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故事:「老橋」

作者:發牌│2020-04-03 15:02:03│巴幣:0│人氣:157
.
.
.
.
.
朝落時分,知道自己即將消失的夕陽正做著困獸之鬥。
它把握著自己最後存在的時間,散發著自己最亮、最溫暖的光芒。
光芒照射到了花草、樹木、小溪、大地,和那座古老的老橋。
在這片大自然之中,它是連結人類開闢的小徑和小徑間重要的存在。
雖然現今或許它已不被需要,但它依舊屹立不搖的撐在小溪上,從未抱怨或後悔。
十幾年前,開拓者們到了這片森林。
在森林中央開拓出了平原,建造了營地,建造了它。
作為人類中繼站的這裡,曾有無數的馬車和人類從它身上經過。
不論是輕快且短暫路過的馬車,或是停留欣賞風景的過客,都是給予它存在意義的客人。
它曾感到非常慶幸,慶幸自身的存在能成為人類的助力。
即使自己只是一座橋,不能說話、傳達思想、分享喜悅,但它依舊靜靜的看著人類的成長和進步,同時也靜靜的等待他們不再需要自己的那天。
時間回到現在,奮力掙扎的夕陽已經消失了,暗夜壟罩了這片無人的森林。
淡淡的月光和繁星是此處唯一能傾訴的出口,可惜並沒有任何人需要對此傾訴。
是啊! 「沒有人!」
今天的它依舊失望,卻也只能繼續堅持著。
因為不斷的堅持著,就是它存在的意義了。
即使它已經有了裂痕,即使它已經被風沙和水流侵蝕,沒有了當時的堅固和強壯了。
它依舊屹立不搖,絕不妥協,只為了未來可能停留不到一分鐘的旅行者。
直到毀壞,或許它才能卸下自己的使命。
就像忠誠的獵犬般,即使主人已死,依舊會守在家中,等待永遠不會歸來的主人,直至死亡。
一陣風吹過,在它四周的樹木枝葉紛紛「沙沙」作響。
或許是對它愚忠的勇氣給予讚美,也或許是嘲笑它的執著。
但不論如何,它始終只是一座橋,直到毀壞為止。
啊! 只不過是一座老橋.....
.
.
.
.
(這次用了完全的景物描寫,或許差強人意><)
(但不管,新嘗試!)
(底下是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49371152)
[bgcolor=rgba(88, 144, 255, 0.15)]#陽光 [bgcolor=rgba(88, 144, 255, 0.15)]#樹木 [bgcolor=rgba(88, 144, 255, 0.15)]#森林 [bgcolor=rgba(88, 144, 255, 0.15)]#橋 [bgcolor=rgba(88, 144, 255, 0.15)]#水 [bgcolor=rgba(88, 144, 255, 0.15)]#河流 [bgcolor=rgba(88, 144, 255, 0.15)]#平原 [bgcolor=rgba(88, 144, 255, 0.15)]#小說 [bgcolor=rgba(88, 144, 255, 0.15)]#創作 [bgcolor=rgba(88, 144, 255, 0.15)]#風景畫 [bgcolor=rgba(88, 144, 255, 0.15)]#短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75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陽光|樹木|森林|||河流|小說|創作|風景畫|短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eoleopost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故事:「朱紅色」... 後一篇:小故事:「夏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