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創作】《荒潮》──第十七話──能

作者:霽嵐雪芛(´・ω・`)│2020-03-31 02:43:13│巴幣:12│人氣:392

──能──

  陰暗又狹窄的洞穴通道高度只有196公分,個子有點高的人還得彎下腰走路,並且灰塵與溼氣混和在一起的微妙臭味使人難以大口深呼吸,如果有風吹過聲音一定格外明顯,但這裡連空氣的流動都難以感覺得到,就是這樣安靜到讓人產生耳朵有些刺痛的錯覺。

  這時一個身影進到洞穴裡面,毫無聲響的特殊步伐與幾乎拖到地面的夜行斗篷,讓身影看起來就像是飄過去的一樣,寂靜依然沒被打破,壓迫感還是那般震耳欲聾。

  又前進幾步,令人無以喘息的狹窄通道即將來到出口,前面貌似是一個類似穿堂的構造,身影隨之放慢腳步,並打破沉默用變聲過的機械音開口說話:「『月見』……能夠掩蓋自己靈壓、聲響、震動、氣息、甚至存在感,已進行偷襲或情報蒐集的斬魄刀。但那些都是騙人的。」

  走進空曠而無生息的穿堂,身影繼續說道:「月見作為中央四十六室三級機密的能力,確實十分危險,不過也辦法直到二、三十公里外都能作用。所以繼續使用能力也沒意義的,在瀞靈廷裡面就已經感受到震動了,即使是現在,能力範圍外的震動一樣能回傳過來。妳的能力對我的絲毫無意義。」

  又等了一會,穿堂裡面仍然沒有任何聲響答覆身影的發言,身影的右手無奈地微微抬起:「我多少是抱著談判的念頭,才會在別人出現前過來的。不解開能力,我也只能視為談判破裂。」

  「……好吧。」一個和嚴肅場合十分不搭調、輕飄飄的溫和聲音突然出現,接著在穿堂的中央,一個浮在離地約40公分處的少女毫無徵兆的現形,少女有著罕見的勿忘草色自然捲長髮,加上鳥羽色的絲質髮帶,是八番隊副隊長時坂美羽的獨有特色。

  仔細一看,她並非浮在空中,而是被肉眼難以看見的細絲團團捆住,連手指都動彈不得地被懸掛在空中,乍看之下簡直就像人棍一樣。

  「可以問個問題嗎?這些東西的原料是蜘蛛絲吧?是哪來那麼多蛛絲的?」雖然看起來處在絕體絕命的情況,但時坂的語氣一點也不顯得緊張,就像是看到老朋友展示收藏時,那種驚喜大於訝異的口吻。

  「看來情報隊並沒有昆蟲的情報呢。別小看蜘蛛了,一隻蜘蛛平均一天可以吐出75公尺長的絲,光是抓個一百隻養一個月,就能得到225公里長的絲,只要有製作的技術,原料根本不是問題。」

  「看來有昆蟲情報又有人的情報的你,可能更適合擔當情報隊呢?」雖然現在被綁成這副德性有點困難,但時坂還是努力把頭抬起來,看見對方斗篷下面的面具,是翁面。

  「也許我是湊巧知道的也說不定?」

  「不用這麼謹慎吧,我已經被徹底綁起來了喔?即使告訴我我傳不回去了。」

  「確實,被綁成這樣的情況下,不管是機械還是鬼道,打算把話傳出去都會被絲察覺到。不過也正因為這樣,你才比我更謹慎吧?」翁小心的感知著絲的動靜,同時說著意味深長的話。

  「我這是逼不得已罷了啊,妥協在你眼中是謹慎嗎?」時坂滿不在乎的回答著。

  「就算是情報隊,一個人出現也表示你是在光照院不知情的情況下過來的──我沒興趣知道你是怎麼找出這裡,反正以月見的能力並不難──隊長不知情又一個人過來,首先你對自己的能力很有信心,以失敗的機率不高為前提行動的,但失敗率不高也就表示,當有其他人知道你的行動時,你就必須以成功的形式回到八番隊。」

  「……」時坂沒有反駁,靜靜地聽著翁的推理論述。

  「把這件時回報上去後,在隊長指派的情況下與部隊一同過來,萬一失敗了,會出現什麼樣的窘境呢?選擇投降,回去交差不出情報,光照院自動就知道了妳是叛徒;但不投降,我們就不可能讓妳活著回去。如果對這件事放置不管,萬一光照院找到了,那自己同樣會被選為搜查的一員,屆時失敗同樣會面臨同樣的問題。但如果現在自己偷偷過來,失敗的話也能投降,這樣等到萬一光照院找到這裡的時候,妳就有應變的本錢,製造出既不讓隊友發現也不會讓我們處決妳的最佳結果。」

  「很有道理的講法……但完全是認為我會以『我自己會失敗』為前提來考量,這種想法未免太消極了吧?」

  「那個不是問題──問題應該是『我自己會投降成為叛徒』為前提才對吧?」翁說道,手慢慢地拉住肉眼看不見的絲。

  時坂雖然一臉和藹自在的表情沒有變,但她並沒有想到繼續辯論下去的意義,被進逼的這一步的話,差不多就是死刑定讞了,看來能這個組織掌握到的東西十分深入,做為情報隊的副官的自己,十分了解情報差是什麼意義。

  「該說了不起還是卑鄙呢?即使被拆穿了,心跳呼吸也沒有絲毫的動搖,妳擅長說謊的程度連我都難以想像。」翁繼續用絲感受著時坂全身上下傳過來的情報:「我們可沒有缺乏危機感到把背叛以活命當作準則的人都輝收下,還有妳放心,明天『妳』還是會繼續到八番隊報到的,畢竟副官消失,可不是小事。」

  時坂看不出來對方是怎麼操作絲線的,但綁住她的絲突然開始收緊,身體一些比較脆弱的地方已經漸漸喀啦作響地警告主人它們要抵達極限了,脖子處的絲已經陷進肉裡面了,很快就把頸動脈完全壓迫住,時坂生理忍不住開始掙扎了起來。

  就在這時,兩道藍色光柱突然從天而降,精準俐落的貫穿了時坂的鎖結和魄睡,甚至還沒察覺發生了什麼事她就昏厥了過去。

  翁停下了絲線的收緊,回過頭看見另一個穿著夜行斗篷與戴著増髪面的人走了過來並說道:「別這樣欺負弱小,既然沒打算殺她,痛快的讓她失去意識不就好了?」

  「詠唱破棄並壓縮到兩根的百步欄干居然還有這種精準度……不過,殘忍的可是妳,増髪,不給這個背叛成性的混蛋一點苦頭,她也只是馬上變成般若能力的祭品而已,我們需要的是能用的人,不是單純的櫻花機。」翁用手指輕彈了一下絲,絲線立刻放鬆將失去意識的時坂給放了下來,讓人不禁懷疑那些絲就是他的手腳一樣。

  「算了,要不是節木增的要求,我早殺了她,既然沒有規定補充進來的人能活多久的條件,就到時候看她自己想不想活吧。因為般若不會第二次出現在別人面前,所以她的事情等集會結束後在處理,妳去想辦法安置她,還有等一下妳留下來,那件事也得給其他四面判斷。」

  「是、是──」猿田答覆後便把時坂扛起來,將翁是一次就夠的斥責拋在腦後逕自的朝外走去,翁則揮手一甩,將時坂放下的絲重新繃緊成為無形的網,自己穿過網唯一的空隙走向穿堂另一端沒入陰暗中。



  等猿田把時坂關起來並追加下了些穿點後,來到集會的洞室時,其他人已經到齊了,從左到右分別是大飛出、真蛇、蟬丸、鷹。

  大飛出身材算頗矮小,但斗篷又特別寬大,後半的布全都拖在了地上,這種不合比例感十分詭異;真蛇雖然高,但即使隔著斗篷也看得出來他是用非常隨便的三七步站著,好像下一刻在這種嚴肅的地方打起哈欠都不會讓人覺得奇怪;而蟬丸比大飛出更矮,雖然不像大飛出那樣穿了件不合身的斗篷,但這身高矮到不是小孩子就是刻意隱藏了自己的身高;而鷹是唯一看起來正常的人,但站得挺拔的體態卻隱藏不了全身上下充滿了不安定感,簡而言之就是這個人一點也沒有腳踏實地的感覺。

  猿田隨意地和其他人打了一下招呼就入列了,洞室比剛剛的穿大更寬大一半左右,前面的牆上有三個用竹簾遮住的凹間,裡面透出的燭光微微在上面映出了人影,中間的凹間竹簾頂端掛著節木増面,左邊的則是翁、右邊是天狐,而般若則是面朝下的被懸掛在天花板上。

  但和以往擔當集會不同的是,這次在凹間旁多了一個人,他帶著怪士的面具,猿田用眼角一瞥看了一下其他四位擔當,即使這樣包得滴水不漏,猿田也能靠著姿勢、呼吸等細節看出他們的大致的念頭,顯然他們不知道這個怪士是誰。

  這時翁說話了:「我先來說明一下,這位是怪士,之前因為某種原因無法露面,所以一直沒有介紹過,但他是四面以外,能的第一位成員──甚至應該說類似顧問那樣的職位。」

  「我還以為能看到新面孔了呢,沒想到是老前輩啊。」大飛出朝怪士那邊點頭敬禮,但因為與身體不符的大斗篷,看起來只像是身體往內縮一下,其他人也隨之朝怪士微微敬禮。

  「不過老鳥也不代表厲害,你們看嘛,老鳥與老害只差了一個字而已。」只有鷹保持了自己筆直的站姿,對於這個職位與資歷都高人一等的怪士完全沒有打算聊表敬意。

  「確實,實力不是用說的,是用做的。在沒法確認怪士表現如何的情況,你們不相信他的本事我認為這很有道理。」

  「翁,你要介紹就不要倒打我一耙……我本來是可以覺得不用介紹的,對你們而言,當我是一個一般的新成員也好、或者不存也好,都可以,因為我的工作基本上本來就幾乎不會接觸你們。」

  「意思是他的工作只需和四面們接觸嗎?」真蛇解析了一下他說話內容後提問到。

  「正是如此,擔當還是和以前一樣,由四面來指派行動。那麼介紹就到這邊,首先隊長之中,去除確定是敵人的以外,尚有兩個番隊動向不定。」

  「七番隊和九番隊啊……」真是麻煩的兩個人,蟬丸這樣喃喃抱怨道。

  「我們沒興趣等到夜宴時再用運氣決定他們會加入哪邊?還是坐收漁翁?無法判斷,那就除掉。」翁斬釘解鐵的講著,隔著竹簾也能感覺到他的眼神環顧五位擔當,這句話同時也是在對他們強調。

  「隊長遇害再怎麼樣都會變成軒然大波,既然你們主動提及,那就是有了能完美處理這件事的腹案囉?」

  面對鷹的疑問歲納主動接話:「是,我就一個人稍微地實踐一下翁『實力是做出來的』這個說法吧。」

  「他們發生了什麼事大家都知道,之所以『奉公守法』的二番隊沒對他們下手,全因結案這個判決,也就是說,推翻結案二番隊就會出手。」

  看著他們一副不信任的樣子,歲納繼續補充到:「當然我不知道結果他們是用什麼原理,不過純粹產生症狀與解剖結果都與紀錄一樣的死法,對我來說並不難。」

  「總之,我們知會是避免到時候你們去阻止二番隊,至於能不能成功嘛──」

  「翁,今天的你很討厭喔。」

  「第二件事,如你們所知,已經有小面被抓到過了,所有人回去自己注意一下隊上的小面,別讓他們再被落進四十六室手裡。還有從現在開始,除了四面的主動聯繫,其他的私下聯繫全都禁止,根據推斷,四十六室就是內部有人成功破解了兩段天挺空羅的加密,才會能抓到人。」可能是因為人被抓這件事究責於翁,天狐打斷了他們兩個開始宣布第二件事。

  聽完天狐的談話後,大飛出緩緩把手舉起來,聽到了節木増那邊傳來了手指敲打地面一下的聲響表示可發言,往右手邊看了一下另外四位擔當後,這才不疾不徐的開口:「我相信不只在場的擔當們,還有全體小面,暫且不論動機如何,但大家都是認同並想實現『推翻牆與四十六室,讓屍魂界回歸從前無隔離狀態』這個目的,然而我們也只是憑藉著這份認同感聚集起來,我們連對方互相是誰都不知道,如今連其他的交流都中止,大家的向心力還能保持多久呢?」

  「我贊同大飛出的看法,我們並不是想當任務機器才會加入能,把交流通通停止,只是飲鴆止渴。」蟬丸馬上表示肯定。

  「我是沒什麼差啦。」猿田對這個話題不感興趣,畢竟這個話題其實本質上與她沒有關係,鷹和真蛇雖然沒出聲,但不只是她,大家都看得出來鷹也不反對這個指令,而真蛇則站在大飛出那邊。

  「冷靜點,並不是說永久停止。解開封閉天挺空羅的原理還是得依靠計算,所以對方才會沒能把所有交談都破解,因為他還沒找出其他段落的排列組合,不過這樣下去被四十六室完全破解是遲早的事,我會盡快把用新模式來編列的封閉天挺空羅完整化,並且讓你們也能使用,完成之後交流禁止就解除了。」

  大飛出、真蛇、蟬丸互看了一下,雖然大飛出還是有些猶豫,但他們姑且接受了這個指令。

  順著第二件事結束,節木増敲了三下地板,示意最後一件事的開始。

  猿田應聲說到:「是的,我得知消息,四十六室破解出來的第二段,就是在鎮魂祭的行動,他們大概打算攔截以偷襲我們吧,即使這種情況,他們仍然打算堅持不驚動社會的分針。」

  「鷹,到時候你去處理四十六室。他們想靜悄悄的解決就不會派出大陣仗,你一個人就夠了吧?」

  「當然,實力是用做……」

  鷹正回應到一半,節木増敲了兩下地板表示結束,顯然對他而言,回答只要是或不是就可以了,鷹也識相的不繼續說下去。

  「既然如此,解散。」



  「那麼以上就是我的預想,四面們能接受嗎?」

  「你打算怎麼處理當中的不確定性?」聽完留下來的猿田的論述後,天狐率先提問。

  這個問題猿田早有想到,當然,回答也是:「我不否認部分細節會因隨機性而有差異,但我親力親為能彌補掉。」

  天狐不確定這個回答合不合格,只能向旁邊確認一下看法:「節木増?」

  節木増可能是還在思考,沉默了大概五秒之久:「好吧,増髪。不過提醒一下,知道別人是誰想就好,不要說出來,試圖都不要。」

  「刻骨銘心,告辭。」猿田誇張的敬了禮後,便退出了洞室。

  等她離開後,天狐有點無奈的抱怨著:「有空想這些有的沒的,不如多用點時間幫我修改天挺空囉。」

  「能用的就用,你熬夜幾天讓我們有更多的機會和空間很划算。」

  天狐對翁的打趣並不以為然:「因為熬夜的人不是你。」

  「你們夠了,般若。」

  聞聲,一道身影從洞穴的天花板出現……應該說從天花板的裡面向外冒了出來。

  落下的同時拿下了懸掛的面具,邊落地邊戴上,並朝三個人晃了晃手上的正方形扁盒子:「那麼該是去見見我們的新人了,希望她不會在一個月內就被炸死。」



後記:
  上次忘了寫到開頭出自哪裡,那首是東方社團凋叶棕的《二色蝶》,順便一提東方社團雖然我不討厭幽閉,但我會靠北只會對別人講幽閉的製粽人,幽閉確實算不差,但是沒好到被人只記住他們。

  順便在這邊解釋一下沒地方準確說明到的東西,能裡面只會知道階級比自己低的人的身分,所以作為擔當會夠知道所有的小面的身分、但不會知道其他擔當還有四面在瀞靈廷裡面是誰。

  喔對了,196公分要彎下腰這個講法,不是在說有點高的人身高超過196公分,而是要避免突出物,即使不是鐘乳石洞,頂端也多少會有一些特別突出的石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40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4-01 1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20130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佐倉來翻唱這首啦,二十年... 後一篇:【其他】2019年末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