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2-8節 調查

作者:眼鏡WA│2020-04-01 22:18:00│巴幣:6│人氣:144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2-8節 調查

我們昨晚冒著刺骨冷冽的夜風,來到布萊辛村夜宿,由於薇爾已經自首,已沒有衛兵看守布萊新村,我們挑選了間位於村莊外緣,破壞較輕的房子,各自找地方陷入深沉的夢鄉。

感覺沒過多久,刺眼的陽光穿過眼簾觸動我的昏沉腦袋,我撐起如鋼鐵般沉重的身軀,抬頭往窗外一望,太陽已高掛在天空中央,時間竟然已經到了中午?

我嚇得趕快起身,發現西普利安早就起床坐在一旁,我向他抱怨。

「西普利安,怎麼不早點叫我們起床,今天還要調查布萊辛村耶!」

西普利安用下巴指了指菲莉絲,她躺在房間中唯一的床上,緊抱著棉被絲毫沒有醒來的意思,我走向菲莉絲想叫她起床,但此時西普利安突然出聲。

「樂耀,我勸你不要叫菲莉絲,她的起床氣可是很重的喔。」

現在可是非常時期,怎麼可以因為這種理由不叫她起床?

我嘗試叫醒菲莉絲,除了在耳邊大吼,還大力搖晃身體,沒想到這個小妮子竟然無動於衷,沒有絲毫想要起床的想法。

這下激起我的鬥志了。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搶走菲莉絲懷中的棉被,她只是輕輕晃了一下,翻個身又繼續睡覺,我不禁有點光火,索性扶她起身,看她坐著要怎麼睡……。

沒想到菲莉絲仍低著頭,沒有絲毫動靜,菲莉絲的小巧腦袋一點一滴地緩緩下沉,我也低下身查看她的情況。

突然菲莉絲一個重心不穩,整個人向前傾與我的頭大力互撞,強烈的痛楚逼著菲莉絲摸著頭睡眼惺忪地在床上坐穩。

她恍惚地往四周察看,眼神慢慢地定在我的身上,然後突然向後倒下,雙腳也順勢上抬,不偏不倚地擊中我的下巴,我痛到跌坐在地,而她本人則是繼續躺在床上熟睡……。

「哈哈,誰叫你不聽我的話!在城裡根本沒人想叫菲莉絲起床,你就乖乖地讓她睡到自然醒吧!」

西普利安見到我的慘狀後,幸災樂禍地捧腹大笑,我摸著紅腫的下巴怨恨地瞪著西普利安,但他已提醒在先,我會如此淒慘都是不聽話的錯……。

「唔………唔。」

我才剛從地上站起,菲莉絲便發出慵懶的呻吟,睡眼惺忪地爬了起來。

她看了看窗外,瞇起不適應強光的雙眼,眼睛慢慢地恢復精神,臉上漸漸露出驚訝的表情。

「喂,為什麼時間已經到中午了?今天明明要去找證明薇爾姊清白的線索,幹嘛這麼晚還不叫我啦!」

「我.叫.過.了。」

我指著剛剛被菲莉絲的雙腳踢到流血的嘴角,菲莉絲看到後,尷尬地笑了一下。

「我、我不會道歉的喔!是、是不知道怎樣叫人起床的你有錯,才、才不是我的問題。」

「是是是,都是我的錯。西普利安,明天由你叫菲莉絲起床喔!」

「你在說什麼鬼話,僕人叫主人起床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吧。」

我無法反駁西普利安的回覆,看來這幾天我勢必要一直遭受菲莉絲的睡拳相待。

西普利安見我無話可說,帶著得意的表情催促我們出門調查。雖然我很想一拳打在他的臉上,遮住他礙眼的神情,不過我還是忍下怒氣跟上他的腳步。

我們先來到一處水井做些簡單的盥洗,並吃點簡單的乾糧,然後來到位於教堂旁邊的民家。

民家呈現半毀的狀態,整幢房屋被隆起的樹根拱起,屋頂更被掉落的石塊砸毀,若當時有人在裡面,恐怕凶多吉少。

「除了我的部下之外,布萊辛村唯一的死者就是這裡的男主人,記得他跟薇爾的關係很好。」

「所以卡爾叔叔死了?」

菲莉絲聽到西普利安的說明後一臉震驚,原來連菲莉絲也認識卡爾,我向菲莉絲詢問卡爾的為人,菲莉絲充滿懷念地回應。

「我每次來布萊辛村找薇爾姊玩,叔叔都會給我很多好吃的點心,在薇爾姊治病時,叔叔也會主動前來幫忙,有時甚至還會陪我一起胡鬧,他真得是位和藹可親的大人,只是以後都看不到了,就跟母親一樣……。」

說到最後,菲莉絲不禁難過地低下頭來。

說到菲莉絲的母親,我常聽到有人提到領主,也就是菲莉絲的父親,但從沒聽過有人提過她的母親。

我怕再次觸動菲莉絲的情緒,小聲地問西普利安。

「西普利安,菲莉絲的母親怎麼了嗎?」

「菲莉絲的母親在她小時候就因意外過世。當時菲莉絲她們乘坐的馬車遭人襲擊失控跌落山谷,車上的人全都罹難,只有年僅3歲的菲莉絲毫髮無傷地活下來,在那之後菲莉絲的神力逐漸顯現,並被領主塑造成聖女直到現在。」

「塑造?怎麼聽起來是說菲莉絲不是聖女?」

「其實在弗斯堡與其周圍的領地裡,受到教會承認的聖人只有薇爾一人,菲莉絲是我們自行認定的聖女,因為她也有類似薇爾的奇特力量。」

「你們在一旁咭咭咂咂說些什麼啊?」

原本低頭不語的菲莉絲,見到我們在一旁說悄悄話,以不耐煩的眼神瞪著我們。

我不想讓菲莉絲知道我在探聽她的過去,我趕緊與西普利安拉開距離,並向菲莉絲表示我們只是閒聊,菲莉絲仍然無法接受我的說詞。

「唔!感覺你們根本不是在閒聊啊……算了,你們不進去調查看看嗎?」

眼前的民宅已接近全毀,連入口都只剩下原本的一半高度,整座屋子搖搖欲墜,若強行進入,可能一不小心就會被活埋在裡面,能的話我真不想進去,因此我開口向西普利安說。

「現在正是騎士出馬的時候吧!」

西普利安聽到我的話,馬上左顧右盼,然後裝傻地說。

「騎士?騎士在哪裡?我只是一介平民,這麼危險的地方應該由惡魔進去比較妥當,你說是不是?」

「我就退一百步承認我是惡魔好了,但惡魔根本不會無償幫助人類,所以現在正是前騎士重返榮耀的時刻!」

見到我們互相推託,菲莉絲滿臉無奈嘆氣道。

「你們到底誰要進去?該不會要我進去吧?兩位大哥。」

怎麼可能讓菲莉絲進去,不過話說回來為什麼西普利安要帶我們調查這裡,聽見我的詢問,西普利安開口解釋。

「我想來此處確認卡爾真正的死因,雖然從房子的外觀判斷,卡爾應該是被落下的石塊砸死,不過能的話還是想進去確認。」

原來如此,若卡爾不是因為薇爾造成的意外而死,說服薇爾就會變得比較容易,但依照房子的狀況根本無法進入調查,除非……。

「菲莉絲,妳願意使用魔……不,我是說使用神蹟保護我們嗎?」

菲莉絲聽見我的提議後瞪大雙眼,然後露出一抹苦笑。

「你不用改口,我知道我根本無法使用神蹟,我一直以來都是依靠配戴在胸前的十字架使用魔法……僕人,我的十字架……應該不是壞東西吧。」

「當然不是,妳那天不是用它拯救了許多人嗎?」

「是啊!要不是你將十字架丟給我,我也無法成功引出發奇蹟,所以我跟薇爾姊不一樣,我從來就不是聖女,難怪我會被認為是女巫,難怪父親會……。」

「妳在胡說些什麼!妳用奇特的力量撐住大量瓦礫,救了所有的人,那不能稱作神蹟的話還能叫做什麼?就算別人認為那是惡魔給的力量,就算世人認為妳是女巫,在我心中妳仍然沒變,是位可以跟薇爾相提並論的聖女。」

「明明就沒跟我見幾次面,有次還差點被我打成重傷,為什麼你還能這麼認為?你這名惡魔真奇怪。」

「一點也不奇怪,因為妳跟薇爾一樣都是會替他人著想的人啊!」

菲莉絲聽到我的話後輕輕地笑了,這個年紀的女孩果然比較適合笑容,我是否能夠協助她擺脫最近的不如意,讓她重拾孩童該有的歡笑呢?

「僕人,所以我的力量真得不是惡魔的邪惡魔法?或者說你本來就不是惡魔?」

「妳都跟我說這麼多話,還把我當作僕人,難道還沒完全相信我不是惡魔嗎?我說過我是未來人吧!」

「未來人?那是什麼?」

說起來,我從沒跟菲莉絲說明我是未來人以及賢者之石的功用,因此我快速地跟菲莉絲進行解釋。

「菲莉絲已經10歲了喔!這種童話故事可是騙不到菲莉絲的喔!」

沒、沒想到菲莉絲竟然認為我說的話是童話故事,我說得明明都是事實,為何妳要用看著瘋子的眼神看我。

菲莉絲見到我動搖的表情,皺了下眉頭,轉頭向西普利安問。

「西普利安,你相信他說的話嗎?」

「相信也無妨吧。我們都能相信從未見過的惡魔存在於世上,為何不能相信未來人來到這個時代呢?」

「呣~那我姑且相信你的話,不過我的十字架已經被父親收走,僕人你要怎麼讓我使用魔法?」

菲莉絲終於答應使用魔法,我從懷中取出賢者之石交到她的手上,菲莉絲面有難色地問。

「僕人,這跟鑲在十字架上的石頭不一樣耶!」

「別擔心,只要持有賢者之石,任何人都能使用魔法,不存在任何差異。」

「那我就來試試,不過我只能利用魔法保護一個人,你們誰要進去?」

「西普利安,先說好,我在未來只是一名普通的學生,可不知道要如何判斷卡爾的死因喔!」

西普利安聽到後搔了搔頭。

「嘖,我知道啦!我就進去看看,菲莉絲,麻煩妳了。」

西普利安接受菲莉絲的加護後進入半倒的屋內調查,沒過多久便面色凝重地走出來,說出調查的結果。

「依照現場的情形判斷,卡爾的確是被落石砸中身亡。」

難怪西普利安會面色凝重,卡爾是因落石而死,如此一來不論布萊辛村的事件是否與領主有關,薇爾都不會原諒自己。

沉重的空氣圍繞在我與西普利安之間,此時菲莉絲發聲打破這份寂靜。

「你們在消沉什麼!繼續調查阿!一定會找到證據證明整起事件跟薇爾姊無關的!」

菲莉絲還不知道是薇爾的力量造成布萊辛村的崩壞,所以不了解我們心情低落的原因。

不過她也沒說錯,與其消沉不如繼續調查,我們一定能找出有利於薇爾的線索。

- - - -
後記:
接下來兩個月工作有點繁忙,會比較常加班,或許無法準時在周三更新,但我還是會盡量維持一週更新一次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58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原創|戰鬥|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lexgod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