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製圖偵查】岩洞研究(二)

作者:停屍房│2020-04-01 11:07:16│巴幣:4│人氣:72


「咯咯咯~大家都很努力~」惡意的訕笑迴盪於古老的岩洞之中,聽著爪牙們的回報,大腐化者歡快地裂嘴暢笑。

在冒險者的努力下,不少可作為北弗據點的深淵岩洞陸續遭到封印,而這過程中艾孽奇暗地裡對於深淵岩洞的研究同樣大有斬獲。

與擁有無限魔力的下層部迷宮同為一體,深淵岩洞水潭中的能量就如同上層部農業區土地的養分般無窮無盡,就算無法用北弗的技術加以控制,大腐化者也能透過其他手段從中獲益。

雖然不確定是否與北弗和弗摩爾族操作手法相同,不過艾孽奇倒是也自行摸索出了一套控制深淵岩洞生成魔物的手段,現在牠已經有辦法利用深淵岩洞為自己量產鹽魔和報喪女妖。

經過一些簡單的實驗,艾孽奇發現可以藉著不同強度的能量抑制來設立閥值,先前的觀察到深淵岩洞生成魔物的前置步驟是產生相應的能量增幅,該能量增幅的強度會決定產生魔物的等級,而這也間接決定了生成魔物的種類——越高級的魔物就需要越強的能量來生成。

以鹽魔、鱷蟲、絳針蜂和殺手兔這類最高等級只到三十等的魔物來說,要產生牠們的所需能量強度量化後介於一到三十(使用強度低於十的能量會產生幼年體或其他等級更低的魔物),如果將閥值設定在三十一,那麼便可以停止深淵岩洞生成鹽魔、鱷蟲、絳針蜂和殺手兔這類最高等級只到三十等的魔物。

更有趣的還在後頭,對深淵岩洞中一個區域進行能量抑制之後,就像要宣洩壓力一樣,該區域周邊其他區域能量增幅現象的頻率和強度也會出現顯著提升,目前艾孽奇已對自己所佔領的深淵岩洞中十五個區域全部進行了能量抑制,將閥值設定於六十一,也就是現在他所佔領的這個深淵岩洞只會產出等級六十以上的魔物!

粗略地掌握了控制深淵岩洞產出魔物的機制後,艾孽奇理所當然地也著手研究更進一步控制深淵岩洞的方法,很快牠便又發現到除了能量性質、能量流動方式和能量波動的各式細節外,還有很多因素可以影響生成魔物的類別。

就如前面所說的,艾孽奇已經有辦法利用深淵岩洞為自己量產鹽魔和報喪女妖,具體而言就是將閥值設定至九十九以上,致使深淵岩洞連最高等級的人手蛸與千變樹也無法生成,之後再把能量抑制強度略微降低,便可使深淵岩洞水潭中累積的能量強度抵達至過飽和的狀態,此時只要將適當的觸發介質投入水潭之中,就能引導深淵岩洞的能量與物質去生成對應的魔物,而艾孽奇現在之所以能量產鹽魔和報喪女妖,乃是因找出了能夠引導深淵岩洞生成牠們的觸發介質。

鹽魔的觸發介質非常容易取得,是菜市場或自家廚房走一趟就能找到的東西——鹽巴,而且只需要那種最便宜的粗鹽,一大袋往能量過飽和的水潭倒下去,不用半分鐘就會冒出一堆平均等級大約二十以上的半流體狀鹽魔,能量產鹽魔的這個發現也讓艾孽奇開始思考自己要不要順便做個醃魚批發之類的投資。

鹽魔之後,報喪女妖的觸發介質便相對複雜的多,不過並不限定一種。

觸發深淵岩洞生成報喪女妖的介質和產生不死生物的條件脫不了關係,屍骸、死亡氣息和強烈的意念,報喪女妖在傳說中為精靈死去的怨念混合魔性而生的魔物,又或者是戰爭過後大地承受大量死亡揉合魔性而生的精靈,無論有沒有根據,許多文獻都有提到報喪女妖自無數屍骸中爬出的紀錄。

深淵岩洞中已經有充足的魔性,所以剩下的觸發介質便是精靈死去的怨念、大量死亡和屍骸這三個方向的事物,經過一系列的觀察、假設與慘無人道的實驗,讓十幾個凱爾特當地的森精靈聚落人間蒸發後,艾孽奇順利製作出了報喪女妖的觸發介質,艾孽奇將其命名為「哀靈濃縮液」

基本上是以精靈死去的怨念為基礎製作出來的觸發介質......對大腐化者來說,怨念並不是一種抽象的概念,而是可以實際利用的資源,南弗境內死活向來不被官方在意的未歸化森精靈便是很好的原料,於是上百個森精靈在大腐化者的手中尖叫著殞命,他們死後的怨念被大腐化者以惡魔巫術提取精煉,溶於他們自身血液與數種禁忌物質調製而成的藥劑中。

只需要滴入少少幾微升,再以額外的魔導儀器模擬深淵岩洞自然產生的過程,牽引過飽和的魔性能量與引導物質,就能在深淵岩洞的水潭中人為構築出那慘白美艷的尖耳女體,一隻報喪女妖就此誕生。

要令鹽魔和報喪女妖向其屈服對大腐化者而言並非難事,接下來的研究才是真正的難關,鹽魔和報喪女妖在凱爾特的魔物中都是相對特殊的類型,一個是接近元素生物的構裝體存在,另一個則是不死族的一員,其他的凱爾特魔物不是獸類、蟲類就是植物,要以深淵岩洞能量過飽和生成牠們的觸發介質肯定與前面兩者有所不同。

繼鹽魔和報喪女妖之後,艾孽奇決定接著著手於開發讓深淵岩洞出產地生魔物的觸發介質。

所謂的地生魔物便是土地被魔性汙染因而孕育出的魔物,像諾爾斯的地生魔物是冰王和炎將,前者誕生自永夜區的雪地,後者則是史爾特爾火山,而凱爾特的地生魔物則是鹽魔與阿凡克,在廣義一點還包含了千變樹、花蛸與魔顱草這類普通植物吸收了魔氣後異變而成的植物型魔物。

這類凱爾特的植物型魔物雖然比例較低,但深淵岩洞也有產出,依照艾孽奇的猜測,在野外一棵植物要突變為千變樹、花蛸或魔顱草是取決於它所吸收到的魔氣量,而且極有可能突變時間點是發生於植物的種子階段,這較為能解釋為何這三種植物型魔物都是具有核心的類型——經過魔化突變之後,種子部位成為了核心。

生成三種植物型魔物的觸發媒介極有可能是以植物為主。

於是新的一波實驗再度展開,無論成果為何,得到數據和記錄都將令那些隱藏於黑暗中的事物更加強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52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指定任務... 後一篇:【RPG公會】【直接迎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