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鬼滅之刃同人】彼此都是對方的不可或缺-蛇戀

作者:言影│2020-04-04 21:21:09│巴幣:0│人氣:135
彼此都是對方的不可或缺



BGM加小標題的歌詞為劉若英的蝴蝶,強烈推薦搭配。

 

01.人為什麼 有勇氣一見鍾情

 

原來蝴蝶是這個樣子。



伊黑小芭內微瞇異瞳,盯著他所不曾見過的色彩,在這片天空之下自由的飛舞著。



從小被豢養的他,對於這個世間的生靈與常識缺乏的可怕。



他的成長環境,只教給了他人類的本能。



吃、睡、害怕生命被奪走的恐懼。



他知道自己相對其他人來說並不正常。



就比如所謂的笑容,一直以來他所看見的,都並不純粹是因為喜悅這種感情而存在。



鬼看到他時露出的、不怎麼滿意的笑容。



家人看見他時,別有深意的微笑。



這個世界上,也許只有恐懼才是最純粹的情感。



視線追尋著那突兀的色彩。



那樣、或許可稱為燦爛的顏色,看起來是那樣的弱小。



一伸手就能捏碎的存在。



他垂下眼眸,繼續邁開步伐。



他未曾感受過這個世界的美好,但想來也如這蝴蝶一般易逝。



陽光並未為他帶來救贖,只是讓他看清自己所背負的罪孽。



他哪裡有資格、稱自己為人。



如今還活著,不過是試圖偽裝自己還能是個人,更甚、是別人眼裡的好人。



如此而已。



 


 



木質地板在她腳下發出喀吱的聲音。



甘露寺蜜璃面帶慌張、腳下步伐越來越快。



相似的隔間與拉門不斷闖入眼裡,無論左拐或右彎都是如此,已然失去方向感的她只能憑藉直覺繼續走下去。



難道說、她只能依靠打破房屋走出主公的住宅了嘛!但這是多麼失禮的事情呀!



想著最後一步,非到萬不得已時絕對不能夠隨意施展出來,她只是急匆匆的繼續走著。



一直走下去才有機會找到出口!



絕對不能夠停下!



 


 



再三步就要左轉。



再五步就要右轉。



他們都不知道的是,在這幾步之後,將會遇見對彼此來說,最為重要的人。



 

蝴蝶依然在陽光下飛舞著,越來越高、越來越高,直到飛過圍牆,到了誰也看不到的另外一邊。

在那道圍牆之後,開始誰也不知道的新生活。

誰知道呢,原來遇見一個人,就能讓生命從此有了不一樣的溫度。

 



女孩站在他面前。



聽著她坦率的說出自己找不到路的聲音。



看著她不知原因而羞紅的臉龐。



然後、他聽見她說。



『可以遇見你真是太好了!』



雖說不是什麼大事,但那是第一次有人因為自己的存在而感到喜悅。



因為他看過太多不懷好意的笑容,所以女孩此刻的笑靨,他很清楚並沒有其他情緒參雜其中。



那是一個普通的、純粹的、對著他,綻放的笑容。



女孩不同於自己的髮色佔據視線,像是他剛剛看見的蝴蝶一樣,同樣能夠稱為燦爛的顏色,就這樣來到面前。



然後,在他荒蕪的黑白世界裡,逐漸染上這樣的顏色。



因為她,讓他提前知道了,在春日時會綻放的一種美麗花朵。



叫做櫻花。

 



02. 原來天地 在相愛的那一季

 

柱的生活並不輕鬆。



固定的巡邏、以及不知何時會到來的任務,他們其實並不容易相聚。



他摩娑著桌案上的信紙,一旁擺著的是甘露寺寄來的信件,米黃的紙上帶著淺淺的甜香。



甘露寺寄來的每一封信都有一定的厚度,除了交流情報外,還會有很多其他的事情,像是找到了很好吃的櫻餅下次會帶給他們品嘗,又或是發現很厲害的糖人製作有機會希望能跟他一起看,諸如此類的日常瑣事。



她的信就跟她平常的言語一樣,直白而熱烈。



明明不在身邊,卻能清楚想起她的容貌與聲音,想到這些話她會比劃出的動作與表情,他的眼裡悄悄滑過一絲溫柔。



因為認識她,讓他能夠感覺到,自己也能像個普通人般做出反應。



附和她的話、專注的看著她。



不再因為過於甜膩的嗓音而感到不適,不再因為恐懼而無法直視他人的臉龐。



只是因為待在她的身邊,看見她溫柔開朗的笑顏,就彷彿能夠感受到這個世界的美麗。



閉上眼,就能感覺到清風吹拂的涼爽。



睜開眼,就能看見這個世界所充斥的色彩。



異瞳微彎,他提筆寫下回信。



一字一句,都是他想對她說的話。

 




 

甘露寺一手放在桌上撐著臉頰,眼前花紋精緻的木盒裡安放著一疊信。



明明自己的信昨天才寄出去,今天就又有一堆話想要跟伊黑先生說了呢。



找到很適合鎹鴉的蝴蝶結,之前幫助過的婆婆平安的回到家人的身邊……很多很多的事情,都想要跟伊黑先生分享呢。



她並不是一個很敏感的人,否則之前的相親裡,也不會直到被人家拒絕才知道自己不該展現出自己的真性情。



但是她知道的是,自己非常喜歡跟伊黑先生吃飯這件事。



伊黑先生的話不算多,但哪怕是跟他毫無相關的事情也非常專注的傾聽,還會用非常溫柔的眼神看著自己,於是就會更高興的想要和他分享發生的一切事情。



很奇怪呢,明明都是說著過去的事,但是跟伊黑先生說著的同時,就像是伊黑先生也參與了。



好像,他們真的一起遇上這些事一樣。



她嘿嘿的傻笑著,看見從外頭灑進來的陽光。



最近的氣溫逐漸回暖,想必櫻花也要盛開了吧。



希望今年,也能夠和伊黑先生一起賞花呢。



她拿起早已準備好的紙筆,將想要和他說的話寫下。



不在彼此身邊的毎一天,發生的毎一件事都想跟他說。



這樣的心情,該如何為之定義呢?



她一邊思索著,一邊迅速的在紙上留下痕跡。



 

03. 人海裡這一步 走向另一段長旅

 

加入鬼殺隊的初衷,除了是因為自己有能力可以幫助他人外,還有就是她一直想著的,能夠牽起另外一個人的手,一起度過一生裡的毎一天。



她喜歡著她遇見的毎一個人,然而想要和某個人共享生命的心情,卻始終無法明白。



像是母親對父親的心意,或是父親對母親的溫柔。



如果自己也能碰上這樣的感情,就可以體會所謂的一輩子都想看到對方的心情了嗎?



她看著正坐在自己身邊的伊黑先生,雖然還是不懂這樣的心情,然而待在他身邊,就不自覺會偷偷想著這樣的事情的頻率卻越來越高呢。



從枝椏上掉下的櫻花,一片片花瓣隨著風,輕輕飛舞在他們的四周。



 


 



知道自己還擁有喜歡這種情緒時,他雖然感到心裡淌過的溫暖,卻也不禁感到悲哀。



這一生,他身上的汙穢已經銘刻,永遠也無法洗去,哪怕是殺了無慘也一樣,曾有的死亡並不會因此而消逝。



但他還是想要待在她的身邊,感受為她跳動的心臟。



僅只是看到她,就會無恥的慶幸著,他能夠活在這個世界上。



但這一世,他不會告訴她自己的心意。



他會帶著這一份愛戀,在遙不可及的來生、那樣和平溫柔的時代,再向她訴說。



我一直都很喜歡妳。



 

04. 擁抱前離別後 與你魂夢就此相繫

 

被人緊緊抱著的溫暖感覺,在她離開家後其實就沒有什麼機會體驗了。



然而此刻的她靠在伊黑先生的懷裡,已經感覺不到伊黑先生的體溫,卻能夠感覺到他搭在自己身上的手,帶著顫抖和小心翼翼。



像是被珍視般的抱著。



太陽似乎已經升起,滿目瘡痍裡她隱約的看見了陰影。



身上的傷口已經不會疼痛,大概是因為要死掉了吧。



當她聽見伊黑先生說自己也快死時,她流下了眼淚。



她一直都希望自己愛著的人,可以好好的、快樂的活在這個世界上,為此她就算犧牲生命也沒有關係。



但她什麼忙都沒有幫上。



她為此感到悔恨。



如果她能夠更強大,也許伊黑先生、小忍、很多很多的人都不會死掉。



但伊黑先生卻堅定的告訴她,她曾經拯救很多人的心。



她其實並沒有這種曾經救贖他人的感覺,然而伊黑先生溫柔而低啞的聲音裡,卻帶著滿滿的肯定。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無論是伊黑先生的信裡,或者是他們面對面聊天時,一直都是這樣充滿肯定的語氣。



明明看見自己的食量、也知道自己的莽撞,卻一直都這樣的,肯定著自己。



眼淚與心情再也無法遏止,她大聲的哭嚎著。



希望下輩子、下下輩子、每一個來生,都還能與你相遇。



希望那個時候的你,還願意接受全部的我。



我想要,做你的新娘子。



和你一起分享人生裡的每一天。



 

她聽見伊黑先生的答覆後,緊緊抱住了他。

永遠、永遠也不會放手的,因為伊黑先生答應她了,她會是他的新娘。

 



05. 夢裡不只蝴蝶翩然舞起

 

伊黑小芭內穿著襯衣黑褲,提著相當有名氣的店家的招牌特製櫻餅,穿梭過一顆又一顆正盛開的櫻花樹。



最近公司剛結束一個大case,為了慶祝而決定一起賞櫻,而他則是抽中負責佔位的工作,由於人數算多,他不得不提前許多時間來佔位。



另外一位一起的同事跟他隸屬不同部門,他也沒有見過,只知道名字是甘露寺蜜璃,還是昨天晚上才經由工作群組加的好友,大頭貼是抓拍非常好,看起來就引人胃口大開的櫻餅。



其實他並不屑於處理人際關係,然而在跟對方確認今早的集合時間時,看到不斷跳出的大頭貼,以及夾雜在交談裡的貼圖,他居然在聊天告一段落後,再次披上外衣走出家門,到了兩條街外的店家,排隊買東西。



他並不知道這種衝動從何而來,然而跟甘露寺交談的過程中,他卻只感覺到自己想要對她好的強烈心意。



他自己也知道自己的奇怪,然而更為詭異的是,他並不想要去深究。



保持著想要對她好的心情,也沒什麼關係,今早從冰箱裡拿出紙盒時,他這樣告訴自己。



他慢慢走著,不斷飄落的櫻花不時闖入視線又離開。



還算早的時間,賞櫻的人不多、卻也不算少。



然而他的腳步卻像是知道目標一樣,依然堅定的往前走著。



像是在這櫻花飛舞的深處,甘露寺就會站在那。



朝著他,露出燦爛的笑顏。



他們的的確確沒有見過面,然而他的腦海裡卻非常自然的浮現出她的樣子與笑容。



像是想要應證自己的想法,他不自覺的加快速度。



然後,他和一雙嫩綠如春回大地時新生的花芽一般的眼眸對上。



女孩笑著舉高手對著他揮舞,那雙翠綠眼眸瞇成相當美麗的弧度。



他的腳步不停,眼眶卻隱隱發熱。



如此唐突卻又如此理所當然的,想要說一句喜歡妳。



一見鍾情,是第一次看到妳就鍾情予妳,也是一看到妳,就想喜歡妳。



也許我很久以前,就一直帶著對妳的喜歡,活在這個世界上。



像是人生旅途的終點、又像是一段新旅程的起點。



謝謝妳,依然還在並且來到我身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90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unset16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鬼滅之刃同人】岩中琉璃... 後一篇:【A3!同人】每個人都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