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LL&555 彌留之人的鎮魂曲 016

作者:亞爾斯特│2020-04-02 06:37:16│巴幣:18│人氣:241
  「這一題要這麼解,知道了嗎?」艾恩細心的教導真姬功課的做法,不過現在的真姬心中的疑問推積如山,為什麼艾恩會來這裡,還有她來這裡的目的倒底是為了什麼,而在自己想著艾恩到底是來做什麼的時候,艾恩看著真姬說道:「小公主,你有聽到我說的話嗎?」

  「嗯,我有聽到。」艾恩的話讓真姬回到了現實之中,撇開那些問題不說,艾恩他真的很會教人,如果不是時常會說出一些中二病的言詞那麼他大概會是一名完美的家庭教師了,不過這也讓真姬出現了一些疑問,那就是艾恩之前是做什麼的,但是對方都用墮天使的過去是不可以隨便告訴別人這句話來敷衍過去了。

  「好了,我也該準備回去了,剩下的要好好複習,知道嗎?」艾恩在看了自己手上的手錶後便準備離開,而在起身的時候想起了一些事情就便對真姬說道:「對了,小公主,我希望你不要去尋找FAIZ也不要和他有所牽扯。」

  「這是什麼意思?」對於艾恩的勸告,真姬有些驚訝,艾恩便繼續說道:「FAIZ是那些奧菲以諾的眼中釘,為了除掉FAIZ他們可能會不計任何的手段,恐怕與他接觸的人都可能會遇到危險,我想FAIZ也相當明白這個道理,所以就算妳找到他好了,妳到底要做什麼呢?能做到什麼呢?」

  真姬聽完這些話也就只能夠默默的低著頭,什麼話都不說,的確,她只是一個人類,她根本幫不上什麼忙,如果再深入FAIZ的事情,恐怕會讓自己栽進一個非常麻煩的事情,但是她也想起自己找到FAIZ的原因,那就是為了確認她的身分還有向她道出那天未說出口的感謝與歉意,若不是FAIZ的話那麼自己不可能在這個地方,而且對方是否為園田海未這一點也是需要去親眼確認的。

  「算了,妳只要好好照顧自己就好,沒事就不要去什麼危險的地方,多注意自己還有旁人的狀況,畢竟妳的命只有一條,可不能在這麼年輕的時候就離世了。」艾恩看著真姬說道,真姬聽了後便說道:「這我當然知道,我會注意安全的,畢竟人死掉了可沒有辦法復生。」

  艾恩聽了這個回覆露出笑容之後便走出門外看著那片黃橘色的天空,這時羅姆走到艾恩的旁邊說道:「怎麼樣,還很順利嗎?」

  「嗯,她是一個很有資質的小公主。」艾恩看了羅姆露出了淺笑,羅姆也只是露出笑容來回應,而再回去的路上,羅姆似乎想到了什麼就便對艾恩說道:「艾恩,你其實不希望真姬與FAIZ還有奧菲以諾有所牽連,對吧?」

  「嗯,小公主本就應該過上她那美好的生活,不該與那些怪物扯上關係。」艾恩用手遮住自己的臉開始說出這些話的時候,羅姆也知道艾恩是在以自己的方式在擔心,便開口說道:「如果說你要變成奧菲以諾的樣子去恐嚇真姬不要去接近FAIZ的話就免了,畢竟你們的心靈還沒有強韌到被熟悉的人稱作是怪物還能無動於衷。」

  羅姆的話讓艾恩有點被嚇到了,畢竟他的確有過這樣的念頭,只是一想到那張因看到自己本來面目而露出驚恐之情的真姬,心靈多少會有點動搖。

  『畢竟人死掉了可沒有辦法復生。』真姬說的話在自己的腦海中浮現,想到這裡,艾恩不自覺地露出笑容,當初來到這座城市去追逐自己的夢想時恰好被奧菲以諾襲擊,雖然自己從怪物的手中活下來,但是作為代價,自己必須以怪物的姿態繼續苟活於這個世上,這到底是幸運還是不幸呢?

  雖然最初變成奧菲以諾的時候並不怎麼適應,但是現在也覺得並沒有什麼不便,最多也只是可以聽到遠處的聲音還有吃不出食物的味道,慶信的是沒有失去聽覺以及對樂器的手感,而且也結識了這群有同樣經歷也喜歡音樂的夥伴們,所以他認為現在的自己並不能算是不幸的。

  「艾恩,怎麼了?你為什麼在發呆啊?」羅姆不解地看著艾恩說道,只見艾恩用手掌蓋住自己的臉龐,「沒什麼,吾只是想起成為墮天使的經歷,以及與你們這群傢伙相遇的過程罷了。」

  「這樣啊,那麼我們快點回去吧。」羅姆看著這樣的艾恩露出了淺笑,兩人就這樣踏上了回去的歸途,對羅姆來說,艾恩他們並不是怪物,也就只是有點特別的人類而已。


  「現在還真是和平呢。」海未獨自一人坐在公園的長椅上休息著,由於因為她戴著面具所以沒有人認的出來她就是半年前因事故去世的園田海未,雖然因為奧菲以諾的體質不會有太大的疲累,但是她也還是想要稍微休息,她也曾想過將腰帶交給一個值得信任的人之後,回去過著人類的生活。

  但是這樣的想法很快就被她給否決了,不管是太那一次還是螞蟻型那一次,她都是在不經意的狀況之下變身的,雖然多少有做一些練習現在還是可以控制,但是如果不小心在人群面前變成奧菲以諾的話,那麼μ’s的夥伴們有可能會被世人誤會,再加上對方還是有可能會找上門,所以暫時還是不要再度見面會比較好。

  「妳怎麼來這裡啦!這裡不歡迎妳!」聽到這個聲音,海未有點受到驚嚇,她以為自己的身分被人類知道了,但是很快的她發現那個聲音並不是指自己,而是一個小女孩,她現在被一群同年齡的小孩子包圍,這個畫面讓海未有點疑惑,畢竟看著那些孩子的那張厭惡的臉就知道這並不是在玩遊戲。

  「媽媽說妳身上有可怕的病,會傳染給大家,所以我們要為了正義把妳給趕走!」一個小孩子拿起了石頭丟向了小女孩,小女孩看到這棵石頭下意識地抱住了頭,但是在石頭砸到她的腦袋之前就被園田海未給抱在懷中,因此石頭只是砸到海未的身上而已,小孩子看到這樣的畫面便生氣地大喊:「搞什麼?妳為什麼要幫助她,她可是有著可怕的傳染病,必須把她給趕走!」

  海未並沒有在意那個小孩子說的話,現在的當務之急就是帶著這個孩子離開這裡,但是她的心中出現了對這些孩子的怒火,雖然她並不清楚這個小女孩到底有什麼疾病,但就算這樣也不可以這樣對待他人,更何況是這樣的小孩,而隱藏在海未面具底下的臉再慢慢浮現出奧菲以諾的紋路。

  其中一個孩子不甘示弱的丟出了第二顆石頭,海未看著這顆石頭並不感到恐懼,正當自己準備要接下這顆石頭的時候,忽然有一隻手接住了這顆石頭,而接住這顆石頭的人是一名有著黑色捲髮的男子,男子對這群欺負小女孩的孩子投以憤怒的神情,「你們這些傢伙,以為傷害一個無辜且需要幫助的人就是英雄了嗎?」

  「她哪裡無辜啦?她身上的疾病有可能會害我們…」還沒等小孩子反駁,那一顆石頭就砸到了他附近的地板上,看到這顆小石頭與男子那憤怒的眼神,這些欺負小女孩的孩子們都紛紛逃離了此地,男子看了後便無奈地嘆口氣:「真是的,明明這孩子身上的病不會輕易傳染給他人,但是就是有些人根本就搞不清楚狀況。」

  海未看著眼前的男子充滿了警戒,因為這個人是之前將他打敗的獨角仙奧菲以諾,雖然不知道對方為什麼會來到這裡,但如果對方要發起戰鬥的話那麼就得要保護住這個小女孩才可以。

  這時,小女孩掙脫了海未並抱住男子的大腿,臉上透漏著高興的神情,「黑川叔叔!」

  「小麗,我不是說過平常就不要隨便出去嗎?雖然妳的病有控制住,但還是有些人會因為不理解而傷害妳,妳知道了嗎?」黑川蹲下了身子,溫柔的撫摸小女孩的頭髮,小麗她露出緬碘的笑容說道:「對不起,因為我和朋友約好要在這裡玩。」

  「小麗!」一名男孩來到了這座公園,隨後他到小麗的面前說道:「對不起,因為要幫爸爸一些事所以來晚了,你有沒有被那些傢伙欺負?」

  「沒關係的,阿信,雖然有一些可怕的傢伙,但是多虧這個人還有黑川叔叔所以我沒有什麼事情。」小麗看著男孩露出了笑容說道,隨後這兩個小孩就去附近玩了,海未以警戒的眼神看著黑川,黑川看著這樣的海未露出淺笑說道:「放心吧,我並沒有打算現在與妳戰鬥,要不要坐下來休息好好聊一下天啊?」

  面對黑川的邀約,海未的心中還是充滿警戒,畢竟她明白自己在對方的眼中是一個眼中釘,但是從對方保護那孩子的態度來看,或許他並不是自己所想的那麼壞,再加上在這個地方開戰實在是不太好,海未坐回之前的長椅上以警戒的眼神看著黑川說道:「你想要說什麼話?快點說吧。」

  「首先,我要先感謝你幫助了小麗,若不是你的話恐怕她就有危險了。」黑川對海未以鞠躬致上自己的感謝,海未聽了後便只是搖搖頭,「沒什麼,話說那孩子身上得的是什麼病,再說如果生病的話不是應該要去看醫生嗎?」

  「是這樣沒錯,但是那孩子身上的病毒是HIV病毒,也就是世人所稱的愛滋病,不過那孩子的狀況並不是那麼嚴重,只要定時吃藥那就可以控制住病情,加上愛滋病根本就不像大部分的人所想的容易感染,所以只要照顧的好,那麼基本上她還是可以過上正常人的生活,但是大多數的人都對愛滋病的患者有太多的偏見與歧視,害的這些孩子們都無法過上正常的生活。」黑川再說出這些事情的時候握緊了拳頭,彷彿是在壓抑自己的憤怒似的。

  「這些我都明白了,但是為什麼你還要殺人呢?還有難道你沒有想過可以過上普通人的生活嗎?」海未看著黑川說道,她現在已經知道黑川並不是什麼壞人,說不定他可以被自己說服,就此過上普通人的生活,但是黑川看著海未露出嚴肅的神情說道:「這是不可能的,這個世界上的惡人多如繁星,如果不去清除的話這個世界就不會變好的,況且現在的我是奧菲以諾,也就是人類的進化體,我是不可能輕易回到過去的生活。」

  「但就算你殺死惡人,也不可能讓世界變得更好的。」

  「這我也知道,所以等到我們奧菲以諾完全進化到完全的階段的時候,那麼就是可以取代人類的時候,到時候我們奧菲以諾就會管理人類,讓人類走上更好的未來。」

  「你的意思是指要把人類像家畜管理嗎?」海未所透露出來的語氣帶有著一絲的不滿與困惑,而黑川聽了之後便無奈的說道:「或許吧,但如果說可以透過這樣來保護像小麗這樣受到他人側目的孩子,這樣我就會去做的,況且,就算你守護了人類,也會連同那些不該守護的人類一同守護,這樣對你來說真的是件好事嗎?」

  「或許是這樣吧,但是我還是無法諒解你的想法,奧菲以諾所殺害的人類並非全都是你所說的惡徒,我還是會用自己的方式繼續行動的。」海未起了身離開了公園,黑川看了後也不打算多說什麼,畢竟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他沒有辦法去說服對方加入自己的陣營,下一次再見面的話恐怕就是以對手的身分去應戰了,海未在回去的路上思考著之後的路。

  雖然自己信誓旦旦地說出這些話,但是她也還是很清楚人類還是會自相殘殺,就算這個世界上沒有奧菲以諾,人類依舊會犯下相同的錯誤,不過就算這樣,她也還是會去戰鬥,哪怕沒有人理解,哪怕會被傷害,她還是會挺身而戰,因為她還是有那些想要守護的事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63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守護之熊
看來黑川會是BOSS了

04-09 1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鋼鐵猛獸1... 後一篇:[達人專欄] 鋼鐵猛獸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9#造化弄人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