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TEAR 淚光 35:Re─06

作者:愛不說│2020-03-30 16:19:09│巴幣:0│人氣:80
  我和築幸搭火車南下,出火車站,擁擠的人與車潮令人煩躁,我們走過幾個街區,叔叔的車正停在路邊。

  叔叔大概是不好意思直接看築幸,便從後照鏡觀察她。叔叔的個性沉穩,富有耐心,他對築幸很好奇,不過,由於我沒多解釋,他也就不主動問。

  抵達叔叔家,嬸嬸高興地走出門外迎接我,當她看到築幸時愣了一下,但很快就反應過來,把築幸當作客人。

  客廳內,我不拐彎抹角,直接就坦白築幸是我的女朋友,築幸在我介紹完後,也馬上欠身打招呼。

  叔叔嬸嬸一臉驚喜,為我感到高興,嬸嬸更是牽起築幸的手,讓築幸到她身邊坐。對於築幸的日本名字以及她流利的中文,他們有些訝異。

  「我在台灣出生,所以中文我很熟,並不陌生。」

  「原來是這樣。」嬸嬸點頭。

  叔叔看了看築幸,然後瞥向我,「什麼時候交女朋友的?也不跟叔叔說一聲。」他的語氣聽起來像在發牢騷。

  我明白,叔叔的「寂寞症候群」又犯了,我也算是他半個兒子,他當然不希望錯過我人生重要的大小事。

  「我和築幸以前就認識,不過,以男女朋友關係相處才一年多一點。叔叔應該最懂我,這種事我絕不會隱瞞呀,我只是覺得親眼見一面比較好,所以才晚了點帶築幸來見見你們。」

  叔叔清楚自己的老毛病,他哈哈一笑,「說的對,是該親眼見見沒錯。」簡單帶過剛才他那有些情緒性的發問。

  嬸嬸也聰慧地轉移話題,給叔叔一個台階下。

  我帶了換洗衣物,想借浴室洗澡,叔叔卻叫住了我,「華園,記得也要把女友的事跟你爸爸說,不要怕他會不會又發脾氣,他早就該正視你的生活和一切,老是逃避,都逃多少年了。」

  叔叔愈講愈憤慨,嬸嬸連忙安撫他。

  「叔叔,您放心,我會跟爸爸說的,然後也會去媽媽那裡一趟。」

  嬸嬸的眉眼哀傷,叔叔表情略顯嚴肅拍拍我的肩,「要好好跟你媽媽聊聊,你交到了女朋友,嫂子會……她看到你的成長會很高興、很感動的。」

  我和築幸住進客房,輪流快速洗完澡。

  睡覺前,叔叔跑來找我,把我拉到一旁偷偷地說:「華園,我還以為你會跟麗馨在一起,沒想到,結果居然是另外一個人,啊,你別誤會,我沒有反對的意思……」

  我淺笑,「我懂,叔叔是驚訝而已,我對堂姊也有好感,但是我必須為感情負責,我不能無恥地兩邊都要。」

  「那麼你有考慮跟築幸結婚?還是說,你們還沒有這些想法,打算順其自然?」

  「我有和她結婚的打算,但不知道築幸怎麼想。這次見到爸爸媽媽之後,我想找個機會問她。」我發現我的手心出汗了,看來我對這件事感到緊張,我之前竟然沒察覺。

  隔天一早,我開叔叔的車在載築幸出門。

  本來要先去看爸爸,可是我很擔心爸爸的情緒問題,不由得逃避,轉而開往墓園。

  我們在路上尋找花店,買了鮮花,又在超商買了些零食。

  我沒準備冥紙,我討厭紙錢燃燒的氣味,也覺得那樣會弄髒媽媽的墓,粗糙的紙錢感覺就不是什麼乾淨的東西。

  我打開幾罐瓶裝水,裝水進小花瓶,還有把毛巾弄濕潤。

  築幸幫忙我,一起把媽媽的墓擦乾淨。

  供上鮮花餅乾,就可以跟媽媽說話了。

  鮮花有些不倫不類,因為媽媽沒有特定喜愛的花,所以我挑了好幾種花包成花束。

  我闔上雙眼向媽媽傾訴我的感情,我向她講述近況,也提到想要與築幸共度一生的事。

  媽媽沒有回應。

  我知道這有可能是我的一廂情願,但我的腦袋、雙眼有種拂去疲勞,更加精神的感覺。

  我轉頭,築幸閉著眼睛流下眼淚,她一定有很多話想對媽媽說。

  當她睜開眼睛,我遞上手帕,靜靜在一旁等她調適好情緒。

  用完午餐,前往我家之前,我向築幸解釋爸爸的狀況,要她在爸爸亂發飆的時候,好好保護自己,躲起來也沒關係。

  結果我們撲空,打電話給叔叔,叔叔說爸爸晚上比較有可能在家,我不想浪費時間,決定先回家休息,晚點再來。

  再次驅車。

  當我看到二樓房間有燈光,緊張的同事也鬆了口氣,至少不是白跑一趟。

  我按了門鈴,過了好一會才聽到腳步聲。

  爸爸打開門,濃濃的酒氣撲鼻而來,築幸依偎著我,似乎是在害怕。

  「爸爸你怎麼又喝酒?」雖然有預料到他會喝酒,但實際遇到這情況真的非常討厭。

  爸爸毫不在乎,手握酒瓶,自顧自朝裡頭走,我們把門關上跟了進去。

  他身體歪歪扭扭地坐在客廳,瞄了眼築幸,皺起眉頭,「你怎麼隨便帶別人進來?」

  我分不出這是他在故意刁難,還是他剛剛的確沒看到築幸。

  築幸靜默,我得想辦法緩和這緊繃的場面。

  「爸爸你別開玩笑了,我今天來是有重要的事要說,這是我的女朋友──中野築幸。」

  爸爸依舊是那張愛理不理的臉,卻坐直身子。

  「你們等我一下,我去洗把臉。」

  爸爸拖著腳步,然後我聽到了一個金屬發出的響聲。我覺得有點奇怪,猶豫了幾秒,起身走到廁所卻找不到人。

  會不會是去其他地方?

  隔壁是廚房,我打開燈。

  糟糕,後門正敞開著!我都忘記有後門的存在。

  我探頭出去,看不到人影,怨氣難消地把門關上。

  爸爸就這麼不想見我?

  我不好意思地跟築幸說爸爸逃跑了,我不想再管爸爸,想直接帶她走,可是,築幸肯定也很想和爸爸說說話,讓爸爸知道更多關於我們的故事。

  我重重吐了口氣,要築幸待在家,爸爸一回家就打電話給我,自己則開車出去。

  爸爸沒有任何交通工具,只要他不要故意跑遠,我就有可能找到他,而且,叔叔還有給我張紙條,列著他平時常去的地點。

  我愈找愈絕望,到處都沒他的人影,最後我決定放棄。

  當我開到一個蓊蓊鬱鬱,甚至可以說有點陰森的公園時,我聽到有男性在互相叫囂的聲音,其中一位聽起來頗像爸爸。

  我急忙把車停在停車格,跑去查看。

  結果真的是爸爸,正在與爸爸吵架的人更讓我驚訝,居然是趙明慶。

  趙明慶領了四個穿制服的小弟,和爸爸大聲互罵、推搡。

  看著爸爸不時舉起酒瓶,我膽戰心驚,萬一他揮下去砸傷人就不好了。

  我跑到他身邊按住他那隻拿酒瓶的手,不停鞠躬向趙明慶那方道歉。

  爸爸怒斥我不該低頭,丟他的面子,是軟弱的廢物。

  我才不管那麼多,只想解決衝突,但趙明慶不肯放過我們。

  「喂,陸華園你好意思向我求饒?劉昆山都跟我說了,當年我被拖進巷子打的時候,你見死不救,你逃跑沒關係,旁邊就有店家,你為什麼不幫忙打給警察?」

  劉昆山是刻意報復嗎?因為我不肯到他的公司工作?

  我冷汗直流,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他揪住我的衣領,我生氣地將他推開。

  「很有種嘛,看到我都不愧咎,還推我耶。」小弟們跟著訕笑。

  我雙頰發燙,視線不時閃躲。

  爸爸朝他們怒吼,手指趙明慶,嗤笑道:「那都過去的事了,你還在耿耿於懷,真是可悲、可憐。明明是你自己被欺負,還要怪罪別人,笑死人了。」

  趙明慶想要揮拳,卻被爸爸用酒瓶頂了下心口。

  他撫著胸口,臉色猙獰,快到不知道什麼時候掏出一把小刀,捅向爸爸。

  慘劇就在這短短的瞬間發生。

  小刀刺進爸爸的左胸,酒瓶打到了趙明慶的頭,小弟們尖叫、落荒而逃。

  雙眼如攝影機般,將一切都記錄下來,身體卻無法動彈。

  爸爸倒下,刀子仍插在他胸上,不知是死是活。我不敢動他,趕緊叫救護車。

  趙明慶沒有被砸暈,他悶哼幾聲,看到爸爸流淌的大量鮮血,表情微愣。

  他有點神智不清。

  「我殺人了……我殺人了!」他倏地哭出來,「都是那條隧道害的,要不是見到那個女鬼,我也不會開始走霉運,任人欺負!」

  該說是命運的捉弄?我沒料到趙明慶真的因為小學的一次驚嚇,導致人生走向歧路,但那又怎樣?我怒火升騰,那絕不能成為他變成惡霸,還持刀傷人的理由。

  命運還在戲耍我們!

  築幸從趙明慶後方走過來,她身上穿得正好是白色連衣裙,跟當年在隧道時幾乎一模一樣,差別只在於她長大了。

  我恨透了趙明慶,即使是逞口舌之快,我也想對他反擊。

  我指著他背後大喊,「瞧瞧那是誰?」

  他轉身,同時,我跑到築幸身邊攬著她。

  他一臉茫然。

  「這是我的女朋友,她當年在隧道裡被你們誤認為女鬼,其實,我後來沒離開隧道,和她成為了好朋友。你們還傻傻在那邊害怕,我清楚真相,但我就是不告訴你們,誰叫你們自己要跑去玩,活該!」

  我感覺自己宛若惡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34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aenylove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EAR 淚光 34:R... 後一篇:TEAR 淚光 36: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