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3-47:嶄嶄亂石矗戈矛

作者:古今變│2020-03-31 15:04:29│巴幣:78│人氣:268
3-47 嶄嶄亂石矗戈矛


  這一日因為不斷「練眼」,所以比昨天更加疲倦,看完如意鉤的秘籍之後,我感覺到已經不是「不睡也還能撐一下」,而是「非睡不可」的狀況。所以我找了個還算平坦的地方,枕著行囊就入眠了。

  睡夢中,我彷彿正在演練繩鉤,只不過這時手指隨便一動,鉤子就像我手指的延伸一般、隨著我的意志轉折縱橫、來去如意,讓我感到欣喜不已。

  就在這時突然出現一條朦朧的身影,手上握著一柄長矛、傲然獨立在我面前。我大吃一驚,立刻運使如意鉤應戰,可是他身形閃動,長矛輕撥,矯如靈蛇的如意鉤居然連他一片衣袂都沾不到。

  然後他腳一蹬、瞬間欺近到我眼前,我正想抽身抵禦,他卻凝立不動,只說了聲:「不是我。」

  然後那條朦朧的身影如霧氣般消散,留下滿腹疑竇的呆立在原地。

  緊接著我就被老人的聲音給喚醒,只不過他這次沒有大聲呼叫,而是輕輕問了聲:「後生在嗎?」

  我立刻應了聲:「在,我這就起來。」

  搖搖頭甩開那奇怪的夢境,然後跟老人一起用過早餐,就繼續上路。

  我可以肯定老人所說,再過不久我們就會抵達魔神隕命的「奈落」,因為先前經過的地方雖然稱不上平坦好走,但勉強還是可以被稱為平原。

  可是今天才走不久,我就發現地面像是被大型機具胡亂開挖過一般,高高低低的落差極大,想來就是魔神臨死前的傑作。

  這段路有不少地方連我都需要手足並用才能克服,老人就算是連滾帶爬大概都還過不了。我跟他討論了一下,只帶了四天份的食水和一些必要的用品、放進我的行囊揹在胸前,其他東西就先留在原地,等回程時再來取。

  然後我把老人揹負起來,依照他指引的方向,運用前一天領悟到的技巧、「看」出比較好走的路線,然後跨步前行。

  因為我要一邊凝神找路、一邊要注意呼吸配合從一賠五那邊學來的步法,所以無法分神跟老人閒聊。老人一開始除了指點方向之外也沒有多說話,過了一會似乎對我行進的速度感到驚訝,才開口詢問:「後生你的體能似乎不太像『比史萊姆還不如』……」

  因為前二天我都是讓他把手搭在我肩上、領著他前行,因此沒辦法發揮速度。這時他才發現我就算揹著他,在這崎嶇異常、視線又很差的惡土仍然能健步如飛。

  闊別了一段時間,我不知經歷過多少凶險的難關、多少次與死神失之交臂,才蛻變成今日的模樣,老人會感到不可思議實屬正常。

  我嘆了一聲,說道:「說來話長……」

  於是稍微放慢腳步,跟他講述這段時間以來的遭遇……其實我也一直想要找人傾吐心聲,但是一來被諸般事端逼得沒什麼喘息的機會,二來遇到的那些對象實在不可能會了解我的情況,也不見得會想要聆聽我的故事。

  嗯……妮歐薇妲大概會很感興趣,但我想要的並不是研究者和受試者之間的那種對話。

  老人既是我的同鄉,又跟我同樣是「比史萊姆還不如」,雖然少了一壺濁酒、二碟小菜,但也夠我跟他發上一陣子牢騷了。

  老人聽了一小段之後似乎很感興趣,我可以感覺到他心跳加速、手心出汗,甚至當我說到驚險處,他忍不住微微發抖,讓我越說越起勁。

  在我說到誤入那人藏寶的地方,吞食智慧果實而慘遭毀容的經歷時,老人終於忍不住問:「你說的抑制帶是……」

  我回答他說:「就是先前拿來幫您包紮傷口,以及包裹食物的那些白布。晚輩現在其實全身都纏著抑制帶,行囊裏也還帶著一些,其他就留在剛才的大背包裏面。」

  老人沉默了一下,然後顫抖著聲音說:「沒想到機緣巧合,竟讓你練成一門奇功。」

  我驚訝的說:「奇功?」

  老人說:「根據魔神弟弟的研究,以命能刺激身上的秘穴可以造成軀體和能力產生變化,更強力的命能甚至可以造成異變,但是有失敗的風險,同時伴隨著壽命的縮短。」

  我點點頭、沒說什麼。這是他不久前才跟我說過的理論,但不知他為什麼提起,也就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老人接著說:「其實就算不用命能去刺激穴位,人終究難免一死。因為人體可以視為一個平衡的系統,就像心跳、呼吸、體溫等等各種現象都會維持在一定的範圍內。跑了一會兒,心跳呼吸就會變快,但是只能快到一定的程度,而限制身體不要做出過度的活動,休息之後心跳呼吸就又回到平時的範圍內。」

  「但是這個平衡不會永恆運轉,而且會受到外界的影響而不斷調整變化。以命能去刺激穴位,就會改變這個平衡,而平衡的崩壞就會造成身體的損傷,甚至死亡。假使某些部位過度強化,可是其他部位的支援卻跟不上,就會適得其反,使那種強化或異變反而有害。例如肌肉變得太強,骨骼卻還是一樣的粗細和硬度,就可能承受不了肌肉的力量而折斷。」

  「壽命的縮短或許也是相同的道理,就算肌肉骨骼同時變強,但是心臟和呼吸的能力維持不變,就無法因應肌肉骨骼的需求,心臟呼吸受到長時間的壓搾,當然就會加快耗損的速度,等心臟呼吸不堪負荷而報廢,人也就一命嗚呼了。」

  我依舊沉默不語,既驚異於這番話的道理,又為其中的專業素養感到意外。我以前覺得老人只不過是個賦閒在家的散人,實在有點狗眼看人低。

  老人接著說:「那麼如果同時刺激所有的穴位,讓所有的功能一起提升呢?」

  這問句如同烏雲密佈的天空,突然閃過一道霹靂,照亮我心中那始終參不透的謎團。

  老人嘆了口氣,說:「那就有可能讓整個平衡向上提升,而不會有崩壞的風險。可是說來容易,實際上卻不可能做到。穴位數以百計,有些還深藏在體內,要同時給予適度的刺激談何容易?」

  「可是據你所說,『比史萊姆還不如』根本沒辦法包含命能,命能一入體就會快速流竄全身,然後逸散。可是對比於完全沒有,就算一點點的命能經過穴位,對於『比史萊姆還不如』而言都算是不小的刺激。所以每攝入一次命能,就等於接受一次輕微的『完全改造』。」

  我越聽越覺得有道理。以老人為例,重力大可不是能夠適應的東西,而隨著年齡增長,他應該只會越來越疲弱而已。可是跟新來乍到的我相比,他可是行動如常,而且也「延年益壽」到十分誇張的程度,想來就是因為長年攝取命能食物的關係。

  老人說:「缺點是,不管『比史萊姆還不如』攝入的命能有多大,都會很快散出體外。而你用抑制帶包裹全身,正好阻絕了命能的散失,而抑制帶又抑制了強大命能的過度活化,才讓你在比較平緩的過程中完成異變。」

  「雖然需要求證,不過我推論抑制帶的效果會隨著層數而增加,而隨著距離減少。所以位於體表、直接接觸抑制帶的皮膚毛髮、肌肉骨骼其實異變程度會比較小,深藏體內的臟腑增強幅度反而會比較大。所以你的皮膚才會無法復原、肌肉的力量雖然遠勝『比史萊姆還不如』,但是仍難與半精靈的高手或高等魔族比擬。」

  老人沉吟了一下,接著說:「看來要分成二次,在內部提升之後,拆掉抑制帶再異變一次……不過沒有抑制帶,命能就會迅速流失,體表的異變幅度跟內部相比還是會有差距。」

  這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難怪第一次異變之後,我所有的身體機能都大幅提升,只有體表醜怪不堪。後來我被日冕天頂的光束波及,高熱燒去了我的衣物、抑制帶和皮膚,但內在的生命力仍讓我熬過這一劫,而且沐浴在強大的命能下,我的皮膚再度產生異變,不但與先前相比好轉了一些,還附帶新的機能。

  然後我想到:「如果我不纏抑制帶,而食用高命能的食物,會不會有助於外表的復元?」

  過去我絕對不會這麼做……不纏抑制帶蓄積命能,去吃那可怕的精靈食物就只是純粹的自虐行為罷了。所以在回到月映城之後,我都只吃餐館裏面味道比較能接受的食物,或是自己製作的惡食王烤餅而已。

  我陷入沉思,老人似乎也在考慮些什麼,所以二人一時無語。

  又走了一段路,老人才出聲要我放慢腳步,準備開始仔細搜索。原來魔神臨死前的暴亂,果然讓那人無法回收朗基努斯,而有可能遺留在這個範圍內……如果沒有,恐怕就是掉進那深不見底的奈落之中了。

  於是我再度施展「練眼」的技巧,找出附近可疑的地方。因為老人的行動十分緩慢,這裏的地形更是讓他動彈不得,所以我乾脆把我覺得可疑的東西全收集在一處,再跟他一起鑑定。

  朗基努斯既然被稱為聖矛,所以我收集過來的全是些槍戟矛戈,雖然有一些已經殘舊破折,但也有不少還保存的十分完整、光看材質就知道是極難損壞的神兵。

  但老人一一拿起來,看了一眼就放到一邊,嘴裏還唸唸有辭的講解這個是什麼什麼,那個又是哪個哪個。

  直到他拿起一把在這黑氣之中仍然閃耀著銀光、一看就覺得非同凡響、拿在手裏也遠比其他武器沉重的長矛,才顫抖聲音著問我:「你……你是在哪找到它的?」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43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2 篇留言

寶寶
好快就找到了!

03-31 19:38

古今變
呃……請靜待後續。03-31 19:46
水墨靜
留在剛才的大背包裏面,(逗號結尾)

真的很難忽視主角那不安的預感,畢竟他的直覺已經提升到一個境界了,這實在不是能不謹慎對待的訊息。

03-31 20:58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3-31 21:17
古今變
嗯……其實到目前的伏筆都已經完成,現有的線索已經可以推論出是怎麼一回事了。03-31 2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這不是愚人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755063巴友
小說更新啦~歡迎來寒舍參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