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挪亞方舟/諾亞方舟

作者:浪士│2020-03-31 22:14:20│巴幣:0│人氣:64

挪亞方舟/諾亞方舟

Noah

                           
上映日期:2014-04-03
片  長:02時12
分發行公司:派拉蒙影業IMDb
分數:5.8
導演:
戴倫艾洛諾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                                                             
演員:
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                                                     、                                       艾瑪華森(Emma Watson)                                                     、                                       珍妮佛康納莉(Jennifer Connelly)                                                     、                                       羅根勒曼(Logan Lerman)                                                     、                                       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                                                     、                                      雷溫斯頓


劇情介紹            
受到挪亞方舟蘊含的勇氣、犧牲、希望和救贖所啟發,戴倫艾洛諾夫斯基(《黑天鵝》、《力挽狂瀾》、《真愛永恆》)將這個聖經故事改編成史詩鉅片。奧斯卡影帝羅素克洛飾演挪亞,被上帝選中的他在滅世洪水來襲前臨危受命,拯救萬物。《挪亞方舟》從來沒有活生生地完整呈現在大銀幕上,它將帶領觀眾透過挪亞一家人的視角與心境來體驗精彩震撼的事件,一同踏上充滿信心與恐懼、勝利與毀滅,以及希望與苦難的旅程。製作團隊在這趟超乎預期的旅程中集結了世界級的一流卡司和劇組,他們以嚴謹透徹的態度研究挪亞所處的世界,並以手工打造出符合聖經描述的方舟,每個細節都忠於文本。不管是實際演出、動作場面或創新特效,這個深具創意的製作團隊都有一個再清楚不過的目標:讓現代觀眾可以身歷其境、感同身受地融入挪亞的世界。

結果他們也拍出了第一部描寫挪亞的大銀幕作品,片中的挪亞是個不盡完美的人類,他在嘗試達成艱難任務的過程中,不斷與最陰暗的人性掙扎,但他同時也肯定了堅強信念的價值。《挪亞方舟》由派拉蒙影業與Regency Enterprises出品,Protozoa Pictures Production製作。導演是戴倫艾洛諾夫斯基;編劇是戴倫艾洛諾夫斯基與阿里漢道爾(《真愛永恆》);製片為史考特法蘭克林(《黑天鵝》、《力挽狂瀾》)、瑪麗派倫(《環太平洋》)與艾諾密爾契;執行製片為阿里漢道爾與克里斯布里翰(《全面啓動》、《隔離島》)。堅強卡司陣容有羅素克洛(《神鬼戰士》、《美麗境界》、《悲慘世界》)、金獎影后珍妮佛康娜莉(《美麗境界》、《噩夢輓歌》)、雷溫斯頓(《神鬼無間》、《雨果的冒險》)、艾瑪華森(《哈利波特》系列、《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羅根勒曼(《波西傑克森》系列)、道格拉斯布斯(影集《孤星血淚》、即將上映之《羅密歐與茱麗葉》)、達柯塔哥雅(《雷神索爾》),以及金獎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沉默的羔羊》)。幕後團隊包括攝影指導馬修里巴提克(《黑天鵝》、《鋼鐵人》)、美術指導馬克弗瑞德伯格(《蜘蛛人:驚奇再起2》、《紐約浮世繪》)、服裝設計麥可威金森(《超人:鋼鐵英雄》、《瞞天大佈局》)以及配樂克林特曼塞爾(《黑天鵝》、《力挽狂瀾》)。

【關於電影】

挪亞方舟的故事敘說挪亞在世界即將被大洪水摧毀前,被交付了一項重大任務:建造方舟。這個故事在《創世記》中雖然所占篇幅不長,卻對全世界數十億人都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它讓我們看見罪惡的深淵和高尚的信念,告訴我們即使面臨滅絕的命運,人類還是能存有救贖的希望。不過,自從有了電影以來,這個深具意涵的故事絕大多數的改編作品都以詼諧劇、喜劇,或動畫的形式出現;在流行文化的作用下,大家對它的印象就是擺在玩具店裡的那艘方舟。它第一次搬上大銀幕是在1928年的《諾亞方舟》,這個作品將好萊塢改編的短版聖經大洪水故事和一次世界大戰戲劇結合在一起。在那之後迪士尼也推出了相關的短片、卡通和多種改編的逗趣版本,但可惜的是,挪亞的故事從來沒有以充分的視覺效果完整呈現在觀眾眼前,也尚未有導演直接深入研究故事的核心主題:生而為人的意義。「影史上曾出現喜劇版本、動畫版本,甚至還有由丹尼凱伊主演的百老匯音樂劇版本」,《挪亞方舟》導演兼共同編劇戴倫艾洛諾夫斯基表示。「過去挪亞方舟的故事多以民俗、幽默和適合兒童觀賞的方式呈現。

但你如果探究它在《創世記》中的地位,就會發現它隱含的寓意其實不只是表面上看到的動物兩兩成對這麼簡單。它敘述人類累積了十個世代的罪惡,上帝最終忍無可忍,決定毀掉所有生命,重新來過。對我來說,這是第一個世界末日的故事。」戴倫艾洛諾夫斯基也認為,現在終於可以運用21世紀的拍片技術來重新詮釋這個故事,同時善用聖經文本無以抹滅的力量。戴倫艾洛諾夫斯基從13歲開始就和挪亞方舟結下了不解之緣。他當時以這個故事為主題寫了一首詩,還在學校得了獎。後來他開啟了製片生涯,也夢想著有一天能把這個震撼人心的故事搬上現代的大銀幕,他知道這會是他事業中最大的挑戰,因為要拍成這部大格局的電影不斷要投注巨大的熱情,也須具備一絲不苟鑽研細節的耐心;同時,他也對這個史詩故事裡,挪亞一家人展現的人性面有著濃厚的興趣,他希望能探索挪亞一家人面臨巨變的恐懼和希望,以及產生衝突和尋求意義的歷程。

導演說:「我試著想像一家人逃過人世第一個大滅絕的心境,這對我來說非常有意思。」就是這樣的出發點,讓戴倫艾洛諾夫斯基以及共同編劇兼製片阿里漢道爾在編寫劇本的過程中,勇於探索未知的可能性。由於《創世記》本身篇幅並不長,幾乎沒有任何對話,對挪亞面臨大洪水的內心感受也隻字未提,因此兩人廣泛參考了大量宗教、歷史和學術文獻,希望能更加瞭解挪亞的時空背景,以及他的行動代表多重大的意義。他們的目標並非一字不漏地依照聖經內容製作本片,而是把焦點放在如何將挪亞方舟蘊含的重要主題搬上大銀幕,並探索聖經故事要我們思考的議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46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ck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五月之戀... 後一篇:情慾三重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