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二九

Ej | 2020-04-06 21:12:09 | 巴幣 6 | 人氣 177


《別離,下次見》


  「嗯——~...」坐在床上伸了個大大的懶腰。

  揉揉雙眼,見到隔壁床嫌太熱把整件被子丟在一旁,還在睡夢中的由紀姐。

  偷偷的跑出房門...

  走廊一側是房間,另一側是佈滿石雕壁畫的牆,牆邊還站著若干具傀儡人偶。

  房門前的人偶注意到我,身上的紋路便閃起綠光動了起來。

  「什麼!?打架!?」因為之前的回憶,嚇得趕緊拿出八尺鏡。

  但傀儡只是舉起左手指向走廊左邊、我的右邊,然後手臂上冒出綠色文字寫著"壹零零壹"。

  「欸?」看了一下那個方向「一零零一號房嗎?」

  它不為所動,繼續指著那。

  我也不知道它想表達什麼,還是順著好奇心往它指的方向走了...



  走著走著,來到了走廊的盡頭,一邊是下去的樓梯、另一邊是一零零一號房,正想有禮貌的敲門時發覺門根本沒關上,雖然有些不詳的預感,但還是輕輕的推開房門「打擾了~」

  房裡是跟我那一間一樣的客房,但這間是一張雙人床,乙姬靜靜的躺在床上,呼吸使她的胸口微微起伏。

  「早安~」

  被聲音吸引,轉頭看向牆邊的梳妝台,星照著鏡子梳頭髮「早...早安...咿!?那...那個...星...衣服...」

  「怎麼了嗎?」她穿著一件紅色肚兜,但底下完全沒有!對!真空!

  「那個...我知道這是華夏傳統內衣...但...時代已經不同了...」我自認是個思想有一點點點齷齪的女孩子,但真空什麼的我承受不住啊...

  「啊...抱歉抱歉~西式的穿不習慣~」她拿起樣子上的短袖橘紅色衣服套上「不過都是女孩子沒關係啦~」

  「絕對不是沒有關係!」

  「嘖...吵死了...唔嗯——~」乙姬被我們的對話吵醒,跟我一樣伸了個懶腰。

  「早安啊~阿乙~」

  「乙姬早安~」

  「早...哈~」她還睡眼惺忪的。

  突然星起身朝床邊走去,坐到床緣一手摟住還迷迷糊糊的乙姬,毫不客氣的用自己的唇堵住乙姬的嘴。

  「嗯...?嗯!!!」乙姬滿面通紅,瞬間清醒了過來將星的臉推開「妳妳妳妳妳一大清早做什麼啊——!」

  「早安吻啊~很久以前就想試試了~」

  「試妳個鹽酥雞啦!要也挑四下無人好不好!旭還在啊!」

  「那...那個...我不介意的,可以的話我希望兩位繼續...」我的臉也害羞的泛起紅潮,但這畫面實在是太香了,讓我無視害臊的想飛奔出去的衝動,暗自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旭!妳是不是誤會...不,好像也沒誤會...」

  「昨晚阿乙都主動上來了~連舌頭都不放過~」星陶醉的抱緊自己扭動身體。

  「妳這個變態死蘿莉控少說點話!」

  「願!願聞其詳!」

  「旭——!」



  「唉...」吃早餐時乙姬不斷地嘆氣。

  「還好嗎乙姬?」由紀姐放下筷子「還是不舒服?」

  才剛起床就發生那種事也難怪乙姬一臉倦意,不過我好像就兇手之一...不,我只是旁觀者罷了...

  「唉...我沒事,妳放心的把早餐吃完就好了...」乙姬用筷子末端按壓著太陽穴,緩慢地咀嚼口中的白米。

  由紀姐拿起湯碗緩緩地喝下冷湯「是說...星在哪?」

  「唉...」

  「好像在昨天的天台。」

  雖然我是回答了,但由紀姐的注意力還是在乙姬的嘆息上。

  注意到我們視線的乙姬啃著竹筴魚回看我們「...怎樣啦...」

  「感覺乙姬身體還是不太好...」

  「總覺得很抱歉...」我有些心虛的講出真心話。

  「唉...吃完飯就要走了,吃快點。」說完這話乙姬便抬高飯碗遮住她的臉。

  跟由紀姐對看一陣,尷尬的沉默。



  晚些時間~

  「兩個孩子呢?」

  「讓她們回房裡整理一下我們就要走了。」來到天台,星星孤獨地坐在棋盤邊。

  「我是自願千年不朽,將此身獻給了五行...那阿乙妳呢?」

  走過去坐到棋盤另一側「...我早該死了...要是沒有"它"我肯定還沒遇見妳就走了...雖然我恨不得把"它"揪出它的蟲繭請它腦門吃加特林,但要不是它我就見不到妳了...」

  星星望著在早上也仍是星空的天「那個"它"...我就告訴妳吧~就祿存星與貞廉星的位置來看..."千年未尋得一毛一髮,百日可見其一部一驅"。」

  「...就當作參考吧。」我嘴上雖是這麼說,但星星的占星術準的可怕「等我找到"那傢伙"一定先轟爛它的頭一百次。」

  「哈哈~雖然我攔不住妳,但我還是覺得跟"神"作對不太好~」

  「五行先撇開不論,"那傢伙"絕對沒資格稱神。」回想起當年的種種往事,雖然內心的大石被時間逐年風化,如今早已毫不在意了...但只要一想到"那傢伙"就不禁緊握雙拳。

  星星拍了拍我的頭「妳變得真多啊...」

  「我完全沒變哦~三千年來頂著一副五歲的身體...」

  「在我看來應該有八歲吧?」

  「就妳這蘿莉控能看得那麼細。」

  「哈哈哈~雖然我會變蘿莉控都是妳害的就是了~」

  「是啊是啊~我還真對不起那些無辜兒童啊...」

  「別說的好像我犯了什麼罪似的好嗎~」

  「是啊是啊~要不是有我在妳早就犯罪了。」

  「唉...也許吧...」

  我們看著眼前的池塘,水裡的魚都是機關傀儡,我看著看著很是悲傷。

  轉頭看了星星的臉「唉...妳多少跟那老女人說說看吧?偶而出去透透氣之類的...」

  「別稱后土娘娘老女人好嗎~雖然我無法反駁就是了~」星星開玩笑的嘴臉慢慢平淡下來「妳那麼關心我都讓我有點過意不去了...好吧!我會試試看的,到時我一定先去找妳玩~」

  「...」

  「阿乙?」

  怎麼辦?我不知道該說什麼?經商多年,與無數人打過交道的我居然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她...為什麼我不能控制?明明早就知道會再分隔異地、明明以為早就做好準備...

  「阿乙...?」

  我起身繞過棋桌,坐在她的大腿上「閉嘴...」靠在她胸口啥也不說...不知道要說什麼...

  星星輕撫我的後腦勺,溫柔的抱著我...



  此時此刻,後頭的門縫中~

  「怎怎怎麼辦...錯失出去的時機了...」我有些慌張地看著門縫外頭。

  至於由紀姐則坐在我後頭的階梯,用螢光石發出的光芒照亮書本上的文字「等著時機就會到了,勸妳別再看了。」她翻了一頁。

  「可...可是...忍不住...」百般掙扎之下,我乖乖的把門關上...

  「呃...旭...」由紀姐看著轉過身的我。

  「怎麼?」

  「那個...鼻血...」

  「咿?啊...抱...抱歉...」趕緊拿手帕擦乾淨「好無聊...啊,由紀姐在看什麼?」我湊過去。

  「唔...沒...沒有...」她瞬間闔上書本,將書緊緊抱著不讓我看。

  「欸...可~疑~」舉起雙手緩緩朝由紀姐走去,十隻手指來回扭動「我要看!」

  「等...」我突然朝她一跳嚇得她措手不及,她被我撲倒「等等!後面是樓梯!」

  「欸?」

  「「呀——!」」



  不遠出似乎有個尖叫聲,然後碰!的一聲傳來震動「搞什麼啊...」

  「應該是她們兩個吧?」

  我從星星身上跳下「還會有誰啊...」走過去將門打開,樓梯中斷有個裝置藝術般的噴濺型冰晶,兩人倒在冰上眼冒金星「...唉...」



  「妳們兩個在玩什麼遊戲啊?」

  「乙姬?沒...沒有...只是不小心失足...」我跌在由紀姐身上,趕緊爬起來,幫她撿起掉地上的書。

  「呃...好痛...」

  「由紀姐!妳沒事吧!」趕緊拉她起來。

  「既然都準備好了就要走了。」乙姬慢慢走下來。

  「可是...乙姬...妳真的不要緊嗎?」我忍不住的問。

  她從我身邊走過「我的事還不需要妳擔心,趕緊走吧。」

  「...但...」

  「趕緊走吧,十五號前要回去湯屋,還有重要的事要辦。」乙姬輕快的做作語氣伴隨著回音傳來。

  「好吧...」

  「旭,走吧。」由紀姐搭了我的肩膀。

  不知道該說什麼,看了眼上頭敞開的石門,默默的跟著她們下樓...

  突然想起手上的書「啊,由紀姐,妳的...書...欸?」簡單淡色的封面上明顯有個紅色記號。

  「等等!旭!妳不能看!」

  由紀姐急忙把書搶去,但書上那明顯的兩個♂記號與大大的(18+)記號以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花了點時間走回最底下,我雖然還是犯懼高症被背下來,但內心很疲憊啊...

  這裡一樣沒什麼光,三尊巨大石像也都佇立在此沒有移動,乙姬帶著我們走向大門。

  我們走過去,們自己開了,外頭的光射了進來讓我的眼睛有些不適「唔...嗯?」門外有個高大身影擋住我們去路。

  「上來吧!我送妳們到邊界!」巨大的紅色六足金屬人偶上,星像我們打了招呼,人偶短小的翅膀垂地讓我們爬上去「這算是圓妳一個夢了吧?阿乙。」

  乙姬爬上去後看著金屬人偶圓滾的身體「妳連"帝江"也做出來了嗎...」

  「因為妳說想騎啊~」

  「哼~盡費心在這種事上...」

  乙姬拉我們倆上去。

  星將手插進人偶的機關中轉動,綠色魔力瞬間充盈整部人偶的紋路,它六支手收起,變成六個懸浮裝置讓整個身起浮在空中,我們朝墨山邊界飛了過去。

  「為什麼特地送我們?」由紀姐問。

  「因為我怕有人又被沖回去~」

  「唔...別損我啦...」不好意思的低頭。

  「而且我有東西忘了給妳們。」

  「忘了...」「東西...」「給我們?」

  星將手從機關內抽出,它的手腕動脈的地方打開,伸出一根三角形的棒狀物,兩手各一支「旭,鏡子拿出來。」

  「欸?是...」有點擔心的把銅鏡從衣服裡拉出來。

  星將其中一個棒狀物拿起,往我手上平擺著的八尺鏡鏡面上放,突然綠光從棒子上冒除,迅速竄入鏡子中。

  「欸!?等...怎麼!?」

  「放心~」綠色紋路漸漸佈滿鏡面,上頭浮現出一個獸面紋,然後淡化消失。

  「欸...請問...」

  「東西給了!怎麼用自己研究!」

  「欸~怎麼這樣...」看著光芒消失後沒有任何變化的八尺鏡,不禁有點失望...

  「然後是由紀醬~項鍊拿出來~」

  「不要這樣叫我...」由紀姐拿出冰晶項鍊,並明確的表示不悅。

  星將三角柱體與冰晶的尖端輕碰一下,瞬間棒子被白霜覆蓋隨後立即破碎,破裂的碎片被綠光包覆,融入冰晶之中。

  「一樣~東西給了!怎麼用自己研究!」

  「...有種被耍的感覺...」

  「哈哈~總有一天妳們會感謝我的~」她粗魯的摸我們兩的頭。

  在我們拼命掙扎後她終於放手然後看向乙姬...

  「阿乙以前說過想要匹駿馬對吧?」

  「說好玩的而已~馬的壽命太短,我不想養。」

  星笑了一下,將手掌貼向我們乘坐的金屬人偶身上,綠色紋路聚集,機管打開冒出一個手提箱「星象告訴我妳會需要這個,不用太愛我~」

  「這是...」乙姬打開箱子,她看見裡頭八顆金屬球驚訝的張大嘴「這...這是...始皇帝的座駕!?」

  「錯了~是複製品~真貨早被變廢鐵了。」

  乙姬笑容漸漸淡去,她慢慢關上手提箱...

  她不是因為這是複製品而感到失望,而是收到了禮物後無可避免的別離。

  這時機械人偶緩緩下降,它身出肥短的六支手輕巧的碰觸地面並降落。

  我們一一下到地面,唯有乙姬坐在上面遲遲沒有動作。

  「阿乙。」

  乙姬抱緊手提箱「怎麼...?」

  「下次見~」

  乙姬看著她,發出哼的一生冷笑,彷彿是在嘲笑自己一樣。

  她揉揉有些泛紅的雙眼,露出正常乙姬才會露出的狂野笑顏「是啦~!下次見!」彩虹色光束從高空朝我們射來,強烈的光芒阻擋了我們的視線,最後星向我們招手道別的畫面也被純白抹去。



—————————

  回到湯屋後的下午,乙姬在湯屋後方的工房前廣場~

  「齋~幫個忙~」

  「呦~」黑霧自地面竄升形成鯨魚頭的人型「怎麼幫?」

  「幫我把這個注入魔力。」指著地上打開著的手提箱及裡頭黯淡的青銅球體。

  齋看了看,用手指輕觸八顆球中央慢慢注入魔力「墨山發現的新玩具?」

  「嗯嗯,想說蠻有趣的~」拿著裡頭副的說明書。

  齋拿開手指,這時八顆金屬球因魔力而開始浮現紅色紋路「接下來呢?」

  「我看看啊...啟動時務必讓所有球體保持兩公尺以上的距離...」看著都還擺在手提箱裡、逐漸發紅發熱並產生震動的球體「...糗啦!」迅速將整個手提箱踢飛,八顆球全飛向半空中,說時遲那時快,金屬求爆開,齋迅速掩護我以免被金屬破片砸中。

  「危險危險~」

  「到底...」紅光消失了我才睜開眼,而眼前隆重的畫面把我腦中想把星星抓來當槍靶射的念頭抹去「哈...哈哈~哈哈哈!雖然是複製品,但不虧是始皇帝的坐騎啊!哈哈哈~」我開心地大笑。

  「哦~不得了的東西呢~」

  「是啊~」

  紅光消散後出現的是八匹身纏赤紅光芒的青銅馬,以我為中心扇形排列壓低身姿。

  我逐一摸著青銅馬的頭,愉悅的觀賞牠們美麗的光芒。

  然而此時此刻讓我的心情一落千丈的是一個讓人不爽的聲音「這裡是哪!?我怎麼被壓在地上吃土!堂堂本大爺怎麼可以被按在地上吃土!!!」

  我朝發出聲音的手提箱走去,將它拿起翻面「...」

  「什麼!?妳這小鬼竟敢綁架本大爺!看我收拾妳!唔嗯——啊——!為什麼我動不了!」黑色變形的獸面冠被各種機關卡在手提箱外側,大概是剛才注入魔力時將它給激活了。

  我提著它朝工房走去。

  「妳要帶本大爺去哪!?快把我給放下!」

  進到工房「多~你在嗎~」

  「怎麼?」多的蜈蚣身軀從天花板垂降下來。

  「我有禮物送你~」舉起手提箱交給他。

  「我去你的雞排!本大爺才不是什麼禮物!」

  多掀起遮臉的白布,經驗的看著喋喋不休的饕餮「哦~金屬生命體?不對...這是純粹的機關...」他接過手提箱,用無數隻手與工具將它從手提箱上仔細的拆下來。

  「你這畸形少碰本大爺!」

  「嗯...擬似人格?古代的人工智慧!太美妙啦!這禮物太棒啦~!值得研究一翻啊~」多激動地抱著我。

  「喂喂喂~倒吊著擁抱很容易被誤會成性騷擾~」

  「咳咳...失禮...」

  「沒事~你喜歡就好~那這東西就交給你啦~」

  「喂!別隨便決定啊!本大爺很忙的!給我放手!」

  多邊用數隻手研究著饕餮的構造邊問「是說妳是從哪弄到這東西的啊?」

  「本大爺才不是東西!」

  「在墨山撿到的,本來要當作廢鐵扔掉,但想說你會喜歡就給你了。」

  「太謝謝了!乙姬果然還是那時的乙姬啊~」

  突然多冒出這句莫名其妙的話引起了我的注意「那時是指何時?」

  「啊...不...當我沒說~」他有些慌張的把我往工房外推「乙姬剛出遠門回來還是快休息吧~去去~真的很謝謝妳給我這麼有趣的玩具~」

  「本大爺不是玩具!!!」

  「現在是白天~還是回房間睡覺比較好哦~不要太操勞~妳倒了整個自治區會很慌啊~那!拜!」碰!鐵門關上,我被關在外頭...

  青銅馬還在那一動不動,齋則已經離開了...

  轉身看向工房有些生鏽的大鐵門「別再隱瞞自己了吧...我都已經知道了...應該說你怎麼會認為我認不出來?唉...算了,也許等我找到"那傢伙"後你就會跟我坦白了吧...」我的輕聲細語被風聲帶向遠方。

  轉身離開工房...

  走過馬群們,往湯屋走去「...我很期待你再次面對我的那天...大哥。」

———————————→我是分隔線~

感覺這幾集主角換乙姬做了((思...
本來旭去詢問血月的事情才是主軸
但不知不覺就忘了那回事
彎去寫乙姬與星的姬情故事了((自己寫自己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