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刑難煮父(七)電玩人生-1

作者:阿好│2020-04-05 14:13:50│巴幣:6│人氣:187
每字每句都係真人真實發生事件,但為保護當事人愉悅的退休生活及出於孝道考量,凡文中出現人名皆另取名,劇情的發展與細節也將略有更動。
-------------------------------------------------------------------------------------------------------------
【刑難煮父:無意間發現爸爸是黑暗料理界中人的我除了塊陶似乎別無選擇?
(七)電玩人生-1

阿爸最近迷上了sw○tch。

我自己是一個很容易沉迷並且執著於某件事或物的人,只要進入狀況就會變得非常可怕,也不知道這點是遺傳自誰。

什麼?你問我有多可怕?

很可怕,不要問。

真心不騙。

從前為了玩遊戲不知道和阿爸阿母對著幹多少次,是以我後來一直都非常小心,凡事適可而止,只要發現苗頭不對就馬上喊停撤退。

例如為了不想讓自己被網路綁架,我改成玩避免過多社交活動的單機遊戲,隨時都可以喊停去做別的事情,不會動輒破壞皇城之內的和諧。

當初買sw○tch是衝著某項健身功能去的,不幸因為自己太懶,工作又忙,玩沒幾次就放一邊隨緣隨風了。

算起來我也在遊戲上敗了不少,從最早的GameBoy到後來的PS○、W○i跟叉盒子……可惜現在光手遊和電腦就夠我忙了,就算整天都宅在家好了,哪來多的三頭六臂跟精力時間啊?

不是你想宅就能宅,宅可是一門兼具體力與技術活吶!

過去阿爸曾經為了我沉迷遊戲不務正業,語重心長地找我訓話無數次,雖然當時都當耳邊風沒在聽,不過出社會工作後自己也醒悟過來了,所以當我看到阿爸抱著我的sw○tch在玩時,下巴差點接不回去。

大概是因為網友慫恿跟網路廣告打太大,當阿爸發現女兒我有一台sw○tch時,立刻就如獲至寶開始玩起來。

最可怕的是他還有辦法擠出時間下廚,甚至悟出邊玩邊做菜的技能。

阿爸很高興,以前都只能看同學玩,現在他也有得玩了,而且沉迷起來比我還瘋。

遺傳源頭的謎底揭曉,但換我、不、高、興、了!

最近某個熱門日版遊戲中文化之後,我也預購了一片打算要重溫兒時回憶,回家後才發現主機只有一臺,而那臺被阿爸霸著不放。

我抗議道:「這臺我買的耶!好歹給我玩一下!」

阿爸兩眼盯著sw○tch,兩手握著把手動個不停,隨口想要打發我:「我的以後都會是妳的,現在先讓我,以後就換妳了。」

欸,修但幾咧,搞錯重點了!

「這是我自己花薪水買的!」

「那我退休金給妳再買一臺啊!」

別鬧了,sw○tch現在可是有錢也買不到啊!

前幾天上網搶特仕機,結果網頁跑完東西也被搶光的我,一想到這次出師不利就忍不住氣得牙癢癢。

最後好說歹說,阿爸勉強同意晚上最少讓我有兩小時可以玩,但每次我手剛摸上把手,他就像背後靈一樣站在我後面盯著看,而且一直出張嘴下指導棋。

真是氣死我了。

▲有寫就會更新真心不騙
▲本文以我和朋友的共同筆名「蕙蓀」同步發表於悅閱小說市集,各位也可以看看其他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97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真人真事|爸爸|黑暗料理|煮飯|sw○tch

留言共 1 篇留言

和珖
你爸該不會在玩某某森林吧。

04-05 14:49

阿好
瑪莉歐 不過他已經開始朝森林進發了[e28]04-05 14: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llesi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母湯亂丟口罩... 後一篇:刑難煮父(七)電玩人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