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來自深淵「六」少年的決意

作者:喵喵村喵喵村長│2020-04-03 17:34:34│巴幣:24│人氣:242
       那之後的隔天早上,前一天獨自待在草地上的蓮華似乎著涼了。一早起來就扶著額,在床上面露疲態的躺著。看著這樣的她,我雖然放不下心想留下來照顧。不過對於我的擔心,她本人還是一副沒事的樣子。
 
      「只是因為昨天出門玩了一天,所以身體有些累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你就先去上課吧!」
 
      「......真的沒問題嗎?」我有點擔心。
 
       「沒問題!這點小病很快就可以好起來了。你就別在擔心這擔心那的,不然我都沒辦法休息了唷!」
 
       「嗯……好吧。我就不吵妳了。不過妳要好好照顧自己喔!如果撐不下去的話通知一聲,我馬上就回來。」
 
       「好~好~感謝你的擔心。掰掰!」
 
       「......嗯。那我走囉。」我一邊闔上門一邊不捨地盯著房裡的她,直到視線被門蓋住,再也看不見人影為止。
 
──§§
 
       到學校後,走進座位我放下書包,撐起臉無精打采地望向窗外。這時前方的藤忠突然嘻皮笑臉的往我這跳了過來。
 
       「欸~今天怎麼了啊?蓮華呢?平常不是都一起來的嗎?」他像隻蛞蝓般黏上我,一臉八卦的挖掘關於蓮華的情報。
 
       聽他這樣一問,我差點就把自然的把話給說出口。不過仔細想想這不是該對他透露的事情,於是我就用「因為在通勤的路上沒遇到,所以不知道她為什麼沒來。」為理由,草率的澆熄一早藤忠旺盛的好奇心。
 
       上課途中,老師在講台前對著黑板指指點點,熱情的向底下學生傳授自身所學。坐在角落的我盯著黑板上的文字,雖然表面上都盡收眼底,但最後還是沒有轉化成知識儲存腦中。
 
       原因當然是早上出門前的那件事。蓮華病懨懨的身影盤據在我心頭。這樣的她和聖誕節時,整天都掛上微笑的活潑相去甚遠。昨天的我一定想不到事情會變化得如此迅速吧?想藉著座位來睹物思人的我,轉向一旁空無一人的椅子。不料卻因此讓我更擔心起在家休息的蓮華。
 
       這麼冷她有多穿件衣服嗎?、她有沒有按時吃藥?、她有好好待在床上休息嗎?狂風般的問題襲捲我的腦袋,我想知道她現在好不好,非常想!
 
       就這樣,忍著這份搔癢感等待的我,終於迎來期待中的午休。鐘聲一打我馬上從抽屜拿出手機,快步走出教室來到樓梯間,著急的點開聯絡人撥出蓮華的號碼。
 
       然而。「您所撥的電話現在無人接聽,請稍後再撥,謝謝。」電話那頭沒有回應。應該是還在休息所以沒接吧?畢竟她有答應我只要一不舒服就會通知。而且到我撥給她為止,也都沒有她的來電顯示。所以應該沒事的。一番打氣後我收起手機,走回教室開始享用我的午餐。
 
       到了下午,蓮華依舊沒有來訊息的跡象。面對這種狀況我不知是好是壞。沒有類似經驗的我,無法透過整理資料判斷出結果。只能一廂情願的覺得她現在一定沒事,好讓焦躁的我能夠靜下來完成工作。 畢竟今天心不在焉的表現,已經讓周遭的老師和朋友們看出異常。要是讓他們發現其中的關連,一定會引起騷動。所以我努力讓自己看起來正常些,直到能堂堂正正走出校門的那刻來臨。
 
       西沉的太陽染上一抹紅暈,耳邊傳來期待已久的鐘聲。收好書包後我一個箭步,兩三下就離開了教室。然後為了避免招人白眼,到了走廊後我立刻放慢腳步。直到走出校門,我才又加大腳步跑了起來。
 
       回家途中經過了咪咪超市,腦中倏地浮現出家中臥病在床的蓮華。今天她應該沒辦法做晚餐,所以應該是我上場的時候了吧?我為這個點子感到振奮。這可是展現這一個月以來,都跟著蓮華學習的我大展身手的好機會。握緊雙拳,下定決心後我走進超市開始蒐集食材。
 
──§§
 
       從鐵梯爬上來後我站到門前,手裡提著剛買來的食材。轉開鎖的同時在腦內描繪著嚥下我的手做料理後她開心的表情。打開門,裡頭一片黑暗。提著塑膠袋我直直地往臥室走去。雖然這之間也才幾公尺的距離,但映在瞳中的場景卻讓我憶起一個多月前的那天。
 
       那天是蓮華剛來到我家的隔天。回家後看見的那如天使般的睡臉,至今仍深刻的留在腦海中,讓我無法忘懷。而現在一樣情景會如日月輪轉般,蓮華會在臥室等著我,而我會在做好晚餐後,邀請她來享受成長之後的我的料理!
 
       抱持這樣興奮的想法我走進臥室。但回應這股高漲情緒的是,灰暗且空無一人的冷淡房間。本應出現在床上的蓮華不見人影,少了主人的床正尋找新的溫暖。
 
       背後突然竄上一絲涼意。從進門到走進最深處的臥室,記憶中一路上都沒有亮燈的痕跡。照理說在太陽下山的現在,從屋外照進的這點光線應該不足以讓人看清目標才對。那現在不在床上的蓮華又在哪裡?不開燈的話又代表什麼意義?
 
      「......不會是病倒在哪裡了吧?」
 
       放下塑膠袋我回過身,決定先往可能性最高的廚房走去。
 
       踏上木地板,長條的廚房走道沒有可以躲藏的地方。把目光從左到右掃過一遍,還繞到冰箱後方探頭看了一下。確認這邊沒人後我就放棄尋找,走回一開始的床邊。
 
      冰冷的蛇信搔癢我的背脊,不好的預感從腳底一路延伸至腦髓。我往床上一趴,垂下身焦急的翻弄棉被,尋找著有關她的氣息。但這都是徒勞,這麼大的人不可能躲在棉被裡而沒被發現。我愣在床邊,額稍冒出幾滴冷汗。眼眶周圍泛起一圈漲紅,好像要哭出來了一樣。
 
       突然我想起似乎還有一個地方沒找過,於是抱著最後一絲希望我邁開步伐,帶動身體走到浴室門前。
 
       從外面往縫隙看去,門後是一片黑暗。推開門,裡頭沒有出現期待的人影。但發現了曾經存在的痕跡。三角龍的潤髮乳正好好的擺在那,而且正如橡皮擦擦拭般緩緩消失......
 
       我揉揉眼睛,想確認發生在眼前的景象究竟是不是現實。驚奇的是,發生在眼前的情景就是個無法否認的事實。我不敢相信,同時腦裡冒出了其它更不祥的事件。
 
       衝出浴室我跑到曾經跟她一起生活的地方。櫃子旁的全身鏡正從底部緩緩消失,掛在牆上的制服也變得虛幻搖曳。彷彿有隻大手在擦拭紙上的畫一樣,以緩慢又精準的速度,把屬於蓮華的東西一個也不剩的悄悄帶走。
 
      我雙手戟張,慌亂地在虛空中揮舞,希望能阻止那雙大手。但每當手觸碰到她的東西的瞬間,它便會化成光之粒子消失在空氣中。不管如何奮力伸掌,我依舊保護不了我跟她之間的回憶。
 
      突然,視野近處瞄到了昨晚買來的鹿角身影。我又驚又喜,於是趕緊衝上前保護好它們。而我也成功如願的抓到了。不過就在我因為手中的安心感而稍稍放下心的那刻,左手抓著的那隻屬於蓮華的鹿角卻變得越來越輕、變得若即若離。看見此景我馬上用全身的力氣想保護好它,不過最終它還是沒有順我的意,和其他東西一樣化為光之粒子消失在我手中。只留下手上那隻孤玲玲的鹿角。
 
       看著周遭接連消逝的物品我感到驚慌,努力抓住後卻在手中消逝的感覺更加深我的恐懼。了解自己做的一切都徒勞無功後,我碰的一聲跌坐在地,靜靜等待噩夢醒來。終於時間過去。屬於她的東西已經全部消失。「……結束了嗎?」抬起頭我捏了一下臉頰。消失的東西沒有回來,我也沒有醒轉。
 
       仰望天花板,眼眶漸漸泛出淚水。
 
      「……怎麼可以說走就走啊!」我崩潰的大喊。「妳難道過得不開心嗎?不是約好明年再一起過聖誕的嗎?現在就離開的話,不就什麼也做不成了嗎?......嗚嗚嗚……嗚嗚......」
 
       眼淚如潰堤的潮水般接連從眼眶流出。從淚滴中我看到我們這段期間生活的點滴。我想要看著她笑、想要她跟我一起打鬧,想要……她留下來,陪在我身邊。雙手掩面,我忍不住埋首痛哭
 
      「你在哭什麼啊?皺著一張臉可不好看哦!」這時耳邊突然傳來一道溫柔的聲音。朦朧中我回過頭,發現蓮華正站在那裡。
 
      「妳可回來了─」我環抱她的雙腿,將臉靠在大腿間流淚。
 
      「怎、怎麼回事啊?振作點,伊織。」她慌張地抓住我的手,把我拉了起來。
 
      「給我看清楚了,我昰桐梓姐喔!」回過神我定睛再仔細看了一遍,的確是桐梓姐本人。不知何時她已經站在我身後。但這種時候來找我做什麼?
 
      「我還沒繳這個月的房租嗎?」我抽著一把鼻涕問。
 
      「才不是─!」她對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大罵。「我是來拿這個給你的喔!」她單手叉腰,另一隻手夾著信封遞給我。
 
      「這是?」我一頭霧水的問。
 
      「打開就是了!這是蓮華走之前給我,叫我一定要交給你的東西。」
 
       聽到熟悉的名字,那塊被摧殘不堪的記憶立刻被撕開。我動作迅速地拆開信封,將它攤平來看。
 
      『給伊織:─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應該不在了吧。就像來時一樣,讓我在你不知道時走吧!
       畢竟我不擅長離別的場合呢!要是你能夠體諒一下我就好了。還有不用來找我了,因為那邊的事跟你沒有關係。雖然還有很多話想跟你說,但不快點回去的話會被那個男人發現的。
       總之抱歉,明年一起過聖誕的約定看來已經無法實現。不嫌棄的話就跟姐姐一起過吧!當我知道她就住在一樓,而且還是我們的房東時我真的嚇到了呢!最後祝你過得愉快。─蓮華留。
 
       看著被淚水浸濕的信紙,淚珠滾滾而下。「自私的傢伙!憑什麼擅自決定我要怎麼做啊?妳真以為我會乖乖聽妳的嗎?都一起生活了這麼久了,妳怎麼還把我當外人啊......」
 
       跪在地上我悲憤的捶打地板,傾洩著因她不告而別所帶來的無力。這時肩膀傳來一股力量,桐梓姐緊握著我的肩膀低下頭。她用空著的手掩面啜泣。看來讀完信後受影響的不只有我。她也無法原諒自己那個任性的妹妹。等等......
 
       妹妹!!
 
      閃過的字詞沒有逃過我的追捕,突然出現的靈感被我牢牢抓住了。
 
       要是桐梓姐跟蓮華是親人的話,那麼她一定知道去蓮華身邊的方法吧!?希望之光照在頭頂,找到一線希望的我沒有放棄機會,立刻對桐梓姐提出質問。
 
       聽了我的推測她沒有否定自己握有方法。但這個可以到任何地方,被稱做「深淵」的漩渦,卻存在著可能會到不同地點,甚至是不同時間的副作用。所以我雖然有可能成功見到蓮華,但也有可能跟蓮華錯過而跑到其他地方,然後永遠迷失在陌生的時代裡。
 
       原以為這樣的副作用已經足夠危險,沒想到接下來還有一項更嚴苛的條件。就是只有跟桐梓姐同個家族的人,才知道能夠自由穿梭的方法。也就是說,想回來還得靠蓮華的意思。說完後桐梓姐一臉嚴肅地盯著我,像是在推測我接下來的選擇。
 
       這次行動有可能是白費工夫,甚至可能丟掉小命。然而就算如此我也沒有猶豫,只要能夠把她帶回來,我不會放棄任何可能的方法。
 
       於是我立刻開口向桐梓姐提出要去找蓮華的請求。但此時握有關鍵方法的她似乎猶豫了。眉頭緊縮著,像是在考慮什麼。為了加強她的信心我向前踏出一步,堅定的向她傳達我的意志,以及想救回蓮華的決心。
 
       最後,在這樣毅然的態度感染下,她屈服下來答應了我的要求。「呵呵!真拿你沒辦法。被這麼堅決的眼神看著的話,我想任何人都會答應你的吧?來吧!快點!要是準備好的話就站到我旁邊來。」
 
       聽到她接受我的請求,我馬上依言站定在她身側。她轉過身面向我解開大衣的扣子,露出穿在裡頭的毛衣,接著伸長雙手將大衣套在我身上。一股充滿誘惑感的香氣馬上順著衣服竄進鼻頭,就算處在這種嚴肅的氣氛下,我還是不免感到害羞。
 
      「......欸?等等桐梓姐妳、妳幹什麼啊?」
 
      「這就是『鑰匙』之一喔!就別再多問什麼了。好了!她就交給妳囉!」她拍拍我的肩膀讓我不要在意,接著往前推了我一把。
 
      「做什─?」直到倒下前我還是不解她的用意,於是出口抱怨。同時想扶住地板避免跌倒,但伸出的手沒有碰到東西,我就這樣掉進一個漆黑的深淵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77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人體居然是通往深淵的鑰匙?!
我完全沒有想到,希望伊織桑能平安與蓮華再度相遇。(ˊ ˋ)

04-03 21:29

喵喵村喵喵村長
能成功給愛德城主驚喜是喵喵的榮幸(〃ω〃)

在此喵喵相信,最後一定會是個令人感動的好結果的。✧◝(⁰▿⁰)◜✧
04-03 22:55
相羽
穿越深淵真的很危險(冷汗
願他們可以到他們的目的地

04-09 12:02

喵喵村喵喵村長
希望會平安無事(・_・;)04-09 19: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J497782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自深淵「五」聖夜的約定... 後一篇:來自深淵人物介紹-獄井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