乏一個臨頭一擊,導致比分還是維持在0比0,英格蘭隊長Harry Kane早在58分鐘時被換下,整個進攻移轉到兩個速度快的前鋒小盧卡斯以及孫興慜身上,熱刺主帥Pochettino想讓反擊更有威脅,他看出曼城其實還是想取得客場進球的,所以仍舊投入了不少人力在進攻上,這個換人非常不錯,也給了熱刺關鍵的機會。

78分鐘,沒了Kane之後的熱刺讓Deli Alli進到中央位置跟著小盧卡斯擾亂對手,曼城四個後衛加上王牌後腰Fernandinho五個人也不知怎地還真的縮在大禁區邊緣跟禁區弧附近,其實熱刺這時候進攻上依靠的中前場就只有Alli、小盧卡斯、孫跟丹麥大腦Eriksen,再加一個攻擊性比較強的左邊衛Rose進到禁區邊緣,這讓原本只有一個邊鋒孫興慜的熱刺突然變成了好像兩翼齊飛的情況,曼城這邊卻似乎沒有提防?這蠻讓人匪夷所思的,因為Rose會避免太深入,其實拿到球也是橫傳或是打撞牆配合,不太會衝進禁區做終結的射門,因此就剩下在右邊的韓國球王了,結果曼城左邊後衛Delph在Eriksen於腰部尋找機會時非常的靠近中間,身後門戶洞開,Eriksen跟孫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Eriksen精準的將球吊傳至6碼線上,孫錯失了第一時間的機會,在這裡拿到球已經形同單刀,可惜他沒把球停好,停得有點遠,往底線過去,而且幾乎整顆球都已經在線外,曼城門神Ederson已經離開球門線追了出去,但他也沒有很果斷地把球清掉,又連忙退回門線,Delph更糟糕,Eriksen前傳時他已經來不及一定要斜著追,結果他還先橫著往向前衝的孫跑,發現不對勁才跑進禁區,結果他還忙著舉手告訴裁判球已經出界沒有趕緊貼上去,這讓一開始沒停好球的孫再次把球掌握回來,Delph發現裁判沒吹才往前靠,結果重心太靠前被孫球王甩開一點小空檔,孫拔腿直接在6碼線極近距離轟門,球速太快Ederson根本來不及反應,球穿過Ederson的胯下,就這樣被熱刺攻進致勝一球。
89分鐘瓜帥換上Sane跟KDB也於事無補,曼城沒有取得客場進球,還輸了比賽,雖然下一回合才是真正的決勝,但仍透露出一股詭異的不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184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歐冠|曼城|熱刺|孫興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806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1歐國聯A級第4組... 後一篇:足球神劇本-歐冠八強H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