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4/4去助念,體會到生命的短暫。

作者:阿霞│2020-04-04 20:36:43│巴幣:2,028│人氣:173
  4/4下午臨時跟一個出家師父去幫忙助念,助念的對象是一位30幾歲的男子,他是生病過世的,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剛死的人,人死後會脫肛,所以味道不是那麼好聞,因為平常去助念都是禮儀公司整理好的大體,這位亡者是今天過世的,一到他家裡,他的家人手忙腳亂,因為太突然要幫家人準備後世,而我跟師父還有其他老菩薩一同助念到禮儀公司來接手,他們要把遺體送往殯儀館,念完後就到一位老菩薩家泡茶,而師父問他們說這位年輕人是怎麼過世的,有一位郭老先生說這個人是生病過世的,還說昨天他去買早餐的時候有遇到這個年輕人,而今天就過世了。
     這件事給我一個很大的啟示,人的一生長短不一定,世間是無常的,花無百日紅,人無千日好,我們應該把握每一個當下,不要讓生命留下遺憾,生命雖然短暫,但是可以在短暫的生命中,創造無限的價值,人生的價值是由自己來決定的,沒人能夠主宰我們的人生,只有自己才能選擇自己想過的日子,而我想透過對社會的奉獻來讓自己活得更有價值,我曾許下一個願望,希望自己能夠捐血捐到65歲,捐到不能捐為止。
   我這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國家能夠安定,社會風氣祥和,社會和平才能有機會做更多的公益活動,我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對社會有幫助的慈善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89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暫|價值|生命|無常|4/4|勉勵|巴友|啟示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人生無常,然而在壽命結束的那天到來之前,我們可以盡自己所能地讓自己發光發熱。
您的夢想非常美好,祝您能順利實現。(> <)

04-04 21:36

阿霞
謝謝你04-04 22:53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保持健康的身軀,才能幫助他人,師父加油

04-04 22:10

阿霞
身體健康才能做更多事!04-04 2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227472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調查一下,拜託看一下!!... 後一篇:4/5米歇爾BANG 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