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宅記】要命的勤勉!「苦修短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0-04-01 01:13:47│巴幣:45│人氣:216

在無怨無悔的勞動奉獻前,你會給甚麼樣的前提?

一個合宜合理的報酬?一個肯定工作成果與辛勞的契約?一個善待勞工與收穫分配的善意?


  就僅僅以上述而言,要命的勤勉對於基層勞工,或者說那身陷在漫無天日的勞動日程中的廣大勞動者,這個世界顯得刻薄與無情。
  畢竟嘛,現代社會把光鮮亮麗的外衣穿上,就忘了那一雙雙辛勤奉獻、任勞任怨、佈滿風霜與勞疾的手掌,在這個以無聲的剝削為榮的國度,真的挺要命的。

  在這個國度,基層人民用最沉默的抗議,用最血淋淋的教訓讓這個國度蒙羞。那就是一個出生低下,任誰都不願下一代來到這世上受苦受看的基層。
  不論上層人士如何粉飾太平,這個國度無以為繼的模樣早已感受到這片土地的支離破碎。勞動盡失,消費低迷,流失的人口代表著這個國度變得不在乎明日。

  至少是二十年後的明日。

  上層的人士繼續玩弄著金權遊戲,基層的民眾繼續忍耐受苦,就連棲身之地也變得岌岌可危。
  無所謂,能解決問題的人與作威作福者同流合汙,民主選出的價值是金錢主義,而這個主義下缺少讓人民繼續孕育希望的成果?

  無所謂,對不對?反正就是個要命的勤勉,繼續埋首在工作中裝聾作啞,感覺只要認真於工作,勤勉於完成自己能做到的事情,不過問那正在發生在每一位基層民眾的墜落,指責與怠惰把這些無力向上的人,那整個頂住社會基石的人民斥責為無能之輩。

  是的,這個要命的勤勉,讓人忘了公益與道德,讓人埋首而不願聆聽,因為人們累得無力分辨,倦怠得無力找尋希望,就連這片土地的未來,人民的血脈都將埋葬。

  這個值得誇耀的勤勉,讓各位好好恭謝與感恩這個社會的奉獻與付出,讓人們記得明日不復存在。謝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50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宅記|勤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奇』《戰錘40K》背... 後一篇:『 凱拉特』誠實預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