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放著超少騎的4年買菜車 進化歷程01 三色LED小魚眼

作者:蝌蚪●~古精王 ̄▽ ̄│2020-04-03 21:50:52│巴幣:2│人氣:165
大學前兩年,騎著小電動車上山下海,無奈我太重,這車的一度距離就是騎不遠,每次出門都要擔心有沒有辦法回來,在因緣際會之下,接手了阿姨抽獎抽中放在家裡很少騎的小光。
對!你沒看錯! 就是看起來那麼新 (但我剛牽到屏東就不小心在下雨天發生了小車禍QAQ)
由於阿姨平常大概騎出去買個菜後都放進家裡客廳,四年下來車新輪胎也超新,連個龜裂都沒有,超神奇的!

總之就這樣開始了我跟小光奇幻冒險(X

小光騎了一陣子後,馬上有感的就是原廠燈泡雖然亮,但就前面一小陀,時常夜間往返實驗室總會覺得照明不太夠,因為學校本身很暗,所以興起了改裝燈泡的念頭,這回換成油車,就不用擔心什麼瓦數太高還有電量的問題,反而我比較希望亮度以及起霧下雨的穿透性,但礙於法規僅規定白色與淡黃色,這3000k的色溫讓我有點猶豫上黃金燈會不會替自己找麻煩,於是對於燈泡有點猶豫。

這時一群損友同學在旁邊上魚眼啦~上魚眼~ 讓我對與眼燈泡開始小研究了起來,從電車時期就知道的ADI,還有後來發現的星爵都是不錯的選擇,但價位跟色溫都蠻偏激的,要馬黃要馬白,而且好貴!!!!正當我在猶豫顏色時,一則廣告印入眼簾: "三色LED魚眼",頓時吸引了我的目光,三色?!! 是可以三色切換逆??
沒錯!! 就是可以切換,就是這顆!


後來發現僅剩一顆我買完就下架了,於是再去找一次!
清楚的圖片在此

總之三色溫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又比台灣幾個大廠牌便宜,比同等級的大陸G6魚眼更多顏色,何不買來試試看? 於是就課了!

然後,大頭光這顆大頭真的有夠難拆的,前前後後嘗試了好多次才把它拆下來

燈泡上車!!



後想說都拆車頭了,這就款指針表才能玩的把戲當然就順便上車啦! 塔壤~


多麼美妙的雙色儀表~舒服~

至於燈光效果的部分嗎? 因為晚上試燈忘記拍,而且燈泡已經移植到同學車上了,只剩白天的測試影片,如下:


近燈有3000k 4300k 6000k 遠燈只有6000k

廣度不差,亮度一般般,3000k跟4300k在一般道路的辨識效果比較高,6000k其實只有在比較昏暗才看得清楚,比起原廠只有集中在中間亮,這顆雖然亮度可能沒有原廠集中點的亮,但是不論進燈跟遠燈的廣度是有的,算是裝了一個學期還算不錯的小改裝,特別是雨天跟起霧,還蠻有感的!!

今天大概就分享到這裡,至於下一篇,切入由原廠電系再多加一顆繼電器的異想天開小升級,敬請期待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79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igtadpo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紀錄一下大學以來最瘋狂的... 後一篇:一首好聽的歌_酸欠少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