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73

健開皇帝 | 2020-04-03 21:28:21 | 巴幣 26 | 人氣 701


「報告,有龍………不對!是烈空坐!」

國軍的海兵大喊道。

在戰場中央飛翔升起的海龍吸引了全場的目光,對於來自異世界的中華民國海軍而言,這應該是從未看過的生物吧!

不!這對青龍國水師而言也是第一次見,因為這個生物只存在於傳說中。

傳說中的靈獸.震海龍王,牠那細長的身體全部都從海中浮現了。目前就推測,牠的身長至少也有900m至一公里左右。

牠全身都長滿了淡青色的龍鱗,有著利爪的短小四肢,其四肢應該是已經退化了,看起來沒有太多主要功能。在其鼻部兩側長著長長的龍鬚,其眼睛是與鱗色相反的赤色,有如刀片般鋒利的眼瞳。

―――明明沒有翅膀,牠到底是怎麼飛的呢?

震海龍王將頭靠近了海蛟水師的旗艦,其龍目看了一會兒招喚自己的筱燕。

好在筱燕還能挺住目前的傷勢,筱燕為了讓海龍王順從,她不能失去意識。

而且還不知道如今只剩下一半功力的她能控制震海龍王多久?她以僅剩下的左手比一下對面的國軍,這樣一來震海龍王就知道了自己的目標。

牠轉過頭來對中華民國的海軍發出咆哮,聲響震動了海面,強烈的聲波甚至連成功級巡防艦的玻璃都被震裂了。

「大呼小叫,沒禮貌………」

一位海軍士兵摀著耳朵抱怨道。

而國軍各艦立即注意到了戰場產生的新威脅,所有人都繃緊神經。看見那條龍朝著我軍飛了過來,艦長下令

「準備RIM-66防空飛彈,目標烈空坐,發射!」

不知怎麼的,國軍的人都把牠稱作烈空坐?成功級艦隊的單臂飛彈發射器將飛彈升起瞄準好方位便發射。

數枚RIM-66飛彈衝向海龍王,海龍王像是游動一樣的左右扭擺著身子,感覺好像從一開始就沒再怕飛彈,牠輕易的閃開了RIM-66之後向下沉入了海中。

「給我緊盯聲納,找出牠在哪?」

「報告艦長,牠幾乎在我們所有人底下!」

………大概是因為牠身子太長了吧?牠在水底游動時也不需要仰賴空氣,既可陸生也可水生,甚至能飛!世上有強大到如此驚人的生物嗎?

其中一艘海巡支援的巡防艦只裝了40與20機砲就前來戰場,他們也想為戰爭奉獻一份力量,但是當他們的注意力被海龍奪去時………

「小心撞擊!」

一艘敵船成功的拉近了距離,依他們正常的戰法,如攻城槌一般堅固的龍頭船首衝擊了巡防艦艦身,整艘船因衝擊歪斜一邊。

雖然說海巡署的千噸級巡防艦應該比青龍國戰船要大的許多,但是從側旁撞擊的影響仍造成不小的衝擊。

「弟兄們!跟我殺啊!」

青龍國的水兵拿起刀劍,透過登船踏板跳上了海巡的巡防艦。

「該死!他們來了。」

幾名海巡隊員拿起槍還擊,於是雙方就在船上展開激戰。被近身的海巡隊員直接和敵軍士兵扭打起來,甚至拿起T-91或是65K2攻擊。

―――說什麼也不能讓他們佔領這艘船!!!

雖然說登船之後進行白刃戰是這個世界的正常戰法,但是海巡隊員還有優秀的訓練與兵器,加上長年任務的經驗,早已習慣狹窄的船艙。

槍聲與叫聲在船上此起彼落,而另一艘支援的海巡艦也操作起T-75 20mm機砲火力支援友軍。

至於同樣在海中的劍龍級潛艦找到了海龍的位置,兩枚MK-48魚雷發射朝著海龍的位置飛去。

不過震海龍王怎麼可能這麼脆弱,牠翻轉身子,竟然在深海形成一股強大的亂流,讓兩枚魚雷直接偏了方向。

魚雷觸及海底面引發爆炸,海龍王趁機一頭撞向劍龍級潛艦。

「準備迎接撞擊………啊啊!」

這一下讓潛艦整個暈頭轉向,瞬間就失去了再繼續作戰的能力。

給了一點反擊之後海龍王就不再多管,牠抬起頭再次一頭衝破水面,這次順帶捲起了大浪,沖刷著周圍的國軍巡防艦。

「射擊!只要是能防空的都給我打!」

立即趕來支援的派里級兩艘巡防艦,逢甲號與先前的銘傳號也投入戰鬥。

所有的防空飛彈與40公厘高射炮都朝著海龍王的方向射擊著,但是好像都沒什麼用,就連方陣快砲的子彈打在牠身上都如下雨般無關痛癢。

或許是牠身上的龍鱗,這讓牠像是穿了一件盔甲一樣。

銘傳號的艦長大聲說道

「76快砲準備!」

這次的距離比較近,應該是連76砲都能命中的距離。

上一次因為準備缺乏,銘傳號艦長丟下了自己的職責帶著部下撤退,這一回,他要連本帶利的把身為軍人的尊嚴給找回來。

「發射!」

這一砲命中海龍大約是他喉嚨處的一部分。

「吼吼吼~~~!!!」

很反常的,之前總是刀槍不入的海龍王,這次很老實地發出了哀鳴聲。這聲音不像是裝的,牠是真的被傷到痛了。

牠的眼神頓時充斥著殺氣,怒瞪向銘傳號。

海龍王正面面對著銘傳號巡防艦,牠張開牠那足以一口吞下鯊魚的血盆大口,接著,無數道光粒子線開始朝著牠的嘴裡匯集。

―――相信大家都猜到接下來要發生什麼事了?

「是、是破壞死光!」

完蛋了,這個距離絕對躲不掉的。

「所有人員快點疏散!」

艦長瞬間臉色發白,但他還是下達了他所能做的最後一件事。

在艦橋所有的人員,甚至是在船艙中忙活的葉大同、賴虎海軍士兵全都穿上救生衣、撤退到救生艇。

艦橋的最後一位年輕中尉正要衝出門,但是他回過頭來。

「艦、艦長,那你呢?」

而銘傳號艦長背對著他,直直面對著窗外的海龍王,說

「作為一位艦長,我要留到最後一刻。」

「………艦長,我很高興能與您一同共事。」

這位中尉立正敬禮,隨後他也離去了。

銘傳號艦長從口袋中拿起了手機,手機上的顯示桌面是他們家庭的全家照,他還有妻子,就讀國小的兒子以及出生沒多久的女兒。

這艘巡防艦叫做銘傳號,是為了紀念清代的臺灣首任巡撫劉銘傳。而且剛好,艦長也姓劉。

劉艦長仔細地回想起來,自己的家庭多為軍人,祖父和父親也打過抗戰與國共內戰。現在,自己也要為祖國獻命,他無愧祖上了。

「我們是中華民國的新海軍,

我們是三民主義的新海軍,

信仰堅定,紀律嚴明,

操縱新時代之戰艦,使用最堅利之甲兵。

雄視三洋,屏障四海,保衛疆土,鞏固和平,

同舟共濟,萬眾一心,養成忠勇冒險之好習慣,

同舟共濟,萬眾一心,創造海洋生活之新精神。

新海軍,新海軍,乘長風破萬里浪,

為青天白日旗爭光榮,為青天白日旗爭光榮。」

……………

在最後時刻,他唱起了中華民國的海軍軍歌。

震海龍王嘴中的光輝匯集成一個球狀,接著化作超新星一樣的光束,真的就如破壞死光一樣擊中銘傳號,而飄在海上的救生艇被衝擊波吹走。

光束衝破船體引起劇烈的爆炸,在國軍一眾艦隊目光之中,銘傳號化作火焰沉沒進了海底。

創作回應

Azer民國人
這樣打看起來滿氣的w
2020-04-03 22:33:44
曲終人散
幹,吃我蘑菇啦
2020-04-04 03:15:07
健開皇帝
核彈還沒出來啊!
2020-04-04 07:58:08
曲終人散
請吃集束炸彈?
2020-04-04 10:38:31
健開皇帝
等著看。
2020-04-04 10:40:58
+9神聖騎士卡
龍王果然厲害,多來幾頭還得了
2020-09-18 19:59:15
御月神影
\|/
2021-08-20 03:07: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