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霹靂九皇座1~14感想

作者:守護者小K│2020-04-03 23:26:16│巴幣:0│人氣:216
最近莫名被《霹靂九皇座》的病毒討論串打到,所以霹靂線上平台啟用之後,我就立刻找了這部來看。

觀影體驗還蠻有趣的!由於這時期的作品我先前沒接觸,加上勢力複雜,所以我前幾集根本看不懂;看了5集之後回第1集重看一遍,就什麼都懂了XD

第14集開始提到鬼王「覆天殤」,我覺得我期待的病毒劇情快到了,所以我先紀錄一下前面的概要和感想。



勢力:

侵略派:葉口月人、惡鬼、妖刀界
防守派:武痴傳人、中原、邪能境
分支劇情:希羅聖教、天外南海、三槐城

主線劇情:

1. 意圖侵略地球(?)的異空間生物葉口月人,駕著飛船撞倒鬼樓讓被關在裡面的鬼逃出來,使得很多死者復活跑到中原作亂。這些鬼經過洗骨後有附身於他人身上而不被察覺的能力,已知秦假仙、九州聯盟盟主等人都被附身了。

2. 葉口月人先後和妖刀界、惡鬼結盟。

3. 中原方雲濤夢筆召集武痴傳人對抗葉口月人、步懷真私下與邪能境結盟對抗妖刀界。另有天忌、銀狐等高手打游擊~

4. 後來發現寄體於妖后肚子裡的鬼王才是BOSS。

5. 再後來發現雲濤夢筆號召武痴傳人不是為了要對抗葉口月人,而是要湊齊人數跑九皇座路線。



感想:

1. 素還真這檔的言行舉止看起來蠻怪的。首先是他不持拂塵改持扇子;其次就是他對敵人的態度變得很強硬,連人形師都覺得不對勁;再來是他應該知道步懷真是誰、卻對步很沒禮貌,這不像他的作風。雖然有想過老素是不是被惡鬼附身?但後來他就正常了,中間也沒交代什麼靈魂易主之類的狀況,就當作他剛開始幾集心情不好吧!

2. 看到步懷真各種討拍賣萌,完全無法跟威嚴霸氣的一頁書聯想在一起,大概書大是悶騷屬性吧......

3. 素續緣完全就是乖寶寶模式,被偽秦假仙牽著鼻子走、組團去救妹子時是全團最低調的、回家還老實站著被老爸教訓。話說我第一次看到素還真作為老爸的模樣,感覺好新鮮^^|||

4. 看到傳說中的黑衣劍少了!講話那個飆高的尾音讓人聽了好煩躁啊wwwww

5. 看到傳說中的風之痕了!看起來是個適合帶小孩的帥大叔!
我覺得每個被追殺的角色都會想跑到風之痕家避難吧?上次看到衝去風之痕家避難的角色是陰無獨(刀戟I),不曉得後來怎樣了?

6. 看到傳說中的銀狐了!有抖抖尖耳的特寫是怎樣啦wwww
本以為是孤高無口系,沒想到碰到從天外南海來的同鄉臥江子就變得開朗多話起來。可能他是慢熱型的,所以跟中原人聊不起來?

7. 看到傳說中的亂世狂刀了!不過這檔到目前為止都是在賣慘,被人形師動外科手術那段畫面簡直#$%︿&*......

8. 看到傳說中的劍君十二恨了!看起來沒有什麼恨意啊,就酷酷的感覺。雖然是儒門的人,但一點儒教文謅謅的樣子都沒有,也沒有儒式發音O_O

9. 妖后以那個年代的偶來說算很美的了!論氣質,勝過同樣為女性一方之主的九禍。
雖然前面看起來很霸道,但後來發現她才是最委屈的人,而且為了保住足以對抗惡源的善源,最後變成石像。(為何啊...)

10. 目前看到最揪心的支線劇情應該是三槐城冤案。三個結義兄弟合辦了儒門支派三槐城,後來因為利益問題,老大陷害老二去殺老三,為了自保又去殺掉老二;後來老三寄體回來向老大討公道,又被老大陷害成殺害老二的兇手。明明老二、老三都是善良的好人......
不過素還真有答應要為這樁冤案運籌帷幄,所以最後應該會平反吧?

11. 地獄人形師真是太有病了!如此帶感的變態演出,簡直跟皇龍紀裡那個六禍蒼龍的心腹判若兩人!
要不是九皇座播出的年代太古早、腐界還沒發展起來,搞不好他跟陰陽師會被同人界設定成相愛相殺的CP呢!

12. 先前對陰陽師的印象是不老城的太師,只覺得實力普普、姿色平平,沒什麼感覺。不過在九皇座看到他本尊的劇情,感覺還不錯!儀態高雅、實力超強,除了實戰上很機警外,合縱連橫上也表現得頗有智慧。

13. 希羅聖教的支線劇情不曉得會不會接上主線?這條支線佔的篇幅很大,有牽涉到一點主線上的武痴一脈和惡鬼,但好像一直沒進入暴風圈@@
話說屈世途的老婆青衣宮主原本任職的公司好像很黑,我原本以為她是溫柔婉約的花瓶系角色,原來還是挺會武功的!

14. 檯面上的"武痴傳人"都快要退場光了,本來說好(?)要出來的武痴傳人蜀道行卻還沒出場,如此姍姍來遲、不在自己主場登台的角色,會不會有令人驚豔的故事線展開呢?

15. 感覺所有被坑去坐九皇座的人都會被坑好坑滿,陰陽師藉故不去坐真是太機智了!素還真被雲濤夢筆隨便一拐就跑去坐,這樣也算智者嗎@@

16. 我要特地誇一下OP,有把各勢力名稱與主要成員標上去,對於我理解前幾集劇情幫助很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81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yok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皇龍紀18~28感想... 後一篇:霹靂九皇座15~29感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