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陽光系死神

作者:葉│2020-04-05 13:04:48│巴幣:0│人氣:102
靈幻神話>精靈王事件簿>陽光系死神篇2.陽光系死神

  「喝啊--!」

  少女一邊大叫一邊衝進一個行車隧道口,這裡是世界上無數交通黑點的其中一個。

  現在是黑漆漆的凌晨時分,這個曾經廢棄的隧道,並未能靠修復工程完成所得的光源,把陰氣完全驅走,這裡仍然是個能滿足眾多死神的狩獵場。這裡在荒廢期間車流和人流意外地多,地形也不好,有轉彎的死角位,常有人車意外,也常常有人在這附近失蹤。

  剛才衝進去的少女是一名聞風而至的見習死神,她比起正常地成為死神的亡魂弱很多,死神是邪氣愈重,在這種環境愈是如魚得水,可是她這方面不只是弱,她根本沒有邪氣。她明顯不正常的地方,是狩獵亡靈和怨念對見習死神已經是一種本能,她卻完全做不到,連什麼地方是能狩獵的,她都要問別人才知道。

  少女是強行拿別人當祭品令自己變成死神的。對於那個可憐的犧牲者,她決定以必死的決心達成目標當作回報。

  她在進去的五個小時後,天空漸露曙光之際,終於從隧道口走出來了。

  她手持一把長長的鐮刀,刀刃的另一端是一條連接著她後頸的鐵鍊--這位置有著不會消失的劇痛,雖然她仍能堅持沒把痛楚表現到臉上。

  對於初次狩獵,又不是正常見習死神的她,光是靠近這裡就覺得很辛苦,不過她總算從死神與亡靈混雜的大戰中搶到一個她能吃的亡靈了,在鐮刀的刀鋒正黏附著一個弱小而混濁的靈魂,她感動地在晨光中看著自已的第一個成果。

  ......晨光?

  清晨獨有的清淨氣息令靈魂漸漸得到淨化,她感到不妙地看著,不禁大叫出聲:「哇--!不要!等一下啊!」

  靈魂不僅開始變乾淨,還很快變圓潤光亮,轉眼間還化成了一名小男孩。

  能化為人形根本完全不能吃了啊......她無奈地想。死神說白一點,就像是魚類中的清道夫魚,不會吃活蹦亂跳,會四處亂跑的東西。

  「那個,謝謝妳救了我。」小男孩說:「我是在離隧道口遠點的地方出事的,徘徊在附近發呆結果在某天晚上被陰氣捲進去了,原本我已經放棄了,真是很感謝妳。」

  「是啊......」她無奈地瞪他,在她嘆氣時連接應他的靈界使者--小女孩外貌的天使都出現了。

  「你好,我是來接你的,我是天使露瑞。」天使跟男孩說完,看向少女問:「閣下是負責他的使者嗎?工作辛苦了。」

  「不......算了。總之,太好了呢。」

  天使又說:「這附近陰盛陽衰,氣息混濁,靈界很難感應到完整的亡魂。閣下能找到並保護他,簡直像奇蹟一樣......等一下,怎麼閣下的扮相似乎很像死神?」感覺上應該是一位普通惡魔才對。

  「妳知道?天使也會學這些?」

  「我以執行人界任務為目標,因此特別向惡魔朋友請教過。」

  「是啊,我其實是見習死神,我跟一般的有點不同,救了他是意外。」少女笑道。

  「這還真令人意外......」天使感到不可思議地說。

  男孩也道:「我也覺得啊,原本我都放棄了,現在不但重見光明,還變得有精神,感覺很神奇啊。我是因為跟家人稍微吵了一架離家出走,才會死在這附近。謝謝妳,我下一次,絕對不會那麼不小心,做出令家人傷心的事了。」

  少女說:「嗯,機會不一定會再有,要好好把握,下一次要好好活著啊。」

  天使用靈界通道把男孩送往靈界入口預備轉世後看向少女。「妳會這樣跟他說,又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不過妳看來是自己決定的,我就不多問了。我知道死神是成長愈快痛苦愈短的,希望妳能盡快渡過艱難的時期吧。」

  「沒問題,我已經有心理準備,我會努力快點達成目的的。」她又笑道。

  「......妳不用勉強自己笑。」

  「不,我的表情只是習慣而已。」

  「妳......雖然妳是死神,但是總覺得還會再會呢。我還有工作,再見了,陽光系死神。」

  「妳知道我名字?」

  「妳的名字?」

  「我叫做晴空。」

  晴空看向早晨被陽光照耀,晴朗又漂亮的天空。

* * * * *

  這裡是靈界入口,一個決定亡魂前往天堂或地獄的陰暗空間。

  「噁......好了,這樣我應該成為死神了。」她用手臂擦拭嘴角,臉色蒼白地說,旁邊飄浮著她的嘔吐物--大小不同分散著的白色光點,某人的靈魂碎片。

  她是一名長髮的女見習惡魔,或許已經變成見習死神,名叫晴空,是一個跟名字完全不同,以行為令人無法理解,總是令人頭痛聞名的地獄新鮮人,今天也很成功地令一名天使精神崩潰了。

  「妳......妳幹嗎吃掉他啊!」這名中級男天使,氣得臉色一陣青一陣白,極力想冷靜應對卻不太成功,令他說話都走音了。

  她趁新亡靈仍是不清醒的元靈狀態,把人家吃了。

  「對不起,我吃剩了,因為他吃起來很噁心。」

  「妳......!」她居然吃人家還要嫌人家噁心!

  「那麼再見--哇!」

  突然一名男惡魔出現在她身後,並且狠狠地在她頭上敲下去。

  「該死的!妳為什麼會在這裡?對我的工作對象做了什麼啊!」為什麼稍微遲到就變成這樣?明明這個對象他不出現應該也沒關係才對!

  「不是我的嗎?雖然沒差。」

  「什麼叫沒差!」惡魔吼,然後朝天使說:「安德前輩,他情況怎樣?」

  這種情況下惡魔往往比天使更冷靜,六神無主的天使安德在他提醒下注意力回到工作對象身上,他雙手靠近靈魂碎片,把靈力小心地分給碎片,碎片慢慢凝聚合一,總算是變成了可以帶走的狀態。「他情況很微妙,總之我照原定的把他帶去天堂了。」

  「好走了啊。」晴空若無其事地道別。

  「晴空!」天使離開後,惡魔警告地叫了她一聲,正要揪她回地獄,但是她突然難受地曲起身子。

  「噁......嗚......」她彎著身體緊掩著因為疼痛而想大叫的嘴,背部慢慢伸出了黑暗的東西,本來是伸出能從地獄吸取魔力的黑色翅膀的背部,現在卻變形成別的東西。

  惡魔表情複雜地看著她低唸:「徵狀這麼快就出現了。」

  她背部伸出的東西漸漸成形後掉落,剩下一條鐵鍊與她後頸相連,鐵鍊的另一邊是一把能夠勾魂的死神鐮刀。她放下掩嘴的手,喘了一會兒後說:「嘿......我果然成功了。」

  他瞪著她說:「成功個頭,在妳仍然擁有自我期間妳還只是個惡魔而已,不過,妳已經不是靈界使者了。」

  「別瞪了,我自己會回去報告,完全不會麻煩你啦。」她笑道,雖然感到後頸很痛,臉色也不好。

  「不要笑!」他笑不出來,其他同伴見到她也絕對笑不出來。

  「你們生氣也沒辦法,誰叫我想功成名就給他看的對象已經不存在了。」

  其他人高興與否她也已經沒心在意了。

* * * * *

  惡魔失去靈界使者身份,沒了能得到力量的翅膀,不想就這樣消失就只能下人界吃那些形態不全的遊魂和怨念維生。

  這就是死神。

  死神一般都是一些思想偏執,沒有朋友,被遺忘的惡魔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的,像晴空那樣人際關係好,卻故意找碴,在同伴面前變成死神,根本史無前例。

  她如今仍未滿百歲,不過這事她幾十年前已經想做,只是問同伴們情報時被他們圍著罵,於是等他們忘記了她才來個先斬後奏。

  而她選上這條路,是因為死神所做的事,跟妖精選擇的另一個工作一模一樣。雖然死神比妖精更加不清醒,會勾錯好人的靈魂,但是好人都受靈界使者保護,於是她決心當上這個世間的清道夫--死神。

  妖精是使用魔力的精靈,是精靈中最強大的。

  精靈是生於自然和情感,為宇宙的運作而存在,妖精則是為了用自己能沖破黑暗發光發熱的強大力量保護這個世界而生。但是部分妖精為了協助獨自處理宇宙中混濁的黑暗力量,好維持宇宙的力量平衡的地獄之神,犧牲自己成為宇宙的清道夫,吸收邪惡污穢的力量帶往地獄。在地獄邊緣唯一的樹林,那裡除了是一般惡魔最常活動的地帶,也是地精(清道夫一般都是大地妖精)的藏身處,地精喜歡惡作劇,對於惡魔們來說,地精一點都不討人喜歡,但是惡魔們從來沒有因為被招惹和惡整而想消滅,或驅逐地精。

  在使者們心中,妖精即使變得如此醜陋,如此微不足道,也仍然很偉大。

  她重視的人,她的父親,比她稍微早死亡,並且徹底歸於塵土,沒像她成了亡靈,她沒法報養育之恩,沒辦法成為出色的人盡孝道,這是成了地獄使者--惡魔的她想到的,能成為偉人給父親看的方法。

  她跟惡魔們一樣敬佩妖精,而成為死神雖然是一條絕路,但是做的事跟妖精很像--她想成為妖精,於是決定變成死神,想變成那微不足道,卻叫人打從心裡敬佩的偉大人物,然後才跟父親一樣消失變回宇宙中的一點能量,她要變偉大了才變成跟父親一樣見父親。

  父親的死亡是因為家居意外,當時他還喝醉酒,不過意外的發生是因為她想撐扶他卻因為體形差距失去重心,雖然他盡力保護她推開了她,但是她外出求救時卻遇上車禍。她明白這一切都是意外,但是,她那失敗到被妻子嫌棄的父親,為了養育她改變自己,他的付出她能感受到,然而......因為意外,她連為了父親活下去都做不到。

  她成為惡魔不是因為覺得自己有錯或是有罪惡感,而是因為父親不在的絕望和放不下的執著,她覺得自己已經沒有存在意義,卻不甘心就此了結。

  她想做的事遭同伴極力反對,其實當地獄使者也同樣是為地獄之神奉獻,他們不贊同她用那種毀滅自己的方式。

  但是對於已經放棄現實(朝著奇怪方向瞎目衝刺)的她,最後也固執地先斬後奏了。

* * * * *

  「變成死神是要當偉人?那是贖罪還是報養育之恩?」

  「笨蛋,當然全部都是。成為一個偉人是我的野心,贖罪是一點點啦,誰叫我那麼不小心被車撞死了。」晴空(惡作劇精靈)不客氣地對提問的精靈王.望說。「聰明的人一個行動就能達到兩種以上的效果,即使你們不信,我現在仍然存在也完全是我計算之內啊。」

  「誰是笨蛋啊!」

  精靈王.尼洛爾問:「那時妳還那麼年輕,哪來的自信啊?」

  「沒有啦,我才不明白為什麼要絕望,人死了後並不一定能存在下來啊,但是我還在,死第二次當然也沒問題!」

  「當死神是叫作死第二次嗎?」他自認夠聰明,但覺得有點跟不上她的思考模式。

  精靈王.大地為免他煩惱下去說:「你不用想太多,她雖然挺聰明,但是腦子不正常。」

  「誰腦子不正常啊!」

  「不要說她了,望,我有點事想你幫忙一下。」

  「什麼?」望瞪著他說。

  「你幹嗎瞪我......我在命運石看到你那裡有一位唯一的存在,是被稱為精靈惡魔的精靈,你可以讓我看看關於他的記憶讓我紀錄影像嗎?」

  「為什麼?他其實也不是那麼特別的東西啦,又愛偷窺,只是個臭小孩。」

  「我這邊也有一位唯一的存在,他被稱為魔法天使,他不是混合靈,是靈魂核心感染了魔力後誕生的純天使。」

  「咦咦咦!你等一下,我跟密奇報告一下,我什麼都讓你看,不過你要跟我交換啊!」望立刻離開命運石結界直接跟密奇通訊,密奇果然還是在夢境裡,並且也對魔力的純天使感到很好奇,要望複製有關的記憶結晶給他。他回結界內又道:

  「他果然也很有興趣啊,不過你為什麼想交換這種記憶?」

  「不,想交換的是你們,不過你們感興趣我很高興啊。」大地笑道。「至於原因啊,雖然至今已經過了很久了,他似乎仍會因為自己的特殊感到孤單,畢竟一般天使的工作他都做不到,即使已經是大天使了,他的力量也沒辦法只侍奉天堂之神,我想讓他知道像他那樣的存在並不只有他。」

  「......感覺我好像要把很丟臉的東西拿出來。」

  「哥哥,你怎可以那樣說密奇。」望宇說。「據我所知,精靈惡魔的誕生是因為生命之樹對徹大人感到虧欠,徹大人天生沒辦法培育出感情,這種缺乏令他愈來愈孤獨,由天使墮落成惡魔,於是生命之樹送了一個新靈給他的好不容易才產生的感情結晶。那位魔法天使是怎樣誕生的?」

  「已經說過了,就是那個被晴空姐吃掉一半的犧牲者。」

  精靈王們,包括望,都一臉意外地看著他。

  「他本來很普通,是被她強行加工才會重生為光是待在這世上都很困難的魔法天使。」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97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精靈|天使惡魔|虛幻|輪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雙生兒處不來... 後一篇:魔力天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