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淵《19 賽琳娜的服裝間》

作者:安普特│2020-04-02 00:54:31│巴幣:6│人氣:202
      「七把鑰匙,一次機會,智慧之鑰藏於其中。

      紅橙黃綠藍靛紫,火爆的熱情不是答案。

      橙綠靛固然美麗,但答案卻不存其中。

      鈴蘭風中作響,在夕陽沉沒之處。

      不張揚、不炫耀,隱沒在地平線深處。」

      我蹙緊了眉,完全看不任何端倪。「火爆的熱情是指紅色,而答案也不是橙綠靛,所以可能的選項剩下黃藍紫。」

      「也不是紫色,紫鈴蘭是伊沐雅的象徵。」蘭斯洛特倒是顯得信心十足。「因此答案是藍色。」

      「為什麼?」謎題中完全沒提到藍色啊?

      「謎題中只有黃色和藍色沒有很清楚的寫出來,這符合『不張揚』這個線索。而『地平線』在血族古語中有代表四及五的意思,這件事情妳應該不知道。」看來這次的謎語很明顯的就要皇族才解得開了。「妳是這場試煉中的最大功臣,寶箱就由妳來開吧。」

      我拾起泛著淡藍色光芒的鑰匙,覺得暖意自指尖蔓延而下。屏住呼吸,我將鑰匙插入寶箱的孔洞。蓋子猛然彈開,一束金光迫不及待的彈射出來,如煙火般綻放成兩個花俏的數字:九十五。

      「索烈妲也太偏心了吧?她從來沒給過這麼高的分數。」蘭斯洛特有些不甘心。

      「看來王后比較喜歡我哦。」我調侃他。

      金色的光芒將兩人包圍,把我們傳送回大廳。

      我們在熱烈的掌聲中降落。

      「太精彩了,尤其是克莉絲汀,妳的破關速度令我印象深刻。」索烈妲王后在王座上拍著手,銀藍色的眸子中滿是讚許。「目前兩位的積分已經躍升為第一名,請靜待其他兩組破關。」

      透過殿堂中央的魔法布幕,我能看到兩組都還卡在齒輪關,看來我們的進度真的快了其他人許多。我和蘭斯洛特在專屬的位子坐下,享用侍女們準備的飲料。

      其他兩組大約又花了兩個小時才完成挑戰,而索烈妲王后給的分數都只在及格邊緣而已。看來常玩手機遊戲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啊。在宣布最後一個挑戰會在明天開始後,眾人便自動散會離開。

      換上一套新的裙裝後,我就立刻往下層跑。因為和歐文他們在一起時,我才能稍微擺脫上層皇族的緊張氛圍。

      下層的吸血鬼們正做著日常工作,個個忙碌不已,這讓遊手好閒的我有些罪惡感。腰部突然被撞了一下,原來是我不小心擋到一位侍女的路了。冤家路窄,撞到我的人竟然剛好是莉茲。

      「克、克莉絲汀殿下!在、在下並不知道您今日會來到下層,在此為您致上萬分的歉意!」莉茲整個身子都虛軟了。

      以我現在的身分,要隨隨便便將她關入大牢也是輕而易舉。但我並不想仗勢欺人,因此我只是揮揮手。「幫我一個忙,我就原諒妳。」

      「遵命!」看她戰戰兢兢的樣子讓我很想笑,不過我還是強忍住了。

      「妳知不知道歐文、卡爾加或是賽琳娜?」見她點點頭,我便繼續說:「那妳知道他們在哪嗎?」

      「我知道賽琳娜在服裝區,但我不知道其他人的行蹤。」莉茲嬌小的身軀不斷顫抖,彷彿我是什麼可怕的大野狼。

      「帶路吧。」我微微頜首。

      服裝區內,賽琳娜正坐在她師父旁邊縫製華美的衣裳。我悄悄接近,打算等她的工作告一段落後再打擾。不料賽琳娜的師父大老遠便已發現我,迅速放下手中的針線活。「王妃殿下,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呃……其實我是來拜訪賽琳娜的,不過我可以等她忙完。」我客氣的退到一邊。

      「賽琳娜。」誰知對方直接朝賽琳娜點頭。「快去。」

      「不、不用啦,我在旁邊欣賞你們工作就好了,我只是想找個地方放鬆。」我慌忙揮手。

      「賽琳娜,把一些設計好的圖稿介紹給她看吧。」深栗色短髮的女人對我微笑。「我們正好可以和妳討論在登基典禮上妳要穿的禮服。」

      「那就麻煩您了。」原來我的禮服是由她們負責啊。

      「目前我們準備了兩種禮服:王后禮服和王妃禮服,因為我們並不知道最後哪位王子會勝出。」賽琳娜翻開厚厚的素描簿,一幅幅令人驚嘆的設計立刻映入眼簾。「王后禮服我們設計了三套,而王妃禮服則有五套。我們希望您能各選一套。」

      淵族對於王后及王妃的位階也有明確的分別,因此禮服的豪華等級也不一樣。我先翻到王妃的部分,第一張圖是一件淡雅的束腰長裙,裙擺加上了花朵蕾絲。下一件也是長裙,但裙子做了粉紅色的漸層。我想了想,覺得粉色系不太適合我,便翻到了下一頁。這次的裙子並沒有及地,大約只到膝蓋,顏色是晴空般的蔚藍。「這件好像有點太活潑了。」

      「那這件怎麼樣?」賽琳娜秀給我下一件。「這件採用銀白色調,腰帶則是黑色的。」

      「這件不錯。」我把目光轉向下一件。那是一件墨綠色的裙子,裙擺開扠。「妳這件是仿照中國服嗎?」

      賽琳娜聳聳肩。「我只是想嘗試能否將東西方融合。」

      「我要銀色這件。」我下了決定。

      賽琳娜用鉛筆在我挑選的裙子上打了個勾。「我們來換王后的部分吧。」

      王后的禮服簡直是王妃禮服的高級加強版,王妃的完全不能比。第一件就設計成深V,尖端處掛著一顆十分美麗的藍寶石。裙子的顏色採漸層,由淺藍慢慢轉為深藍。仔細看,裙子上還加了亮片。「我要這件。」

      「妳確定不看看第三件再決定嗎?」

      「不用,就這件。」我一眼就愛上它了。

      「了解。」賽琳娜闔上書。「我還有件禮服想給妳看,來吧。」

      賽琳娜竄入服飾區深處,我趕緊跟上。工作室的內部十分雜亂,緞帶及布匹散落一地。雖然混亂,但卻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

      「等我一下……找到了!」銀白髮少女俐落的抽出一本鵝黃色的筆記本。「妳看看這件。」

      那是一件渲染了月光的銀白色長裙,上面串了耀眼奪目的鑽石。它的袖子是純白的緞帶,袖口縫上金色的蕾絲。胸前的部分是特殊的金線圖騰,整體設計奢華到了極點。賽琳娜還幫裙子加了配件,像是水晶手鐲和鑽石項鍊。不過最令人驚嘆的莫過於她設計的鑽石王冠。

      王冠乍看之下像水晶,但邊緣是金色的。中央鑲上藍寶石,小巧玲瓏,非常精緻,如果真的做出來的話我一定會愛不釋手。「這是為誰設計的禮服?」

      「沒有人。」賽琳娜嘆息,將筆記本闔上。「這是女王級的禮服。」

      「女王級……淵族有出過女族長嗎?」我好奇地問她。

      賽琳娜翻了翻白眼。「當然有啊,不過最近這幾千年都是男權當政。」

      我猜女王當政應該是因為上一任族長沒有兒子。唉,看來血族也依然還是重男輕女的社會啊。

      「我講個祕密哦,其實我希望妳有機會能穿上它。」賽琳娜在看到我的表情後連忙揮手澄清。「我並沒有冒犯四王子的意思,請妳不要誤會。」

      「賽琳娜!妳怎麼可以用這麼無禮的姿勢面對王妃殿下?」賽琳娜的師父不知何時已經站在門口。「給我從桌上下來!」

      「喔。」賽琳娜自桌上滑下。

      「沒關係啦,我們是朋友。」我趕緊替賽琳娜說話。

      「就算是朋友還是要謹守禮儀的分際。」女人嚴厲的態度絲毫沒有轉變。「賽琳娜,妳們挑完禮服了嗎?」

      「挑完了。」我看見她將筆記本藏到身後。

      「王子殿下駕到!」有人在外頭大喊,賽琳娜和她的師父立即立正站好。

      「你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我瞪視著面癱王子從外面緩步走入。

      蘭斯洛特指指在一旁瑟瑟發抖的莉茲。

      可惡,我明明叮囑過她不可以透露我行蹤的,這不可靠的傢伙。

      「找我有什麼事?」沒想到他也會有急到請人找我的一天。

      「我們要去接客。」

      「啥?」

      「接待客人,有皇族的人要回來。」

      ……為什麼你的話總是能讓人誤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61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冒險|HE|BE|BL|吸血鬼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淵《18 ... 後一篇:[達人專欄] 淵《20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