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記--查爾斯帝國的動亂 (5-6 試煉)

作者:鱷魚蘇打│2020-04-03 13:18:16│巴幣:34│人氣:363


--------------------------------------------------------------------------------------------------------------------------

    羅德、雪芙、克提雅以及克莉絲汀正坐著馬車前往位在查爾斯帝國東南方的森林。該森林附近時常雲霧繚繞,又被稱為『迷霧森林』。當地人都認為那裡有鬼魅出沒而不敢進入,但托里曼說克提雅及克莉絲汀的導師就住在那裡。


    車伕再次回過頭來向羅德確認:「先生,我只將您載到森林前喔?」


    「好,沒問題。謝謝你。」羅德回答。


    雖然已經確認過很多次了,但雪芙還是流露出惜別之情:「我們跟克提雅她們是到森林以後就分開嗎?」


    羅德對雪芙說話時仍注意著馬車外的動靜:「是阿,在確定她們跟托里曼院長的同學碰面之後,我就會帶妳去找莉莉亞小姐,我們跟她約在迷霧森林附近的城鎮裡碰面。」


    「然後你再回來我們這邊?」克提雅問。


    羅德無奈地苦笑:「嗯,我需要重新學習了。」


    雪芙看著羅德問:「老師都已經這麼厲害了,還要繼續學習嗎?」


    「我一點也不厲害。」羅德臉上仍掛著笑臉,但所有人都看出其中並沒有笑意,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自責與愧疚。


    「如果我當時果斷一點,大家就不會陷入現在的困境了。」羅德說完後,把視線移往窗外。


    克提雅先是嘆了一口氣,接著──


    「過去只會留在過去,如果不把握現在,我們將會失去未來。」克莉絲汀引用了某本詩集的話說道。


    「……妳說得沒錯,克莉絲汀同學。是我太拘泥於過去了,抱歉。我會趕快振作起來的。」羅德對自己在學生面前表現出萎靡消極的態度感到煩躁。他搖了搖頭,試圖將負面情緒從腦中甩出,但沉重的現實仍再次將他的頭壓下。羅德低著頭看著自己的腳,不發一語。

    雪芙想不出安慰羅德的話,於是看向克提雅,克提雅則是搖搖頭表示『讓他靜一下吧』。


    三天後,他們終於抵達迷霧森林,這段旅程十分漫長。


    ※


    一行人終於來到迷霧森林的入口處,但看起來跟一般的森林沒有兩樣。一樣是蟲鳴鳥叫,陽光灑落,生意盎然的森林。


    克提雅挑眉說:「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啊?」


    雪芙也附和:「我還以為會霧濛濛的呢!」


    「也許是某些時節才會起霧吧?」羅德回答。


    「走吧。」克莉絲汀率先走進森林,其餘的人也跟著走進其中。


    愈是進到森林內,逐漸濃密的枝椏遮蔽了陽光,森間小路開始變得昏暗。羅德在掌間燃起一顆火球當作照明。


    雪芙緊抓著克提雅問:「還沒到嗎?」


    「我想應該還沒。不過我們既不知道那位『老師』叫什麼名字,也不知道他住在這座森林的哪裡,那我們到底要怎麼找到他啊?」克提雅對於這位故弄玄虛的魔法師感到厭煩。


    「當時院長只跟我說來到這裡就『知道』了。」其實羅德也不知道,托里曼所謂的『知道』到底是指什麼?


    「老師!」在羅德身後的克莉絲汀忽然大喊。


    羅德回過頭,但看到的卻是一片白霧。他接著看向身旁的克提雅和雪芙,但她們也都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毫無預兆出現的茫茫白霧。羅德馬上知道這肯定不是一般的白霧,而是『魔法』。


    羅德向空中喊:「我是羅德‧亞卓爾。我們是托里曼‧歐德介紹過來的。我們沒有敵意,也不是您的敵人。」但四周仍然沒有任何回應。


    雜沓的腳步聲正往羅德所在的地方聚集。


    不遠處有人大喊:「快搜!目擊者說羅德‧亞卓爾就在這裡。」


    被出賣了?是那個車伕密報嗎?還是說是這位『老師』告密的?羅德拔劍警戒著。


    「咻!」羅德耳邊傳來空氣被劃開的聲響,對方放箭了。


    「嘖!」羅德燃起火球,往前方丟去。接著立即朝一旁逃開,不料──


    「咻!咻!咻!」箭矢卻在羅德彷彿追著羅德的腳步前進,但此時羅德卻忽然停下腳步。


    「找到了!在那裡!」人影在白霧中蠢動,並從四面八方包圍過來,此時羅德卻不為所動。


    他抬起頭,冷靜地說:「在這片濃霧中,既然我看不到對方,那對方的弓箭手應該也看不見我才對,我在用火球攻擊對方之後立即移動,對方還能鎖定我,這怎麼想都不對勁。所以結論很簡單,從忽然出現的白霧,到忽然追來的追兵,這些全都是幻術。」羅德說完後彈指。以他為中心漾起藍色的圓圈,周圍的人影頓時消失,四周再次恢復平靜。


    羅德面前出現高聳的純白象牙塔,一名身穿灰色長袍的老者站在象牙塔門口,露出如孩童惡作劇般的表情說:「沒想到這麼快就被識破了啊!真無趣。」


    「我曾經有被幻術耍得團團轉的經驗。請問我的學生呢?」


    「他們還沒能破解這個幻術呢!喔喔!對了,別想阻止我啊!這可是試煉的一環喔!如果他們在十分鐘之內沒有辦法破解我的謎題的話,我就要把她們從森林裡踢出去了喔!」


    「這──」


    老者以惡作劇的笑容說:「這是我這邊的規矩。」


    忽然,雪芙騎著弗萊爾走進兩人的視野當中。


    「雪芙?」


    雪芙駕著弗萊爾來到象牙塔門口前:「啊!老師,終於找到你了!」


    「嗯?竟然是獨角獸啊!還真沒料到......原來如此,幻術在獨角獸面前沒什麼意義呢!那馬上修改一下吧!難度可能會提高一些,不知道她們能不能破解呢!」老者興沖沖地舉起手中的長杖,長杖頂端霎時迸出藍色的光芒,隨後再次回歸平靜。


    老者手一揮,半空中浮現出克莉絲汀以及克提雅的影像,羅德認出那是克提雅之前在提爾克宅邸撤退時所使用的『鏡像幻覺』。據說這個幻術最廣泛的用途就是像現在這樣,偵查特定地區的狀況。


    ※


    克莉絲汀身旁一陣寂靜。她手拿著小小的魔杖站在白霧當中,腦袋裡飛快地分析著現況。首先,這陣白霧肯定是幻術。再來,為什麼剛才僅在一瞬之間,所有人就被『隔絕』了?就算是幻術,也不可能讓周遭的聲音消失,剛才在白霧完全籠罩大家之前,克莉絲汀有出聲提醒羅德,但當白霧吞噬大家之後,克莉絲汀並沒有聽到羅德的回應或者是呼喚大家。也就是說,大家很可能已經被分散到不同的地方了。


    總之,還是只能先解開這個幻術再說。克莉絲汀舉起魔杖,解開白霧的幻術。


    「!?」克莉絲汀露出驚訝的神情。以她為中心,半徑五公尺之內的霧確實散開了,但稍遠的前方白霧仍持續籠罩著。克莉絲汀往前走了過去,自己再次被濃霧所包圍。她停下腳步,並且陷入沉思。大約過了十秒鐘之後,克莉絲汀輕輕呼出一口氣,再次抬起頭時,她已恢復原本冷靜的神情。她舉起手中的魔杖,並向前方施法:「惡水激流。」


    水流不斷向前噴湧而出。在惡水激流的法術結束後,克莉絲汀仍站在原地繼續,時不時看向四周。


    潺潺流水從克莉絲汀的左右兩側流過來,她不斷施法的前方也開始有水流回流向自己。克莉絲汀轉頭看著身後的地面仍未沾濕,便毫不猶豫地向後走。克莉絲汀向後走之後回到方才自己解除幻術的地方,這使得她更加確信自己的推論,她繼續直走。


    不久,她便抵達了白色象牙塔前。


    老者滿意地對克莉絲汀說:「嗯,真是厲害啊!看來托里曼說的沒錯,妳們確實令人期待。」


    克莉絲汀對著老者問:「你就是原始魔法概論的作者。米羅‧馬斯克吧?」


    羅德驚訝地看著眼前的老人。


    《原始魔法概論》是研究原始魔法最重要的經典。作者米羅‧馬斯克的身世至今是謎,他自從出版了《原始魔法概論》後就不知去向。克莉絲汀是怎麼知道這件事情的?


    米羅立即指向克莉絲汀的雙唇阻止她繼續發言:「噯噯噯噯噯!禁止!」


    「我知道妳過來這邊是想『知道』些什麼,托里曼有稍微跟我說過,那個我們晚點再談吧!其他的事情就不要在大庭廣眾面前說,可以嗎?」米羅笑著說。克莉絲汀也點頭回應。


    「現在只剩下克提雅了。」羅德有些緊張地盯著顯示克提雅動態的畫面,因為克提雅似乎陷入苦戰了。


    ※


    克提雅氣喘吁吁地站在森林某處,這已經不知道是她第幾次解除白霧的幻術了。她很肯定,這絕對不是單純的幻術。


   白霧幻術的基礎是『擴散與延長』,再怎麼變化都不會改變太多。照理說克緹雅應該可以一次就把幻術解開才對;但是現在她卻只能解除離距離自己最近的幻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克提雅惱怒地抓撓著自己的黑色長髮。她撩起撩亂的劉海,繼續分析現況。


    她唯一能想到的可能就是──這些白霧幻術不是『一個』幻術。而是『數個』獨立的幻術。每個白霧的幻術就像是被放在棋盤格上的棋子,她每次解除幻術都只能解除那個格子上的棋子;但真正麻煩的不是白霧,而是不管她怎麼走,都會回到一開始站的地方。然後原本被消除的白霧又會再次出現。


    克提雅向前走,來到三岔路口,這裡正是她一開始站的地方。她在走過的路地上都插了一根樹枝,但三條路都走完後,她仍然站在原地。


    「是傳送魔法嗎?只要我走錯路就會被傳送回原本的地方,但是我每一條路都已經走過了啊!我到底遺漏了什麼?有什麼──」克提雅感覺自己的腦袋似乎在空轉,無論怎麼想都想不出解答。


    「有什麼地方......不一樣?」克提雅腦中靈光一閃。「只有三岔路口前沒有白霧。」她接著在三叉路口施法解除幻術,第四條路便出現了。


    她既無奈又懊悔地嘆了口氣,她拍著自己的額頭說:「我怎麼這晚才發現阿......」


    ※


    米羅站在象牙塔前,雙手叉腰,神情滿足地說:「雖然花了點時間,不過你們都通過了我的考驗,並且來到這裡。所以,我認可你們在我這裡學習。」


    克莉絲汀的眼神中閃爍著期待。克提雅則是將臉別向一旁,試圖隱藏自己感到挫敗的表情。


    雪芙舉起手說:「可是我不是要在這裡學習耶?」


    「啊?」


    「要來這裡的是我。等等我會帶這個孩子到附近的小鎮去找另一位老師。」羅德說。米羅聽完之後,露出失望的神情說:「為、為什麼不在我這裡學習啊……」


    「「呃!?」」面對這個問題,羅德跟雪芙都愣在原地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米羅忽然萎靡地扶著象牙塔的牆壁說:「好不容易有學生過來跟我學魔法……難道我就這麼靠不住嗎……」


    (雖然之前有聽托里曼老師說過他的性格有些奇特,但沒想到會『這麼奇特』。)羅德心想。


    (如果怕寂寞,為什麼要一個人隱居在這裡啊?)雪芙也對米羅矛盾的言行感到不解。


    此刻,羅德終於想到緩頰的話,於是開口說:「因為莉莉亞小姐的專長是召喚術,而且她之前就有跟雪芙有約,所以托里曼老師才決定把雪芙交給她的。」


    米羅滿臉狐疑地說:「為什麼要學什麼召喚術?」


    「「咦?」」羅德再次與雪芙做出同樣的反應。羅德心裡對米羅接下來要說的話有股不祥的預感。他正打算打斷米羅的話,將雪芙帶走時──


    米羅理所當然地說:「拿自己寶貴的魔力去養那些寵物不覺得浪費嗎?」


    雪芙不敢置信地瞪大眼睛,甚至氣得說不出話來。一旁的克提雅也以一副『你到底在說什麼蠢話』的表情看著米羅,但米羅仍然不覺得自己有說錯什麼。


    「召、召喚術是很深奧的!而且也已經有千年的歷史。人能夠與魔獸同心協力,一起做到很多事情,在歷史上也有很多很偉大的召喚師──」羅德以手摀住雪芙的嘴,雪芙仍不斷掙扎想要繼續為召喚師的榮耀辯護,羅德幾乎是用扛的把她帶走。


    「魔力能做的事情這麼多,為什麼只想要把自己的魔力當成那些魔獸的餌食呢?」米羅仍不解地歪著頭。


    此時,克提雅代替已經被帶走的雪芙辯護:「魔獸比人類強很多,而且甚至有不少魔獸會使用魔法,人類在牠們面前根本不堪一擊。如果能使役牠們,就可以擁有強大的力量,難道不是嗎?」她儘量克制自己對米羅不滿的情緒。


    沒想到米羅卻大笑:「哈哈!你們根本就不懂嘛!」


    「只是挾著強大的魔法道具與魔獸,就讓你們覺得人類變得『強大』了嗎?妳所說的『力量』只是工具而已,那樣的不是真正的強大。真正的強大,要讓自己本身變得強大,而非倚靠外在的輔助。」


    「自己本身……」


    「變得強大……」克莉絲汀與克提雅重複念著米羅的話。


    米羅笑著說:「沒錯,出之於己的才是真正的『力量』。」


    ※

    「什麼嘛!那個冒失鬼有什麼厲害的嘛!他什麼都不懂!老師我看你跟我一起來跟莉莉亞小姐學習好了!」雪芙仍憤憤不平地說著。羅德只能在一旁苦笑。


    羅德安撫著雪芙說:「我也認為不應該輕視別人所學。畢竟每個人的處境以及興趣都不相同,如果只用自己的角度去看待他人的選擇,無論如何都是很失禮的,是一種自以為是。」


    雪芙舉著小小的拳頭說:「對嘛!對嘛!老師也這樣認為吧!」


    羅德摸著雪芙的頭說:「可是我要學習的不是召喚術,而且托里曼院長已經先跟對方講好了,所以我可能還是得回去米羅先生那邊學習。」


    雪芙嘟著嘴說,不甘心地說:「……那好吧。」


    從迷霧森林走到鄰近小鎮大約要一個半小時的路程,羅德原本擔心雪芙的體力會不堪負荷,但她一路上都在向自己訴說召喚師的偉大之處,神態不僅沒有意思疲憊,反倒慷慨激昂。看來雪芙的體力變得比以前好很多了。羅德心想。


    此時,羅德眼角餘光看見有人影在樹幹旁蠢動。


    「誰在那裡!」羅德手握著劍並轉過身喝斥。人影舉起雙手並從樹影底下走了出來,對方穿著與樹皮一樣顏色的連身長袍。


    對方從容地回答:「羅德老師,別緊張。是我。」對方揭下頭罩,栗色的長髮如瀑布般落下。


    雪芙開心地跑了過去:「啊!莉莉亞小姐!」


    「莉莉亞小姐?」


    莉莉亞也上前抱住雪芙:「好久不見啊!雪芙。我好想妳啊!」


    「真是不好意思,沒注意到是妳。不過妳怎麼會在這裡?我們不是約在小鎮裡的旅店嗎?」羅德查覺到莉莉亞的舉動似乎透露出不尋常。


    「其實我三天前就到小鎮上了,我原本也打算就在旅店裡等你們來就好。不過就在昨天,忽然有幾個人來到小鎮上。」


    羅德馬上察覺事有蹊蹺,於是追問:「什麼樣的人?」


    莉莉亞表情嚴肅地說:「有武裝的人,大約五人左右吧?原本我以為他們是傭兵,但後來我發現他們在小鎮上住了下來,並且最近都在某些特定的地方站崗,我才開始覺得事情不對勁。」


    是行蹤走漏了嗎?全國通緝令有這麼快發布嗎?就算真的發布了,有可能這麼快就傳到一個連名字都沒有的偏鄉小鎮上嗎?羅德皺起眉頭並思考著。


    莉莉亞摸著雪芙的頭說:「我有聽托里曼先生說你們遇到了一些麻煩,我想那些人很可能就是所謂的『麻煩』,所以我就決定直接在這邊等你們過來了。放心吧!我不會多問什麼的。」


    「謝謝妳,莉莉亞小姐。」


    「不用客氣啦!畢竟我也得到了一個寶貴的弟子啊!」她繼續揉著雪芙的臉。雪芙則像隻撒嬌的小動物般露出舒服的表情。


    羅德伸手說:「那雪芙就拜託妳了,莉莉亞小姐。」


    「嗯,包在我身上。」莉莉亞也向羅德握手。


    看來,有必要去稍微查看一下小鎮裡狀況。如果行蹤真的走漏的話,那克提雅跟克莉絲汀可能也會陷入危險。羅德心想。

----------------------------------------------------------------------------------------------------------------------

下一回 5-7 戰與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75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戰鬥||魔法|西洋|阿爾帝岡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是"籠罩"哦~~XDDD

04-04 21:16

鱷魚蘇打
哇~感謝水墨鏡的提醒!
最近校稿真的愈來愈不精準了......[e8]04-04 2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55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後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