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長篇恐怖-《窺》簡介+作者的話

作者:月雨海魅│2020-04-04 13:04:39│巴幣:20│人氣:332

近期市內發生數起令人不寒而慄的慘案,死者的身體、骨頭與肌肉,無不被凹折、扭曲成幾乎不可能的狀態,且分別陳屍在家中、公共場合中,各個使人意想不到的位置。而這些死者臨死前的語音內容,都能聽到某種不自然的骨頭扭動所發出的詭異聲響,另外,他們也始終懼怕著,那存在於某處的「窺探」視線。
同時間,這些被害人生前所待過的地方,都被發現畫有小孩子的蠟筆塗鴉,這是真有孩童的惡作劇,還是伴隨視線與悲慘死亡而來的詛咒暗示?
肩負這一連串極其詭異殺人事件調查的某位警官,在隨著眾位受害人遺留下來的線索,循序漸進找到了蛛絲馬跡,然而,他卻也發現,那正是引領他走向地獄的恐怖陷阱……
 
一名已有家室的男子,與一名年輕女子發生了婚外情,那座擁有絕佳夜景的山坡地,是隱藏他們不可告人秘密的場所,只是,他們卻不知道,兩人所做的一切都被那暗中的「觀察者」看在眼裡。但最後,引起男子注意的,卻是另一名察覺到事實的人物,在惱羞成怒且自視甚高氣焰下,他無法容忍這種結果,於是他決定向對方伸出魔爪,其中也包含,那個尚年幼的可憐生命。
 
這一連串的事件,也揭開了某起發生於過去,令社會大眾所撻伐且髮指的殘暴案件。暗中窺探這一切的「他」,不過是遭受生活在這個社會中,擁有扭曲思想、古老觀念跟充滿暴戾之氣的人們行為下的其中一個受害者。
那些人所感受到的非單只有那暗中觀察他們一切的視線,詛咒般存在的窺視,而是一股想要反撲已面目全非的現實的可怕意念。
 
那些哀號、哭喊跟求助,不過是「他」反撲過程中甜美的果實,悅耳的餘音。
故事的最後,已近乎全盤失控──
------------------------------
《窺》是一部恐怖懸疑長篇,相比本人另一部作品《雨國》,故事內容較為單純,劇情以玄學、懸疑跟恐怖元素作為主體,其中僅有少量的科幻成分(真的很少!)
由於本部作品涉及犯罪與兇殺,所以會有對於線索進行推理的描寫,內容也較為獵奇跟血腥(其實作者很愛這些元素),不過是不會影響閱讀體驗到很不舒服的地步,應該!
 
《窺》的時間線在《雨國》之前,應該說,其中某位角色是在歷經《窺》的故事後才被拉進《雨國》的,再說下去就涉及爆雷了,所以只能說到這裡。若有閱讀過《雨國》的讀者,相信如果大家還有記憶,大致能猜到本篇是哪位角色的獨立分支故事。當然,無論是否看過《雨國》,都不會影響對劇情的了解,這點請各位放心。
 
那麼《窺》將在4/11開始連載,屆時再請各位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85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靈魂|黑暗|都市傳說|推理|儀式|恐怖|少女|死亡|懸疑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二日夾
這麼說沒看過《雨國》也可以看這篇?(說是這麼說,但我想去看了)

04-12 10:12

月雨海魅
對啊!謝謝你XD 《雨國》的內容會比較複雜跟冗長,再請多多包涵,也希望你觀文愉快!d(d'∀')04-12 13: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搔耳》貳拾參... 後一篇:長篇恐怖-《窺》序、開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