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近況日誌、我想說的及可能性將來

作者:伊瑟│2020-04-04 12:02:40│巴幣:52│人氣:543

咱以後的重心將不在小屋和哈啦版上。

若是以這句話為開場,恐怕能嚇到不少人吧。

但咱已經是對這些事務感到非常無感了。

以下的話有點長,但還是希望你們看完。

先來說說近況吧。

目前咱的多媒體科系的作業繁多,證照方面雖然不用太操心,但咱也是個高二生,將要面臨備審和統測的壓力。

咱個人是相當懶惰的,相信大家有目共睹。咱無法像版上的很多人那樣一直寫下去。

暗殺病嬌第一卷終章是咱的巔峰時期,一個晚上飆出六千字。

但,這樣很痛苦。

一部興趣作品若是沒有觀眾的支持,是難以堅持下去的。眾所皆知暗殺病嬌在進入上官詩若篇的戰鬥後,大約是二卷五章,觀看數及人氣急劇下滑。

那章節可是萬字……萬字的章節!

咱努力兩個禮拜時間飆出來的戰鬥章節!

咱搞不懂,可能是這部作品已經失去原有的魅力了。也可能是兩個星期的空窗太過巨大了。或者巴哈小屋版的使用人數開始出現斷層。

宛如就像電擊扎擊我的心臟般,令我感受到疑惑。

此時的我還相信,可能會有翻盤的機會。

如果有在認真讀我後記的人會發現,我總是才後記替自己找一堆理由,寫作進度緩慢啊,都是因為很忙啊。然而我到後來才發現,原來這些都不是主因。

隨著一章又一章的故事上傳,我也繼續承受閱覽數如圖表般下墜的失望。

我得說,上官詩若的獨立故事是我最後的機會。

希望以新的故事獲取新的讀者源。但就結果來說,我失敗了。我自知文筆差勁,但就連那該死會點進來再跳出去騙我觀看人數的傢伙也快要不存在。

我彷彿回到當時沒有達人的狀態,但那時至少還能自high,一句小鼓勵就能讓我寫下去的動力。

無心小姐第一章上傳後一個禮拜,我已經產生放棄巴哈創作的想法了,真的,實在是太痛苦了。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作於「咱」堅持著自己的原則。

受到某前輩的影響,我很喜歡別人給我GP,但我絕對不會主動去要GP或推。我希望讀者能真的看到我的故事,且喜歡到自主去按下給我的支持。

而不是每章節都像個餓鬼一樣,催促式的叫別人給我按下GP,那樣的行為根本像個智障。

我始終不想把這些話說死。因為一旦說出來,這些話就會失去威信力。自己從創作之初開始就保持著這樣的想法。

但此時此刻,我得要說清楚。身為讀者的你們如果在看到這裡再回去按我GP,那是一件對我非常不禮貌的事情,非常非常不禮貌。我不會高興,我反而會不爽。

話就到這裡結束了,在這裡我會先再次強調,我絕對不會放棄暗殺病嬌,也不會放棄剛孕育出的無心小姐,我只是想轉換跑道。

可能去鏡文學,又或者去對岸的輕之文庫。或許他們會以不同的方式呈現在讀者們的面前吧。

我知道當這篇上傳上去時,就沒有回頭路了。

但我想做。

想讓更多人看到我的作品,想靠自己的到讚賞。

或許路會很難,但我會堅持走我認為正確的道路。

那就這樣吧,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們,無論你是我的讀者,還是我的友人,希望你們也能找到自己所想的道路,並在這條路上費盡心力。

當別人認為你的努力只是神經病時,那你離成功就只有不遠的道路了。

我是伊瑟,既是「我」、也是「咱」,能和你們這群支持我的人遇見真是太好了。



2020/04/0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85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班桀明
加油:)

04-04 15:09

這兩顆真的很棒
認真說啦
我覺得你人氣下降的其中一個原因是賣點的問題
說實話,我第一次看到病嬌就馬上有興趣了,第一章的人物特色非常的夠。所以當時給我很深的印象。但在2章,男主的性格轉變了,也接受了女主,感覺就好像他輕易的放棄了自己的原則也輕易放棄掙扎、不正視現實。但從第一章來看,男主並不是這樣的人,所以會有違和感吧。也是因為觀眾想要看女主泡男主把。

04-04 15:17

伊瑟
的確,暗殺病嬌是我第一部長篇作品,第一章結束時我就有自認有崩壞的問題,所以後續才會想要重寫。至於賣點我倒是沒有想過....或許就像你說的那樣吧04-04 16:07
這兩顆真的很棒
如果這是一個日常番,效果可能會持續。但你想要更進一步,所以嘗試了“成長”這種寫法,也嘗試放下伏筆。但到最後,你開始不知道怎樣把伏筆收回來。

04-04 15:19

這兩顆真的很棒
紅茶的作品沒有爛尾的其中一個原因大概是短篇吧。要順著靈感寫出不錯的故事不是難事,但之後要怎樣維持故事的吸引性則需要很有明確的方向和規劃。舉個例子,喜歡本大爺這本就第一章來看無疑是很好的作品,但明顯的,他是作者靈光一閃的作品,所以後面的就爛掉了。

04-04 15:23

這兩顆真的很棒
很多作品塑造了龐大的世界觀,但最後卻沒辦法收回來,或者多了不合理的設計、情節(例子鐵血孤兒),反觀沒交代,或者在之後的劇情慢慢補的反而都不差(例子沒講的有電鋸人;慢慢補的:巨人;遊戲的話就warframe)假設他一開始就交代你是個什麼什麼的,那之後反而會限制你的做法,或者為了保持世界完整性,而導致人物、故事異常。相反,如果一開始你沒掰的話,你以後怎麼掰也可以,而且可以釣著讀者

04-04 15:31

這兩顆真的很棒
給你參考看看

04-04 15:31

這兩顆真的很棒
以後如果還想寫作,請不要放棄喔

04-04 15:31

伊瑟
剛看完後,其實蠻感謝你的建議的,對我的幫助很大。
另外我不會放棄寫作啦,只是想換個舞台而已,今後也會繼續上巴哈04-04 16:24
無極

04-04 19:29

殤凌
不管你跑到哪,我都跑到你發小說的地方 OwO b

04-05 10:56

Liu
以後會在這裡貼作品的連結嗎

04-06 18:22

伊瑟
可能是會啦04-06 18:30
伊瑟
不過我想機率很大的04-06 18:30
伊瑟
畢竟暗殺病嬌還沒寫完04-06 18:30
Liu
好喔 謝謝

04-06 18:36

Liu
因為怕以後要在別地方找找不到怎麼辦 作者加油啊

04-06 18:40

☆單推星野愛☆
作者加油 我覺得暗殺病嬌很好看

08-10 10:03

Ray
2021才剛入這坑的我感到矇逼

04-11 21:41

伊瑟
啊哈哈,sorry,咱準備考試比較忙,幾乎沒時間花在小說上頭,在此跟新讀者道歉一下( ᐛ ) ᕗ04-11 2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him200302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心小姐戀... 後一篇:如果我能回到那時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