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後記

作者:胡書│2020-04-02 12:18:14│巴幣:4│人氣:270
  終於完結了!撒花慶祝!
  真的要先跟看到這裡的各位說聲謝謝,畢竟我這本真的寫得比較久,中間的空窗期也特別長,從開始到現在還在的人不知道有多少,你們真的是我寫文的動力。當然,後來才來的新朋友也是,有你們在,我才能一直寫下去。
  
  按照慣例,小妖來說說這本的緣起吧。
  其實這本也是插隊的說,是二零一七開的坑,那時候突然想說要參加POPO的華文大賞,就衝動開坑了,結果後來發現根本趕不及,又不想被鎖起來到公佈結果,索性就刪書重開了。
  現在想想真的很任性,也欠缺考慮,不過既然開了坑,那該填的還是要填,我可不幹棄坑這檔事,畢竟我被太多棄坑的作者給坑了,而且花了那麼多心思去想、去構思的故事說不寫就不寫也太心痛,反正我是做不來的。
  小妖那時很喜歡<狐言>這首歌(當然現在還是很喜歡),覺得很有趣,所以就用這首歌去做發想,寫了這個故事。其實有去聽、看歌詞的讀者會發現,小妖把歌詞換成故事裡的情節或場景放在故事裡,也衍生成一個個大小事件,穿插在整個故事中,不過沒有照順序,而是散亂著放的。畢竟要剛好符合啊,總不能為了要放進去然後硬塞,感覺會很突兀。角色名也是,男主的名字就是唸白裡那個月心的同音字,何圖是原唱歌手的同音字,其他人名有近半數是拿歌詞裡的字去湊出來的。可以說這本就是和<狐言>緊密連結的。
  然後就這樣,這個故事誕生了。
  故事誕生之後要想書名嘛,結果小妖我想了好久。這本的書名當初也是經過一番思考的,完全沒有像《夜雨璃殤》那麼隨便,隨便想到就直接用,不過小妖那時真的猶豫很久。設想中,這故事是要寫個半妖少女還有她的伴之間的故事,小妖又不喜歡太長的書名,所以第一個念頭就是《半與伴》,簡單明瞭又好記,還切題。可是後來又想到曾經看過的《織女》系列還是《神使繪卷》我忘了,反正有一集的分卷名就是半與伴,這種撞名感覺不太好,而書中我寫的半的定義某種層面來說,也是來源於那兩套書。
  我說過我很容易被影響,看完醉琉璃和蝴蝶的書之後,我腦子裡的概念就變成混合體,偏偏又忘不掉,然後劇情有需要,所以我又按照自己的需要和想法去加設定,結果我就卡在書名猶豫了頗久。不過後來想想,《櫻花樹下的約定》這名字我就看過兩到三個不同的故事,證明撞名其實還是可以的,不過是盡量避免,重點是要貼合故事,所以我還是用這個書名了。(謎:妳純粹只是任性、想偷懶吧?(妖:搞不好喔:P

  然後是填坑的過程。
  這本說起來寫得真的是有夠斷斷續續的,也是時間跨度最長的一本(手寫未公開的不算數)。每一段時間的連續更新沒多久就會暫時消失不更新,中間間隔時間長的接近一年,短的也有一個月以上的空檔,結果就這樣拖到今年才完結。
  明明也不是寫得不順,畢竟是我擅長的古風玄幻,時間可以、身體可以的時候,我也能夠日更,甚至一天兩、三更,到底為什麼會拖這麼久才正文完……或許是上高中之後就鬆懈了,又加上中間幾次身體出狀況,或是稿子出問題,才一直到今天才寫完。
  不過這本還是有覺得難寫的部分:愛情戲和武打戲。這兩個有夠燒腦細胞,我都快變傻子了(趴)愛情線也是很後面才正式出現,最後幾章才把人送作堆……這本主要想表達的其中一個主題就是半與她們的伴之間的相伴和簡單的甜蜜……正文完全描寫不足,雖然伴在另一方面還有指那些好朋友們,不過這樣只有一層還是不夠啊(打滾)
  說起來其實本來三十一號就想要更新的,結果寫到一千五百多字的時候已經差不多要一點,小妖頭暈又頭痛到快炸掉,完全不能硬撐,只好存檔關機睡覺,不管那個自己定下的期限。今天白天上課又上班到晚上七點,下班回家沒飯了又去煮麵當晚餐,吃不到一半,就肚子痛腹瀉跑廁所,今天根本就是碼文沒多久就要離開座位,一整個身累心也累。
  還好還是順利完成了,沒有繼續拖……再拖下去我就不用準備今年預計要參賽的稿子了,直接順延到明年。

  嗯,接著來說一下這本書我最主要想要表達的核心想法吧。跟前面已經完結的幾本不一樣,之後的每一個故事都會有一個到多個核心,故事的內容就是圍繞著核心轉的,搭配的歌曲也都會可以和故事內容相合。《半與伴》這個故事我想表達的就是四個,半和她們的伴侶、簡單的幸福、相伴的甜蜜和美救英雄,不過描寫的最成功的就只有最後一樣吧(大笑)。感覺其實還可以更好,不過沒有要再大修了,只會修錯字、不通順語句和一些小bug,畢竟要寫不完了,後面還有幾十個故事在排隊(趴)。

  最後是例行的感謝時間啦!
  現在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感覺越來越少人留言,雖然還是有巴哈那裡小馬的固定留言和POPO偶爾浮水贈珠的讀者,可是認真討論劇情的留言真的越來越少的感覺……所以在大家都潛水的情況下,我也沒辦法和以前一樣一個個點出來感謝,只能說一句籠統的謝謝大家囉。謝謝你們喜歡我的故事,喜歡我筆下的角色,並看到最後。
  之後還會不定時掉落番外,記得回來看看喔。
  其他故事再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64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馬
小妖的毅力真的值得讚佩,也感謝妳的好文陪伴我,無數的歲月,既然完結了,好好休息幾天再衝刺吧!

04-02 21:21

胡書
謝謝關心,我會的:)
也謝謝你的支持喔!04-03 19:29
小馬
不客氣。

04-03 19:40


看到這裡也代表我追完了

07-07 12:50

胡書
哈哈,謝謝你遵守約定來看文啦~
換我去看你的,等等我喔w07-09 2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uz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拾章 心悅君兮(5)... 後一篇:日常 夢:恐怖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