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番外之五:失而復得

作者:夜響│2020-03-31 23:37:41│巴幣:0│人氣:203
  全然黑暗的空間中迴盪著稚嫩而細碎的啜泣聲,聽到這啜泣聲的當下,迪諾的心整個揪緊,一陣酸澀感讓他怎麼也說不出話來,堵的胸口難受。
  「絲諾?是妳嗎?」迪諾出聲問道,隨後在他面前出現了一名掩面啜泣的六歲黑髮女孩。
  渾身濕淋淋的女孩雙手掩面身上米白色洋裝和黑色的髮梢正滴著水,而她正害怕的啜泣著,小小的身軀一顫一顫的說:「嗚嗚嗚……哥哥……我好冷……」
  聽著女孩的話,迪諾揪緊的心如同針紮般痛起,他蹲了下來試圖想將女孩攬入懷裡,雙手卻穿了過去。
  女孩的啜泣變成了充滿恐懼的哭聲:「哥哥……救救我……好痛苦……水……」
  那一瞬間,迪諾和女孩一起掉落進大量的海水之中,那深藍色的海水之中,女孩拼命的掙扎著正在下沉,迪諾拼命的想往女孩沉下的方向游去卻被不明的阻力往上推去。
  「救救我!不要丟下我!哥哥!」
  「絲諾——!該死!」迪諾焦急的怒道,好不容易才前進了一小步卻趕不上對方下沉的速度。
  小小的手拼命的揮舞掙扎著,看的迪諾心如刀割卻一籌莫展。漸漸的,那拼命揮舞掙扎著的小小雙手一點一點的慢了下來,女孩的面容變得憤怒且猙獰起來,那琥珀色的眼帶著滿滿的憎恨和憤怒瞪著迪諾。
  「為什麼不救我?哥哥!都是你!都是你丟下我一個人!都是你的錯!」
  小小的身軀消失在深海之中,話語卻仍迴盪著,突然!大量海水灌進了迪諾的口鼻中讓迪諾意識到自己溺水了,嗆水的痛苦和求生本能讓迪諾掙扎了起來,當他以為自己會就這樣溺水而死時,肚子上的重擊將他拉回了現實世界中。
  肚子上的劇痛和臉上身上的水讓迪諾意識到剛才的一切僅只是個噩夢,一個糾纏自己多年的噩夢,而造成他清醒的原凶就坐在床邊面無表情的看著他,慢條斯理的打開手中義式咖啡隨手杯的蓋子。
  「醒了?」
  狼狽的揪起身邊的薄被擦擦臉,迪諾抱怨的看著對方問:「……你是要叫醒我還是要殺了我啊?里包恩?」
  「你睡得那麼死,潑水都叫不醒,只能使用非常手段。」里包恩冷眼看著迪諾,喝了一口手中的義式咖啡:「又做那個噩夢了?」
  聽了這話的迪諾沉下了臉,表情滿是沉痛。
  「你該知道當初那件事並不是你的錯……」
  「但我丟下她一個人在那是事實,如果當時我能夠多想一點多做點什麼,絲諾就不會因為獨自一人留在那裡,被敵人找到追逐而落海,至今生死不明!」
  回想起當年他隻身踏上敵人的陣地,得知不只父親死了連自己寶貝的妹妹也墜海失蹤時,那時的悲憤造就了現在的他,但從那天起他就時不時會陷入被妹妹指責或看著妹妹溺亡的噩夢中。
  未曾停止過的尋找,換來的卻是一次次的失望和心碎就這樣過了七年,也許妹妹早就在那一日葬身海底了,這樣的念頭也不是沒在迪諾的心裡閃現過,但他怎麼也不願意承認這個念頭。
  「七年了,里包恩……我甚至會有絲諾早就死了的想法,哪裡都找不到她了。」
  這話才說完,里包恩卻突然將列恩變成巨大的槌子重重的從迪諾頭上打下去。
  「嗚哇——!突然打我做什麼啊!?」
  「單純看你不爽。喪氣話就說到這吧。」里包恩放下槌子,然後轉身:「只要不放棄,總有一天會找到她的。」
  迪諾露出了苦笑,隨後打起了精神。

 
 
 
  幾個月之後,一如往常的處理完手上的事務,正打算偷閒的迪諾接到了里包恩的電話。
  「怎麼有空打電話給我?」
  里包恩的聲音自電話那頭傳來:「迪諾,冷靜的聽我說,找到了。」
  一時反應不過來的迪諾愣了幾秒後握緊電話吼道:「你找到絲諾了!?她在日本嗎?什麼時候找到的!?她好嗎?」
  接連的問句,激動的情緒讓迪諾站起身就想要趕往日本,但里包恩接下來的話讓他更加激動起來。
  「不太好,會找到她也算是個意外,如果不是因為她救了我的學生而頭部受創,我也不會找到她。」
  「很嚴重嗎?!我……」
  直接的打斷了迪諾的話,里包恩說道:「如果你不想好不容易找到的妹妹馬上陷入危險中,就別輕舉妄動。」
  明白里包恩的意思,迪諾這才稍稍冷靜了下來。雖然妹妹的存在基本上是秘密,但自己這些年的找尋多少也暴露了她對自己的重要性,畢竟利用這一點來算計他的敵人也不少,自己也沒有少吃過虧。如果自己現在直接前往,那她就會暴露在危險中。
  「派個你信任的人來吧。雖然我是想將保護的工作交由阿綱,但保險起見你也派個信任的人來吧。」
  「派人嗎?我知道了。」
  「那麼,動作快點吧!」
 
 
 
 
  從迪諾口中得知了當年失蹤的小姐在日本被找到了,羅馬利歐喜形於色,但下一秒知道迪諾想讓那個人去小姐身邊時露出不贊同的表情。
  「這並不是很好的選擇,老大。」羅馬利歐語氣擔憂的說道:「先不說她加入家族不過一年,她的身分可是殺手,我不認為她會願意當保鑣。」
  「我本來是想讓你過去。」隻手撐額,迪諾表情沉重但語氣認真:「但是論及年紀和性別,優姬才是最適合貼身保護的人選,而我信任她。」
  見自家首領心意已決,羅馬利歐也就沒多說什麼。
  當他們找到優姬並說明來意後,一瞬間的殺氣,凝結了空氣。女孩那燦金色的長髮隨風飄盪著,撕裂了有些蒼白的天空,雖然只有十四歲卻已有驚人美麗的容貌,而此刻那雙美麗勾人的粉紅色眼眸正燃著熊熊的怒意和殺氣。
  「你要我去當保姆?迪諾,你這是在開我玩笑嗎?」女孩非常不滿的說著,語調像是結了冰般冷寒:「我可是堂堂的殺手‧魅影。居然讓我去給一個柔弱女孩當保母?你是想嘗嘗被凌遲的滋味是嗎?」
  「優姬妳……」戴著眼鏡的鬍子大叔一臉嚴肅的瞪著優姬才正想說什麼,就被名為迪諾的金髮青年抬手阻止。
  只見迪諾苦笑著說道:「當然不想,只是這任務只有優姬能勝任,我才想交給妳。」
  「哼!你覺得我哪一點像保姆了?」優姬一臉不屑的看著迪諾,大有如果不給她個好理由就甩手不幹的意思。
  「優姬很善良又溫柔,所以我才會把我最重要好不容易找到的妹妹托給妳照顧。」
  「……你瞎啦?我哪時候善良溫柔過了?我可是殺手欸!叫我去還不如叫羅馬利歐去!」
  被稱作優姬的女孩一臉嫌惡的翻了翻白眼,別過頭無視迪諾請求的目光。
  「只要妳肯去,不管什麼條件我都答應妳。」迪諾眼神懇求的說道。
  「老大!」戴著眼鏡的鬍子大叔驚訝的叫道。
  「羅馬利歐,什麼都不用說了。」迪諾眼神認真的看著優姬:「求妳了。」
  「喲?堂堂加百羅涅家族的首領,居然對我一個殺手這般低聲下氣的請求?這可真是稀奇。」優姬諷刺的笑笑,語氣有些輕佻:「我倒好奇你那終於找到的妹妹是怎樣的絕世美人了,竟讓你這麼緊張她的人身安全。」
  「優姬……」
  看著對方的表情,優姬終究還是心軟的揮了揮手,一臉不耐煩的說:「我答應你就是了……誰叫你是我親‧愛‧的‧首‧領。」
  「謝謝妳。」迪諾微微鬆了口氣。
  「別放心的太早,我是答應你沒錯,不過別指望我會多照顧那女孩。」
  說完,優姬瀟灑的轉頭離開。
  迪諾看著優姬的背影如此說道:「不論如何……絲諾就先拜託妳了,優姬。」
  不放心的看著優姬離去的背影,戴著眼鏡的鬍子大叔‧羅馬利歐擔心的詢問:「把小姐交給她真的沒問題嗎?」
  「……不會有問題的,我相信她。」如此說道,迪諾握緊了雙手。
  回想起當初和優姬的相遇和之後的相處情形,他確信優姬會說到做到,也期望著這件事能夠改變優姬。而現在他也該著手進行他該做的事情了。
  「走吧,該去清理清理了。」
 
 
 
 
  一邊看著優姬和里包恩傳來的消息,花了點時間好不容易將敵人逐一打擊完畢,迪諾也收到了里包恩的邀請前往日本。
  一路上忐忑不安的他在家族成員的簇擁下來到了澤田家前,里包恩和優姬就站在那等著。
  「里包恩,好久不見了。」
  「是啊,好久不見了,迪諾。」里包恩微微笑看著迪諾。
  優姬冷冷的看著被一群黑西裝人士簇擁的迪諾說:「你可終於來了,迪諾。」
  「抱歉啊,拖了這麼久才來。」迪諾微微笑著,看著眼前態度似乎有些不一樣了的優姬問:「絲諾呢?」
  「她去學校找阿綱了。」
  「她不知道我要來嗎?」迪諾疑惑的問,看著優姬。
  「……你又沒說要交代小姐你來的事。」優姬別開眼,一臉你自己又沒交代的表情。
  「先進去再說吧。」里包恩跳下圍牆。
  「我就不進去了。迪諾,任務到此結束,我要直接回義大利去了。」說完,優姬直接轉身就走。
  「等等!優姬,一定要走的那麼急嗎?」訝異於優姬的反應,以為對方改變是自己看錯了的迪諾皺起眉頭:「好歹跟絲諾告別後再走吧。」
  「……不需要。」優姬冷冷的說,直接離開。
  看著優姬獨自一人離開的身影,迪諾不免眉頭皺得更深了。
  「……終究還是沒辦法讓她有所改變嗎?」
  「你太急,迪諾。」里包恩表情平淡的說:「畢竟優姬自小就是以殺手為目標被培育長大的孩子,要改變她不是一時片刻就能改變的。」
  迪諾點點頭,表情依舊是有些凝重。
  「進去吧,等等羽雪和阿綱就會回來了。」
  兩人留下帶來的人守在外頭,進入澤田家中和澤田奈奈打聲招呼後就去了澤田綱吉的房間。
  「她的記憶還是沒有任何進展嗎?」
  「只有想起一點點模糊的印象,不過以她當年失蹤的年紀還能記得些什麼想起些什麼,也算是奇蹟了。」里包恩表情笑笑的看著迪諾:「就要見到她了,緊張了?」
  苦笑著點點頭,迪諾承認自己此時有點緊張。先前看過了照片,看著健康成長的妹妹他是欣慰的,但一想到等會就要見面了,他多少還是緊張的。
  「……可別變成妹控啊。」看著迪諾,里包恩涼涼的笑了。
 
 
 
  接下來的一切進展的非常快速,甚至羽雪記憶因此恢復也是所有人始料未及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羽雪抱著頭恐懼的尖叫,隨後被迪諾抱入懷裡。
  知道羽雪想起了什麼而恐懼尖叫,迪諾的內心自責心疼不已。
  「絲諾!沒事了!哥哥在這裡!」迪諾抱緊羽雪,在她耳邊低聲的說:「乖,沒事了。」
  緊抓住迪諾的衣服,羽雪哭著並在迪諾的安撫下漸漸的趨向平靜。
  「平靜下來了嗎?」
  羽雪抬起頭,琥珀色的眼倒映著迪諾溫柔的笑臉,而那眼淚仍是無法停止的流下。
  「……我回來了,哥。」
  聽到這句話的一瞬間,迪諾只覺得壓在心中七年之久的大石消失了,他抱緊了失而復得的寶貝妹妹,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48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家庭教師|同人|穿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oder9345y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初始】之四:自己的心意... 後一篇:【獵魔師】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繪圖更新!這次是Ina的新衣裝喔!歡迎入內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