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MODEROID 絕對無敵雷神王

大羅伊 | 2020-04-03 17:56:58 | 巴幣 133 | 人氣 2313

這次連假除了掃墓之外,我還滿足了已經壓在我心底25年的夢想:

絕 對 無 敵! 雷 神 王 !

作為我人生中第一部機器人動畫,重要度不言而喻。我還記得小時候生日老爸老媽都會帶我去玩具反斗城讓我自己挑選想要的生日禮物,只要價格在1000元以下的都可以。而當時雷神王的價格是1200元,超出了預算。後來藉由期中期末考全科滿分當條件,說好了可以買到1200元,但是隔年生日去買的時候卻早已不在架上,雷神王就這樣成為了我心中的一個小遺憾。

所以後來看到GSC出了絕對無敵的組合模型時候,當然是第一時間就...姆哈哈哈!


總之先組雷神王,把全部的零件拿出來先做確認。


單就零件的細緻度與數量來說,大概只有Bandai的HG程度,其中有好幾塊並不是零件分色,而是採用預先上色的方式。


但是讓我最驚訝的事情在此時發生了,當我把包裝的塑膠袋剪開之後,油膩的觸感和刺鼻的氣味迎面撲來。每剪開一個包裝這個狀況就不斷地重複發生,最後只好...


在製作組合模型之前要先用沙拉脫清洗一遍這件事,上次做時候應該已經是國中時候的事情了,天公伯啊。

----------組裝過程省略,直接看成果----------

劍王,可動性稍差,不過造型有完美重現。


獅王,腳是另外的零件,因為原本的腳為了能夠完美變形,做得非常的細小。


鳳王,撇開雷神王的頭是卡在肚子下方,不然造型重現度是最高的。


另外劍王是可以完全跨坐在獸王上沒問題,能重現經典畫面,經典畫面沒拿劍就是了。


不管是哪一個造型都有在及格以上,雖然尺寸比起預料中的小了一點就是。

接下來就是變形,在美觀和結構上,這尊雷神王幾乎犧牲了後者,所以變形的時候要非常注意,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折斷...

劍王變形,手臂摺疊和腿部伸縮會需要注意。


獅王變形,就拆成兩塊腳,最沒問題的變形。


鳳王變形,肩膀的部分只有細細一小塊,變形時要非常注意。


絕 對 無 敵! 雷 神 王 !手掌和腳掌有另外的替換零件,比較好看,用原本變形的會小一號。


跟盒子部分放起來比較一下。就算不用支架,整個結構的穩定度也是很高。


如果從單純的組裝模型角度來說,1500元價格卻只有Bandai的HG等級零件,更不用說有很多組合接口有稍微過緊、接縫公差微妙、湯口位置不美觀等等問題,CP值真的不高。

但是對我來說,我完整了我的童年的記憶,這才是最棒的事情。

接下來就是變形雷神王了,我居然現在才知道正確名稱應該叫爆龍王。容我先以動畫的合體畫面暫時作結,祝大家連續假期愉快。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童年+1...

當時機器人動畫就是勇者達鋼和雷神王...
2020-04-03 20:54:09
大羅伊
藍光人系列和勇者系列,一直看到三台沒撥為止[e33]
2020-04-03 23:57:02
10元純水
這台的某些變形零件很脆弱
把玩的時候記得要小心
2020-04-03 21:16:06
大羅伊
是啊,只能說不同場的模型生產技術還是有差[e27]
2020-04-03 23:57:50
小明
希望熱血最強的銷量可以讓萬代黑科技把雷神王也生產出來………很想買但山積太高加上品質實在是………我還是等萬代好了
2020-04-04 11:34:46
大羅伊
除非是像我這樣有回憶加持,不然單就模型來說真的不是很推[e25]
2020-04-06 16:05:10
格斯特拜因
一組小時候沒能買到的機器人玩具的模型:1500(雷神王)+1500(爆龍王)

回憶:無價
即便知道屍塊會很多,但是沒辦法,我喜歡的就是那個最終合體的型態。何況那個年代的機器人動畫本來在這部分就都很硬來,會變成這樣其實也是預料之中
2020-04-04 21:32:39
大羅伊
結果就是變成我需要再多買一個收納盒佔空間了...[e28]
2020-04-06 16:05:50
乂秋夜清楓乂
當年家裡只給買一隻也是我心中的遺憾,後來看到這個我查了資料後知道屍塊會很多硬是忍下來沒買,最後買了CMS的那一隻,造型好看而且變形完整,只是開了我一萬三千多,本來還覺得有點罪惡感花這麼多錢買玩具,但是當拿到東西打開的時候我覺得這是我這輩子買過最值得的東西了,合體之後我熱淚盈眶,二十多年了,終於能看到雷神王合體[e36]

順帶一提,後來設計者在IG正名說他叫白龍王不是爆龍王,過這麼久才說是哪招[e40]
2022-04-24 14:51: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