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Accipiter gentilis 第三部 NO.9 家事

作者:胖雪豹│2020-04-04 13:12:56│巴幣:16│人氣:149
  「是在我來之前收拾過了?還是本來就是這麼乾淨的房間呢?」女性輕言細語的開口問著,同時用視線掃了一圈陽的房間。

  裡面相當整齊有序,連接多個螢幕與裝置的連接線都收的非常整齊。

  「當然是本來就這麼整齊了。」陽保持著清爽的微笑面對著女性,內心底的想法截然與表面的清爽笑容不同。

  她恨不得深為自己的姐姐的這名女性快點回去本家。

  「是呢,妳確實挺安分守己的。」女性露出一抹笑容後如此說道:但陽並沒有因此放鬆緊戒下來,反而感到有些不安。

  「謝謝姐姐的誇獎......」可是必須做出回覆,於是勉強的保持住臉上的笑容答應著。

  「妳認為我會真心這麼說?當然是不可能的。」女性神情突然為之一變,變成了看似相當憤怒且極具壓迫力的神態。

  陽對此沉默了下來,她對於這種情況並不感到訝異或難以置信。

  「明明妳是不該落到F班的存在,為何要故意加入F班?妳認為我們日比野家族會永遠放任妳的行動?」女性一邊瞪著她一邊以相當嚴肅的語氣說著。

  「妳先是以嚴重的流行性感冒為由,之後又在每篇回報的家書中加入各種不方便往上爬回S班的理由——」

  「所以妳認為我們都很好騙是嗎?」女性說完話後伸出手抓住陽的下顎,用力的掐住顯得像是要把她的下顎捏碎。

  對此陽用右手抓住了女性的手腕並跟著用力的掐了下去,強大的力道帶來了急劇的痛覺。

  女性為此將手鬆了開來,同時間她也跟著放手,雙雙將手收了回去。

  「我不知道妳用了什麼方法,但妳肯定是在班段測試放水。」女性一邊撫摸著方才被掐住的手腕一邊說道。

  「那又如何?現實層面上我就在F班,還被一堆人看不起,反正他們也不知道我是日比野家族的。」

  「族內同年齡層的比我優秀的也比比皆是,那何必在意我這麼一個人呢?」逐漸的失去耐心,儘管她明白自己說的不全然是實話......

  但還是加以修飾的說了出口,在怎麼說對待其他日比野家族的人都不能像平時一樣無禮。

  「比妳優秀的比比皆是?這種玩笑可開不得喔?妳才是最該在S班的人。」女性緊緊的皺了一會眉頭,確實的對於陽所說的謊感到不悅。

  「那怕我是最優秀的又如何?我現在是F班的成員呢。」陽刻意的露出一陣淡笑,想要促使女性徹底發怒。

  因為人只要發怒起來就容易失去理性,那還比理性思考的對象更好應付。

  「那又如何呢?只要重新爬回S班就可以了。」女性清楚對方正在刻意的激怒她,為此她並沒有輕易的上當,反而是清晰的保持著理性的思緒。

  「可是妳明白嗎?在班段測試隱藏實力是違反校規的,被發現的話會禁止升班喔?所以我現在只能繼續隱藏。」陽知道並沒有這條校規,只不過對於老家位於日本的日比野家族而言——

  這都不是那麼清楚。

  「有這項規定嗎......」女性確實不曉得是否有這項規定,但她並沒有馬上被唬到,反而是陷入了一陣沉思。

  「況且家族內有姐姐這麼一名優秀的特戰團成員不就很足夠了嗎?說不定哪天可以超過維克托莉婭。」為了打斷對方的思考開始稱讚對方並給予高額的期許,對她來說能把對方弄得越無法深入思考越好。

  「超越維克托莉婭是不可能的,那不是其他人能到達的境界。」然而女性卻一口否決了陽的期許。

  因為陽並不曉得實際戰鬥起來的維克托莉婭有多人讓人畏懼,但這對於親眼見識過她行動的女性而言是非常清楚的,至少她從來沒有看過維克托莉婭以外的人單獨闖進恐怖組織的大本營並在五分鐘內剿滅他們。

  「說實話我不曉得規則是否屬實,或許我該去詢問一下教職人員。」女性冷靜的做出判斷,這令陽陷入了難題。

  「......」陷入了一陣沉默之後陽思索著該如何面對眼前的難題,因為教職員一定知道沒有這條規則。

  可是要調包教職員工實在非常困難,光是外表等等就是個問題......

  所以需要一個能夠更替外表的異能,可在自己的印象中似乎沒有能夠辦到這件事情的人,不禁開始有點後悔不與更多人交際。

  自己的異能是文字具現,但是這被本家的人看過了數千數百次,絕對會被發現......

  那麼唯一有機會的只有一個人——

  那就是布麗姬特。

  光的異能也許能藉由不同光線的折射製造出不同的影像來欺騙女性,為此陽暗地裡決定找時間去找布麗姬特。

  「那明天和我一起去找教職員工詢問吧,如果確定不是的話妳就必須在一年內成為S班的成員。」

  「這是為了家族也是為了妳好。」女性接著說了下去後輕輕的拍了一下陽的肩膀。

  「我明白。」當下非常想大聲斥責並辱罵,什麼為了我好都是狗屁東西。

  可是陽非常清楚並不能如此開口反駁,尤其是那些粗口會使自己陷入危機中。

  「那麼今天請妳好好休息吧,我要回另一棟訪客專用的房間。」女性如此說完話後便轉身走離了房間。

  陽對此認真的聆聽她的腳步走遠,一次次的確認距離,直到完全聽不見腳步聲為止。

  「為了我好?狗屁玩笑!妳他媽日比野家族根本就是個垃圾!全死光才好啦!操!智障!S班?那又如何啊?特戰團?啊不就很厲害?可干我屁事啊!我就不想成為蒼鷹!更不想當特戰團的,去妳妹的老姊!」累積下來的憤怒瞬間從心底爆發,強烈的情感衝擊著腦中的每一條神經,所有忍住沒有說的粗口頓時爆發了出來。

  「真是夠了......」想當一個普通上班族不行嗎?不羨慕那些保護人們的蒼鷹不行嗎?不想擁有如此強力的異能不行嗎?就想要玩遊戲輕鬆度日不行嗎?生活非要過的那麼拘謹嗎?

  無數沉悶的問題在腦海中爆發,她清楚找別人談談是最好的,就算他們並沒有辦法插手家事依舊可以緩解自己的痛楚。

  可是並不想把這份痛楚帶給某些人,像是情感狀況正好的言與立花、努力回歸到過去生活的枋、不知什麼原因得到了改變的布蘭琪......

  因為這份痛楚有可能造成影響,那怕只有些許也不想這樣。

  儘管這麼說應該感到羞愧的,但現在唯一能想到的只有布麗姬特,因為她似乎沒有麼痛苦更沒有可以介意的。

  再加上不找她恐怕就完蛋了,除了尋找她的協助以外沒有任何辦法。

  「真是的,為什麼偏偏要生在日比野家族......」出生不是自己能決定的事情,只要認真的去對比就會發現各種不同和幸與不幸——

  正為此不能過度的對比,否則只會顯得自己很可悲:對多數人來說生在這種家庭是幸福的。



其實我剛寫完這部作品的完結,距離網路更新到完結還有段時間,總之超爽的。

然後這也是追加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85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GP閃電支持!

04-04 15:31

胖雪豹
感謝支持。04-04 16:1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陽是很溫柔的人,但很壓抑自己...
很多事物在出生時就已經決定好了,即使自己不願意也沒得選,但日子總是得過下去

10-07 18:29

胖雪豹
她其實很想逃,但是又知道沒地方好逃。10-07 18: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ower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Accip... 後一篇:[達人專欄] Acci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