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達人專欄] 《居家隔離14天》01 在家合理耍廢,就是爽!

作者:鬱兔│2020-03-31 10:56:07│巴幣:80│人氣:1177
  我因為武漢肺炎的蔓延,被隔離了。
 

  不過並不是因為我從國外回來時就出問題,而是與我搭乘同一輛返台班機的乘客──也就是我正後方的傢伙確診,所以我就算目前沒有任何症狀,也得居家隔離14天。
 
  原來病毒和我這麼近,但遇到都遇到,也不想罰鍰,就乖乖閉關吧。
 
  哼哼,我平常工作都是往外跑,放假的時候除非女友外找或紀念日,不然基本上我都喜歡窩在家裡當宅男。
 
  況且這14天就等於放假,連家人都不敢要我幫忙做家事,整天懶散地窩在房間裡,這是多愜意的一件事情啊!更何況現在網路便利發達,有電腦和手機就可以爽爽過,多讚!
 
  就這樣,我開始了第一天的居家隔離。
 
  真是有夠爽的!!
 
  之前住在家裡的時候,就算是放假也不能享受睡到飽的權利,因為老媽會在七點半就把我挖起來吃早餐。
 
  但現在可不一樣了!因為我被隔離,所以老媽不能進門,只能敲敲門用喊的,而且早餐還直接從我門下的「ka ni(日文螃蟹)專用門」送進來。
 
  你說我養了隻螃蟹?當然不是,是我家的七歲愛貓。
 
  總而言之,我今天就幸福地睡到太陽曬屁股,才懶洋洋地爬起來把早餐帶到床上慢慢吃,如果老媽知道我這麼做,估計會把我給一腳踹死,但她就算發現大概也是14天後的事情了。
 
  然後因為不能出門,我就在房間裡幸福快樂地打開電腦,來追之前因為加班而錯失看劇的進度,還可以順手打電話call老妹回家的時候記得買一堆點心回來給我。
 
  我想,所謂天堂莫過於此了吧。
 
  可以隨意差遣別人,又可以整天宅在家裡耍廢,太美好了!
 
  就這樣度過醉生夢死的兩天之後,我發現想看的影片名單已經幾乎都消化完畢,畢竟我平常就有在追劇,就算錯過了幾集,但有興趣的絕大部分都已經有不少進度了。
 
  不會吧!我可是還有12天要這樣過的啊!
 
  雖然內心有小小的恐慌,但我馬上就想起來還有官方推薦的影片啊!
 
  應該沒問題,還可以撐過去,但總覺得有點毛躁,三不五時就裝水來喝,也因此勤跑廁所。還好我房間有獨立的衛浴設備,不然老媽大概會拿著酒精噴霧一路尖叫──有個巨大病原體在家裡行走自如。
 
  於是又無事地撐過了一天,第四天早上,我莫名起個大早。
 
  我望著還濛濛亮的天空,與沉浸在睡夢中的城鎮,頓時感到一陣茫然。
 
  啊……仔細想想,只有小時候那次重感冒,有三天足不出戶之外,今天還真是我幾十年的人生之中最長一次沒有出門了啊,而且還是關在房間裡。
 
  已經有足足三天的時間,除了網路以外,沒有和任何人接觸了,感冒至少還有媽媽照顧呢……可是現在大概只有老妹偶爾經過我房間外,會故意ㄉㄧㄤ我幾句之外,不然就是老爸和老媽路過會隨口問一句,感覺就是在試探我還有沒有呼吸而已。
 
  就連ka ni那小子,也不見牠溜進我房間,虧我出國回來還幫牠買了高級罐罐,真是個沒有義氣的行動肉球兼罐罐消滅者!
 
  不過,好像有點寂寞啊……
 
  我無聊地拿出手機打開FB,看到朋友們的一些生活或出去玩的照片,也看見我女朋友昨天參加了我們共同好友之一的生日聚會,一起在鄉下烤肉、玩煙火的照片和文章,笑得好開心啊。
 
  其實那位朋友也有邀我,可是我因為在隔離期間只能婉拒了。
 
  看著女朋友笑得開心的照片,突然有點寂寞,這陣子因為出差,回來又很累了,所以基本上和她只有line上面斷斷續續的回覆而已。
 
  不過同時也靈機一動。
 
  對啊!她平常都嫌我太少和她連絡,真是隻怕寂寞的小貓咪,印象中她今天排休,那晚點等她醒了就來給她撥個電話吧!
 
  大概早上九點左右,我吃完了早餐就撥電話給她。
 
  電話接通了。
 
  「……喂?」
 
  電話那頭傳來她慵懶的嗓音,看來應該是剛醒來。
 
  我忍不住雀躍,「好久沒打電話給妳了,突然很想念妳的聲音……等我隔離出來之後,再帶妳去吃好吃的吧!」
 
  「好喔。」
 
  我可以聽見電話那頭的她聲音帶著笑意。
 
  啊,突然間想起以前看到的電影,彼此相愛的兩人僅隔著一片玻璃,明明看得到對方,卻無法伸手觸碰的哀傷畫面──
 
  欸等等,我只是被隔離檢疫,不是做壞事被關啊!!
  
  總之,我們開心地聊了好久的電話。
 
  交往六年以來,除了曖昧還有交往初期有這樣通電話超過三十分鐘之外,其他基本上就是講完必要的事情之後稍微聊一下,就掛電話了呢。
 
  原來她也是想和我分享很多生活上的事情……之前我怎麼都忽略她了呢?至少在這段日子,要好好把之前的時間補回來才行呢。
 
  但就我才這樣想的時候,她似乎想要掛電話了。
 
  「我等等要和朋友出門,先這樣囉。」
 
  覺得有點小失落,但我也只能假裝大氣地說:「好喔,玩得開心點。」
 
  電話掛了之後,房間裡又是一片安靜。
 
  我看著時鐘發呆。
 
  以前總覺得一分一秒過得很快,但現在卻覺得秒針移動的速度好慢。
 
  我順手滑了一下line,突然想到──我朋友名單裡有那麼多人,總有一個會剛好有時間陪我講講話吧?
 
  不過我當然不會蠢到順著名單從第一個撥到最後一個人,而是挑出我認為交情比較好的,由自己認為交情的高低一路撥下去,以免撥到一些不該再聯繫的傢伙。
 
  但這樣一路撥下來,我發現雖然我的朋友很多,但是真的有空聊天或是願意停下腳步來多關心幾句的朋友,還真是少得可憐,而且也因為工作領域的疏離,能聊的話題少之又少,總是沉默了一會兒就決定結束通話。
 
  這樣拖拖拉拉、來來回回也只不過一個半小時過去。
 
  糟糕,我怎麼覺得我快撐不下去了……
 
  還有那麼多天該怎麼辦!!!
 
 
──────


這是一篇假想短篇小說
內容純屬虛構,請不要太認真
大概就是一個男子被關到逐漸崩潰的歡樂故事(?


靈感來自於在新聞看到的隔離者打發時間的影片
我心想:這些人真的好無聊啊
所以就試著寫出來看看

不過我想被隔離,除非真的屬性很宅,不然一定會悶壞
還是很辛苦的,所以後期應該也不會太爽,還沒薪水QQ

所以

疫情期間,請大家要做好防疫工作,遠離病毒~


感謝小夥伴幫忙設計梗圖XDDD
因為有兩種,就也放上來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42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武漢病毒|居家隔離|14天|打發時間

留言共 16 篇留言

赤虎姬紅妻
第一天就把動畫追得差不多,嗯....好像滿有可能的 XD
但是身為資深御宅族,我可是有一年沒出門的經驗~~~(雖然還是有數次被拖出門過)
我想如果是我的話~應該沒問題吧 XDDD

03-31 11:12

死者書生
小生也好想宅在家阿,可是被隔離跟宅在家,兩個的感覺實際上差很多呢
雖然小生不會有被悶爆的問題,但偶爾想出門都不行感覺會很拘束
不過更重要的果然還是隔離期間沒薪水,下個月要吃土了OAO

03-31 11:15

乂赤雷兒乂
居家隔離呀,總是被關在房間的,很有感觸呢XDD

03-31 11:17

美國紐澤希州
還我感動,原來是虛構的

03-31 11:42

黑牙
老媽大概會拿著酒精"噴誤"一路尖叫→噴霧。
內容"除屬"虛構→純屬。

一開始看到還以為是鬱兔被隔離了,直到看到女朋友那邊才發現是小說XD

03-31 11:53

緋之夢
光打電動就能打4.5天而且幾乎都玩同一款的我…14天好像不太夠用
還要看動畫的話…
我還有被我放置2年以上的小說還沒看完啊

03-31 12:19

幽~
感覺對我來說貌似也是no problem的XD
因為也有動畫跟日劇可以追( • ̀ω•́ )✧
還有10幾集的小說沒看完呢_(:3」∠ )_
2個星期還看不完XD

03-31 12:26

永永
如果身為佛教徒,
居家隔離真的可以剛好當做閉關XDD

03-31 14:00

冰鳩
原本以為鬱兔也中獎了隔離14天假期 看到宅男才發現是小說XD

03-31 14:06

神月
辛苦你了~

03-31 17:41

瘋子四月放蕩者
全世界只剩下幾個國家的學生還在上課
其他都在過無止盡的春假

03-31 19:42

阿尼
你本來就狠宅R

03-31 20:15

白煌羽
(喝茶
去畫畫

03-31 21:41

雨丸✰“ReのLife”★
自宅警備員模式了耶~

04-01 10:06

鬱兔
是的~
只能靠自己惹04-03 10:0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本擔心了一下,發現居然是虛構。
不過寫得很真實,還有吐嘈自己是隔離而不是被關起來的那一句,笑得好久。(> < )

04-02 09:14

鬱兔
如果我真的被隔離
我才不會有心情寫小說

一定是發日誌抗議Q口Q04-03 10:00
夜凜
還好,對於宅男來說,14天一下子就過去了(你說沒有網路?淦,放我出去

04-02 13:21

鬱兔
沒有網路大概會真的想死QQ
太悶了~~~04-03 0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戀愛心理... 後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