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奇幻東征

作者:帥比檸檬君│奇幻東征│2020-04-03 11:59:12│巴幣:2│人氣:927
《奇幻東征(Fantasy of Expedition)》是由臺灣LW.C製作組開發,牛奶瓶遊戲(Milk Bottle Studio)負責發行的點數風Roguelike遊戲,其玩法集角色扮演、戰場策略、技能Build等多種內容於一身,用詼諧獨特的口吻為大家安排了一場艱苦卓絕卻又趣味橫生的「奇幻東征」


在遊戲中一進入遊戲,就得選擇一名代表自己的英雄。其中有側重控制性魔法輸出的禁忌學者,有高輸出群傷的雷霆女,還有專注於近戰傷害的獵魔人(不,是狩魔獵人),以及一比特偏向輔助性的隱藏角色-宮廷賢者,這些英雄人物需要通關累積“繼承點”來解鎖。
作為對《巫師3》頗有情懷的我,當仁不讓的選擇了狩魔獵人開局了。


在選擇完角色後,你需要繼續挑選將要領導的派系。本作分為三大陣營——元素派、榮光派和暗影派。
 
其實元素派對應的就是崇尚自然元素的精靈與矮人種族,矮人戰士作為肉盾,遠程則以精靈弓手與元素系法師為主打,輔助治療是德魯伊。
 
而榮光派則是象徵著活力的人類族群,有作為肉盾有聖武士、護者,有作為遠程的射手與魔法師,以及輔助的祭司與佈道者。
 
至於暗影系,多是一些能為“棋子”施加正面或負面BUFF的職業,如黑寡婦、弄鼠人、咒術士等。

 
在遊戲初期作為新手還是推薦元素派,因為《奇幻東征》雖然是以兵團作戰為主,但是也有自走棋中合成角色設定。三個相同的職業角色可以合成一個高星的角色,在遊戲後期往往需要高星級的職業角色作為主要輸出比特,所謂“兵貴在精而不在多”。元素派則是三大派中比較便利合成的派系,所以在這裡推薦開荒使用。
 
 
選好派系後就可以開始你的征程啦!遊戲一開始有著一張橫向的關卡圖,在不同的路線上分佈著怪物、寶箱與商店,你需要根據實際的情况選擇如何戰鬥,並且結合兵團中角色技能的陞級與購入來强化兵團。
 
說穿了,在隨機道具、英雄培養以及兵團養成上,需要認真平衡這些要素,思考並選擇自己的兵團成長路線。
 

在遊戲中兵團的我方角色屬於自動戰鬥,不需要進行相應操作,只能通過滑鼠點選讓兵團在哪個點行軍。而能操作的只有你的英雄。
 
英雄角色有三個技能可以蓄能施放,好在英雄本身是沒有HP設定的,只要戰場上的我方人員還沒全部“去世”,遊戲就不會結束。在戰鬥中一共可以搭配並上場12個職業角色,由此也誕生出兩種玩法流派:一是純英雄流,二是兵團流。
 
 
純英雄流重視英雄的内容培養,將所有輸出交給英雄負責,兵種只需要選擇肉盾與補給類型即可。
 
而兵團流的玩法就相對正統了,需要細心培養我方兵團,合理的進行兵種搭配。就像網遊打團體副本一樣,前方需要有肉盾角色維持戰線,中排放置輸出如射手或法師這樣的DPS角色,後排放置輔助治療型角色,通過佈置穩定的戰線獲得勝利。
 
 
說到關卡,遊戲中的精英怪真的可謂是强大,在沒有準備充分的情况下貿然挑戰有很大的翻車機率,第一關的精英黑武士就是血皮超厚,差一絲血皮被他切掉了所有角色以至遊戲結束。
 
當然作為Roguelike遊戲,在一輪遊戲死亡後,將收穫一定的“繼承點”,這些繼承點可用於陞級新的内容。
 
 
說到戰鬥的覈心要素,就不得不提到《奇幻東征》的隨機道具,我们可以在戰鬥或補給中獲得一些關鍵性的道具,如“每100金幣攻擊+1”這樣的神器,如果在前期獲得就是遇神殺神,遇佛殺佛橫行全圖。

 
而如果都是抽到加一點攻擊、爆擊或是普通的道具,很可能就陷入越打越憋屈,隊伍死亡的懲罰過高讓過圖沒有任何收益,囙此也無法在商店得到陞級與擴展,最後只能一往向前,直到全員盡殞。在這一點就相當於有點拼人氣的意味了,當然這也是Rogue Like遊戲的特點嘛!
 

由於遊戲現在處於EA階段,暫時只開放了四個關卡,以地形區別來說分別是:雪地、沼澤、森林等,而BOSS也有如同巫妖王、吸血伯爵、黑武士這些讓人會心一笑的帶梗元素在內。
 

遊戲在操作性上有著相當不錯的友好設計,讓遊戲雖然看上去數據繁雜,但是你只需要操作的層面並不多,在上手性來說非常不錯。再就是在遊戲在隨著兵團與角色的不斷提升,讓人有一種螺旋上升式的愉悅成長體驗(雖然有時也會翻車去世就是)。在玩法和平衡機制上還有一些可成長空間的,隨著不斷更新應該會更加完善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74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東征|PC單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h199403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