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職】總幹事

作者:星空修│2020-03-30 19:06:53│巴幣:0│人氣:166
跟總幹事相處三年多了,給我的感覺就是個真性情的人,雖然菸酒檳榔不離身,但還算是個會照顧下屬的上司。

只是,「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第一年的時候,二月份發薪水之前,總幹事告知我因為二月份上班日較少,所以公司會少給一天的薪資【註①】。

聽完當下就覺得不合理,上網寫信詢問勞動部,勞動部也很快的回信給我,表示領月薪的話是無論大月小月都是固定的薪資額度,不能用日數較少來扣薪資。

我將這份回信列印出來給予總幹事之後,總幹事回覆會讓公司知道。
事後的薪資也如預期的那樣,並沒有減少。

這件事情讓我埋下心中的第一個疑點。
因為我詢問過所有週遭的親朋好友們,沒有人聽過領月薪的薪水會因為二月份上班日較少而扣薪的。

好,其次是………
第一年因為保全公司想要調漲服務費用,社區認為不划算而解約,但仍想保留總幹事與我,於是我們就改為社區自行約聘的人員。
當然,想要保留我們肯定是會加薪的,我也在那時第一次的加薪。

第二年,總幹事覺得工作疲累了,想要離職,但是想著再跟社區要求加薪看看,如果不給予加薪就要離開社區了這樣。
我沒有任何意見。

於是在第二年住戶區權大會時,總幹事表示如果社區不願意給予服務人員加薪的話,那麼我們服務日期只到三月底,四月初就不會再來了。

在管委會以及住戶們討論下,准予加薪一萬元。
原本這一萬元是總幹事(日班)、我(夜班)、機動大哥以及清潔人員四個人去平均分配的。

但總幹事說,今年先給我加薪一千,明年再增加一千,分兩次加薪。
畢竟總幹事相當照顧下屬的,所以我沒有任何意見。

其實從第二年開始,財務委員的財務報表輸入電腦與列印、公告都是我一個人包辦的,所以我知道管委會與我們申請的各項費用與名目。

從第二年總幹事跟社區要求增加一萬元服務費用開始,下個月(四月份)服務人員的費用就直接增加了。
然後第二年當年我只增加一千元。

雖然我不知道這一萬元是怎麼均分的,但均分的話至少每人有兩千元吧?
總之第二年當年屬於我這部份的一千元是被總幹事拿走了。

這是埋下我第二個疑點。

時間過得很快,來到了第三年。
總幹事並沒有讓我加薪。
我不知道是忘記了還是怎樣,但我並沒有特別在意。

直到第三年開完住戶區權大會之後,我按照慣例的電腦輸入財務報表,發現總幹事有申請區權大會的加班費。

原本週六是總幹事的休假日,所以到社區進行住戶區權大會而要求加班費是沒問題的,正常。
可是申請表中有包含我的名字,申請加班費用總共是2200元。

因為週六算是我的正常上班日,雖然不明白為什麼連我也算上加班費,不過既然有錢拿,我也不多說什麼。

然後輸入著財務報表,包含著購買文具用品、影印費用等等,大都是這次區權大會的耗材費。

之後總幹事來上班時,給了我三月份的薪水,並說這個月增加了1000元,是區權大會的加班費。

嗯?1000元?不是1100元?
我心中感到些許納悶。

然後總幹事解釋著因為還有購買文具用品跟影印費用等等的,所以加班費就算一千給我了這樣。

嗯…………
可是文具用品跟影印費之類的,也是有另外跟社區申請費用啊………

但想想也就算了,反正原本是我正常上班日,本來也就沒有要求過加班費,有額外的錢拿就好了。

後來又慢慢的思考了好一陣子。
越想越覺得好像哪裡不對勁。

這倒是讓我想起某圖文作家的"話術"以及某主管級別在社會歷練的"交際手腕"。
我應該是陷入了"人情債陷阱"裡面了。

因為我不會跟總幹事計較許多工作上面的事情,也不會計較金錢上的虧損。

Why?為什麼?

因為總幹事總是有辦法說服我:
「因為我能力好,所以能夠幫助他」
「因為需要共體時艱,所以額外獎金會稍微少一點」
「社區都沒有給我們過年紅包,沒關係,我給你」

然後現在狀況就變成,總幹事固定週休二日的月領四、五萬,公告文件、會議紀錄全部交給我處理,三不五時就請假休息等等等的。

到此終於埋下了第三個疑問。

於是,我默默的決定,無論將來是否會離開這個工作地點,我不會再繼續跟這位總幹事合作的。

==========

【註①】
後來跟社區的老住戶聊天提到,原來之前的保全公司只是"掛名"的,我們只是借名使用。

所以從一開始,對服務人員來說,總幹事就是最上層的主管了。

這樣的話,二月份減少薪水其實也是他本人的意思,跟公司反應只是一種找台階下的藉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35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可怕的人情債陷井

04-12 04:47

星空修
對啊,一旦陷入對方的話術之中,就會不自覺的認為對方說的都是對的。04-12 17: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terlash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職】身體健康要顧好... 後一篇:【日】身體狀況不太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