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永存謊言 04 獄中真實 之二

作者:艾爾斯凱│2020-04-06 22:45:25│巴幣:8│人氣:178
一句命令如槍口抵著額頭,放棄做人或者是勇於死亡








監獄牢房


  言:「『酛那』這個國家,政治體系到底是怎樣的結構?」

  市長:「咳!咳!你們所看到的表面,全部都是假的,這是很常見的,尤其是國家機關的企業,電信、電力、水利等等國家形式企業,大多屬於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態度進行運作。」


  『作假』幾乎是所有國家企業都會出現的事情,上面要求多少的數字業績,下面的人就想盡辦法去揍到這些業績進而達標。

  為了升遷機會與面子榮譽感,中層階級大多數都是如此,不敢得罪上層。

  但是,上面的人只看數字,不管事情的過程,他們只要求『結果』

  相對,下面的人使用什麼手段,上面不知情,有的甚至是極端手段,等到爆發時候,上面才會知道底下幹出什麼事情。

  自然,責任的歸屬就會落在上面的人去承擔,下面的人就盡快逃跑甚至消滅證據,逃避責任。

  有些大型公司也會出現財務瞞報的狀況,竊此獲得更多資金,通常會出現自尊心很重以及想要升官、升遷的人們身上,在國家內部,這是很常見的事情。

  簡單說,不管是哪個層級,對同一件事情所掌握的訊息。

  可說是

  五花八門的情況。


  市長:「尤其是國家機關,分為三種人,上層、共匪人中層、想要成為共匪人的酛那人最低層、酛那人,拿簡單這次的瘟疫來說,上層要求零確診,中層只能瞞報,進可能隱瞞確診,用其他症狀,不折手段的壓制數據,保住自己的官位,下層的百姓就是等死,對共匪人而言酛那人的生命根本不值錢,甚至比市場韭菜還要底價,真正有價值只有人體的器官罷了。」

  言:「可以想像,共匪人活摘器官是真實狀況嗎?

  龍:「…………。」

  市長:「一直都有,酛那人器官的價值,對一些上層共匪人的老年人而言,利益非常值錢的,一開始強調不要浪費人體器官,盡可能在醫院死亡的人,能取的都取走,不管有沒有捐贈,後來『龐大利益』出現,共匪人中的醫師群發現商機,開始對死刑犯,甚至是一些反抗共匪人的組織人群,最好例子,就是法輪功的信仰者,強行捉捕、直接殺死,摘走器官,這是除掉反抗組織又有大額利益的一石二鳥,共匪人眼中,就是利益優先。」

  翔:「……共匪人還是人類嗎?這樣子……」

  市長:「咳咳……這些……都是地下世界……黑暗面,每個國家可能都有地下世界的一面,只是共匪人的行為比較是大規模罷了(國家地大的相對性),也很多人接受這個事實,畢竟只要不發生在自己身邊的親屬、朋友圈,酛那人都不會去在意,等到發生在自己身上時,才會哀怨、才會反抗,最後無能死亡,從古至今都是一樣的,也是『酛那』這個國家,永遠學不會歷史教訓的原因……嘛……畢竟教育都是洗腦式,很多歷史都消失而去了。」

  言:「…………周市長,你最早得知這次『共匪19病毒』是什麼時候?」

  市長:「咳!咳!已經……是……這個稱呼了啊?想想……最早稱呼還是……五憾肺炎病毒……咳、咳,其實 1 / 11 ,從各方醫院的消息匯聚傳出『醫護人員超過『250確診』、『600醫護疑似病例』出現』,光是五憾市,在那個時候,就傳出數千人感染就醫,數萬人密切接觸者到處流動著,我往上報,結果就是免職我,共匪人連一點行動都沒有,認為我做事不力,說之後會『派一個人』協助我,說接下來的一切必須聽從他的安排,其他一切不准說出去,有任何責任出現,必須我,出面承擔。」

  翔:「什!?」

  言:「共匪人派出握有實權威脅你的行動方針嗎?」

  市長:「恩,我也是被逼的走投無路,如果我的職位不保,我的家人都不用活了,因為共匪人會把我跟我的家人,『社會信用評價系統』設定為最惡劣的等級,這種做法等於是拿著槍抵在我們額頭上,不遵從就是死。」

  翔:「擅自更改『社會信用評價系統』……個人沒有隱私權利嗎?」

  言:「共匪人的公安能夠調動個人資料,對訊息發達的酛那國家而言,人民根本沒有隱私可言。」

  市長:「你說的對……咳!咳!然後……1 / 13,那個時候五憾市已經亂成一團,執行者的做法相當極端,第一件事情要求各大醫院確診人數,必須向外瞞報,第二件事情不要製造恐慌,遭控媒體,要求針對『黨』做出貢獻報導,實際上共匪人的『黨』根本從未介入過第一線醫護,介入早就太晚了,剩下拼命的搶物資罷了。」

  市長:「酛那這個國家,當糟糕事情發生時候,最早的訊息與報導都是『真實性』,而這份真實性會隨著時間,共匪人的介入之後,就會慢慢虛假、作假,讓人們看不清真實情況,因此事情發生去翻閱越早期的新聞,便能繼續探究真相,只是共匪人一慣手法,先把事情鬧到最大,當每個人都自顧不暇時,他們在慢慢的抹去相關的記錄與資訊,讓人們、外界等人都漸漸查不到,最後再把糟糕的事情推給別人,可能藉此鏟除、可能藉此來引發事端,任何陰謀論都會鼓起。」

  言:「確實,大多數在酛那的網路資訊上,早就沒有關於『共匪19病毒』的事情了,都是宣揚勝利,看別的國家鬧笑話等等大外宣行動,實際上內部竟是人間地獄般的殘酷。」

  市長:「共匪人最愛『面子』,寧願給國外口罩、醫療物品,卻第一時間不肯給五憾市各個醫院的醫護人員,咳咳,我想,就算是政府想給,也會偷偷用一些人的人脈,把物資奪回,紅十字會是最好例子……回收民間捐贈,給共匪人獲得利益,共匪人在把這些物資收集給國外作面子。」

  翔:「太過分了!世界各地的『共匪19病毒』還不是共匪人害的!」

  言:「共匪人對酛那人都毫無感情拋棄,這些……都是能夠想像的事情。」

  市長:「共匪人擁有最強大的武器威脅酛那人,更有金錢優勢壓倒國外,咳、咳!根本……沒有人敢反,敢反的,大概都死了。」

  市長:「有些民眾很早就察覺問題不對勁,明明一開始宣導有病毒肆虐,請民眾小心謹慎,卻接近『過年時間』點,共匪人想要好好過年,不想聽見任何的負面消息,媒體報導也開始轉變,沒有報導病毒,有警覺性的人都開始慌張逃離五憾市,而這個數據,我被逼得必須報導。」

  言:「沒想到五百萬人逃離,原來市長是被迫說出的……」

  市長:「是,直到 1 / 22,特殊執行者發現根本無法壓制瘟疫的擴散,逃離五憾市的人群導致蔓延至整個湖北省,這已經不是五憾市問題,那個人把問題都丟給我後,馬上逃離五憾市,我也不知道那個人真實身分,隔天 1 / 23 ,共匪人突然半夜兩點,下令封城,派出大量的共匪軍 (警察、公安等部門) 進行圍堵行動。」

  翔:「為什麼選擇半夜兩點?大多數的民眾都還在睡覺吧?」

  言:「正因為大家都在睡覺,才好部屬完畢,隔天一早就完全不一樣了。」

  市長:「咳!咳!是、是阿……在這個緊張時刻……很多共匪人利用特權或是商業手段,盡一切的攔截醫療物資,為了就是讓自己的地位上升,紅十字會就是最好例子,他們收刮民間善意,再轉讓給共匪高層,藉此提升全力跟地位,咳!咳!……現在回想……我跟我的部屬也一樣,而共匪人不願意讓酛那人囤貨物資,加上國家本來沒有習慣囤積物資,因此前線的醫院很快就崩潰,病毒蔓延的速度,超乎想像的快……」

  翔:「……明明酛那人都很熱心地捐贈醫療物資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你們這些共匪人就這樣踐踏!」

  言:「人心就是如此,有權力的人對底下的概念,不過是『數字』罷了,真是可悲的現象……市長,你是什麼時候被關押的?」

  市長:「二月中旬就已經被強制關押了,我的家人……也被封死在家內,無法出來,咳咳,可能……市長這個位子關係,共匪人怕洩漏風聲吧……一開始家人還有來探望我,直到三月初,我家人……全無音訊了。」


  市長越說越絕望,死亡小隊都能體會到周市長的心情。

  好不容易成為共匪人一員,坐上市長的位子,萬萬沒想到,事態爆發,共匪人不願意伸手救助低層共匪人,導致瘟疫擴散,進行圍堵、亡羊補牢,將有地位可能知情者,進行全方面排除,曾經為共匪人打拼,最後卻死於共匪人的無情。

  甚至賠上全家人的性命,相當殘酷。


  市長:「我……命不長……了。」

  龍:「,共匪人有動靜了,數量約二十人左右。」


  龍馬上進入牢內,用牢房做掩蔽物,向夥伴提醒,共匪人知道老鼠跑進監獄了,根據沉重的腳步聲,不排除攜帶武裝的可能。

  馬上取出兩把手槍,填裝子彈,看見龍準備應戰,其餘兩人知道沒有多少時間了。

  市長很清楚自己的終末下場了。



  市長:「看來……我沒救了。」

  言:「市長,還有沒有人知道疫情的真相?拜託了,這關係到全世界。」

  市長:「…………,有……還有一個人,但……我不知道是生是死……」

  言:「請告訴我們吧。」

  市長:「前任五憾的『P4實驗室』成員『玲』,據我所知,她也是被公安通緝中,原因不明,在我被關押之前,她曾向我求助,可惜……我已無能力,因此她只能逃,聯合村……是她的舊址……請……救……世、界…………嗚!」

  市長拚上最後一口氣,說完最後一句,全身癱瘓無力,很自然地低頭垂著,慢慢地沉靜,無法言語。

  言:「市長……」

  翔:「言,市長已經……」

  龍:「言,準備戰鬥,他們來了,翔,視頻紀錄絕對不能掉,我絕對會護你出去。」

  翔:「我知道,要確保至少也要突圍成功,辦不到,我們都會葬生監獄內。」

  言:「別說不吉利的話,幹掉他們,準備逃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13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VIN|Corona|virus|disease|共匪19病毒|病毒|社會|末日|虛構|架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永存謊言 03 獄中真實... 後一篇:永存謊言 05 脫獄戰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