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魔眼之世》【指令任務】【安格夏迷宮的賽跑】【迎敵】意料外的訪客(中)

作者:SENKO│2020-04-02 01:26:54│巴幣:8│人氣:95
安格夏遺跡下層



    同樣質感的大理石遺跡,錯綜複雜而又漫長的走廊,千行提著刀,漫步於遺跡之中,在這邊的遺跡之中是有著更多更密集的陷阱,時不時出現的牆面巨口咬合、飛箭落下、落穴陷阱等等,但千行即使不拿著明燈之翼,也並非提心吊膽的模樣,很自然地閃避開這些陷阱,簡直像是有預知術一般。

「啊呀,真剛好,我也沒有呢。不管是什麼種族,其實都跟人類一樣平凡吧?」一旁的女子微微笑著說,綠色的長髮隨著步伐而左右擺動:「武器也算是種媒介吧,真正強大的人隨便拿一把棍子似乎也能將拿著名刀的人打得滿地找牙。」


    說完話蕾伊亞就舉手抓住了從牆面射來的陷阱箭矢,並且隨手將其拍進旁邊的牆裡,整個箭身在撞上石頭的時候彎曲變形,發出了金屬碰撞的聲響尖銳聲響。


「嗯。我可能是個需要保護的女性也說不定呢。」她拍了拍手,跟在千行後面說著。

「才不是。」對於種族方面的觀點,他表示了否定:「種族確實就是一條鴻溝,但也不能拿來當理由就是了。」千行感覺不怎麼說正面鼓舞的話。

「那我會建議妳跟部隊一起走,因為我是不太顧及隊友的那種人。」雖然只是一個迷宮,但陷阱的密度卻高的讓氣氛無法沉靜下來,兩人走過的地方已經能見四處的箭矢殘骸:「妳有什麼偵查方面的感知能力嗎?」千行在走到一半時詢問對方。


    倏忽之間,遺跡走廊間傳來了咯啦咯啦的金屬聲響,數量大約落在兩三個,並且明顯不是屬於南方戰鬥群外骨骼或機龍的沉悶聲響,而是有些響亮清脆的聲音,像是盔甲裡根本沒有裝著人卻又在行走一般的感覺,同時千行也將一手搭到了刀柄上,雖然動作姿態還是挺放鬆的。


「哈哈,其實每個種族就只有起點跟頂點的不同而已嘛。」蕾伊亞揉揉後腦勺笑著說:「人類不是流行一句話嗎,人定勝天來著?不過真的遇上很巧的傢伙總是會有種啊啊自己很無能為力的感覺吧。」

「啊,沒關係的,都走到這裡來了,再走回去很奇怪吧。——感知的話……嗯,應該沒有。在這裏沒什麼效果呢,我只能感受到死者。」她咧嘴笑,從半空中拿出了自己的大劍:「啊。」


    似乎有些興奮地指著喀拉喀啦聲響的來源,再轉頭看看隊友。


「那個,該不會是傳說中的無頭騎士吧?阿斯嘉特果然好神奇啊!」

「這裡是南弗不是阿斯嘉特。」千行吐槽了一下對方,接著轉角,就能看見一個持著大斧和長劍的血鎧甲走來,發出了清脆的聲響,盔甲看起來有些老舊卻又存有光輝:「這些東西的魔法陣在盔甲裡頭,不處理的話還是會重組的。」


    如此和對方解釋道,同持血鎧甲也發現了兩人的位置,掄起手中的武器瞬間就換成了備戰狀態完全沒有考慮的樣子,下一刻盔甲手中的長劍揮出斬擊,一股劍氣混合火焰橫向衝擊而來,長斧血鎧甲則是在後方蓄力。


「月升。」輕聲呢喃,千行往前一踏拔刀一個神速的撈砍擊,刀劍出鞘發出尖銳的聲響撕開空氣,灰黑的刀身在空間中留下殘影宛如筆墨作畫一般,硬生生的將火焰刀氣直接截成兩半,伴隨【月升】的效果在長劍血鎧甲的地面破開岩石刀氣迸射,它下意識往旁邊避開,也許是身為武者的自覺吧?但這一下直接將後面正在蓄力的大斧血鎧甲給擊退幾步中斷。

    而青年則是踏出下一步高速往前。

「對我來說都差不多啦。」蕾伊亞笑了一下似乎也沒打算出手的樣子,反正還沒有被攻擊的現象,挑著眉頭看千行的攻擊:「我的攻擊方式會跟千行先生撞到呢,」如此說著,意思就是她覺得自己是有正當理由不出手的。

「魔法陣啊?」挑挑眉說著:「這東西這麼高級!真想打劫幾個回去……啊,抱歉,但是不行吧。」


    下一刻,只聽到一聲輕輕的踏步聲,沒有什麼詠唱的聲音更沒有魔法陣展開,反而像是化成靈體又一瞬轉回實體,茵綠的髮絲在空中擺盪著,大劍被單手抓起高舉在大斧血鎧甲的後上方,


「——這招叫作【很重的一劍】喔。」


    重重一砍。沒有魔法元素或是狀態加持。就只是憑藉著不自然蠻力的一砍,單手就將大劍砍進鎧甲的間隙之中,不,是強硬的「打出了一個裂縫」,並且將劍「卡在裡面」,然後握住大劍狠狠甩上旁邊的牆。一瞬間可以看見背後冒出灰黑色的鬼影,似霧又非霧而無法抓住。

她又咧開嘴笑起來並說著:「千行先生的技能名好帥啊。」

「形音助於我們想像理解意義。」千行也只是這樣回答關於招式名子的由來。


    血鎧甲讓劍燃上火焰斜砍下來,千行往內側低身閃開,同時以刀柄往上敲打對方持劍手由內往外破開對方動作,接著一個肩撞衝擊長劍血鎧甲的胸甲,凝聚氣和魔力在肩膀上施以吋勁擊退,但千行也因為長劍血鎧甲的施力抵抗往後退幾步,將刀往後拉刀尖朝前。


「出舌‧雷徹。」混合單點貫穿的劍技【出舌】和【破甲擊】並飽含雷元素,高溫的電漿刀身宛如彈擊一般神速直接貫穿胸甲破壞法陣,看起來千行對於血鎧甲已經有很多的戰鬥經驗了,但此時他看不到另一邊的狀況。


    而此時蕾伊亞用力拔出大劍,一腳踹上血鎧甲的胸口,左手抓住鎧甲的斧柄,右手旋轉劍柄反握住大劍朝著胸口處用力一刺。

    她將劍拔出,笑咪咪地看向已經解決了一隻的戰鬥夥伴:「這樣啊。嗯——辛好像也有幫自己的劍技取名字,果然一個合格的劍士都得有這種取名方式嗎。」

「啊。這隻血鎧甲好像沒有之前遇到的強,會隨著個體有所差異嗎?」蕾伊亞瞇著眼研究著。

「取名子一開始只是輔助學習而已,有天分或修成的人就不用了吧。」千行如此回答,看著眼前的長劍血鎧甲慢慢一塊一塊的掉落,他才將灰黑的刀身抽出,甩了甩將刀收入鞘中:「血鎧甲的落差也很大,但外型上看不出來。」同時也解釋了關於血鎧甲的資訊:「不過既然維持著武者的記憶,架式動作一出來,就知道強度在哪裡了吧。」


    解決完了走廊的血鎧甲,兩人繼續往前深入。




出場角色:


                         
(蕾伊亞、千行真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62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o3nk41962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眼之世》【指令任務】... 後一篇:《魔眼之世》【指令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